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8筆

  • 蔡英文:若能加入聯合國 一定為世界做更多貢獻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天發表新書,總統蔡英文讚賞姚嘉文帶領讀者重返歷史,也強調台灣用行動證明是個有能力也願付出的國家,若能加入聯合國,一定會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1/10/07 13:44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馮世寬:我個人非常反對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移除蔣介石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個人反對,而且非常反對,因為「蔣公救國救民,解救光復台灣,如果當年沒有蔣公打古寧頭戰役,不會有今天的台灣」。
    2021/09/30 14:42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朱立倫:要不要拆中山高?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你敢拆除兩蔣銅像,我敢打垮文化台獨」,他反問促轉會,有沒有決心敢抹去兩蔣為台灣奮鬥的一切痕跡,要不要拆除中山高速公路。
    2021/09/09 15:41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蔣萬安:無助和解無法認同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製造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2021/09/09 12:55
  • 拆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朱立倫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政府與其要拆銅像不如先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
    2021/09/08 17:44
  • 促轉會:中正紀念堂擬轉型歷史公園、移除蔣介石銅像

    促轉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且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2021/09/08 13:38
  • 北市府創遮字免拆蔣公銅像 獨派不滿噴紅漆抗議柯文哲

    促轉會要求各政府機關推動轉型正義,台北市府想出,只要把蔣公銅像上的字蓋掉,就不用拆銅像,引發獨派人士不滿,(4/14)下午到南港對蔣公銅像噴紅漆,並寫上辱罵字眼,結果被警方帶回偵訊。
    2021/04/14 22:30
  • 拆蔣介石銅像被告 林右昌無奈盼勿無限上綱

    基隆市政府拆除基隆火車站前的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時,銅像斷3截,基隆市長林右昌挨告;林右昌今天說,「我覺得很無奈」,現在是多元社會,尊重相關團體意見,但不要無限上綱。
    2021/03/05 14:09
  • 獨派赴中正紀念堂朝銅像丟雞蛋遭逮 警詢後送辦

    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上午前往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遭管理人員制止。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詢後不排除依違反文資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1/01/22 13:14
  • 加強論述! 國民黨邀反共演員「馮淬帆」演講

    國民黨最近加強推特經營,今年8/15還用印度文祝賀印度獨立,並PO上印度聖雄甘地跟蔣介石的合影,似乎是在立用大陸跟印度間的矛盾作文章,而藍營為了強化反共論述,明天(09/30)還請來了知名香港演員馮淬帆來演講。
    2020/09/29 19:15
  • 哀悼李登輝! 蔡英文下令公署降半旗3天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舉國哀悼,總統蔡英文下令,從31日中午開始,為期三天,全國公家機關必須降半旗悼念。但隨著時代變遷,跟兩蔣時代的國喪相比,也有很大不同,例如蔣介石逝世時,不只電影院暫停營業,電視也只能播放黑白畫面,但現在國葬法已經過時,目前治喪小組,將以尊重家屬意願,辦理故總統李登輝後事。
    2020/07/31 20:26
  • 兩蔣日記所有權爭議 北院:總統任內文物屬國史館

    為確認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國史館民國104年間對蔣家後人等提起確認所有權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其餘駁回;全案可上訴。
    2020/06/19 16:45
  • 鋸下蔣介石銅像頭部 男子須賠5.5萬元確定

    男子郭志剛被控106年間把陽明山公園辛亥光復樓前的蔣公銅像頭部鋸下帶走。北市府維修後提告求償,高院日前判郭男須賠新台幣5.5萬元確定。
    2020/02/15 15:55
  • 蔣介石銅像遭潑 2禮兵衝下台「隔離」犯嫌

    蔣介石銅像又傳潑漆事件,25日光復節,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朝著中正紀念堂的銅像潑漆,但兩名海軍禮兵也加入壓制的行列,和過去禮兵值勤的形象很不一樣,但禮兵值勤到底能不能動?其實是可以的。
    2019/10/27 19:15
  • 【觀點】蔡英文與蔣介石

    蔡總統上任三年多,七個邦交國離開中華民國,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速度之快、數目之多,大概僅有我國退出聯合國初期可以相比。當時,我國失去了歐洲的比利時、土耳其、希臘、盧森堡、及西班牙;亞洲則是有日本、澳洲、紐西蘭及馬來西亞做出外交轉向;拉丁美洲地區則有厄瓜多、秘魯、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及委內瑞拉離我而去;非洲地區有布吉納法索、查德、剛果、加彭、甘比亞、馬達加斯加、塞內加爾、及多哥,當時的雪崩情形,絕對超過現在的骨牌效應。
    2019/09/23 15:30
  • 曾計畫暗殺蔣介石! 史明逝世享嵩壽103歲

    總統府資政,人稱台獨教父的史明,昨天(9/20)深夜病逝,享嵩壽103歲,總統第一時間在臉書表達哀悼!而這位一生都在致力於台獨運動的人,人生可說是相當傳奇,本名施朝暉的他,是士林地方望族,年輕時曾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還擔任中國共產黨的地下情報員,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他曾計畫要暗殺蔣介石,但最後計畫失敗,所以流亡日本40年,直到1993年才又偷渡返回台灣!
    2019/09/21 12:30
  • 獨派人士朝中正紀念堂銅像潑漆 北檢不起訴

    獨派人士李嘉宇、陳俞璋去年到中正紀念堂,持紅色顏料彩蛋丟擲蔣介石銅像,警方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法辦。北檢認為,犯罪嫌疑不足,今天處分不起訴。
    2019/08/22 14:04
  • 攜「中正劍」闖法院挨罰 物主:忘了放包裡

    「中正劍」是當年故總統蔣介石在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時候,贈送給黃埔學生跟有功人員的配劍,但這兩天一把中正劍,卻在新竹地方法院引發風波,物主無意間帶著它要通過法院門口的金屬探測器,當場被攔下來。
    2019/06/27 13:34
  • 鋸斷蔣介石銅像占為己有 男子判刑6月

    郭姓男子因不滿威權象徵,涉嫌鋸斷台北市陽明公園內的故總統蔣介石銅像頭部,並占為己有。高院今天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刑6月,可上訴。
    2019/05/23 14:56
  • 潛艦國造在她手裡做起來? 他喊:蔡英文莫割稻子尾

    總統蔡英文日前與中部民眾座談時提到「從蔣介石時代,每個總統都想做潛艦」,如今在她手中把潛艦國造做起來了,前中科院雄三飛彈工程師張誠日昨在個人臉書以「蔡總統,您這樣說,不好吧」為題PO文,要蔡總統莫收割「稻子尾」,要記得「吃果子拜樹頭」感謝前幾任總統們。
    2019/05/18 14:04
  • 「假韓粉」怎麼判別?她破解套路 常見這些關鍵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8日在利用質詢時,因一時未注意「麥克風沒關」,閒聊過程中說出「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事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尤其許多「韓粉」甚至還到蔣萬安的臉書留言灌爆,甚至還留下「我要殺了你孩子」的偏激言論,各界更是嘩然;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認為,這些都是「假韓粉」,並舉出一些「關鍵字」,感覺這些人的「套路」如出一轍。
    2019/05/09 12:38
  • 快訊/蘇澳鎮公所前蔣公騎馬銅像 遭噴漆辱罵字

    插播訊息,宜蘭蘇澳鎮公所前方的蔣介石騎馬銅像,在今天凌晨遭人噴漆,以及辱罵字眼,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三人騎乘兩部機車涉有重嫌,目前正循線追查中。
    2019/03/06 11:59
  • 魷魚粥砸蔣公銅像 男遭保全架離送辦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有人大鬧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為了落實轉型正義,27日中午帶著魷魚粥,突然跨越圍欄,朝蔣介石銅像砸,還不斷怒罵他是殺人魔王,嚇壞不少遊客,警方也隨後將他逮捕送辦。
    2019/02/27 19:30
  • 海鮮粥砸蔣公銅像!鬧事男是他 動機曝「為了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228前夕遭人砸粥,1名男子今(27日)中午趁著儀隊交接後,突朝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丟擲海鮮粥,同時不斷高喊「殺人魔王蔣介石」,雖隨即遭軍警制止,仍讓現場遊客一片錯愕。據悉,砸粥男子就是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他在事先擬好的新聞稿透露動機,稱是為了落實轉型正義。
    2019/02/27 16:58
  • 快訊/蛋洗蔣公銅像! 觀賞儀隊交接 男鬧事遭逮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名男子,中午在中正紀念堂,觀賞儀隊交接儀式時,竟然朝著蔣介石銅像砸了一碗粥,保全發現後,迅速將男子制伏報警,鬧事男子目前,已是被帶回警局偵訊。
    2019/02/27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