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蔬果 結果共1,837筆

  • 這些東西不能帶回國!盤點5大伴手禮地雷 肉品、新鮮蔬果都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回國禁止攜帶物品」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回國禁止攜帶物品排行。
    2023/07/17 16:00
  • 夏天不怕曬黑!中醫揭3藥材甩暗沉 「這樣吃」輕鬆美白

    夏天一到不少人會外出玩水或往山上踏青,但面對毒辣的太陽沒做好防曬措施,等身體逐漸老化,黑斑、雀斑也會更容易找上門。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想要擁有白皙的皮膚,除了物理性的防曬外,也可以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少吃含酪胺酸的食物,而在中藥材中天門冬、藁本、白芷都有美白的功效。
    2023/07/13 05:35
  • 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天天大便就不算便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表示,天天都有大便,但每次大便都超過10分鐘,仍屬於排便有困難,需要找出原因和調理治療。至於吃很多蔬菜、水果卻依然便祕的民眾要注意了,建議觀察大便型態決定補充蔬菜或是水果。
    2023/07/11 23:18
  • 巨大腫瘤穿破!女一查「癌症晚期」 醫警告1肉少吃

    一名68歲陳女士,因左側乳房巨大腫瘤穿破胸壁,不僅流血、流膿,還發出惡臭,才趕緊掛急診,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進一步檢查發現已乳癌晚期。
    2023/07/11 13:59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尋找有緣人!濱江市場「月薪8萬」徵才 老闆:有能力就接班

    台北市濱江市場近日有一間蔬果攤,因為老闆年長、越來越無力工作的關係,竟一口氣開出8萬元月薪的價碼,希望能夠找到「接班人」,引發各界熱議。針對此徵才訊息,李姓蔬果攤老闆坦言,儘管這份工作會很辛苦,但只要有意願且有能力的話,他將毫不吝嗇地傳承,幫助「有緣人」接班。
    2023/07/01 08:36
  • 癌症連41年死因第一 大腸癌發生率最高

    國人聞癌色變,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其中大腸癌更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建議,平日就要養成多吃蔬果、定期檢查、規律運動等良好習慣,另外也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2023/06/29 15:48
  • 天天喝獨門蔬果汁!52歲溫翠蘋神凍齡 專家授3重點更健康

    52歲溫翠蘋是演藝圈著名的美魔女,日前她上《女人我最大》節目,分享出道27年來維持好身材凍齡祕訣,就是天天喝「40種蔬果汁」。營養師提醒,加了肉桂、薑黃等的蔬果汁雖可提升代謝,但一次不能喝超過500cc、蔬菜跟水果比例要3:1、且要在5~10分鐘內喝完,才有抗氧化效果。
    2023/06/22 14:57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冰水消暑卻越喝越熱?中醫推「2瓜1水果」養脾胃又消腫

    6/6開始進入「芒種」,夏天越來越悶熱了,該如何正確消暑呢?中醫師警告,喝冰水、吃冰品恐越喝越熱、越喝越渴,建議透過吃蔬果消暑才最有效。
    2023/06/09 15:57
  • 「活鰻塞肛」治便秘!醫一聽嚇搖頭 教2步驟超順暢

    現代人多坐少動,加上蔬果攝取量不足,許多人飽受便秘所苦。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分享,曾聽說一名便秘患者,出現症狀後不到醫院治療,反而上網求偏方,結果竟有人建議他「拿活鰻塞肛門」,令他聽了十分傻眼。對此,他則直言緩解便秘沒有捷徑,只要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就能有效改善。
    2023/05/31 22:18
  • 基隆營養午餐「點心出現毛毛蟲」 檢搜索廠商約談10人

    基隆市營養午餐陸續發生疑番茄標籤不實、雞肉過期和麵包出現毛蟲等問題,基隆地檢署今天上午搜索基隆市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商「龍昇蔬果行」,約談包含負責人在內10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2023/05/25 17:08
  • 自製豆漿恐喝毒!「忽略1事」煮沸也沒用 營養師授正確做法

    你知道黃豆、十字花科蔬菜沒有煮熟食用,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過去數十幾年來,「生機飲食」風潮盛起,強調蔬果盡可能生吃,若要烹煮,不宜過度加熱,才能保存較完整的營養素。生機飲食的美意固然好,但食安更重要,尤其黃豆製成豆漿,忽略1事恐傷健康。
    2023/05/24 15:51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名設計師「辦公室昏倒」送醫!掛心保險櫃鑽石沒人顧:我一生心血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日前邀請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分享生過病後的覺悟,他搬到北部的山上住,開始種起上千顆有機蔬果,遠離五光十色的誘惑,他說:「人生下半場要活得精彩!」
    2023/05/18 16:41
  • 以為沒拍到!拔錯卡拉OK插頭 犯行全都錄

    自以為天衣無縫,結果所有囂張行徑還是被監視器拍下!花蓮的暴力犯罪集團成員在日前,疑似被一間蔬果行業者檢舉毒品買賣,引起孫姓嫌犯不滿,帶小弟持刀上門,只是擔心犯行被錄下,還特意去拔掉監視器插頭,只是他們拔錯,拔成卡拉OK的插頭。
    2023/05/10 17:55
  • 80歲嬤肝癌沒治療!每天1杯果菜汁「腫瘤不見了」 超狂成分曝

    根本是奇蹟!一名80多歲阿嬤罹患肝癌,並無做開刀、化療等治療;怎料,再次檢查時,肝臟腫瘤竟縮小了,停用「這飲料」後,1年後腫瘤竟完全消失,連醫生都震驚。
    2023/05/08 17:39
  • 4月「重要民生物資CPI」漲7.35% 創逾14年最大漲幅

    通膨陰影揮之不去,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4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年增2.35%,與3月持平,但與日常採買密切相關的重要民生物資大漲7.35%,創逾14年最大增幅,外食費漲幅同樣居高、年增4.41%。
    2023/05/05 22:50
  • 好市多又中鏢!空運日本草莓驗到禁用農藥 唐吉軻德也有

    好市多日前出現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衛福部長薛瑞元又透露還有其他好市多進口苺果驗出A型肝炎,食藥署證實,是從美國輸入的,不過該批已經在邊境擋下。而食藥署日前公布1、2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當中又驚見內湖好市多的「空運日本草莓」驗出農藥氟尼胺(Flonicamid)0.1ppm。
    2023/05/03 10:34
  • 1天2杯「這果汁」!中年老闆突水腫 醫檢查嘆:要洗腎了

    雖然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吃太多的話,反而會帶來負面效果。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對此就分享,過去他曾遇過1名中年男子,因為不明原因水腫而前來就診,未料醫師替他安排檢查後,發現其腎絲球過濾率過低,必須接受洗腎治療。醫師進一步詢問後,才知道男子每天都要喝上2杯西瓜汁,研判這就是患病主因。
    2023/05/02 05:30
  • 搶攻大馬蔬果市場! 張麗善率團出訪擬2種類優先上架

    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率領縣府團隊到馬來西亞參訪,要為雲林蔬果開拓市場。特別選了最大蔬果批發市場及當地超市參觀,目前將優先研擬紅蘿蔔、馬鈴薯等根莖類,在大馬小規模試點營運,提升台灣蔬果在國際的能見度。
    2023/04/29 21:28
  • 出大絕!攤商疑不滿保時捷違停 4輪全放蔬果修理車主

    日前在彰化縣二林鎮發生一起「違停車輪被放水果」的案件,32歲的陳姓男子開著一輛保時捷,將愛車違停在一處轉角街口,壓到斑馬線,一旁的洪姓男子在附近賣水果,疑似不滿該車違停擋到攤位,將自己賣售的水果放在保時捷的四個輪胎前,陳男不知所措,嚇得趕緊報警,後續警方到場了解,雙方不提告,但是警方將針對陳男違停行為開罰。
    2023/04/28 15:31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農藥超標仍過關?北農遭控「校正回歸」放水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遭議員指控以及陳情人爆料,自行將檢測農藥的儀器調整數據,放水讓農藥超標的蔬果能夠合法過關,而且統計2個月內就有將近600件的案例流入市面。不過北農對此澄清說檢驗都是符合標準。
    2023/04/25 14:16
  • 雙標?北農菜品農藥檢驗「校正回歸」 議員疑圖利特定供應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批評「農藥檢測也可以校正回歸?」,披露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成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
    2023/04/25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