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蔬果 結果共1,837筆

  • 蔬果先切後洗?專家科普「2步驟」影響大:農藥恐吃下肚

    你都習慣怎麼清洗蔬果呢?是「先切再洗」還是「先洗再切」?農業部科普,兩種方式其實差異很大,如果順序錯誤,恐一併將農藥殘留吃下肚,應該要「這樣做」會比較好。
    2023/12/14 17:56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陸禁用「生鮮燈」美肌肉品!消費者:看起來都不新鮮

    中國大陸從12月起,禁止販售肉品、蔬果的店家,使用影響產品色澤的「生鮮燈」,就是禁止幫生鮮食品美肌,影響消費者判斷。不過大陸消費者說,現在改用白燈一照,肉品看起來,都沒以前新鮮。
    2023/12/02 12:02
  • 蔬果肉品不准美肌 陸12月起禁用「生鮮燈」賣農產品

    為了讓自家產品賣相更好,許多商販會使用特殊燈光,讓肉類、海鮮等生鮮食品會顯得格外紅潤,為了避免這種如同美顏特效的方式,誤導消費者買到劣質品,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8月發佈《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從12月1日起,銷售生鮮與農產品,不得使用能改變產品真實色澤的照明設備,也就是俗稱的「生鮮燈」,違規者將處以五千元以上、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171至13.3萬元)以下罰款。
    2023/12/01 16:18
  • 英國復育河狸 絕跡400年再現蹤築起水壩

    復育生態,在都市也能進行,英國十月時就在倫敦西郊,野放河狸,讓這個在英國野外絕跡400年的動物,重新現身,英國這樣做的目的之一,除了要保護物種,也是想靠,河狸的築水壩技能,創造濕地生態系統並且兼顧防洪。另外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球場,也不斷思考永續發展,甚至打造了一座了屋頂農場,收成蔬果還能直送餐廳。
    2023/11/30 21:50
  • AI幫忙!無人機山坡撒農藥、機器人調光照種菜

    AI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現在連蔬果種植,也都有相關技術融入機器輔助,透過日前東京一場最新農業展,來看看有那些先進的新科技。
    2023/11/29 15:00
  • 暫休戰直擊北加薩!議會遭夷平 西法醫院外病患仍躺病床

    以色列和哈瑪斯暫時停火,聯合國證實已有61輛物資卡車抵達北加薩,同時休戰期間,當地更多慘況畫面也陸續曝光,包含加薩議會帶大樓幾乎被夷平,另外還有西法醫院外,原本收容難民和病患的帳篷也凌亂不堪,顯示人們撤離時有多緊急,但當中還有難以撤離的病人躺在病床上。至於南加薩街頭開始湧現人潮,市場擠滿人採買許久未見的新鮮蔬果。
    2023/11/26 19:56
  • 新北果菜公司圖利「菜蟲」!用私人帳戶收款 股長5萬元交保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驚爆弊端,檢調人員日前接獲舉報,指稱果菜公司有股長、理貨員勾結果菜商,私下談妥收購價格以及供貨時間,再將約定好的數量、種類蔬果私自運輸送給特定的承銷商。新北地檢昨(22)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曾姓股長、理貨員等多人,訊後依背信罪移送,其中曾姓股長諭令5萬交保,其餘7名被告請回。
    2023/11/23 11:47
  • 果菜公司驚爆「菜蟲」疑雲 遭控圖利廠商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日前遭人檢舉,有基層員工疑似在「非正常拍賣蔬果的時間」,有「交易紀錄」,從一月到九月,成交金額高達1.3億,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新北地檢署這回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九人,要查弊案。
    2023/11/22 23:45
  • 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110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肝癌位居第四名、死亡率則排名第二,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患者起初只會產生倦怠、體重減輕等,不易察覺的症狀,往往容易忽視。一名80多歲老婦,長有3.5公分肝臟腫瘤,因年事已高並未進行任何開刀與治療,沒想到後來靠著每日喝「1飲品」,腫瘤竟奇蹟般消失,醫生也覺得訝異。
    2023/11/18 16:56
  • 中壢砂石車轉彎「內輪差」死角 婦人當場遭輾斃留下滿地蔬果

    桃園市中壢區今(18)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4歲吳姓男子駕駛砂石車,行經豐北路準備右轉環北路時,疑似因「內輪差」視線死角,擦撞到一旁騎腳踏車的女子,當場輾過女子頭部,當場死亡。警方獲報到場針對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1/18 15:49
  • 蔡阿嘎爆找到「鳳山水果阿嬤」 在地人曝真相打臉

    高雄曾有一名阿嬤,會在市場撿拾殘餘的蔬果,再用手榨成果汁,裝進瓶推銷給路人,不知情的人打開後,往往聞到陣陣的酸臭味,不久也成為在地的都市傳說,網友封她為「鳳山水果阿嬤」,不過自從2020年就已經銷聲匿跡的阿嬤,Youtuber蔡阿嘎近期親自去尋找她的身影,居然「找到了」。
    2023/11/17 14:33
  • 蔬果農藥不合格 「築間、千葉、馬辣」都上榜

    天冷吃火鍋,但小心吃到超標農藥,實藥署公布抽查結果,發現有三家知名連鎖火鍋店,有蔬果農藥不合格,築間、千葉和馬辣火鍋,都上榜,業者說會加強清洗,更換供應商,也有業者說沒有上架,消費者沒吃下肚。
    2023/11/13 20:43
  • 抽驗全台蔬果!多連鎖知名火鍋、超市 驗出禁藥及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13)日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計抽驗94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4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5%),另有8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築間火鍋、千葉火鍋、馬辣火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全聯;知名飲料店大苑子都在列。
    2023/11/13 11:31
  • 減肥狂嗑1蔬果!妹子3個月後照鏡子 「慘變小橘人」染色了

    減肥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經常因控制不了口腹之欲,在甩肉成功與復胖間不斷來回。大陸一名年輕女子為了瘦身,狂吃胡蘿蔔來代替高熱量的零食,沒想到3個月後,照鏡子時赫然看到自己的膚色呈現詭異的橘黃色,連忙就醫才知道竟然是「被染色」。所幸不會危害健康,只要調整飲食,約2到6週就能恢復正常。
    2023/10/29 12:09
  • 膳食纖維怎麼分?專家曝「水溶性」4優點 糖尿病患者很有感

    膳食纖維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兩種纖維都各有優點。營養師指出,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祕,還能控制血糖水平、降低膽固醇、增進飽腹感等問題,想藉由蔬果汁補充纖維也是可以的,但過度烹調可能會破壞蔬菜的營養成分,不過對纖維的影響其實不大。
    2023/10/28 11:31
  • 好市多買到「中空百香果」!他切開沒果肉 內行科普揭真相

    知名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豐富,尤其生鮮蔬果更是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從好市多買了百香果回家後,意外發現其中一顆內部竟毫無果肉,呈現詭異的「中空」現象,讓他非常傻眼。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也有內行人士揭露了真相。
    2023/10/27 11:21
  • 蘇打粉、鹽水可洗去農藥?營養師曝真實效果:改用它最有效

    在現代忙碌生活中,家庭健康食材的處理方式成為民眾日常討論的焦點,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醋、鹽、小蘇打粉」洗菜法聲稱能清除蔬果上的農藥殘留,但這真的可行嗎?營養師林冠良受訪時,針對此熱議話題給予專業的解答。
    2023/10/25 14:35
  • 顛覆美國零食幻想!奶奶胡蘿蔔蛋糕變餅乾

    美國市面上各式各樣奇葩的零食,不過很少聽到有添加蔬果的,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23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一起來看看這加入蔬果的零食好吃?似乎還是讓美國人愛不釋手。
    2023/10/21 12:29
  • 換季變天大過敏!營養師列「15蔬果」:強化抵抗力

    不斷打噴嚏、皮膚乾癢、眼睛紅腫?這些過敏症狀真惱人!天氣越來越涼,很多過敏兒一到換季變天,就會開始打噴嚏流鼻水,有營養師就建議,優先攝取含4種營養素的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減緩過敏症狀,更能強化身體的抗過敏能力。
    2023/10/21 07:58
  • 這類人千萬別喝!「1飲品」看似養生健康 恐讓3高惡化負擔大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每每發發現前往檢查時,都已經淪為慢性腎臟病,而腎臟又是人體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專門處理廢水與廢棄物,因此若自知本身腎功能不好,飲食上應該更加注意,至於是否能喝「蔬菜汁」,營養師解答了!
    2023/10/17 23:17
  • 劉德華、張學友「愛吃1物」!竟防大腸癌 醫讚:抗腫瘤、發炎

    大家心目中的亞洲2大男神劉德華和張學友,竟然都62歲了!除了年紀一樣,兩人的飲食習慣竟也相同,都是素食主義者。醫師指出,茹素多吃蔬果,真的對腸癌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功能,尤其男性吃素,降低腸癌風險更是明顯!
    2023/10/12 14:22
  • 半年內第3批!日本葡萄農藥殘留違規 250公斤邊境攔截

    日本蔬果受到不少台灣民眾喜愛,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從日本進口葡萄被檢出農藥殘留,共25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2023/10/11 18:16
  • 百歲人瑞下廚、運動樣樣行 牙買加奶奶教你怎麼長壽

    能夠活到100歲以上,並持續擁有健康身體與生活,都會令他人感到非常羨慕。牙買加有一名102歲的人瑞奶奶泰勒(Pearl Taylor),經常與孫女在TikTok分享飲食食譜,就成為不少人詢問如何保持長壽的對象。在她的生活中,每一餐都是自己親自烹飪下廚,堅持使用最天然且健康的食材,混合多種植物、豆類和蔬果,搭配自己自製的綠色蔬果汁和大量水分,讓代謝正常並維持身體機能健康。
    2023/10/07 08:00
  • 連假吃大餐免驚!醫授無痛3招減重「1飲食方式」12hr就有效

    中秋連假後緊接著是國慶連假,除了玩得痛快外,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連續大餐給身體帶來負擔,有3招可以有效保養身體,讓人在連續大餐轟炸後,依然保有完美身材。
    2023/10/06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