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薩爾瓦多 結果共397筆

  • 移民帶娃渡河溺斃 民主黨怒批川普政策

    薩爾瓦多男子馬蒂內茲與女兒安吉在美墨邊界河流溺斃的照片震驚世界,不但讓曾勸兒子不要離國的馬蒂內茲母親心碎,也讓美國民主黨怒聲譴責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
    2019/06/27 16:58
  • 移民悲歌!薩爾瓦多父女美墨渡河喪命

    為了阻擋中美洲移民入進美國,川普政府以關稅施壓,墨西哥向邊境派出1萬5簽名大兵鎮守,不過仍有許多非法移民鋌而走險到美國,傳出多起移民悲歌,其中一對薩爾瓦多父女試圖越河偷渡,但最後不幸雙雙溺斃。另外在美國安置移民的收容所,被踢爆環境和衛生狀況堪慮,孩子們都穿著髒衣服,甚至好幾個星期都沒洗澡;眾議院表決通過撥款45億美元經費,援助移民家庭和兒童,但川普總統宣稱眾議院法案,會阻礙政府在邊境的執法,揚言要否決議案。
    2019/06/26 20:02
  • 心碎…中美洲移民父女赴美渡河喪命 照片震驚全球

    一張薩爾瓦多移民和他2歲女兒試圖從墨西哥橫渡格蘭河(Rio Grande)到美國,卻不幸罹難的照片曝光後,引發各界憤怒,突顯尋求庇護移民面臨的重重危機。
    2019/06/26 17:01
  • 想「北漂」到美國! 薩爾瓦多父女緊抱雙溺斃河岸

    移民悲歌!美國、墨西哥邊境日前發現1名薩爾瓦多籍男子抱著女兒,溺斃在墨西哥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河岸上,前方不遠處就是他們的目的地,妻子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摯愛兩人雙雙離去,不禁令人鼻酸!
    2019/06/26 16:37
  • 墨西哥啟動中美洲發展計畫 盼減緩移民潮

    墨西哥今天啟動中美洲經濟發展計畫,希望減緩此區為逃離貧窮和暴力的移民潮。墨西哥先行金援薩爾瓦多3000萬美元。
    2019/06/21 16:30
  • 川普出招擋移民 美宣布不再資助中美洲3國

    美國今天表示,將不再提供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任何援助,除非他們採取「具體行動」阻擋無證移民前往美國。
    2019/06/18 11:33
  • 快訊/薩爾瓦多外海6.6地震 震源深度僅10公里

    國際地震消息,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西部外海,在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左右,發生規模6.6的地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有傷亡或災情會再隨時為您更新。
    2019/05/30 17:32
  • 探和平島殖民史 西班牙學者挖掘古城

    基隆和平島,以媲美野柳的自然風光聞名,卻較少有人知道,和平島同時也見證了西班牙人跟荷蘭人爭奪北台灣殖民地的歷史,西班牙人曾經在島上建造過一座「聖薩爾瓦多城」,最近基隆市府跟文化部,就邀集西班牙學者,展開大規模考古計畫,也希望成為當地觀光的的新資源。
    2019/05/10 18:57
  • 台薩復交? 準總統:重新檢視與陸關係

    去年八月突然與我國斷交的薩爾瓦多,現在傳出有望與我國復交了嗎?下個月即將上任的薩國總統在美國表示,將會重新檢跟大陸關係,有可能與台灣復交,更質疑當初薩國與中國大陸建交的過程不透明。
    2019/05/09 20:06
  • 薩國未通知取消FTA 經部:協定仍照常執行中

    薩爾瓦多最高法院裁定,取消與台灣FTA恐損及薩國糖業利益,因此下令暫緩取消;經濟部表示,終止協定必須要提前180天書面通知另一國,至今並未收到通知,協定內容都仍在執行當中。
    2019/03/14 17:02
  • 台薩斷交7個月 薩準總統:檢視陸薩關係

    去年八月,薩爾瓦多投向中國大陸、與我斷交,不過剛當選的準總統公開表示,要重新檢視兩國關係,如果大陸不尊重薩國「就不能跟他們有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但朝野立委都擔心,台灣是否成為薩國跟大陸貿易談判的籌碼。
    2019/03/14 14:07
  • 取消與台自貿協定傷自家利益 薩法院下令先緩緩

    薩爾瓦多糖產業向法院提出禁止令要求,說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恐傷及其商業利益後,薩國最高法院今天同意暫緩依照原定時間於本月15日取消這起自貿協定。
    2019/03/14 10:26
  • 薩爾瓦多法院暫緩取消與台自由貿易協定

    薩爾瓦多最高法院今天暫緩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數星期前,布格磊(Nayib Bukele)以政治局外人身分當選成為這個中美洲國家的下一位領導人。
    2019/03/14 09:10
  • 前進2020? 柯與薩國新總統合照引聯想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的臉書,Po出一張柯文哲的合照,照片中還有一位是薩爾瓦多的新總統布格磊,由於布格磊是薩國的前首都市長,這次另組政黨參選,終結薩國30年兩大政黨壟斷的局面,也因此引發外界聯想,難道是在暗示柯文哲要進軍2020?
    2019/02/07 13:57
  • 薩國無預警取消對台免簽 外交部表達抗議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去年8月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去年12月11日獲知薩國政府無預警取消對台免簽待遇,外交部已向薩方表達抗議,並相應取消薩國來台免簽待遇。
    2019/01/08 14:40
  • 移民卡關美墨邊界 薩國新一批車隊仍啟程

    儘管美國誓言將把在美墨邊界尋求庇護的移民趕回母國,薩爾瓦多新一批約200人的移民車隊今天仍從首都聖薩爾瓦多(SanSalvador)啟程追求美國夢。
    2018/11/19 15:49
  • 她遭繼父性侵險難產 還被懷疑故意流產恐囚20年

    薩爾瓦多19歲女子伊美黛‧科爾特斯(Imelda Cortez),在18歲時遭到70歲的繼父性侵而懷上孩子,因為缺乏性教育,連自己懷孕都不曉得,直到某天科爾特斯腹部劇烈疼痛、下體突然大量出血,被母親發現後趕緊送往醫院,儘管最後安然產下嬰兒,但在生產過程中卻被醫生懷疑「意圖墮胎」而遭到逮捕,最高恐面臨20年有期徒刑的重罪。
    2018/11/14 19:26
  • 中美洲移民陣仗擴大 懷抱美國夢持續北漂

    中美洲移民車隊又擴大陣仗,大約300名薩爾瓦多人今天徒步離開薩國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帶著「美國夢」的憧憬,往瓜地馬拉邊界邁進,目標要抵達美國。
    2018/10/29 10:27
  • 害台斷交?川普切金援 點名「宏、瓜」我友邦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22)晚間,在推特上發文,對於近日中美洲非法移民,他放話要對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三個中美洲國家,切斷例行性的巨額援助,而其中宏國與瓜國是我邦交國,有藍委擔心美國做法恐怕會影響我外交關係,外交部則說不用過度解讀,兩個國家都是穩定狀態!
    2018/10/23 19:34
  • 封聖政治學!陳建仁坐宏國旁 隔巴、薩斷交國

    副總統陳建仁代表蔡總統出訪教廷參加封聖大典,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鐘盛大登場,陳建仁座位被安排在友邦宏都拉斯副總統伉儷旁,兩國互動熱絡,至於與我斷交的巴拿馬以及薩爾瓦多總統也有出席,但卻是零交集,而大陸兩位官方主教則是坐在對面區域。
    2018/10/14 20:41
  • 固樁?一天兩度向陸喊話 陳建仁:強國要謙卑

    我友邦教廷的封聖大典,在台灣時間14日下午4點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不過面對大陸與梵蒂岡,在9月底才簽主教臨時任命協議,被視為大陸要再挖我牆腳,陳建仁也一天兩度向對岸喊話,要強國得要謙卑!
    2018/10/14 08:46
  • 台3拉美邦交國被挖 彭斯喊話:與陸建交要小心

    在中國大陸一連挖走台灣3個拉美邦交國後,擔心引起骨牌效應,美國曾經表明將重新評估跟薩爾瓦多的關係,而在美國國務院的一場中美洲繁榮安全會議,薩爾瓦多副總統宣告跟美國的關係依然好得很,等於是告訴其他中美洲國家、美國只是說說而已,而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雖然宣示將持續維持跟台灣的關係,但他用的詞是「緊密關係」而非「外交關係」,接著話鋒一轉點出大陸跟俄羅斯勢力深入西半球是事實,但更想清楚知道美國能提供什麼。  
    2018/10/12 18:51
  • 美法官下令 禁止川普取消移民保護身分

    美國加州聯邦法官今天禁止美國川普政府執行終止來自薩爾瓦多、海地、尼加拉瓜及蘇丹30多萬在美移民臨時保護身分的計畫。
    2018/10/04 16:25
  • 憂非法移民難解 美放棄為台嚴懲薩爾瓦多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8月與台灣斷交,美國川普政府原考慮祭出嚴重懲罰,以展現政府加大力道對抗中國,但傳出美方擔心薩國不協助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懲罰措施最後不了了之。
    2018/10/01 15:36
  • 與台斷交!美放棄嚴懲薩國 因「這個原因」更可怕

    薩爾瓦多今年8月與我國斷交,正式和大陸建交,當時不少美國參議員對此嚴正抗議,白宮甚至罕見發表聲明抨擊,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提議懲罰薩爾瓦多。但國務院擔心薩爾瓦多將不願阻止非法移民到美國,激烈爭辯後反對懲罰的一方獲勝,召回的薩爾瓦多等3國大使也悄悄回到駐地。
    2018/10/01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