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薑母鴨 結果共563筆

  • 憂薑母鴨酒沒退拒酒測 男遭罰18萬不繳還要媽媽太太償還

    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先前因為前一天吃了薑母鴨,隔天要牽車回家時遇上警方臨檢,擔心自己會被驗出酒駕,因此拒測遭開罰18萬。由於楊姓男子並未繳納罰鍰,因此遭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當時他還承諾會分期、每月繳納6000元,但才繳兩個月就沒繳了,扣押兩次存款3300元後,楊姓男子的母親和妻子才出面替他清償罰鍰,當時老母親還難過的說「他已經在醫院接受戒治酒癮治療了」!
    2022/12/09 16:35
  • 薑母鴨登瑞士報紙!少了米酒、麻油 沒靈魂變四不像

    台灣人秋冬常吃的薑母鴨,登上瑞士媒體,外媒因應耶誕節,推薦異國料理,台灣菜薑母鴨上榜,但外媒分享的做法很奇怪,食材也和傳統薑母鴨不同,竟然有蔥蒜還有豆瓣醬,倒是最重要的米酒和麻油,竟然少了這兩味,瑞士版的煮起來像蔥爆鴨肉,吃起來死鹹,倒是台灣薑母鴨,外籍朋友光喝湯就讚不絕口。
    2022/12/08 19:03
  • 類台灣之光?薑母鴨登外媒 他驚呼「靈魂原料失蹤了」

    類台灣之光?台灣人的最愛、素有「冬季聖品」之稱的薑母鴨登上瑞士媒體版面,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文章內所標註的食材原料似乎「少了點意思」、同時做法也與認知裡的略有差異,轉傳到臉書社團後迅速引發熱議。
    2022/12/08 15:15
  • 大雪來了!命理師曝「吃這菜」財運連環爆 一路賺到年末

    今天(12/7)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天氣將進入寒冬,天氣冷不少人會吃火鍋或薑母鴨等食補來保暖並攝取營養,俗諺「冬吃蘿蔔夏吃薑」,民俗專家廖大乙說,蘿蔔象徵「好彩頭」,冬季盛產是「旬之味」,他推薦以「蘿蔔家族」老、中、青三代,紅白配搭檔組合,加入肉類或蛋白質素料煮成湯,這一鍋湯品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好運、好人緣跟著來。
    2022/12/07 16:01
  • 大雪北部冷颼颼!吃薑母鴨、泡溫泉暖身 這3件事要當心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雖然北部氣溫稍稍回暖,不過中部以北仍然只有16到18度左右,而這樣的天氣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暖暖身,不過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提醒,恐怕反而會引發心血管疾病,且天冷泡湯一定要避開飯後,外出衣著更是要以多層式穿搭,預防溫差帶來的危害。
    2022/12/07 14:23
  • 薑母鴨只開冬天能回本?知情者秒答3字 揭超賺內幕

    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逐漸轉冷,不少人都會選擇薑母鴨、羊肉爐進補,近日有網友就表示,許多販售薑母鴨、羊肉爐的店家,甚至是火鍋店都只會在冬季期間營業,好奇「他們這樣真的有辦法回本嗎?」文章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更有過來人直接分享經驗。
    2022/12/06 23:16
  • 吃火鍋的季節!6大特色羊肉爐 「禽獸鍋」爽嗑紅蟳+雞胇

    冷冷的天就是要相約吃點暖心又暖胃的美食,食尚小編今天就幫大家整理出全台6家內行激推的特色羊肉爐,不僅有免500元的吃到飽餐廳、超狂加入爆蛋紅蟳+雞胇讓你補好補滿,還有全台首創的新疆手撕羊無限吃,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30年以上老店也幫你找好了!
    2022/12/02 14:36
  • 這麼餓喔! 薑母鴨配威士忌 半夜嘴饞酒駕買宵夜

    高雄一名60歲洪姓男子騎車逆向行駛,剛好遇到巡邏員警攔下,盤查過程中,員警立即聞到洪姓駕駛身上散發酒氣,而且臉部潮紅,洪姓男子坦承晚餐吃薑母鴨,席間還搭配威士忌,聚餐完回家後,覺得沒吃飽又肚子餓了,他想到住家附近買宵夜,卻因為逆向騎車,酒駕被抓包。
    2022/11/23 14:48
  • 他天天吃蔬菜「血壓飆150」!醫抓1舉動害數值竄高

    冬天一到,大家愛吃各種鍋物進補暖胃,不過醫師就提醒,有些火鍋看似不鹹,但實際上的鈉含量相當驚人,曾經有高血壓患者,原本配合醫師指示每天都吃蔬菜,血壓控制得宜,但在冬天時卻習慣將蔬菜放進火鍋燙一下再吃,結果數值飆到150,十分嚇人。
    2022/11/15 21:20
  • 手腳冰冷注意!醫授4體質「專屬食療法」 3類人越補越上火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到了秋冬就會感到手腳冷冰冰,晚上睡覺就算穿厚襪、蓋棉被許久都不能暖和起來,嚴重還會影響到自身與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大多數民眾會認為是寒性體質才導致這種情形,因而開始進補薑母鴨或麻油雞等食材,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屬於寒性體質,若屬於熱性或鬱性體質,吃再多補也不會改善手腳冰冷,反而還會出現長痘痘或嘴破等上火情形。
    2022/11/13 15:57
  • 老闆太狠!活鴨前方整排「無頭同類」 網嚇爆:賣身葬全家

    太狠了!一位網友去菜市場時,發現一隻可愛鴨鴨站在攤位上,不過仔細一看,前方就是一排無頭鴨,震撼畫面也讓網友嚇爆直呼,「懺悔,一個禮拜不吃薑母鴨跟北京烤鴨」、「有鴨力」、「鴨力山大」。
    2022/11/13 05:39
  • 秋冬吃保證補!台南霸氣「禽獸鍋」 紅蟳、烏魚子都入鍋

    還在猶豫秋冬進補到底要吃薑母鴨還是羊肉爐?位於台南永康超霸氣「禽獸鍋」,不僅賣薑母鴨還兼賣羊肉爐,就是要你一次滿足!此外,每天還有限量的野生烏魚子、雞胇、鮑魚、紅蟳等,真的太補了!誰說鴨跟羊只能2選1?饕客快筆記。
    2022/11/07 21:46
  • 冷!立冬「補冬」食材漲 鴨肉貴2成、老薑↑10%

    今天(7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按照傳統習俗要來「補冬」一下,南投就有一家薑母鴨店,特地提早到早上7點就營業,不過進補也躲不過漲價潮,薑母鴨會用的的鴨肉就貴了1到2成,老薑也有1成漲幅品潔,油類更是貴了2成。
    2022/11/07 20:58
  • 確診後仍「酷酷嗽」!想進補 中醫師建議四神湯加豬肚

    立冬節氣到來,國人有進補的習慣,感染新冠肺炎後,可以進補嗎?中醫師說,由於病後處於陰虛狀態,仍然有咳嗽、卡痰,頭痛、頭暈等症狀的人,薑母鴨還是十全大補湯等熱補、溫補的補品都不適合,最好以較為平緩的四神湯來改善脾胃,讓身體慢慢復元。
    2022/11/07 19:47
  • 一周天氣!西晴東有雨 周末天氣穩定

    周一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除了薑母鴨、羊肉爐補冬,也適合吃黑色食物來養腎,像是木耳、黑芝麻等等。天氣方面,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有稍回升的趨勢,但是早晚各地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桃園以北高溫23、24度,新竹以南至彰化及花東25至27度,雲嘉南高屏28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應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2/11/07 11:39
  • 明立冬、天赦日、鳳凰日 補身補氣也補運

    明天立冬了,天氣變冷,民眾會吃藥膳,薑母鴨羊肉爐等等暖暖身子,巧的是,今年立冬同時也是「天赦日」和「鳳凰日」。民俗專家說,可以準備帶殼水煮蛋,和龍眼乾拜拜,象徵金蟬脫殼,除災轉運還招財。
    2022/11/06 18:36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重機觀音山隧道自摔 騎士酒測值0.82竟說「只吃薑母鴨」

    台64線觀音山隧道,昨(3)日晚間發生黃牌重機自摔車禍,警消獲報後到場處理,赫然發現騎士竟然酒駕!據張姓騎士供稱,當天晚上他和朋友相約在新北市五股的餐廳吃薑母鴨,但沒有喝酒,才會想騎車回家,殊不知才騎到一半就不慎自摔,完全不知道會驗出0.82這麼高的酒精反應。
    2022/11/04 13:20
  • 男吃羊肉爐隔天不醒人事!竟是「這病」釀禍 醫曝超慘後果

    每進入秋冬,不少人都喜歡在冷冷的天氣吃羊肉爐補身體,不過這類人要小心恐吃壞身體。胃腸肝膽科醫師張振榕表示,曾有一名患者冬天一到就會揪好友去吃羊肉爐,殊不知吃完後隔天竟肝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事後追蹤原因才發現對方有「肝硬化」。
    2022/11/04 12:18
  • 薑母鴨被撞!台中酒駕男邊吐邊開 嚕倒招牌

    台中又有人酒駕肇事,一名男子疑似喝到凌晨兩點多,開車回家自撞薑母鴨店招牌,老闆出來查看,肇事者說會負責賠償,但吐得全身都是,也一直不下車,直到員警到場,對他酒測,數值超過0.7毫克,果然酒駕釀禍!
    2022/11/01 20:09
  • 酒後口角薑母鴨店「4打1」 警方逮3嫌送辦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會相約吃薑母鴨,而昨天(10/24)深夜,台東一間薑母鴨店,發生暴力事件,疑似酒後起口角,其中一名男子被4人圍毆,警方獲報到場,動手的人已經離開,傷者臉部受傷送醫治療,警方隔天逮到三名嫌犯,依傷害、妨害秩序罪偵辦。
    2022/10/26 00:16
  • 疑酒後爆口角 薑母鴨店門口「4打1」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會相約吃薑母鴨,而昨天(10/24)深夜,台東更生路上一間薑母鴨店前,發生暴力事件,疑似酒後起口角,其中一名男子被4人圍毆,警方獲報到場,動手的人已經離開,還好傷者只有臉部受傷,目前在醫院治療中,而經調閱監視器,目前已經鎖定嫌犯。
    2022/10/25 14:00
  • 撞翻護欄栽大洞、屏東男棄車落跑 認了:吃薑母鴨配啤酒

    屏東滿州鄉19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百萬BMW不明原因撞倒紐澤西護欄,栽進施工道路的大坑洞內,駕駛自行離開不知去向,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昨(22)日通知該名朱姓駕駛到案說明,朱男坦承,開車前有喝啤酒配薑母鴨,闖禍當下因為沒帶手機,又怕被抓酒駕就自行離開,警方訊後也將其多項罪嫌依法送辦。
    2022/10/23 09:52
  • 凍未條!食材成本飆近3成 連鎖薑母鴨漲50元

    天氣逐漸轉涼,最適合來碗熱呼呼的薑母鴨,不過受到通膨影響,荷包又得多準備一些,連鎖店帝王食補八月起主鍋調漲50元,阿和師薑母鴨也微調10元,不僅薑母鴨,麻油雞也躲不過漲勢,有業者一碗小漲10元。
    2022/10/17 20:43
  • 1週瘦3公斤!「生薑檸檬氣泡水」減重爆紅 專家也認證

    經過一個夏天尚未減重成功,但也不希望今年天冷爽吃薑母鴨、羊肉爐增肥一圈,那不妨試試日本近來超夯的「生薑檸檬氣泡水」。有網友實測後透露,他在喝了這項減肥飲後,短短1周就瘦了3公斤,就連營養師與中醫師也認證,這是非常不錯的減重輔助飲品。
    2022/10/17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