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蕁麻疹 結果共149筆

  • 打AZ竟蕁麻疹! 醫師:接種後已達1週應與疫苗無關

    大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都是出現高燒,肌肉痠痛等症狀,但有人卻出現了蕁麻疹而且是在施打後的一週,就醫時醫師表示和疫苗無關,其他醫師也認為機率確實很低,但也建議如果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確實可以第二劑施打其他品牌,指揮中心也開放但需要經過專家討論並非通則。
    2021/06/06 18:33
  • 奇癢無比!1歲娃哭鬧7歲童滿丘疹 毛毛蟲皮膚炎上身

    春暖花開,正是毛毛蟲皮膚炎好發的季節,就有皮膚科醫師半個月內,連續收治近10名的病例,患者清一色者都去過公園,身體出現如蕁麻疹般的丘疹,癢到不行,包含年僅1歲的女娃。醫師說,毛毛蟲或飛蛾身上有毒的剛毛,藉由風飄到人身上,會穿透衣服,刺進皮膚裡,引發身體起疹子,奇癢無比,避免抓破皮感染,最好儘速就醫。
    2021/04/10 12:24
  • 首起「其他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女護理師心悸、蕁麻疹

    週四,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位是本國籍的補教老師,去年11月曾短暫赴美返台,因為要再出國,自費採檢才確診!另外國內累積超過5000人接種AZ疫苗,亞東醫院則有一名護理師,本身就有食物、藥物過敏,接種後很快就感覺體溫升高、吸不到氣、心悸,還有蕁麻疹的過敏症狀,被列入首個「其他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2021/03/25 19:47
  • 飯後蕁麻疹、女控食嘸新鮮遭冷處理 飯店澄清

    有民眾到酒店吃晚餐後,身體出現紅腫刺癢,去急診發現是急性蕁麻疹,認為是原因出在酒店食材,甚至不滿原本說好負擔醫療費用事後卻反悔,說要陪診也沒下文,酒店回應,事發當下都有協助,這次屬於不明過敏症狀,也可能和個人體質有關,已盡最大努力提供服務。
    2021/03/05 19:56
  • 快訊/疫苗開打第4天 日本首現「蕁麻疹」副作用

    日本從這個月17日,開始為四萬名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結果今天日本首相官邸透過推特公佈,富山縣一名醫護在施打疫苗後,出現蕁麻疹的症狀,推測是疫苗造成的副作用。這也是日本疫苗開打以來,首次傳出接種者出現副作用。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他們會持續蒐集副作用相關案例,確保開放一般民眾施打後的安全問題。
    2021/02/20 16:50
  • 日本疑發生首例疫苗副作用 接種後出現蕁麻疹

    日本政府今天透過推特宣布,接獲富山縣一處醫院通報,有醫療人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疑似出現蕁麻疹症狀的副作用,這是日本從17日開打疫苗以來首例。
    2021/02/20 15:36
  • 寒流來襲!壯男「洗熱水澡」狂冒紅斑 下秒撲倒險死

    近來一週連續2波寒流襲台,7日起北台灣又將下探7度低溫,讓許多民眾狂喊吃不消。對此,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先前一名34歲男子在大冷天時沖了熱水澡,卻沒想到完事打開浴室門,一陣冷風襲來竟讓他立刻倒地昏厥,經檢查發現這和「環境溫度」有極大關聯,因此提醒民眾千萬別小看低溫的威力!
    2021/01/05 23:29
  • 輝瑞疫苗有禁忌 英國:嚴重過敏者.不宜接種

    英國在8號啟動輝瑞疫苗接種,首日已經有數千人施打;不過就在第二天,兩位接種的醫療人員,出現類蕁麻疹的嚴重過敏症狀,不過在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英國和美國疫苗單位因此提出警告,建議有嚴重過敏史的患者,不要施打輝瑞疫苗。加拿大在9號也核准輝瑞疫苗,預計下星期就能施打。美國各州目前也嚴陣以待,只要FDA宣布核准,24小時內就能啟動接種計畫。
    2020/12/10 19:58
  • 輝瑞疫苗首見過敏反應 接種後現「類蕁麻疹」

    除了英國以外,以色列也開始施打輝瑞疫苗,以色列總理帶頭,第一個接種,不過在英國,傳出有兩人在接種後,出現類似蕁麻疹和呼吸困難的過敏反應,當局決定,有過敏史的民眾,暫時不予施打。
    2020/12/10 18:09
  • 有過敏史先別打! 英傳輝瑞疫苗2起不良例

    全球第一個施打輝瑞疫苗的英國,傳出有兩人發生過敏反應的副作用。這是兩位醫療人員,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蕁麻疹跟呼吸困難這類的「類過敏反應」。因為這兩人過去都有過敏史,英國衛生當局也立刻發出警告,要求有過敏史的民眾,暫時先別打疫苗。
    2020/12/10 12:06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像貓「狂吐毛球」!李妍憬賣衣服過敏 嘔到喉嚨受損

    35歲女星李妍憬(原名李妍瑾)近期忙著衝刺副業,與友人開直播賣衣物及生活用品,不過她原本氣管就不好,一週3天長時間接觸毛料,讓她產生過敏蕁麻疹反應,整個人就像貓在吐毛球,導致喉嚨也受傷。
    2020/10/05 14:22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許聖梅心疾「嚴重快昏迷」 醫警告:隨時恐中風

    資深名嘴許聖梅因為對時事發言犀利,成為許多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但近幾年來身體狀況亮紅燈,包括梅尼爾氏症,讓她深受暈眩困擾多年,甚至被醫還告知說不可能治好,加上還有子宮肌腺瘤、蕁麻疹,最近更自曝還多了一項心臟問題「二尖瓣脫垂」,狀況嚴重時整個人都快昏迷了!
    2020/07/16 09:16
  • 愛吃芒果!小兄弟狂冒痘起紅疹 媽媽嚇壞

    夏天最熱門的水果非芒果莫屬,新竹有一對小兄弟,媽媽常常準備芒果給他們吃,結果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兄弟兩人臉上分別長了大痘痘跟紅斑,緊急將兄弟倆帶去醫院檢查。
    2020/06/23 21:30
  • 夏季夯品恐誘發蕁麻疹!醫師曝3物:治療期間應暫時忌口

    除了天氣因素會誘發蕁麻疹,蔬菜水果也可能是主因之一。今(16)天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由於無法確切得知過敏原,因此只能從患者病史來推測,夏季很多好吃的蔬菜水果中就有3樣可能成為過敏原之一。
    2020/06/16 20:22
  • 染肺炎恐中風? 醫師推測:病毒使血液變濃

    染上新冠病毒,可能引發中風嗎?美國紐約有醫師發現,許多患者出現中風跡象,背後原因,可能是病毒讓血液變得太濃稠,容易引起血管栓塞,除此之外,還有病患出現瘀青、變色或蕁麻疹等皮膚症狀,新冠病毒對人體帶來的影響,恐怕超乎大家想像。
    2020/04/23 19:39
  • 消失3月「閃退」主播台 陳海茵揭真相:20年惡夢纏身

    從事新聞工作超過20年資歷的美女主播陳海茵,前陣子提出留職停薪,至今3個月過去仍未見她回歸主播台。不過13日晚間她卻宣布,決定離開主播台,她接受媒體訪問提到自己「閃退」的原因,其實是不得已的選擇。
    2020/04/14 16:42
  • 女星蓋民宿被子全身起紅疹…下戲直衝急診打針

    34歲女星夏語心2009年以「寶咖咖」藝名從《大學生了沒》出道,2016年她與舒子晨和茵茵共組「犯規小姐」,常分享火辣性感舞蹈影片出名。近日夏語心透露,曾因新陳代謝變差或免疫力下降的關係,某次赴民宿拍戲竟得蕁麻疹。
    2020/04/12 09:54
  • 川普一句話全球搶「奎寧」 顏宗海:三副作用要小心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提到,「奎寧」是治療新冠肺炎的有效藥品,推文一出全球掀起搶藥風潮。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醫師接受《T台政經話》視訊訪問表示,「奎寧」主要用在治療風濕免疫相關疾病,不過有三大副作用要特別小心!首先過敏反應,病患使用後輕有蕁麻疹,重則休克;第二,視網膜病變,第三,增加心律不整的風險,因此醫師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醫生指示下使用,千萬不要隨意拿來服用。
    2020/04/09 20:26
  • 驚曝急症纏身!阿翔妻認了「慾望沒有得到平衡」

    藝人阿翔(陳秉立)去年6月被抓包和謝忻在車邊激吻爆出不倫戀,事隔近1年,謝忻日前告別了合作13年的經紀公司百是傳播,認了「犯過大大的錯」,而阿翔則選擇積極彌補妻子Grace和孩子,力挽險些破碎的家庭。昨天(1日) Grace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近期被急症纏身,表示是因為「慾望沒有得到平衡」,當眾向老公阿翔喊話。
    2020/04/02 14:55
  • 她罹罕病「對水過敏」 流淚、喝水就高燒起疹

    美國加州一名21歲少女,從小就對水過敏,患有「水源性蕁麻疹」,每當流汗、洗澡或哭泣時,短時間內就會開始發燒,全身疲憊痠痛苦不堪言,就連喝水都成問題。據悉,全球目前罹患水過敏的患者不到百人,屬於罕見疾病。
    2019/12/01 13:17
  • 快訊/烤肉煙疑惹過敏! 急性蕁麻疹患者暴增1成

    中秋連假全民瘋烤肉,但這兩天門診,急性蕁麻疹患者增加1成,醫師研判可能的原因,恐怕是因為烤肉飄出濃煙,不少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者就算待在家裡不烤肉,烤肉煙飄進屋內,依舊會導致過敏發作。
    2019/09/16 10:55
  • 痛風、蕁麻疹、關節炎都是它惹的禍 掛診2科以上不單純

    「風濕免疫過敏科」顧名思義就是有關風濕、免疫及過敏方面的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痛風、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多種形態關節炎、蕁麻疹...等;若患者需要掛兩科以上的門診,則要當心免疫系統是否在拉警報了。
    2019/08/21 15:26
  • 空少罷工改調地勤 華航秋後算帳判敗訴

    華航一名空少兼工會幹部潘家洛,三年前罷工後,卻突然被華航改調地勤,理由是他值勤時戴手套,儘管當事人提出證明,是因為罹患接觸型蕁麻疹,不過華航還是不採信,法院認為調職無非勞資緊張後翻舊帳,因此判決調職無效。
    2019/07/30 0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