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蕭敦仁 結果共23筆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2023/09/15 11:36
  • 立秋注意肝!45歲工程師「癌症復發」 醫警告這類人快回診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有名工程師因3年前曾罹過肝癌,近期又因不適前來診所掛號,沒想到檢查下,醫師確定為「肝癌復發」,不僅相關數值升高外、肝腫瘤也長大。
    2023/08/11 14:39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愛吃1食物!名醫竟罹「肝癌」 瘤破裂大出血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3/07/09 15:48
  • 張惠妹「結合2飲食法」瘦成鉛筆腿!醫見菜單驚:長期恐致死

    睽違6年,天后張惠妹自3月31日起至4月16日於高雄巨蛋舉行10場演唱會,日前登場全場驚呆,因為阿妹整個人瘦到變鉛筆腿,目測疑似暴瘦10公斤。經紀人透露,阿妹靠著7年前研發的「演唱會專屬套餐」回到最佳狀態,不過減重名醫蕭敦仁對此表示,這份菜單雖然短期內可大幅減重,但長期執行或增心肌病變風險,嚴重恐致死。
    2023/04/03 08:34
  • 草爺狂吃1「國民美食」血管硬化急洗血 三酸甘油脂掉滿地

    草爺(江治緯)為YouTube「含羞草日記」團長,近年跨足演藝圈,從創作者化身鐵漢歌手出專輯,成功轉戰樂壇,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演員,靠著《逆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日前他上談話性節目,透露自己因太愛吃這「國民美食」,導致健康出問題,甚至嚴重到需要「洗血」。
    2023/03/21 19:12
  • 愛吃花生出事了!名醫罹肝癌「腫瘤破裂」 6護肝食物降風險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2/12/15 12:12
  • 4地雷行為超傷肝!名醫「天天吃花生」罹癌 腫瘤破裂出血

    肝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每年約有1萬2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一位肝膽腸胃科的名醫,由於工作忙碌,經常以花生果腹,結果由於存放環境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加上本身患有B肝,最後確認罹患肝癌,而且還破裂出血,十分危急。
    2022/08/13 22:55
  • 蔡頭罹肝癌!年奪8千命 專家警告:愛吃5類食物當心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昨(29)日深夜驚爆罹患肝癌,經紀人也證實是上(10)月發現罹癌,目前住院治療中。而位居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第2名的肝癌,幾乎每年可奪走8千條人命。對此,專家提醒民眾,在平常飲食上要小心高醣、高油脂、碳烤類、醃製類等5大類食物。
    2021/11/30 12:36
  • 壯年男肚臍冒瘀青「1個月後亡」 醫曝原因:到處會出血

    隨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先前就有2名患者腹痛就醫,肚臍周圍冒出不明瘀青,不料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肝癌,可惜為時已晚,最終仍不幸過世。
    2021/10/19 22:54
  • 打破肝病三部曲 醫曝:掌握這關鍵 肝纖維化可逆轉

    由於台灣人少有做健檢的習慣,加上病毒性肝炎的症狀不明顯,患者早期通常沒有症狀,等到發現時大多為時已晚,因此名列十大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要想阻斷「肝炎、肝硬化、肝癌」的肝病三部曲,藝人徐小可在《健康2.0》YT頻道《挖健康》單元中,邀來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蕭敦仁討論逆轉肝硬化的可能。蕭敦仁指出,除了當心慢性肝炎危害,不要任其反覆發炎,演變成肝纖維化、肝硬化,有症狀出現時,如果搭配醫生治療以及配合良好生活習慣,「肝纖維化是可以逆轉的」!
    2021/09/16 17:00
  • 工程師「狂拉血便」錯當痔瘡治 醫嘆:半年就走了

    根據衛福部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大腸癌位居第3名,去(2020)年共有6489人死於大腸癌。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分享,曾有一名工程師一直拉血便,結果長期以來誤以為是痔瘡,後來檢查才發現是直腸癌末期,治療不到半年後就過世了。
    2021/08/16 23:40
  • 打敗卡路里!遵守「熱量公式」關鍵7天鏟下1公斤

    愛美的水水們都知道,減肥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比起營養素,飲食管理最重要的關鍵卻是「總熱量」,加碼推薦大家減肥門診常用的超簡單「熱量計算公式」,可以輕鬆算出自己一天能吃多少。
    2021/07/30 13:01
  • 三餐NG吃法!這類澱粉「熱量超高」恐讓減肥破功

    生活中隱藏了很多澱粉,像是玉米筍就是蔬菜,玉米是澱粉,主要差別在於內含醣分比例不同,想健康瘦就先從澱粉開始認識。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其實只要不吃「白色澱粉」體重就有明顯改善,有病人親試後狂瘦10公斤。
    2021/05/29 05:15
  • 別再168了 簡單「53535減肥法」狂瘦15公斤

    冬天冷颼颼,狂吃猛吃小肚肚也跑出來了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上透露,靠著一款超簡單的「53535減肥法」協助暴肥的女高中生恢復體重,這款減肥法完全不需要任何道具,人人都能馬上入手,快來看到底怎麼做!
    2021/01/27 08:35
  • 爽嗑鹹酥雞也不怕胖?醫教1動作「熱量少12%」

    香噴噴的鹹酥雞,總是讓人難以抗拒,但吃完總是後悔不忌口嗎?醫師蕭敦仁就透露只要吃的時候「多一個動作」,不用特別去避開炸物,還能在不知不覺中,減少熱量攝取不致胖。
    2020/10/01 15:53
  • 「呼吸會變胖」非謠言?專家:PM2.5使食慾增

    過去時常開玩笑說「連呼吸都會胖」,難道真的要成真了嗎?有研究顯示,吸入過多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導致肥胖。對此,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今(2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連呼吸都會胖」主因是PM2.5中的毒性物質會造成發炎,影響食慾中樞,以致於對食物控制失靈、食慾增加,除了影響食慾造成肥胖外,也容易產生三高問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氣喘、心臟病,及肺癌等疾病,他更強調,世界各國研究皆顯示,PM2.5進入人體後會傷害全身每一個器官。另外,蕭敦仁也提到,若有民眾想從事戶外運動,切記不要在交通繁忙的馬路兩旁快走或騎腳踏車,因為PM2.5體積小到能通過胚胎,所以就算戴口罩也無法完全阻擋,建議選擇公園或山區等空污較不嚴重的地方活動。
    2020/07/24 17:12
  • 突然好想吃這個! 醫曝:小心是缺乏營養素警訊

    通常有想吃東西的慾望,是身體的正常運作!但有的時候,會沒來由地,突然很想吃某些特定的食物,吃了之後,身體會感到比較舒服或是平靜。當產生這種不明口腹之慾時,就有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而非偶然!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營養師宋明樺、生理學教師魏兆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如何透過解讀食慾訊號,了解身體發出的警訊!
    2020/04/27 17:13
  • 脹氣、腹水分不清 有這症狀別輕忽 小心腫瘤在做怪!

    腸胃不舒服可能產生脹氣問題,但有些人熬夜或吃太飽,不只腸胃出狀況,還有胸悶、胸痛及心臟痛的情形。一名32歲女性,只要熬夜,或稍微吃多一點,就會覺得胸悶、胸痛。起初以為是心臟出問題,診斷後發現竟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胃心症候群」。除了脹氣,腹水也會導致腹脹。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胃腸肝膽科醫師蕭敦仁、中醫師吳明珠、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營養師黃淑惠,以及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當腹脹時,有哪些方法可以分辨是脹氣還是腹水,以及有哪些腹脹情形,可能是腫瘤在作怪,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2020/03/13 19:37
  • 名醫減重班 78歲硬朗嬤拉筋脊椎斷

    多次上節目,暢談肥胖醫學的減重名醫蕭敦仁,和健身教練合作開「減重班」,卻導致一名78歲阿嬤,在減重班內背起另一名女子拉筋時,導致12胸椎壓迫性骨折,曾經獲得長青組網球金牌、身體硬朗的阿嬤,變成中度肢體殘障,得終生復健;而蕭敦仁及健身教練表示,評估過阿嬤體能相當於40多歲中年人,減重過程也不認為有問題。
    2012/09/06 11:40
  • 檢座涉貪污轉任律師 出庭即被抓

    前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蕭敦仁,昔日抓人,昨天卻變成階下囚。他13年前偵辦林內農會賄選案,收賄20萬還被招待喝花酒,遭台中高法院判刑7年2個月,13年纏訟期間,他老早被解職轉行當律師,昨天他要去幫別人出庭打官司,沒想到早被刑警盯上,一出地檢署大門,就被逮捕,發監執行。
    2010/03/02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