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蕭萬長 結果共659筆

  • 馬總統挺佔中 陸官媒:「地方頭頭要自重」

    馬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支持香港佔中行動,卻因此激怒了對岸。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專文痛批馬總統應該要自重,還極盡嘲諷的說,馬總統只是地方頭頭,甚至用「小馬哥」來稱呼,眼看這個月10日,前副總統蕭萬長就要到北京,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朝野立委憂心,不只馬習會破局,兩岸關係發展也亮起紅燈。
    2014/11/04 12:29
  • 〈快訊〉APEC馬習會破局 總統請蕭萬長出席

    2014年亞太經合會議11月將在大陸北京舉行,總統府剛剛宣佈,馬總統決定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2014/10/08 16:19
  • 會李克強 蕭萬長:台需融入區域經濟

    正在大陸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儘管蕭萬長在會後表示,雙方並沒有直接談到台灣反服貿學運,但他明確地向李克強表達,台灣希望加入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2014/04/10 19:25
  • 鬆口談服貿 林毅夫:台經濟輸全盤輸

    兩岸服貿協議陷入僵局,前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在亞洲博鰲論壇上說「如果台灣的經濟輸了,不就等於全盤皆輸」,他同時也鬆口談到太陽花學運,認為學生有激情,但應該以台灣的經濟發展為優先考量,至於前副總統蕭萬長,是否會和大陸總理李克強,談到敏感的服貿議題,蕭萬長不願鬆口。
    2014/04/09 19:35
  • 博鰲論壇登場  「蕭李會」可能談服貿

    博鰲亞洲經濟論壇,今天(8日)在大陸海南登場,由於台灣反服貿學運,在亞洲也掀起討論,這次代表台灣出席的前副總統蕭萬長,是否會在後天(10日),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時,觸及這個話題,也格外引起關注,對此,博鰲組委會官員認為,蕭萬長參與博鰲論壇很有經驗,和李克強應該會談到服貿的問題。
    2014/04/08 19:32
  • 國發會揭牌 馬總統:不該管的不要管

    行政院經建會轉型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正式揭牌,包括總統、行政院長和歷任經建會主委都特別到場致意,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細數過去當過經建會、研考會主委的,後來不是當總統就是當院長,而管中閔接掌的國發會,就是整併這兩個單位,「前景看好」,管中閔笑著說「自己現在的位子夠好了」,曾經先後擔任經建會主委的郭婉容、劉憶如,這對母女檔18年來第一次同台。
    2014/01/22 13:43
  • 救經濟!蕭萬長:企業帶頭加薪 留人材

    馬總統元旦宣示,今年2014年是全民拚經濟年,今天下午更親自督軍,召開「國貿策略會議」,還找來昔日副手蕭萬長,號召民間企業,全力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雖然會中沒談加薪,不過民眾真正有感的是「加薪才能刺激消費」,蕭萬長今天就說,郭台銘郭董也對台灣經濟現況憂心,他希望有志之士都努力拚經濟,他還說,歡迎企業應「加薪」,留住人材、刺激景氣、衝GDP。
    2014/01/03 19:57
  • 拚經濟老梗! 端加薪衝GDP「有感」嗎?

    馬總統元旦文告宣示「今年第一要務就是拚經濟」,被批是老梗,外界不禁要問,那過去5年沒拚嗎?總統這5年整整公開喊了8次拚經濟,現在又回頭再找財經老將蕭萬長當緊急救援,老梗、老將、能端出新牛肉嗎?政府呼籲企業加薪、刺激消費、帶動GDP成長,願意加薪的企業,可優先獲得補助,今天交通部長甚至要閣揆對公務員好一點,公務員是不是要帶頭加薪?成為新觀察指標。
    2014/01/02 19:37
  • 為台加入TPP 蕭萬長偕大老闆訪美

    前副總統蕭萬長,帶領台灣許多一級企業CEO,到美國爲台灣參加TPP鋪路,CEO們賣力演出,並釋出將向美國購買頁岩氣,以及將加強對美投資來示好,但台灣的TPP之路真的因此大有進展嗎?
    2013/11/19 13:25
  • 鴻海跨足4G! 遠傳老董嗆「別以為好賺」

    在大陸南京舉辦的紫金山峰會,是兩岸企業家年度的大拜拜行程,今年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軍,台灣等重量級企業家都共襄盛舉,其中剛跨足4G通信產業的鴻海總裁郭台銘,遭到遠傳的徐旭東隔海嗆聲,「不要以為4G那麼容易賺錢」,面對對手下戰帖,郭台銘態度低調,甚至還拉了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當擋箭牌,躲避媒體追問。
    2013/11/04 19:34
  • 老蕭、安倍相見歡 日首相臉書謝台灣

    為期兩天的APEC領袖會議已經劃下句點,21國領袖除了正式會議之外,也另外舉行雙邊會談,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的蕭萬長,和日本首相安倍,進行了40分鐘閉門會議,安倍會後把合照放上臉書,還PO文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中的援助,安倍同時還首度表態,樂見台日簽署FTA,也支持台灣爭取加入TPP。
    2013/10/09 19:12
  • 老牌江浙菜失光環 敘香園吹熄燈號

    位在仁愛圓環的江浙菜老店,敘香園即將吹起熄燈號,已經有42年歷史,見證了江浙菜輝煌的一頁,曾經因為地理位置位在黨政高層官邸周圍,經常政商名流雲集,從歷屆總統到五院院長都曾上門光顧,像是招牌東坡肉,深獲蕭萬長、郝柏村、吳伯雄等人喜愛,水晶豬腳也是連戰必點的菜色之一,不過隨著飯店、婚宴場合崛起,年輕人口味愛嚐鮮,使得敘香園優勢不再,選在雙十節正式劃下句點。
    2013/10/09 12:42
  • 【FOCUS新聞】大合照、位置政治學 新舊主辦國肩並肩

    APEC領袖高峰會今天正式閉幕,21國領袖與代表照例閉幕前集體合照,大家排排站的位置大有學問,這次主辦國印尼總統兩邊站的分別是下一屆東道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在峰會上慶祝61歲生日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前一晚晚宴各國領袖穿上印尼傳統的蠟染服裝,我國領袖代表蕭萬長穿的是藍色,蕭萬長也和夫人手牽手一起出席,繼續拚外交,這次在APEC,蕭萬長先後見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也與日本首相安倍在場邊會面,希望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等各層面合作,Focus採訪小組來自峇里島APEC會場的報導。
    2013/10/08 20:45
  • 蕭萬長:時機成熟 總統或可參與APEC

    APEC峰會落幕,這次代表馬總統參加的前副總統蕭萬長感觸良多,他說,APEC成員國對經濟自由開放的決心讓他感動,但是台灣卻只想參加國際經濟組織,不知道參加的目標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這是民眾及政治人物都要思考的地方,蕭萬長也表示,因為國情特殊,目前中華台北領袖無法親自出席APEC領袖會議,一旦時機成熟、條件符合,或許馬英九總統明、後年有機會親自與會。
    2013/10/08 19:54
  • 蕭萬長APEC晚宴 主動攀談菲國總統

    峇里島今天晚上很熱鬧,APEC領袖峰會晚宴趴登場,很有南洋風,各國領袖代表都穿上峇里島風格的服飾,偕同夫人一對對進場。
    2013/10/08 00:23
  • APEC峰會 領袖夫婦場內場外拚勢力

    APEC峰會壓軸登場,場內各國領袖閉門會議展開,而領袖夫人們則是在場外拚外交,習近平夫婦2人刻意高調,拉出距離,企圖塑造有別西方強權的另一股勢力,蕭萬長夫婦則是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努力打入國際。
    2013/10/07 18:47
  • 華府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金溥聰出席

    華府僑界在今天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駐美代表金溥聰出席,對於蕭萬長在APEC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會談,金溥聰表示台美溝通順暢,這次APEC國際組織司更扮演重要角色,至於是否已經對專欄作家南方朔提告,金溥聰低調回應已經採取法律行動。
    2013/10/07 12:06
  • 美欲制衡東亞 國務卿凱瑞會蕭萬長

    今年APEC除了蕭習會、王張會面,兩岸關係有重大突破,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務卿凱瑞,也和我方代表蕭萬長展開「台美雙邊會談」,凱瑞提及台美在貿易經濟上有緊密關係,他更直接表示,美方支持台灣參加ICAO等「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在蕭習會後,「蕭凱會」緊接著登場,也凸顯美方政治意圖,要在兩岸關係之間維持巧妙平衡。
    2013/10/06 19:19
  • 兩岸突破!互稱官銜 王郁琦、張志軍邀訪

    APEC重頭戲:蕭習會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台灣特使蕭萬長相見歡,兩人雖互稱「先生」,不過場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鏡頭前」,互稱官銜,這是兩岸重大突破!張志軍稱「郁琦主委」,王郁琦直接表達「希望訪問大陸」!是不是為「馬習會」暖身?總統認為,互稱官銜,是兩岸「治權互不否認」的具體實踐,而兩岸官員「第一類接觸」,也為未來可能的「馬習會」鋪路。
    2013/10/06 13:38
  • 蕭萬長抵APEC 蕭習會週日上午登場

    中颱菲特攪局,前往峇里島參加APEC的蕭萬長,延遲了一個多鐘頭專機才抵達,他和習近平的蕭習會確定明天上午11點半,在習近平下榻的飯店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特別透露,蕭習會將進行三十分鐘,兩岸事務從過去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互動,到現在由陸委會扮演應有的角色,是兩岸關係最大的突破。
    2013/10/05 16:44
  • 「馬習會」前奏曲變調 「王張會」破局

    APEC會議,下週一(10月7日)將在印尼舉行,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馬總統,代表我方出席,並且將循往例,與大陸國家主席習進平會面,不過這場會面,還有一個受到矚目的焦點,就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將隨團出訪,儘管已經確定,不會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單獨會晤」,但可能會以非正式的方式碰面,而且對於張志軍有沒有可能,以王主委來稱呼王郁琦,陸委會非常樂觀。
    2013/10/02 13:37
  • 〈快訊〉APEC蕭萬長出席 馬總統託重任

    最新消息,APEC蕭萬長出席,馬總統託重任。
    2013/09/09 12:44
  • 蘇力颱風/樹被強風「連根拔起」 壓垮超商招牌

    蘇力風力驚人,不少台北市民昨晚都是忐忑一夜驚魂,尤其半夜狂風猛吹,把大樹吹到「連根拔起」、攔腰折斷,北市街道處處都是「斷樹倒塌」,消防隊員連夜到處鋸樹搶通,而斷樹壓垮了一家便利商店,店員還被困在裡頭無法出來,而這家超商就在前副總統蕭萬長的寓所隔壁,保全人員馬上提高戒備。
    2013/07/13 10:36
  • 蘇力颱風/蕭萬長寓所旁 樹壓招牌封住超商

    蘇力風力實在太驚人,台北市昨天一夜狂風猛吹之後到處都有路樹倒塌,壓毀不少車輛,影響交通,消防隊員連夜到處鋸樹、搶通,還有一家便利商店的招牌嚴重倒塌,壓住超商的大門,店員差點受困,這家超商就在前副總統蕭萬長的寓所隔壁,保全人員也提高戒備。
    2013/07/13 09:25
  • 看見向上的契機  TVBS推出重量深度報導「奮起台灣」紀錄片

    TVBS今年邁向20週年,4月27日起,每週六晚間10點至11點,推出重量級深度報導「奮起台灣」紀錄片,4/26日舉辦首映會,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監察院長陳履安、TVBS董事長張孝威、TVBS董事陳文琦以及政商、媒體界好友一同參與盛會。TVBS 董事長張孝威表示:「TVBS今年20歲了,過去以公正專業的新聞報導贏得大家的信賴,建立TVBS的品牌。在20週年這個時刻,我們將連續10週,推出規劃長達半年之久的『奮起台灣』深度報導節目,從10個面向切入,剖析探討台灣的現況,企盼找到台灣奮起向上的契機。」
    2013/04/29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