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蕭萬長 結果共659筆

  • 蕭萬長會安倍 表達台灣盼入TPP!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在會議開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除了說明馬習會情形,蕭萬長也特別表達台灣希望加入TPP的立場,尋求日本支持。
    2015/11/19 13:49
  • APEC晚宴 領袖穿菲國服「塔加洛」亮相

    APEC晚宴,21國領袖和代表穿上菲律賓國服巴隆塔加洛,是用鳳梨纖維製成,每一位領袖服裝都有不同圖案的刺繡,大陸是竹子,我國則是奧萬大的楓葉。而在晚宴前,前副總統蕭萬長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人有機會短暫交談,隨後蕭萬長更與習近平聊了至少5分鐘。
    2015/11/19 07:59
  • APEC沒蕭習會 蕭萬長:會議間自然互動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表達台灣想加入TPP的強烈意願,另外對於這次沒有蕭習會,蕭萬長則表示是因為行程太緊湊,但還是會在會議間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2015/11/17 22:32
  • 蕭萬長抵菲參加APEC 菲官員接機維安嚴

    APEC亞太經合會即將登場,代表台灣出席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中午抵達菲律賓,雖然這次蕭萬長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不過他會在自然的情況下,和習近平握手寒暄,蕭萬長說此行會努力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2015/11/16 19:28
  • 蕭萬長抵菲參加APEC 「提升國際能見度」

    前副總統蕭萬長夫婦,今天代表馬英九總統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參加APEC領袖會議。
    2015/11/16 17:17
  • 快訊/陸委會證實 APEC「蕭習會」破局

    最新消息,前副總統蕭萬長11月即將出席APEC領袖會議,先前傳出有望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展開「蕭習會」,但稍早陸委會發出新聞稿,確定蕭習會破局,主要是考量馬習會剛落幕,兩岸近期互動密切,蕭萬長辦公室強調,APEC議程緊湊,時間關係不會與習近平舉行正式會談,但雙方仍會在會場交談,針對兩岸經貿事務交換意見。
    2015/11/12 20:23
  • 馬英九65歲了 逆轟高灰照片回顧

    2015年7月13日的今天,適逢總統馬英九65歲生日,然而檢視過去從政歷史,一路從法務部長到台北市長,最後成為現今的總統,實為不容易,以下就用圖輯帶你一起回顧。
    2015/07/13 18:50
  • ​台灣入亞投行激辯 大陸:「適當名義」可行

    博鰲論壇上,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親自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悄悄話」,表達想加入亞投行。財政部更趕在3月31日截止日前,寄給大陸國台辦「參與意向書」。但此舉引來民眾抗議,質疑決策草率。大陸國台辦也回應,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儘管財經學者認為,只要有機會,台灣應該都要積極爭取,但也坦言,這樣的開發銀行,一定會有政治意涵
    2015/04/01 22:46
  • 台灣入亞投行激辯 大陸:「適當名義」可行

    博鰲論壇上,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親自跟大陸總理習近平講「悄悄話」,表達想加入亞投行,財政部更趕在3月31日截止前寄給大陸國台辦「參與意向書」
    2015/04/01 13:49
  • 追憶父親李光耀 李顯龍:他是建國戰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隆重國葬,包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24個領袖政要出席,而台灣有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和蘇貞昌,也來送李光耀最後一程。現任總理也是李光耀的兒子李顯龍,致詞追憶父親還一度激動哽咽
    2015/03/29 20:05
  • 博鰲蕭習會將登場 爭取台灣入亞投行

    海南島的國際機場這幾天停滿來自世界各國的私人飛機,因為有上百位全球富豪和各國政要群聚,參與博鰲論壇,這場全球矚目的經濟高峰會,台灣沒有缺席,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團30多人來參與。會場上不時可見各大廠牌趁機大秀新科技,此外,大陸提倡的亞投行和一帶一路經濟政策,更是熱門議題
    2015/03/27 19:59
  • ​博鰲論壇登場 聚焦「亞投行一帶一路」

    一年一度的博鰲論壇在大陸海南登場,吸引來自49國家和各地政商人士與會,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軍的代表團,也在昨天晚間抵達海南,而今年最受矚目的焦點就在於大陸所主導的「亞投行」,目前不少國家都已經決定加入,由於蕭萬長出發前才跟總統馬英九見面,和大陸爭取加入亞投行,將是此行的重要任務
    2015/03/27 16:41
  • ​國策顧問黃光男畫展開幕 獲贈法協會勳章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在國父紀念館開畫展,一口氣展出近五年來、120幅的畫作,今天在開幕儀式很特別,因為同時「法國在台協會」要頒贈勳章給黃光男,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都到場觀禮
    2015/01/31 12:20
  • 選前衝刺!陳以真辦晚會 涂醒哲徒步拜票

    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晚間舉辦大型晚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副總統蕭萬長,都到場拉抬聲勢,而涂醒哲則是選擇徒步拜票,有陸客第一次看到選舉造勢,覺得很稀奇,借了涂醒哲的旗幟,站在大馬路上拍照
    2014/11/28 07:39
  • 郭董提「經濟選民」 連接球邀蕭萬長座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頻上電視專訪,向經濟選民喊話,呼籲不能放棄中國大陸市場,還說「不要逼我離開台灣」,郭台銘提出的經濟選民區隔,讓金融背景出身的連勝文具有優勢,今天連陣營就邀請到剛結束APEC會議的蕭萬長,到總部座談中韓簽署FTA對台灣經濟的衝擊。
    2014/11/17 16:21
  • 緩解兩岸波折 蕭APEC沉著回穩92共識

    前副總統蕭萬長國際經貿出身,在台灣政壇中,資歷最深厚也最完整,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次數,共有6次之多,不過這屆他代表馬總統出席北京APEC,肩上的重擔異常沉重,因為兩岸最近波折不少,蕭萬長如何達成任務,同時修補兩岸關係,穩住局面,一起來看。
    2014/11/15 15:23
  • 中韓FTA達共識 張志軍:兩岸「還來得及」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次陪同前副總統蕭萬長,首度踏上北京參加APEC,但結果我方領袖代表,被人用「先生」稱呼,中韓還刻意選在這個時候,宣布雙方FTA拍板,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在選前的敏感時刻,成績似乎灰頭土臉。
    2014/11/12 18:36
  • APEC「蕭凱會」 蕭萬長:台美談經貿議題

    北京APEC昨天(11日)閉幕,台灣領袖代表蕭萬長表示,8日曾和美國國務卿凱瑞會面,洽談台美雙邊經貿議題,蕭萬長強調,台灣藉由參與APEC,可以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不必太在乎其他問題,格局要大、目光要遠。
    2014/11/12 09:52
  • APEC嬌點! 彭麗媛率「夫人團」逛頤和園

    北京APEC高峰會上午正式展開,而領袖夫人們則是由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陪同,參觀北京頤和園,但雖然場面輕鬆,夫人外交還是外交,媒體捕捉到,彭麗媛跟包括蕭萬長夫人朱俶賢在內的,各國領袖夫人輕鬆閒聊,但從頭到尾都跟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保持距離,零互動。
    2014/11/11 19:57
  • APEC現場煙火+3D效果 驚艷全場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昨天晚上在北京「鳥巢」,盛大舉辦煙火秀,這場煙火取名為「自然頌」。以自然為主題,施放造型煙火,像畫卷一樣的呈現出春夏秋冬的變幻,讓網友大讚真是太美了!
    2014/11/11 07:16
  • 美國務院公布 蕭萬長與凱瑞會面

    (網路新聞中心) 美國國務院官網主動公布蕭萬長8日抵達北京,趕在國務卿凱瑞轉赴阿曼之前,2人見了面就台美雙邊進行高層接觸。
    2014/11/10 22:30
  • 【FOCUS新聞】不要一國兩制 強調:九二共識向前走

    在北京APEC觀察我國總統特使蕭萬長先生參與領袖峰會,其實對台灣最敏感的首推蕭習會,它在星期一正式元首峰會之前豋場,兩岸三地的新聞媒體都想知道,這場蕭習會,落在服貿卡關,貨貿因為中韓FTA協定提前而沒有進展,馬總統公開表示佔中,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馬總統再表明不能接受。而中共官媒又有暴走式的粗暴言詞!在這樣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不前,甚至善意減退狀態下,蕭萬長老驥伏櫪豋場APEC,可以說任重道遠。
    2014/11/10 22:14
  • 蕭習會北京登場 蕭促共商「區域經濟」

    北京APEC,兩岸間的重頭戲蕭習會,今天(9日)下午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諱言,兩岸間一年多來有一些新的進展,也遇到了一些新的情況跟問題,兩岸雙方要堅定信心,增加互信,蕭萬長則強調,兩岸要共同維護九二共識,共同加入區域經濟。
    2014/11/09 17:55
  • 中日認釣魚台「主張不同」 蕭抵京尷尬

    這次北京APEC會議,在國際爆出的最大震撼彈,莫過於日中雙方,首度對釣魚台問題出現重大突破,各國媒體紛紛追問,兩邊領導人如何安排會面,由於釣魚台也攸關台灣權益,這讓我方領袖代表蕭萬長,今天一抵達北京的氣氛,就彷彿踏入寒流當中。
    2014/11/08 17:27
  • 微笑老蕭出征APEC 爭取加入區域經濟組織

    前副總統蕭萬長代表出席,今年在北京舉辦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今天上午9點率團搭機出訪,他臨行前發表演說,將全力以赴與各國做更緊密的交流。
    2014/11/08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