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薑黃 結果共83筆

  • 嘸錢啦!2嫌偷40包薑黃粉 市價高達62萬

    苗栗苑裡一間芋頭加工廠上個月工廠裡堆放的薑黃粉,竟然被離職工串通一名陳姓男子趁夜間行竊,分2次總共偷走40多包、價值高達62萬的薑黃粉,因為陳姓男子缺錢,又剛好聽到離職的余姓員工說工廠有價值不斐的薑黃粉才心生歹念,因為薑黃粉一公斤可以賣1200元。
    2018/02/24 13:38
  • 台師大教授談預防攝護腺癌 男性應吃3種食材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常見病症,毒物專家、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科學界發現蘋果、葡萄與薑黃,是三種能夠預防攝護腺癌症的重要食材。
    2018/01/20 18:36
  • 不想阿茲海默症上身 吃這2樣東西效果好

    由於患阿茲海默症的人愈來愈多,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競相尋找治療方法,雖尚未發現靈丹妙藥,但研究結果顯示,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薑黃+魚油」能夠防止或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作。
    2017/12/26 14:44
  • 廚房小物DIY 健康步道竟能用「牠」做?

    據美國西北大學研究,肩頸酸居然不只是酸,竟還會讓大腦萎縮,且這萎縮的速度居然比正常老化快20倍,所以肩頸的穴位平常除了可以用手抓一抓、按一按之外,也可以利用廚房周邊小物DIY,製作按摩器!
    2017/09/07 18:21
  • 抗氧化食材 營養師建議從「薑黃」下手

    薑黃常被用在料理作為香料使用,它的主要成分「薑黃素」。目前在眾多的臨床研究以及動物實驗中發現,薑黃素在抗氧化、抗發炎的能力十分出色。
    2017/08/12 10:48
  • 照騙!賣家入侵有機園 挖薑黃拍照假宣傳

    網路虛擬賣家,po的照片都是真的嗎?南投名間一家薑黃園,發現同行賣網路賣家宣傳照,竟然入侵他們家的薑黃園,挖起薑黃根部拍照,還說小農的阿爸正在手工拔草,正牌主人一看,怎麼侵門踏戶,破壞農作拍宣傳照。網路賣家緊急撤照,私訊道歉,原主認為此風不可長,因為這是欺騙消費者,要求在哪裡宣傳,就應該在哪裡公開說明。
    2017/07/24 17:15
  • 遺傳性黃斑部病變有解 新藥方突破困境

    遺傳性黃斑部病變讓幼童視力缺損,台大和北榮團隊用誘導多能性幹細胞篩藥物,發現薑黃素有抗氧化保護作用,未來可望用奈米包覆薑黃素注射玻璃體,提供抗氧化能力。
    2017/05/07 08:44
  • 薑黃變身黃金粉 食品保健年產值10億

    近來薑黃粉熱賣,有單吃薑黃粉,還有添加薑黃的加工品,食品和清潔用品都有,薑黃這幾年大行其道,原來是五年前學者的薑黃研究,發現台灣可以種出薑黃素比日本更高的薑黃引發關注,薑黃成了高經濟作物,農民紛紛投入種植,目前估計台灣種植50公頃薑黃,年產值高達10億。
    2017/02/20 19:19
  •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多元族群製五色粄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今天特別邀請外國人、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起製作客家擂茶及五色粄。五色粄象徵女媧用以補天的五色石,以茶、紅麴、薑黃等天然食材入料製成。
    2017/02/16 19:18
  • 【健康2.0】洗澡除臭有妙方 身體洗香香

    有很多民眾喜歡在洗澡的時候,使用添加芳香成分的沐浴用品,但有時不但沒有洗乾淨,也可能還殘留一些沒洗淨的沐浴乳在身上,今天要推薦給您幾種在洗澡時能夠除去身體臭味的天然妙方。
    2016/12/08 15:48
  • 驚!消基會查薑黃粉 1款含鉛量超標800倍

    最近興起薑黃熱,民眾喜歡拿來保健身體、還能預防失智,不過要小心吃進過多重金屬,消基會抽查市售30種薑黃粉咖哩粉,發現有3款不合格,一款標示不全,其他2款,重金屬「鉛」分別超標2倍跟800倍,吃多了恐怕影響小孩腦部發展,大人也會提高高血壓風險。
    2016/12/05 18:42
  • 市售薑黃粉驗出鉛 不到一茶匙就超標

    消基會公布抽驗市售薑黃粉,其中竟驗出損害神經系統的鉛達1600ppm,為標準值的8百倍,60公斤成人吃逾0.14公克(約1/16茶匙)就超標,當中還含鉻380ppm,懷疑攙工業用成份。
    2016/12/05 16:24
  • 【健康2.0】天然又健康! 自製天然「美白牙膏」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擁有潔白的牙齒,但又擔心市面上標榜有「美白功效」的牙膏,會傷害牙齦的健康,今天要教大家如何自製美白牙粉,使用起來安心又有效。
    2016/10/04 15:04
  • 吃咖哩有益健康? 營養師:應注意攝取熱量

    養生風潮盛行,讓許多民眾特別追求對健康有益的食材和料理,一般被認為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的薑黃,根據中研院最新的研究發現,真正對人體腦部發揮功效的,是薑黃素中的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不過營養師也指出,薑黃在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感上,還是有所幫助,只是如果民眾想藉著吃咖哩來吃進薑黃,得要注意熱量的攝取。
    2016/08/19 23:39
  • 中研院新發現!「咖哩衍生物」防阿茲海默症

    全台有19萬名阿滋海默症患者,醫界推測除了老化之外,遺傳也可能是危險因子,但過去的研究多認為,咖哩中的「薑黃素」能預防阿滋海默症,但中研院首度發現,薑黃中的特定衍生物,才是預防的關鍵成分,已經和藥廠洽談開發新藥。
    2016/08/17 12:53
  • 吃咖哩防失智!  「薑黃」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全台灣有19萬人,受到阿茲海默症所苦,雖然目前還沒有藥品可以治癒,但是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煮咖哩會放的薑黃裏頭,有1種衍生物,可以刺激人腦內的腦啡酶酵素活性,能有效預防和延緩,阿茲海默症發病。
    2016/08/17 08:36
  • 黃大目再中!問題產品增碳烤 鐵板燒等6款

    豆干染毒風暴又有新增品項!黃大目豆干多6款,包括鐵板燒、碳烤、滷汁等口味,都上榜。而整起事件的起因,黃色素「二甲基黃」違規使用,也讓不少人聞黃色變,食藥署動起來,要擴大稽查層面,黃色食品像咖哩、薑黃、黃蘿蔔等,都列入第二波檢查項目。另外,過年過節大家愛吃零食,像肉乾、洋芋片、玉米片其實成分也都有「黃色色素」,食藥署也計畫把這些產品列入零食的檢驗範圍
    2014/12/20 20:24
  • 沖繩優質環境 培育薑黃人氣特產

    日本沖繩除了好山好水,黑糖、山苦瓜和薑黃等特產,更是觀光客是必Buy的特產,特別是薑黃這類食品,中醫師表示能夠促進代謝,成為沖繩的人氣商品。
    2014/10/08 01:11
  • 不想宿醉現商機! 假日前銷量增5成

    應酬場合或朋友聚會,常常都會喝酒,但飲酒過量,容易身體不適,不少人都有自己防止喝醉或是宿醉的撇步,而這也衍生出商機,常見的有中藥解酒湯、含薑黃成分的錠劑、胃乳、蜆錠等等,實際以一瓶500cc的啤酒做測試,發現到個人體質、代謝不同,酒測數值有差距。而調查發現,每到假日前夕,解酒相關產品業績都會比平日成長大約五成。
    2014/09/11 19:26
  • 〈獨家〉孕婦三餐吃「薑」 胰臟炎7月嬰險流產

    冬天喝1杯薑茶或吃1鍋薑母鴨,暖暖胃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有一名孕婦從懷孕期間三餐固定吃薑片,差點讓腹中7個月大的胎兒流產,原因就在於生薑裡含有「薑黃素」,能抑制噁心嘔吐症狀,但卻會造成胰臟炎和子宮收縮,醫師建議生薑平均1天最好攝取5公克,孕婦最好忌口,別吃過量,才能確保胎兒平安健康。
    2014/02/23 19:55
  • 【好吃一點訣】「南洋」牛肉麵 10種香料融入湯頭添味,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品嚐「南洋味」的牛肉麵,最大的特點,就是濃郁的湯頭裡,散發出獨特的香氣,因為大廚將牛骨高湯,融合從南洋帶回來的茴香、薑黃、紅咖哩等10多種香料,精心熬煮12個鐘頭,兩者巧妙結合,讓湯頭呈現金黃色的色澤,喝起來甜甜鹹鹹,跟一般紅燒牛肉麵的口感,大不相同。
    2013/04/17 17:42
  • 【好吃一點訣】「南洋」牛肉麵 10種香料融入湯頭添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品嚐「南洋味」的牛肉麵,最大的特點,就是濃郁的湯頭裡,散發出獨特的香氣,因為大廚將牛骨高湯,融合從南洋帶回來的茴香、薑黃、紅咖哩等10多種香料,精心熬煮12個鐘頭,兩者巧妙結合,讓湯頭呈現金黃色的色澤,喝起來甜甜鹹鹹,跟一般紅燒牛肉麵的口感,大不相同。
    2013/04/16 13:09
  • 吃「紅薑黃」醒酒!? 藝人節目稱療效恐違法

    談話性節目分享解酒撇步,藝人唐志中拿出來自沖繩的「紅薑黃」做介紹,宣稱吃了幾分鐘之後會慢慢醒酒,卻被觀眾投書,疑惑這到底是談話節目,還是在賣醒酒藥,衛生署表示,恐怕違反食品不得宣稱療效的法規,中醫師則說,薑黃吃太多恐怕會造成反效果。
    2013/03/18 17:53
  • 賣酒盈百億 台酒祕製「解酒液」兩頭賺

    賣酒超過100年的台灣菸酒公司,去年盈餘首度破100億,現在要搶攻解酒液市場,打出含牛樟芝、薑黃、黃金蜆等中藥材,第一年銷售目標訂下5千萬,不過中醫師提醒,這些中藥材能促進代謝,讓人比較不容易疲勞的功能,但每個人體質不同,解酒液也並非一喝就能醒酒,更不可能躲過酒測。
    2013/02/17 13:11
  • 薑母鴨真補?台生研究 當歸+生薑增免疫

    冬天吃薑母鴨,真的能進補嗎?慈濟大學醫學生研究,當歸加生薑能讓白老鼠體內的大腸菌數下降,顯示能促進免疫力,中醫師指出,料理加老薑可以補氣血,生薑因為薑黃素少,比起老薑,更適合胃不好的人食用。
    2012/12/02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