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蔡英文總統 結果共1,073筆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炸鍋?老鳥揪這關鍵嘆:不是撈就是混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率團到台灣訪問,當時他曾對台灣國防政策提出幾點建議,其中1點就是「義務役應延長1年以上」。今(1)日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定案義務役延長為1年,但國防部出面澄清並非事實,目前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研議中,尚未定論。不過消息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01 17:44
  • 林智堅「拒赴台大說明卻找蔡英文解釋」 余正煌律師不忍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來爭議不斷,其中涉嫌論文抄襲卻拒絕出席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反而發出6000字的聲明強調自己是「原創」,並到總統府官邸向蔡英文總統報告事件的來龍去脈。對此,余正煌也不忍了,透過律師狠酸:「難道總統會比台大還要公正客觀?」
    2022/07/29 16:22
  • 美福特號+陸山東艦 南北同時通過台海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要在八月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也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的外交突破讓對岸軍事動作頻頻,中共運8反潛機,昨天就出現在西南航空識別區遭空軍驅離。而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以及大陸山東號航母,則在同一天,一南一北在台灣海峽航行。
    2022/07/20 20:25
  • 顧立雄選後成首位文人國防部長? 總統府:無異動部長的打算

    今日《中國時報》以「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 蔡英文最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為題做為頭版頭報導,內容指,種種跡象顯示出,蔡英文總統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後,內閣重新改組時,值得密切關注是否出任蔡英文任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責任,勿把作文當新聞,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2022/06/27 10:48
  • 批蔡英文500多天沒受訪 藍委嗆:最沒資格談回應人民

    新北2歲童恩恩因為染疫病逝,事件引起全國關注,而總統蔡英文昨(23)日同台侯友宜出席活動,致詞提到在疫情之下,只要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正面回應人民需求」,一定能夠攜手度過挑戰,一番話被解讀是在暗酸侯友宜。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批評,最沒有資格談「正面回應人民需求」的,不就是妳蔡英文總統嗎?表示蔡英文已經500多天沒有接受過記者的聯訪。
    2022/06/24 07:32
  • 網傳蔡英文「中招快篩陽」 總統府駁斥:假訊息

    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上面大大寫著總統蔡英文總統中招,快篩陽性,內文還指出是在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大使後,蔡英文身體不適,快篩陽性,相關業務由蘇貞昌代理,16日總統府發聲明,駁斥是假消息,總統沒確診,身體狀況良好,已經報警處理。
    2022/06/16 19:52
  • 「3+4」入境新制今上路 總統掛保證:做好邊境防疫把關

    今(15)天入境居家檢疫「3+4」新制上路,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在這段期間,大家防疫都辛苦了,隨著疫情的發展,我們持續穩健防疫、做好邊境把關,也讓國際往來更便利,現在是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繼續加油,團結防疫守台灣。
    2022/06/15 15:53
  • TVBS網路投票/努力也難高薪?近半數青壯年自認「低薪階級」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政府計畫每年調高基本工資,而根據主計處公布的資料,台灣今年第一季的經常性薪資也達22年來最大增幅,然而物價不斷上漲,基本薪資追不上漲幅,實質薪資反而呈現負成長,對一般民眾而言,「說好的調薪」真的有感嗎?本次問卷調查針對18-49歲的青壯年,了解他們對薪資議題的看法、期望,以及他們的收入、財產、投資等狀況。
    2022/06/15 15:19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跌至36% 「創連任新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皆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對於陳時中處理疫情的表現,有 43%表示滿意,較去年 9 月時的 52%減少近一成,是疫情爆發以來的低點,而不滿意度則增加 13 個百分點,至 50%高點,不滿意比例首次高於滿意。整體而言,陳時中處理疫情的表現從前年三月的高點逐漸下滑,至去年九月滿意比例仍高於不滿意,但今年疫情爆發,使得民眾轉趨不滿。 
    2022/06/09 16:17
  • 國務機要費除罪替阿扁解套 趙少康諷民進黨「包容貪污黨」

    立法院院會在30日審查《會計法》,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最後仍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將除罪化。昨(31)日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總統怕弄髒自己的手,由立法院民進黨集體共謀修會計法來救扁,難道「民進黨叫包容貪污黨嗎?」。
    2022/06/01 14:29
  • 美議員見蔡總統 趙立堅: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哪來什麼總統」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30日晚間抵台,並於今(31)日會見蔡英文總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日媒提問會見「台灣總統」的看法時,他先駁斥「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什麼總統」,再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把拜登總統有關涉台的「四不一無意」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2/05/31 18:26
  • 收到蔡英文祝賀信 黃子佼幫喊「壓力大」:比藝人都難

    50歲的藝人黃子佼和妻子孟耿如,本月19日開心宣布生下1女「黃玉米」,大家都為他們感到開心。初為人父的他,28日在個人IG發文和分享照片,提到自己收到蔡英文總統和其他縣市首長的祝福和來信,除了表達感謝之外,還提到自己曾從旁觀察他們的高壓與忙碌,其實比一般人都還困難。  
    2022/05/29 19:23
  • 蔡英文總統被日本電影當參考 中谷美紀化身日本第一女首相

    日本影后中谷美紀霸氣回歸大銀幕,化身才貌兼具的最美首相,最新愛情喜劇《第一人夫》於今(20)日正式在台上映。中谷美紀為了詮釋一位在日本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身分「女首相」,僅能參考國外知名政壇女性領導人,其中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成了她效仿的對象。
    2022/05/20 14:08
  • 熱區就是買嘸! 下周急補「羅氏、亞培」快篩

    實名制家用快篩第二個週末,週六一早,身分證末碼是雙號的民眾最早7點就來排隊,其中還有不少上班族趁著休假,早起購買,雖然有些地區不用再搶排,但疫情熱區或是鬧區,真的就是買不到,不過中央也宣布,購買的進口快篩試劑陸續到貨,蔡英文總統昨天(6日)晚間也宣布,將會有大約1億劑快篩,會從北北基桃優先鋪貨。
    2022/05/07 15:14
  • 華視6出包董事會決議出爐! 陳雅琳卸任 董事長鄭自隆兼總經理

    華視自上月20日開始在新聞播送時接連出包,期間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紛紛為此請辭以示負責,沒想到在新任華視董事長鄭自隆上任第5天發生第6次出包,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蔡EE」,華視公關部緊急發聲明向蔡英文道歉。華視今(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新的人事調整,其中新聞台台長陳雅琳請辭代總經理職務。
    2022/05/04 14:01
  • 華視6出包 鄭自隆二度發信 私下找陳雅琳「請同仁圍過來」

    華視自上月20日開始頻頻在新聞播送上出包,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紛紛為此請辭以示負責;今(3)日是華視新任董事長鄭自隆上任第五天,沒想到今日12點40分報導蔡英文總統出席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新聞時,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蔡EE」,是華視第6度出包;而鄭自隆短短上任5天內就出包3次,他也二度寫信給同仁,內容仍以鼓勵代替責罵。
    2022/05/03 23:17
  • 不只華視「蔡EE」 香港TVB深夜連續推播23則異常訊息

    華視新聞在今(3)天午間新聞,將蔡英文總統,錯誤下標成「蔡EE」總統,再度引起關注,華視表示誠摯道歉。同一天,香港TVB的APP也出現異常,錯誤推送23則奇怪訊息,香港TVB方面立即報警處理。
    2022/05/03 17:34
  • 華視今再出包誤植「蔡EE總統」 發聲明道歉蔡英文

    華視新聞今(3日)再出包!新聞字幕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蔡EE」,對此華視發出聲明表示:「華視新聞午間標題再次發生錯字,事發過程特此說明。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由於該員亦為4/20早上七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2022/05/03 15:59
  • 赴總統官邸深談50分鐘 何欣純力薦自己戰台中

    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提名之爭檯面化,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視為代表綠營角逐台中市長大位的熱門人選,立委何欣純19日也表態參選台中市長。對此,何欣純今(23日)證實,日前赴官邸與蔡英文總統碰面,也表達有參選的決心及信心,並強調「我和盧市長一樣有女性特質,但卻擁有更好的城市治理能力。」不論最後誰出線,民進黨都會是一個團結作戰、爭取勝選的政黨。
    2022/04/23 17:44
  • 本土狂炸千例「選情」受影響?陳時中最新網路好感度出爐

    近期全國討論度最高的政治人物非陳時中莫屬!從《網路溫度計》口碑排行來看,近一週內全國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冠軍是陳時中,不僅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蔡英文總統,聲量筆數更是贏過一倍以上;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近日的國民黨話題王羅智強,即使擠上第三名、第四名,但在聲量表現上依舊非陳時中的對手。
    2022/04/19 14:24
  • 有片/一兼二顧!總統喊軍民兩用目標 無人機、加油站有望實行

    蔡英文總統,日前喊出「軍民兩用」目標,強調是必然的趨勢,軍方的這些資源,民間可以使用,民間的這些資源,在非常時期還可以動員。像是無人機、加油站等等民間都有的設備,未來可以轉軍用,軍用設備未來也可以民用,專家表示這是可行目標,但還得需要完善通盤檢討,才能真正落實這項計畫。
    2022/04/11 23:07
  • 曾與蔡英文開防疫策略會議 蘇貞昌自主健康管理至16日

    蔡英文總統因曾與確診者接觸而須進行居家隔離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表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因曾於本(4)月6日參與蔡英文總統邀集之防疫策略會議,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應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措施至本月16日。
    2022/04/08 16:10
  • 台北20校淪陷! 4行政區停課、全市免上學

    中央跟地方吵了好幾天要共存或清零,總統蔡英文總算定調不會放任跟病毒共存,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第一槍,要大家認清事實,說我們正在跟病毒共存,不只調整北市防疫戰術,目前北市已經達到20所學校停課,一旦有四個行政區全區停課,全台北市學校都要暫停上課。
    2022/04/07 19:51
  • 觀點/王喜事件也是認知戰 切莫變成台港矛盾!

    「認知作戰」近來成為熱門話題,連民進黨中常會都邀請學者進行專案報告。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形容說,認知作戰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無煙硝戰爭,境外勢力透過各種渠道,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裏應外合的認知作戰」。
    2022/04/07 13:29
  • 蔡英文官邸討論防疫 沒揪雙北只找來這兩位地方首長

    國內疫情擴大,蔡英文總統今天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 等人召開防疫策略會議,達成高度共識。蔡英文表示,我們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我們的「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2022/04/06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