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蔡英文總統 結果共1,074筆

  • 蔡英文官邸討論防疫 沒揪雙北只找來這兩位地方首長

    國內疫情擴大,蔡英文總統今天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 等人召開防疫策略會議,達成高度共識。蔡英文表示,我們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我們的「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2022/04/06 17:50
  • 足跡重疊後同框總統 陳吉仲:身體狀況良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和確診足跡重疊,雖然快篩陰性,但還在自主管理期,他今天和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活動,說現在身體狀況良好,而他也被問到之前說小麥漲價就吃炒飯,被批評是現代版晉惠帝嗎?陳吉仲說被扭曲都沒關係,但農委會的工作就是要推廣台灣農產品。
    2022/04/03 14:32
  • 有片/工程危機!缺料又缺工 台青不願做苦力 外籍移工留不住

    台灣的缺工問題越來越明顯,年輕人不想做,又加上因為疫情關係,外籍移工進不來,不少公共工程已出現沒人又斷料現象,為了避免演變為公共工程斷炊危機,工商團體建議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以「紓困」方式計算物價調整,蔡英文總統也表示,政府已公布「移工留才方案」,未來在台灣工作滿6年的移工或僑外生可以繼續留用,甚至申請永久居留。但看在勞工團體眼中,根本沒有用。
    2022/03/10 23:06
  • 面對台海局勢緊繃 蔡英文:期待與美更緊密合作

    蔡英文總統2日上午10點接見美國總統特使團,她向美方代表示,中國對台海軍事威脅不斷升高,這更凸顯台灣在國際與區域安全上的角色,以及國際民主社群必須更加緊密團結。
    2022/03/04 11:04
  • 快訊/路透:拜登代表團明天下午3點抵達 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

    《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禮拜一(28日)將會派出一支由前資深國防官員與國安官員組成的代表團來台灣,這次出訪象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方對台灣的支持。該代表團由曾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麥可·馬倫(Mike Mullen)率領
    2022/02/28 21:21
  • 綠營最強活棋?周玉蔻爆陳建仁選北市 擠下他對戰蔣萬安

    陳時中是否出戰台北市?還是要參選桃園市長?日前,呂秀蓮前副總統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直接點名陳時中「要選就快辭職」,還說「不要小看桃園市民的水準」。話還言猶在耳,近日又傳出另一位前副總統陳建仁,似乎有機會挑戰台北市長選戰,而且陳建仁去年底(2021年)加入民進黨,推薦人是蔡英文總統,更被民進黨內視為蔡英文後時代的新活棋,甚至有可能牽動雙北市長的布局,六都選戰的名單是否已經確定?
    2022/02/25 15:42
  • 快訊/外交部證實美前國務卿龐佩奧3/2訪台 總統將會見

    外交部今(21日)證實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伉儷訂於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吳部長款宴。外交部表示,龐佩奧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兩黨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的緊密友好。
    2022/02/21 11:30
  • 三個月前來台見蔡總統 宏國前總統涉貪被當眾上銬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去年11月曾經來台會見蔡英文總統。沒想到今年1月他才卸任總統,如今被五花大綁,上銬羈押。葉南德茲被美國指控販毒和收賄,上百警力前往他的住所逮人,當地國營電視台全程直播,美國要求將他引渡受審。
    2022/02/16 17:53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你跟上了嗎?! IG夯「敢不敢貼5年前自己」蔣萬安「國中」青澀照曝光

    社群上燒起「敢不敢放上5年前的自己」挑戰,政治人物們也紛紛搭上風潮,像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都PO出學生時期照片。還有網友點名10年前蔡英文總統要競選時的宣傳文,諷刺總統承諾跳票、物價飛漲,留言酸說「以前反對的都成為現在的政策」、「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2/12 18:37
  • 觀點/民進黨本質反蔣 國民黨「蔣經國牌」不會被奪走

    如果,退輔會辦一場紀念蔣經國音樂會、蔡英文總統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蔣經國牌」就會變成民進黨的,這個推論完全不合邏輯。
    2022/01/25 11:01
  • 觀點/蔣經國不是民主信仰者 他改革是被迫的但仍對台灣民主有功

    蔡英文總統22日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連日來引發不少討論,說明蔣經國雖已逝世34年,他的影響力仍然存在。
    2022/01/24 16:55
  • 疫苗好感度大比拚!莫德納奪冠 高端並非吊車尾

    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追加劑,而第19期、第20期的第三劑疫苗預約數量,皆是莫德納居冠,第二名為BNT,而在預約高端疫苗第三劑的部分,則是傳出許多民眾反應「想打高端疫苗卻預約不到」,對此,指揮中心出面回應「高端疫苗量絕對足夠」。而為了宣傳第三劑疫苗的重要性,不僅指揮中心加強推廣,蔡英文總統更是直接直播注射過程,除了助攻宣傳第三劑之外,也連帶拉抬高端疫苗的網路聲量。而在近一個月當中,莫德納、BNT、AZ、高端、聯亞疫苗的討論度為何?網友心中的好感度排名又為何?
    2022/01/19 15:20
  • 若被蔡英文徵召參選2022? 林佳龍這樣回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會參選雙北市長,備受關注。對此,林佳龍今(17日)表示,他認為自己很自由,「因為一無所有反而無所不有,不會為了找下個位子,讓公職去安排人生」。至於是否會被蔡英文總統徵召,林佳龍認為,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但若只為了個人職務跟政黨的勝利,「就要去想台灣社會,會不會因此感動,會不會覺得支持你」。
    2022/01/17 15:45
  • 彭文正「全家感染Omicron」 9歲女兒發病恐怖症狀曝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因質疑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造假,遭到檢方起訴,卻因滯留美國未回台被通緝。彭文正今(16)日凌晨突然丟下震撼彈,表明自己全家人確診,而且都是感染大魔王Omicron變異株。
    2022/01/16 11:26
  • 打工、實習、進修! 大學生多利用寒暑假「超前部署」

    當學生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放假,其實不光是玩樂放鬆,更多的學生會利用寒暑假時間進修實習或打工,不過蔡英文總統拋出建議,希望大學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同時也要盡量以英語授課,對於這樣的「建議」,不只是業界擔心人才斷軌,學生也擔心原先針對人生的安排與規劃會被打亂。
    2022/01/05 23:01
  • 賢達變黑道? 柯文哲:蔡英文跟顏家合照滿滿是

    台中二選區補選激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參一腳,說林靜儀當初利用他打國民黨,進一步又嗆蔡英文總統,說蔡英文跟顏家父子合照滿滿都是,捧對方是「社會賢達」,選戰時期又暗示人家是黑道,往死裡打。
    2022/01/05 20:03
  • 民進黨強推大新竹合併 林濁水:這有沒有病?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促成「大新竹合併」,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動員民進黨全黨全力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團近日連署修正《地方制度法》,使縣市升格不再受人口數限制,但包括新竹縣市、雲嘉嘉合併,以及彰化縣都符升格為直轄市的條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直指台灣恐將從原本「六都」變成「九都」,他直呼「這有沒有病?」
    2021/12/31 09:46
  • 布局2022!蔡英文主持綠選對會  這些人列接班梯隊

    民進黨2022地方選舉布局啟動,今天中常會將提請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秘書長林錫耀、前秘書長洪耀福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預計明年初正式邁入選舉戰鬥年;2022大選非常關鍵;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因此這次選對會的名單應擺脫過去思維,不以派系為主,而以接班梯隊跟行政、立院黨團主事者為主,拉高戰略人事安排。
    2021/12/29 15:48
  • 大新竹合併修法惹議 蘇揆:迫不及待

    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熱議,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提案修《地方制度法》,蔡英文總統也強調「縣市平權」,認為竹竹合併升格迫切,支持修法盡速通過,被認為因人設事,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有這麼急嗎?」後續統籌分配款如何處理也未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新竹縣市合併不但能增加能量、也符合大多數新竹縣市民眾的期待,總統也明確表示,希望這迫切的問題,迫不及待,希望立院能大家一至支持。
    2021/12/23 15:39
  • 綠營推新竹縣市合併挨轟 蘇貞昌曝這原因要推動

    民進黨近期積極推動新竹縣市合併,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更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諷刺,乾脆縣市長全部由蔡英文總統直接指派好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竹竹合併不但可以擴大科學園區基地,也符合大多數縣市民眾的期待,希望推動能夠順利,搶得先機,讓台灣在世界更有競爭力。
    2021/12/22 13:29
  • 派賴清德戰2024? 陳水扁曝蔡英文打算:劇本早寫好

    四大公投於18日落幕,4項公投項目皆是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公投結果是否會牽動2024總統大選的選情,前總統陳水扁今(21)日表示,2024是否會是賴清德還很難說,直言「劇本早就寫好了,只是不能偷看」,陳水扁更表示「相信蔡英文總統會提一個很強的候選人,但是是誰沒人知道」。
    2021/12/21 18:01
  • 新竹縣市合併非綠營黨內共識? 蘇揆:黨派、個人考量太偏狹

    蔡英文總統前天召集府院黨高層會商縣市合併升格案,立法院已提案修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上午到陽明交大揭牌產學創新研究學院,被問到是不是特地來新竹與林智堅共商,還被問到竹竹合併是否黨內有不同聲音,針對黨內雜音,蘇表示「黨派、個人考量太偏狹也太低估」,認為竹竹合併對加強台灣與世界競爭的能力有非常必要。
    2021/12/21 11:32
  • 公投選前之夜 賴清德台北開場:4案對台一點幫助都沒有

    四大公投明(18日)投票,民進黨今晚7點在台北舉辦大型公投晚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登場催票,賴清德傍晚在台北登場宣講,蔡英文晚間趕回台北壓軸登場。賴清德致詞時呼籲,四項公投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我最後再次懇求,不論氣候如何,不論再忙,我們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在國際社會跟大家競爭。
    2021/12/17 20:02
  • 2021全球最有權勢女性 蔡總統第9 翁履中:女性政治人物排名往上竄

    富比世雜誌(Forbes)8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的排名,從去年的第37名躍升到第9名,內文寫道,在兩岸關係最緊繃的狀態,蔡英文總統捍衛台灣民主,同時在新冠疫情時期的領導力也被視為全球典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人物排名可以看出一個趨勢,現在全球國際政治的局勢詭譎多變,所謂的影響力尤其在政治人物上面的影響力,女性政治人物的排名都是往上竄,因為在全球變局當中女性政治人物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尤其在過去這一兩年裡面受到疫情影響,在控制疫情表現比較好的政治人物排名就會往上串,對世界的影響力也就相對比較大。」
    2021/12/09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