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蕉園 結果共55筆

  • 氣不過!賊偷6串蕉 園主失手打死人

    屏東傳出命案,里港一處香蕉園遭竊,園主接到通知趕往圍捕,來不及逃的偷蕉嫌犯見事跡敗露,持刀抵抗,園主為了將人制伏,也拿支撐香蕉柱的竹管回擊,將人制伏後綑綁,但接著他因為太氣憤了,失手把小偷活活打死;儘管蕉農事後再後悔,也喚不回一條人命,遭警方依傷害致死罪移送,裁定收押。
    2017/05/28 11:43
  • 快訊/蕉農發現香蕉被偷 小偷被制伏打死

    屏東發生一起殺人事件!27日早上有名蕉農和母親,被通知有人偷香蕉,立刻趕往現場查看,結果看到嫌犯開著小貨車、載六串套袋香蕉準備離開,結果嫌犯看到園主來,用刀阻止對方靠近,園主則用竹管抵抗,最後嫌犯不敵楊姓園主,之後被制伏,還被竹管毆打,偷香蕉的嫌犯就這樣被活活打死,現場警方查扣了,斷成一小截的竹管還有繩子,香蕉園主事後跟警方坦承毆死偷蕉賊,沒有共犯。
    2017/05/28 08:18
  • 香蕉園裡種大麻 即將收成被警查獲

    高中肄業的19歲鄭姓男子因為曾在泰國旅遊時吸食大麻,在家中香蕉園裡種植大麻,44株大麻都已開花,昨晚遭台中市警方查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
    2017/03/31 12:16
  • 別動!警香蕉園抓詐欺犯 嫌落跑摔一身泥

    詐騙集團不再躲在豪宅裡,而是為了省成本躲在農村旁!23日下午警方攻堅位在宜蘭三星的透天厝將8名嫌犯移送法辦,嫌犯以詐騙老梗,10天內騙了14名大陸人得手203萬,但警方私下透露,雖然抓了人,但被害人都在大陸沒辦法做筆錄,證據不足,上法院恐怕會變成詐欺未遂刑責減輕。
    2016/08/25 18:25
  • 颱風離去前 七股龍捲風襲捲!掀走11戶屋頂

    尼伯特颱風昨天下午2點半從台南出海,但在出海前1個多小時,台南七股沿海的十份里卻刮起龍捲風,短短不到1分鐘襲擊15戶民宅,其中,有11戶的屋頂被吹掀,嚴重受損,還有香蕉園也遭殃,怪風所到之處滿目瘡痍,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今天一早國軍派出了士兵,忙著幫居民重整家園。
    2016/07/09 12:38
  • 婆媳扛梯渡溪務農 婆婆不慎失足沖走

    高雄山區大雨,測到單日累積雨量桃源居冠,其中甲仙也是雨量破百毫米,山區雨勢大溪水暴漲,結果發失婦人失足被沖走意外,一對婆媳上午巡視自家的香蕉園,因為雨愈下愈大決定回家,但那時候溪水已經淹過產業道路,婆媳2人扛著梯子渡溪,結果走在後頭的婆婆失足滑倒被大水沖走,目前救難人員全力搜救當中。
    2016/06/13 17:45
  • 香蕉園不明塊狀物冒煙 老翁潑水卻爆炸

    如果路邊突然發現白煙冒出,千萬不要隨意拿水澆灌。因為昨天在桃園,就發生香蕉園附近竄出白煙火光,67歲的葉姓男子好心潑水想滅火,沒想到卻引發閃燃爆炸,造成手臂灼傷。現在懷疑這個不明塊狀物,可能是鈉,或水果攤催熟用的電石,一遇到水,就會發生劇烈反應。
    2014/11/03 16:59
  • 【FOCUS新聞】變種黴菌TR4攻擊 全球香蕉生存戰

    聯合國開始出面關切的一個問題,可能和你的生活經驗也會重疊,那就是香蕉產量岌岌可危,TR4這種全名是黃葉病熱帶第4型,香蕉傳染病正在亞洲、中東肆虐,亞洲香蕉的產出大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甚至包括台灣都受到這種香蕉黴菌的侵害,這個病菌 最早在50年代出現過,這次在東南亞爆發時又傳出變種,病菌變得更兇猛、蔓延更快,只要一棵香蕉樹中標,整片蕉園都難以倖免,因為它主要透過土壤傳染,甚至灌溉水都是傳染途徑,現在傳出香蕉主要產地拉丁美洲都有淪陷危險,將影響全球8成的香蕉產量,而且一旦染病的土地,長達30年都沒辦法再耕種作物,報導中第一個重災區就是菲律賓。
    2014/06/20 20:21
  • 警護人也護「蕉」 旗山員警一晚巡三次

    直擊夜現場,今天要帶你來看的是在高雄偏鄉地區,警察少見的勤務!旗山是國內香蕉的產地,每當香蕉價錢好的時候,總是會有蕉農的果園在晚上發生竊案,因此警方特地實施護蕉專案,保護蕉農的香蕉不被偷,一個晚上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巡邏一次,對警察來說,體力精神的疲憊都還是小CASE,最怕的是,蕉農大多養很多狗來顧蕉園,他們常常一踏入蕉園,就會被狗追著跑!
    2014/04/21 07:51
  • 蕉園打工夯! 柔弱女大生荷鋤初體驗

    暑假期間,你曾想過到菜園或果園裡打工嗎?高雄旗山推廣蕉農文化的團體,就推出暑假「打工換宿」的體驗,招攬學生們到旗山香蕉園,當7天的蕉農,要在烈日下鋤草、施肥、採收香蕉,妙的是,來報名的,竟然大部分都是女學生,不但要扛20多公斤重的香蕉,還要吃力剁香蕉樹枝、彎腰除草,吃重的付出勞力,卻讓這些來自都市的年輕女孩,有了最珍貴的初體驗!
    2013/08/14 19:26
  • 年輕人「蕉」賣 唱歌、拍MV、PO網認養

    轉個彎新商機,今天要帶你來看看的是,一群熱心農業的年輕人,成員大多是20出頭的大學生,他們為了要推廣旗山香蕉,自己作詞作曲,還找來蕉農入鏡製作MV;他們也有自己的蕉園,而且銷售方式突破傳統,開放給民眾認養,1棵香蕉樹1年認養費是3000元,他們會把香蕉樹的成長過程,PO在網路上給認養人看,等收成了,就寄給認養人吃,讓消費者參與整個耕作過程,很有參與感。
    2013/02/15 17:38
  • 夜半井底傳「嗚...」 怪聲原是啞婦求救

    新北市三峽一名瘖啞婦人,星期二晚上不慎跌落香蕉園裡的水井,她不斷在井底發出「嗚嗚」的求救聲,附近民眾聽到怪聲,還以為鬧鬼不敢靠近,後來,婦人在井底折騰一夜,才被附近民眾發現報案。
    2011/09/08 12:19
  • 百年最強! 「怪獸暴風」登陸昆士蘭

    號稱澳洲100年來,最強勁的熱帶氣旋-亞希,挾帶著時速300公里的強勁風勢,登陸澳洲昆士蘭,為當地帶來強風暴雨,強風吹毀了一大片的香蕉園和蔗田,嚴重衝擊澳洲的蔗糖出口,經濟損失已經逼近150億台幣。
    2011/02/05 18:25
  • 熊來了?香蕉園遭搗毀 貓被咬死

    南投縣民間鄉一處香蕉園,疑似有熊出沒,農民一早到香蕉園裡,發現部份樹幹被折斷,樹皮被扒開,甚至有疑似被咬死的貓狗屍體;縣府農業處人員,在現場發現的大型腳印,有4根腳趾印得非常清楚,研判可能是馬來熊出沒。
    2009/08/01 12:35
  • 〈獨家〉恐嚇別報警 男偷竊後喝農藥身亡

    南投縣國姓鄉大旗村發生竊賊喝農藥,結果送醫不治。一名34歲林姓男子,會同一名朋友偷農具,剛好屋主回家發現,林姓男子於是拿農藥威脅不要報警,屋主說他原本沒打算找警察,但他看到對方喝下農藥才報警,林姓男子最後摔下香蕉園,被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9/07/29 18:49
  • 蕉園行竊失風 竊賊持刀砍傷園主

    蕉價格高漲,屏東蕉園竊賊不斷!警方就逮到一名沒有正當職業的毒犯,沒錢買毒品,他到處偷竊香蕉變賣,被園主發現,竟然還持刀砍傷園主。
    2009/02/17 12:42
  • 棄母蕉園不聞問 狠心兒進警局

    TVBS之前曾經為您報導過,在嘉義有一名處境堪憐的婦人,因為沒錢,竟然被遊手好閒的不孝子趕出家門,在香蕉園住了2個月,現在這名男子又因為把母親趕出家門,被抓進警局。
    2008/10/28 00:23
  • 嘉義颳龍捲風 民眾尖叫邊紀錄

    嘉義縣中埔昨天下午發生龍捲風,當時雷雨交加還夾帶冰雹,造成30公頃網室木瓜和香蕉園嚴重受損,農民損失上千萬;另一頭中埔街上有民眾邊尖叫,還用手機紀錄驚險過程,狂風暴雨真的很恐怖!
    2008/08/15 17:24
  • 卡玫基颱/水淹1樓高 救災翻船2人失蹤

    台南縣左鎮光和村,2名居民昨天因為家裡積水超過1層樓,緊急撤離,沒想到橡皮艇才出家門不到50公尺就翻覆,5人落水,其中3名救難人員先後被救起,至於落水的夫妻,身上雖然有穿救生衣,但他們不闇水性,下午4點多,在翻船處1公里左右的香蕉園中,發現兩人屍體,家屬悲痛萬分!
    2008/07/18 18:11
  • 【發現台灣味】集集伴手禮 手工香蕉蛋捲

    顧客:「我們從那邊來,想說那時候風吹向這邊,這個香味很特殊,是什麼東西,就一直找一直找,找到這裡。」 香蕉蛋捲研發人江麗卿:「集集特產哦,手工香蕉蛋捲,都是現做的哦!」 江麗卿原本住在信義鄉,921震毀了家園,她卻越往震央跑,因為集集在地震過後,變成觀光勝地。 江麗卿和先生在火車站旁開一間小店,起初賣愛玉冰客人很多,但冬天就沒了生意,於是改賣手工蛋捲,希望現場製作,能吸引更多人潮,而且選沒有人做過的,天然香蕉蛋捲。江麗卿:「我們等到香蕉表皮,有產生芝麻斑點出來,這是裡面的酵素揮發最完整,香蕉它的抗癌成份才會最完整。」 香蕉是集集的特產,江麗卿希望結合地方特色,行銷自己的創意,沒想到還誤打誤撞,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江麗卿:「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因為香蕉水份少,香蕉沒水份,蛋捲不能有水份啊。」 香蕉沒水份,具備了先天優勢,江麗卿還要再篩選,挑出最有口感的品種,於是我們跟著她,到了香蕉園。江麗卿:「從日據時代老祖宗時代,就是一直種香蕉,經過這麼久下來,嚐試下來品質最好的,就是集集的山蕉。」 山蕉也還是有分品系,江麗卿找上黃榮炫,他是集集地區的盤商,手上有原生種的北蕉,台灣最早的香蕉品種,目前也只有集集才有種植。蕉商黃榮炫:「種在田裡,10個月就可以採收,那我們這個山蕉大概要13、4個月,這就跟養雞一樣,土雞和肉雞養比較久的,比較好吃,以前日本天皇都指定要這邊的。」 選擇集集才有的北蕉做蛋捲,江麗卿希望運用老祖宗的資產,創造新的火花,跟著集集一起行推出去。顧客:「香蕉,像滯銷期的時候,可憐,倒到滿坑谷養豬養雞,不然垃圾場就直接銷毀,實在很浪費,暴殄天物,老闆如果可以做這個,何嘗不是為香蕉開另外一個出路出來。」 江麗卿:「好,可以了,這香蕉的量,要好幾倍我們的預拌料,因為就是我們的香蕉為主要原料,雖然說是蛋捲,其實是香蕉,要用那麼多,所以這樣吃起來才會好吃,才會真的是水果的。」顧客:「一般的蛋捲感覺粉味比較重,可是他那個水果味蠻重的,尤其是香蕉的味道。」
    2008/07/13 22:49
  • 蕉價飆5倍未熟就被偷 蕉農心疼

    香蕉價格飆漲,盛產香蕉的高雄旗山就出現專偷香蕉的小偷,而且偷的都是還沒成熟的青色香蕉!一名蕉農因為香蕉被偷,在蕉園裡守到凌晨才回家,沒想到一離開小偷馬上就來,讓蕉農氣得跳腳!警方後來是根據香蕉上做的記號,抓到偷蕉賊!
    2008/04/19 12:00
  • 情殺?自殺? 男女陳屍蓄水池

    屏東傳出雙屍案!一對男女陳屍香蕉園的蓄水池中,被發現時衣衫不整,加上2個人各自有家庭,警方一度以為是情殺;但由於現場沒打鬥痕跡,還有蓄水池旁長滿青苔相當濕滑,警方也不排除這對男女可能是不慎滑倒,摔入池中雙雙溺斃!
    2008/04/13 18:17
  • 我兒參賽沒錢! 父偷蕉籌旅費

    屏東縣警方昨天晚間,抓到一名偷香蕉的賊,仔細一問,原來他是為了湊足2萬元團費,讓聽障奧運國手兒子出國比賽,才會到香蕉園偷了兩串香蕉,讓員警相當感嘆。
    2006/01/24 12:03
  • 香蕉1斤40元 竊賊闖蕉園 偷光光

    香蕉價格高漲,一斤要40塊錢以上,竟然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屏東縣萬丹鄉近來就不斷傳出香蕉竊案,小偷們還選在白天闖入香蕉園,佯裝成果農,大剌剌地當眾收割。
    2005/12/13 13:23
  • 香蕉園遭搗毀 遺留爪痕疑似黑熊

    南投縣名間鄉有多處香蕉園遭到動物破壞,農民從香蕉樹被搗毀的情形以及現場遺留的腳印,研判可能是遭黑熊入侵。由於黑熊具有強大的殺傷力,而且不知何時會出沒,讓附近居民相當害怕。
    2004/10/13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