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蔡英文總統 結果共1,073筆

  • 民進黨在台東鬧翻!劉櫂豪退黨參戰 賴坤成陣營開砲譴責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10)日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東縣立委。該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坤成競總,晚間對此表示譴責,並指劉櫂豪不尊重初選結果令人遺憾,「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和支持者情何以堪?」
    2023/11/10 23:09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陳其邁、康裕成都來上課!高雄首創「淨零學院」內部模樣曝

    為了培育政府、產業淨零人才,全國首創實體「淨零學院」(6)日在高軟新創大樓舉行揭牌,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的開箱內部,還喊話每年要培育1600位國際標準碳管理人才。
    2023/11/06 18:17
  • 王鴻薇批蔡英文不受訪「卻編800萬新聞預算」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長時間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召開記者會,但總統府編列用於「新聞發布」的預算,一年卻高達800萬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出了名的神隱,根本就不受訪也不開記者會,這筆預算不但相當誇張,直呼簡直讓人不可思議,民脂民膏都被蔡英文浪費。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日則回應,「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
    2023/11/03 20:49
  • 誰是總統先生 柯文哲的率真老練進化路

    蔡英文總統的繼任者,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總統 ? 可以說是全球關注 !因此我們從會議,還有幕僚相處,去解構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的人格特質,好讓您想像出他們主政後的可能樣貌。總統府的晴廳裡,蔡英文通常在這裡接見外賓,這裡是總統的位子,那裏則是客人的位子。柯文哲以後也會坐在這裡接見外賓嗎?柯文哲從不掩飾自己有說錯話的缺點,但是他又說,他從不說謊。問題是,國際政治非常複雜和敏感,是可以容許說錯幾次話呢 ? 柯文哲說他是個不斷進化的人 !
    2023/10/28 14:54
  • 越南特工驚爆嘗試駭入多國官員手機 蔡英文也遭鎖定

    非政府組織(NGO)「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越南特工疑似利用在歐洲聯盟(EU)開發的間諜軟體攻擊全球各地官員、公民組織和記者,蔡英文總統也名列攻擊目標之一。
    2023/10/10 09:45
  • 觀點/黃曙光是奉皇命辦事的欽差大臣?

    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了命名暨下水典禮,在大家驚訝於明明只把原型艦架著高高地供展示,何以卻還能睜眼說瞎話地稱「下水」時,身為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的黃曙光,卻放話「有立委賣國」和「有軍火掮客洩密」等情。黃曙光的指控顯然是想轉移新聞話題,但卻更讓人質疑國造潛艦內情的水很深。
    2023/10/04 17:18
  • 民調/蔡英文贊同率跌10百分點 游盈隆:失200萬人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蔡英文總統聲望的最新動向」調查,結果顯示11%非常贊同、27.4%還算贊同、27.6%不太贊同、20.6%一點也不贊同、11.3%沒意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的「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5萬選民,約有200萬左右原先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的人流失。
    2023/09/25 11:13
  • 蔡政府執政倒數!全台「社宅」加速趕工

    還記得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上任時,宣布的「居住正義三支箭」,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在8年內蓋成20萬戶社會住宅,但截至今日,數量還沒有達標,目前全台社宅持續加速趕工,專家也提醒,相關的品質和規劃,也得要顧好。
    2023/09/21 22:41
  • 牽拖?馬英九稱兩岸關係惡化害年輕人不敢生 鄭文燦轟:荒謬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蔡英文總統任內兩岸關係惡化,民眾對此感到憂慮,年輕人因此不敢生小孩,造成新生兒減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馬英九把每一件事情都連結到兩岸,甚至把年輕人害怕打仗,作為不生孩子的理由,這樣的連結是非常地荒謬的,如果這樣的說法,新加坡並沒有明顯而直接的戰爭威脅,他一樣是面對少子化的挑戰。
    2023/09/12 12:21
  • 基本工資連8漲!只對「這群人」有好處 民眾搖頭:生活更苦了

    勞動部今(8日)邀集勞資政學四方召開基本公司審議委員會,拍板自明(2024)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747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83元,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工資連8漲。不過就有鄉民好奇指出,這8年來薪水雖調升了不少,但生活卻更苦了,不禁納悶「漲基本薪資真的沒壞處嗎?」貼文一出立刻掀起海量討論。
    2023/09/08 19:37
  • 九三軍人節表揚!蔡英文親頒邰智源「敬軍模範」 全場騷動

    蔡英文總統今(31日)上午出席「112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肯定國軍的辛勞及貢獻。其中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主持人、藝人邰智源也現身領取「敬軍模範」,引發現場不少騷動。
    2023/08/31 15:09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鞏固邦誼 較勁習近平?外交部:時間巧合

    總統府今(2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在9月5日至8日出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訪問南非,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外界解讀有較勁意味。對此,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單純是時間巧合。
    2023/08/25 11:23
  • 全都來了!侯、郭金門王不見王 蔡英文明也參加823祭典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不僅侯、郭赴金門,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日表示,為緬懷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軍民,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堅定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3/08/22 11:46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賴清德抵下榻旅館 僑民熱情高喊:台灣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展開7天6夜的行程。在台灣時間周日早上,他過境美國,已經抵達紐約下榻的「樂天皇宮酒店」,現場可以看到許多支持歡迎的僑胞們,現場高舉「挺台標語」向他致意。在支持者高喊中,賴清德也不忘和這些僑胞熱情握手。
    2023/08/13 13:40
  • 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巴拉圭!過境紐約舊、金山 總統交付2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賴清德於行前談話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兩大目標,第一,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第二,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促進兩國發展,此行前往巴拉圭除了代表蔡英文總統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外,也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自由民主政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
    2023/08/12 17:45
  • 賴清德低調過境 美國兩岸僑民沒在中文報互嗆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將出訪友邦巴拉圭,並且在過境美國紐約和舊金山。只是相比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訪美的行程,賴清德這次在美國的活動明顯縮水。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就發現,連兩岸僑民,過去常在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互別苗頭的狀況,這次也看不到。
    2023/08/12 12:32
  • 夏威夷野火變煉獄 蔡英文:願提供必要援助

    美國夏威夷野火造成至少53人喪命,知名旅遊小鎮拉海納鎮遭大火吞噬,燒成灰白色廢墟的一幕幕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初估有至少1000人下落不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1日轉達蔡英文總統誠摯地慰問與關切,並盼當地人民平安,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2023/08/11 13:13
  • 賴清德承諾百萬社宅!蔡政府僅蓋6成 賴辦:會延續政策

    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社宅目標百萬,且蔡總統卸任前「20萬戶社宅一定兌現」,但「政府直接興建社宅」目前達成率僅60%,讓外界質疑賴清德提出的目標,真的能達成嗎?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5日)表示,賴清德日前所提出的政策是,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
    2023/08/05 11:41
  • 蔡英文探視基隆彈藥庫重傷士官 陳建仁下令調查事故原因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2人被炸斷手,國防部指出,傷勢較重的洪姓士官已轉院至三總內湖總院進行後續治療。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及向家屬致意,除了對官兵的傷勢表達關切,也指示國防部相關單位盡全力,給予傷者及家屬最妥適的協助與照顧。
    2023/07/25 12:27
  •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3/07/25 11:24
  • 蔡英文陷執政困境 游盈隆:對賴清德打破「八年魔咒」不利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2日)公布蔡英文總統聲望的即時民調顯示,四成二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四成九不贊同;不贊同者比贊同者多 7 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項發現透露了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蔡英文總統此刻仍陷入第四度執政困境中。
    2023/07/22 10:09
  • 安倍昭惠來台 賴清德出席晚宴:請接受台灣人對安倍晉三的感激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晚間赴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情誼。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不管是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台灣發生地震,安倍都即時給予台灣幫助或鼓勵,推廣台灣鳳梨時也是一樣,他的貼心總讓人感動,「請你接受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我與台灣民眾希望你能走過哀傷、一切安好」。
    2023/07/17 19:50
  • 心結?指南宮大典侯柯同台獨缺賴清德 黃承國:慣例僅邀總統

    台北市木柵指南宮今(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出席,唯獨沒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由於過去賴清德大力對內掃黑,民進黨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受到波及,外界解讀黃承國因不滿賴推排黑條款而沒邀請賴清德。對此,黃受訪強調,過去慣例都是邀請總統出席,蔡英文總統這次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
    2023/07/05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