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藍眼淚 結果共92筆

  • 台灣首創繁殖夜光蟲 重現馬祖「藍眼淚」

    整個海岸線一片湛藍,這幾年,馬祖藍眼淚突然爆紅,天然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由於藍眼淚出現的時機難以預測,只能推估是每年的四到六月間成了觀光發展上的一大瓶頸,但現在國立海洋大學,順利大量培養藍眼淚發光生物「夜光蟲」,未來不僅全年皆可欣賞,還有望發展文創產業。
    2017/02/23 16:22
  • 誰的藍眼淚? 馬祖人揪旅行社廣告盜圖

    旅行業者賣泰國「麗貝島行程」,主打天堂般景色,在台北捷運刊登廣告,配圖是一張絕美藍眼淚,卻被馬祖人一眼認出,廣告中是馬祖的藍眼淚,根本不是泰國的麗貝島!照片被移花接木,民眾憤而向觀光局投訴。
    2017/02/02 23:38
  • 澎湖博弈公投玩假的?專法仍躺立院

    澎湖第二次的博弈公投將在後天(10/15)登場,兩方團體紛紛走上街頭催票,但就算公投過了,觀光賭場恐怕也開不成,因為目前博弈專法仍躺在立院沒動靜,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就直言,即使有版本也不會過,態度強硬,也正因民進黨團的反賭立場,原本4年前要喜迎觀光賭場的馬祖,現在改靠新觀光景點藍眼淚,發展商機!
    2016/10/13 18:02
  • 馬祖「藍眼淚」是什麼?原來是「夜光蟲」

    近年馬祖掀起「藍眼淚」觀光熱潮,每逢春夏之際,馬祖海濱時而就會出現海上奇景,夢幻藍光讓觀光客為之瘋狂。但「藍眼淚」究竟是什麼?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證實,「藍眼淚」中的發光生物之一就是「夜光蟲」。
    2016/07/11 12:20
  • 日版藍眼淚!「螢光烏賊」佈滿海灣成銀河

    日本富山灣每年3到6月間,「螢光烏賊」都會從深海地區游到近海產卵,常被海浪沖至岸邊,因此整片海灣被會神秘的藍色螢光覆蓋住,讓海面波光粼粼,就像超夢幻的銀河,被網友盛讚是日版的「藍眼淚」。
    2016/05/31 23:12
  • 看「藍眼淚」不必去馬祖 高雄就看的到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藍眼淚,民眾想要碰到的機會相當渺茫,而且還要大老遠跑到離島才有,但現在不用這麼麻煩,高雄出現了新「淚點」,就在室內,人造的藍眼淚不用碰運氣照樣能體驗,還可以動手摸近距離接觸。
    2016/05/19 13:24
  • 沒看過藍眼淚? 欣賞攝影師捕捉的最美瞬間吧!

    海面上發出的微微藍光,令人驚奇的奇景「藍眼淚」聲名大噪,更曾被美國CNN票選世界15大自然奇景的,被視為「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的美景」,追藍眼淚,更成為近年來馬祖春夏之際最熱門的活動,吸引不少愛好攝影者前往捕捉這美麗的一刻,而連江縣政府所舉辦的第3屆馬祖「藍眼淚」攝影徵集活動,日前公布得獎作品,美得讓網友直呼就像在現場一般。
    2015/09/25 15:36
  • 《食尚》馬祖追「藍眼淚」 夜光藻發光美麗奇景

    美食旅遊節目最近把外景拉到離島,帶大家到馬祖看國寶級景點「藍眼淚」,所謂藍眼淚其實是夜光藻,每年只出現5-7月,而且要無光害才看的到,兩位主持人守株待兔一個晚上,因為光害太嚴重,看不到藍眼淚,幸好最後換地點後,成功看見美麗奇景。
    2015/07/02 12:20
  • 民宅交錯美得像明信片 壇南灣瘋追藍眼淚

    「平潭島、平潭島,光長石頭不長草」,距離台灣搭乘海峽號僅3小時船程的大陸平潭縣,僅僅68海哩,近年來成為大陸發展觀光的重點區域之一,天然的海灘景觀,不僅沙子細到可以被吹起,甚至早期還能製作成跑車的擋風玻璃,而海島型氣候也造就房屋樣貌獨特,一間一間的石頭屋妝點了這座純樸的島嶼,而且暑假夜晚到訪還可以看到美麗的藍眼淚!
    2015/07/01 23:25
  • 馬祖藍眼淚太美了! 登上美國NASA網站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台灣的美景又再度躍上美國NASA的網站了!現在起到8月份都是馬祖藍眼淚的好發時期,近年來馬祖藍眼淚隨著浪花拍打海岸時,夜光照映下發出的幽幽藍光令人驚豔,而這樣的美景,在4月24日時登上美國NASA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
    2015/05/09 15:11
  • 私密景點!馬祖藍眼淚大爆發 坑道「搖櫓」追淚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藍色的陽光海讓人好陶醉,在馬祖的知名景觀「藍眼淚」近日來成為超夯話題,不過想要看到藍眼淚可非易事,不僅要時間好、運氣好、還得要有專人帶到絕佳觀賞地點,最近正處於藍眼淚的大爆發期間,馬管處也特地開放私密景點,讓遊客可以更近距離欣賞絕美景緻
    2015/05/02 23:50
  • ​海面上微微發光!世界級美景 馬祖藍眼淚現蹤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自2012年馬祖當地居民發現海面上發出的微微藍光後,令人驚奇的奇景「藍眼淚」便聲名大噪,每年春夏之際,是馬祖藍眼淚出沒的時節,根據長期觀察藍眼淚的東莒船老大民宿18日在臉書粉絲團上PO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亮度不多,但仍可看到些微藍光,等於宣告馬祖的藍眼淚季來了
    2015/03/20 14:16
  • ​夜光藻聚集成「藍眼淚」 香港海邊奇景吸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一處海邊,最近突然因為夜光藻大量聚集,在晚上水面形成藍光奇景,被稱作是藍眼淚,這個罕見的美景,吸引很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有人甚至在海面燒起火圈,用照相機捕捉紅藍交映的光影瞬間,美麗的照片立刻引起關注,因為藍眼淚是一種夜光澡,海水升溫導致大量出現,現在太多民眾又到這裡,為了看這奇景,刻意攪動海水,又是一種對生態的破壞
    2015/01/27 12:51
  • ​美麗的不幸!神秘藍色螢光海 恐危害生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香港的海邊出現夢幻美景,經過長時間曝光所拍攝下的照片,可以見到海岸邊出現瑩瑩藍光,恍若奇異仙境,但這樣的奇景,卻讓科學家警告「令人不安且有毒」
    2015/01/23 16:19
  • 季節限定!春夏交替 藍眼淚帶商機

    絕美藍眼淚,搶灘金門,這也讓民宿業者嗅到商機,有業者腦筋動得快,開發「尋找藍眼淚」行程,除了帶去私房點拍攝,還會教學如何拍到最美角度,行程一推出,許多生態追拍族紛紛打聽,在藍眼淚出沒的春夏交替期間,幾乎天天都有人報名,連帶住宿也爆滿,這也讓原本還在淡季的金門,提早進入旅遊旺季。
    2014/05/17 18:43
  • 好美麗!知名藍眼淚 金門首現蹤

    金門南海岸沙灘連日出現「藍眼淚」奇觀,消息傳開,居民趁夜爭睹,一波波十多公尺的藍光隨海浪翻滾湧現時,讚嘆聲不絕於耳,它其實是夜光藻,在夜間受到侵擾會發出藍色螢光,包括馬爾地夫、澳洲沿海,離島的馬祖都有這種自然景觀,而今年第一次在金門現蹤跡。
    2014/05/17 17:37
  • 馬祖「藍眼淚」奇景 宛如科幻電影

    馬祖的東莒,這一陣子出現當地人稱作藍色眼淚的迷人景致,原因是一種名叫渦鞭毛藻的藻類,經過海水的擾動,發出淡淡的藍色螢光,在晚上看起來非常的美麗壯觀,照片流傳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稱讚,好像電影阿凡達中的場景。
    2013/04/20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