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蔬果 結果共1,837筆

  • 颱風推升物價 9月CPI年增率2.93%創8個月新高

    受到颱風豪雨影響,主計總處今天發布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漲幅擴大,提升到2.93%,創下近8個月新高,漲幅連2個月在2%通膨警戒線之上。不過,扣除蔬果、能源後的核心CPI有所收斂,年增率為2.48%。
    2023/10/05 17:50
  • Buffet吃到飽「剩食」大揭密! 挑戰食材零浪費

    減少食物浪費是一種美德,拯救即將被丟棄的食物,已成為政府和民間共同追求的目標。像是有百匯自助餐廳,不僅把食材的邊角料,拿去運用做成美味佳餚,在餐末期間,餐檯上的握壽司和生魚片,都以個數六為單位,精準控管數量,降低食物浪費。另外,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把還能食用的醜蔬果,每周固定提供給107處惜食分享共餐據點使用,達到永續飲食的理念。
    2023/10/05 11:03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2023/10/04 14:06
  • 青菜底加!賀國慶雙十節 新北市發2千份蔬果包、國旗貼紙

    雙十國慶將至!新北市政府今年依照往例,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升旗典禮,10日上午7點開始免費發送2000份活力蔬果包、3000份國旗貼紙組給參與的民眾,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為了慶祝光輝10月,新北市府已陸續於市區重要道路、境內及聯外橋樑插掛國旗,預計超過萬面以上,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國慶氛圍。
    2023/10/02 16:20
  • 中秋賞月「夯肉」營養師教你這三招躲警報

    中秋節團圓賞月「夯肉」,但是烤肉吃多了對健康不好,怕胖的或是三高患者,擔心體重計以及抽血報告拉警報。怎麼吃才健康?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選低低脂肉類或海鮮,蔬果入菜,稀釋醬料。
    2023/09/27 19:00
  • 台南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 1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抽驗79件中,發現1件甜豆檢出農藥殘留不符限量規定,依法裁處違規業者。
    2023/09/26 22:34
  • 「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中秋節要來了,超毒水果、蔬菜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超市所賣的白蘿蔔竟殘留「殺蟲劑」,另外手搖飲名店「大苑子」的檸檬也同樣檢出殺蟲劑,以及已流入市面的百香果、青蔥、芹菜等蔬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若長期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2023/09/25 15:21
  • 貴婦超市「白蘿蔔」農藥超標!吸入恐傷神經 這樣清洗最安心

    北市衛生局今(9/25)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50件蔬果產品中有1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22%。其中連鎖飲料店大苑子的檸檬、美麗華Mia C’bon超市的中國白蘿蔔、南港為福樓餐廳的芹菜等,農藥都超標。
    2023/09/25 14:54
  • 「這顏色」蔬果可治便祕、防大腸癌 腸道保健男女各有祕訣

    用紅色蔬果擊敗便祕吧!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多吃「胡蘿蔔素」、男性多吃「茄紅素」的食物,對整腸效果都不錯;類胡蘿蔔素的攝入,可能會降低結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風險。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食物有哪些?
    2023/09/23 13:54
  • 民生社區蔬果攤誤賣「老鼠藥毒地瓜」 衛生局調查最高罰2億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附近一間蔬果攤,日前不慎將浸泡老鼠藥紅藥水的切片地瓜擺上銷售台,意外讓一名老翁購買回家,店員當天發現後緊急通知里長協助廣播,並請警方協助緊急尋人,好在最後該名老翁成功將地瓜退回,並未食用。但店家誤售「毒地瓜」已經違法,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21)日約談業者,調查後恐開罰最高2億元。
    2023/09/22 14:30
  • 誤賣泡紅藥水「毒地瓜」遭稽查 老闆:黏鼠無效

    民眾在蔬果行買到撒老鼠藥的地瓜,蔬果行老闆也出面解釋,因為最近老鼠用黏鼠板都抓不到,才會用地瓜加老鼠藥來除鼠,衛生局也到現場稽查發現除鼠用品和蔬果放太近,若沒限期改善最高可以罰2億。其他餐飲業者也說,就怕顧客看到老鼠觀感不佳,像是捕鼠夾、黏鼠板和老鼠藥,通常也都會3招並用。
    2023/09/21 14:21
  • 里長廣播「地瓜有毒」 店員暴哭:要給老鼠吃的

    今(20日)晚間在北市民生社區,蔬果攤商因作業疏失,把含有老鼠藥紅藥水的地瓜,跟正常地瓜混在一起,有毒地瓜被民眾買走,店員發現後哭著找里長求救,民眾差一點誤食吃下肚,所幸聽到廣播,顧客立刻把毒地瓜拿去退款。
    2023/09/20 23:23
  • 中風高峰期來了!快吃這3種食物 醫授「防中風4絕招」

    近日早晚頗有涼意,秋天味道濃厚,不過千萬別小看這樣舒爽的天氣,其實現在也是「中風高峰期」,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就提醒大眾,秋天是天氣變化萬千的季節,加上現在許多家庭都有年過65歲長輩,更增添了中風的危險性,因此他也分享四招如何在秋天預防中風!
    2023/09/20 19:12
  • 眼乾、口角炎恐是秋季病!中醫授1招養目 「增酸」蔬果補肝

    進入秋天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溫常常一日數變,時涼時熱。對此,中醫師林名育在社群平台提醒,秋季容易發作的問題,如心肌梗塞、痛風、眼乾澀、過敏等,都常發生,要減少發作機率,應注意天氣變化及保養。
    2023/09/19 21:41
  • 9種日常紫色食物富含滿滿花青素!「這蔬果」加熱更營養

    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不僅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損害,還能幫助抗老、抗發炎,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營養師蔡濰安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就可以攝取到花青素,尤其花青素普遍存在紫色食物中。
    2023/09/13 13:25
  • 蔬果汁為何叫「綠拿鐵」? 網開嗆:沒有奶成分硬要叫

    飲食均衡觀念日漸獲得重視,市面上也常見諸如健康餐盒、蔬食料理等餐廳,近幾年來更出現所謂「綠拿鐵」,最近就連超商架上也可見到綠拿鐵的蹤跡。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超商綠拿鐵的照片,發文不解表示:「搞不懂為什麼蔬果汁要叫拿鐵」,引發眾人熱議。
    2023/09/11 22:19
  • 剩食危機6/台中神秘三輪車!專收菜市場剩菜 接住需要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喔!」正在收攤的市場菜販,叫住騎著三輪車收菜的凱維,給了他2大包沒能賣掉的醜蔬果,每天下午1點半,凱維都會騎著「華美廚房」的三輪車,穿梭在市場中,把攤販賣不完的麵包、賣相不佳的蔬菜、過熟水果給帶走,將這些「剩食」帶回廚房,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用隨喜的方式供餐給需要的民眾。
    2023/09/09 16:31
  • 剩食危機3/幫毛孩加菜!即期品變凍乾 小7剩食救浪浪

    「收容流浪毛孩園區最需要的就是足夠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執行長倪京台說,ARTT協助200個弱勢收容園區、共3萬多隻貓狗,處理糧食、醫療等問題,但寵物所需的糧食,單透過勸募、園區主人籌措遠遠不夠,看到了這樣的困境,超商7-ELEVEN想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快到期的蔬果沙拉送至庇護工場,製作成寵物食用凍乾,藉由愛心認捐方式,再把凍乾交給ARTT,結合公益、永續,幫毛孩加菜。
    2023/09/08 10:25
  • 蘇晏霈擔任一日店長 分享清洗蔬果撇步

    本土劇演員蘇晏霈,代言台中食用品洗潔精,日前在超市當起一日店長,營養學專家現身,教大家如何挑選安全的洗劑。
    2023/09/07 15:00
  • 颱風影響! 8月CPI年增率2.52%「7個月新高」

    物價又上漲了嗎?主計總處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是2.52%,創下七個月以來新高,主計總處說,主要原因是颱風帶來豪雨,導致蔬果上漲,以及娛樂需求增加,是短期因素,物價壓力沒攀升,不過觀光復甦,國旅房價也更貴,今年上半年觀光旅館平均房價4648元,成長14.14%。
    2023/09/07 12:19
  • 蘇晏霈擔任一日店長 分享清洗蔬果撇步

    本土劇演員蘇晏霈,(6日)代言台中食用品洗潔精,在超市當起一日店長,營養學專家現身,教大家如何挑選安全的洗劑。
    2023/09/06 22:34
  • 分享剩食! 主動標「過期餅乾免費索取」遭罰6萬

    台灣剩食嚴重,台中有餐廳長達好幾年採買或收集賣相不好的蔬果,經過重新挑揀,料理成佳餚分享出去,業者的剩食理念也提供整理過的醜菜,讓有需要的人免費索取,但其中也有過期幾天的餅乾食品,被人檢舉違法食安法,衛生局開罰6萬元!負責人說,本來是提供平台給民眾分享剩食,無奈自己挨罰!
    2023/09/05 20:36
  • 海葵逼近!搶買生鮮蔬果 超市又現排隊人龍

    中颱海葵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步步朝著台灣逼近!就怕颱風出門不方便,不少民眾趁著颱風來之前,跑到量販超市買防颱物資,讓超市的結帳隊伍大排長龍!迎戰颱風來襲,量販店也提前做足準備,不但提高備貨量,還設立颱風專區。
    2023/09/01 23:30
  • 日吃4碗菜仍便秘! 營養師曝2關鍵原因:多1物秒順暢

    在馬桶上蹲到天荒地老,還遲遲沒有「便意」,即使飲食清淡,多吃蔬果,卻還是有便秘問題。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添加關鍵1物,能快速改善便秘困擾。
    2023/08/30 0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