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蔡英文總統 結果共1,071筆

  • 王浩宇「全台陪新北三級警戒」 黃子哲痛批:混蛋加三級

    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和蔡英文總統通話,過程中他拜託對方多約束綠營人士,不要謾罵抹黑,現在防疫才是最重要的。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事後在臉書嗆侯,「你知不知道,全台灣都在陪你們三級警戒?」儘管事後刪文,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痛批他是「混蛋加三級」。
    2021/06/15 17:59
  • 在蔡總統FB留言「粽盼親離」 黃偉哲氣炸:小編重修國文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在臉書發文祝福端午佳節平安,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帳號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而眾叛親離意思是不得人心,也因如此總統的祝福文整個歪樓,台南市府也緊急收回留言,改成粽志成城防疫必成,市府解釋,小編是想用諧音梗,請大家端午節也要做好防疫,但亂用成語讓黃偉哲氣炸,要她回去重修國文課。
    2021/06/14 20:01
  • 觀點/疫情爆發疫苗施打意願翻倍 醫:「台灣人怕死」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說,「依WHO標準,國產疫苗不可能在7月通過EUA」,既然如此,又何須擔憂疫苗審查委員抵擋不了蔡英文總統講一句「國產疫苗七月底前供應」所造成的壓力?
    2021/06/08 17:28
  • 美國3參議員搭C-17運輸機今早訪台 載運疫苗?府院不證實

    美國三位參議員今天早上將搭乘專機飛抵松山基地,總統也會親自接見,這三名參議員,旋風訪台三小時,在防疫考量下,蔡英文總統將在松山空指部接見美訪團,美參議員訪台3小時,將會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
    2021/06/06 06:30
  • 楊志良:陳時中下台換陳建仁 籲蔡英文開全國新冠肺炎會議

    台灣本土疫情全面爆發,國內篩檢量能與疫苗接種率都不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三個月前曾精準斷言疫情走向,他今(23)日在《TVBS戰情室》建議蔡英文總統召開全國新冠肺炎會議,升高層次應對此次危機。楊志良也直言,現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以下台了,執行面應該換前副總統陳建仁或現任副總統賴清德,「陳時中大家也不相信他,他現在搞下去也沒完沒了。」
    2021/05/23 21:31
  • 「萊豬、停電、疫情」 蔡英文連任1週年好感度大減

    520就職屆滿週年前,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19日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疫情下的520,對國家政府、人民來說都是一大考驗。回顧過去這一年蔡英文總統在內政、外交、軍事、國防、兩岸方面都有重大議題可被討論,蔡總統的網路總聲量幾次高峰,除了落在520之外,萊豬、疫情等民眾關心的議題,也皆創下不少次新峰點。
    2021/05/22 20:31
  • 美國釋出2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會考慮台灣需要

    美國衛生部長21日和衛服部長陳時中,進行視訊會議,美方還在官方Twitter發文,肯定台灣貢獻並支持取得疫苗的事,是不是代表美國近期釋出的2千萬疫苗,台灣也拿得到?陳時中表示,會議中有向美方提到,美國衛生部長也表示會向總統報告,整體分配會考慮台灣需要;另外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蔡英文總統,先前發表談話,宣布國產疫苗最快7月就能施打,但國產疫苗都還沒問世,根本就是在炒股,對此陳時中反駁,做這樣的利益連結不恰當,還說他去打了AZ疫苗,難道他就是幫AZ炒股票嗎?
    2021/05/21 18:19
  •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捕山羌遭判刑 總統蔡英文特赦

    為表達對原住民族傳統的尊重,促進族群主流化發展,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20)日第二任任期屆滿一週年之際,依據《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前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獵捕野生動物觸法的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免除其刑之執行,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的這項決定,對於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特別具有意義。
    2021/05/20 10:54
  • 日媒:中國大陸欲提供疫苗救台灣 試圖撼動蔡政權

    日媒NHK報導,台灣近日疫情擴散,短短三日內就新增確診者700人以上,台灣衛生局更考慮到醫療體制的負擔,從19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原則上禁止非持居留證的外國人入境。針對此一現狀中國大陸釋出善意,發出聲明欲提供新冠疫苗支援台灣,試圖撼動蔡英文總統的政權。
    2021/05/18 11:41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蔡英文第二任將周年 滿意度創新高55.3%

    520就是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周年,遠見進行民調,蔡總統施政滿意中,滿意度創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總算突破了不滿意度,但特別的是,被問到內閣中最該被撤換的是誰,蘇貞昌卻拿下第一。
    2021/05/11 12:53
  • HFX論壇宣布 蔡英文為2020年「馬侃獎」得主

    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今天正式在推特發布影片,宣布蔡英文總統為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
    2021/05/04 10:10
  • 台灣工時世界第4長 國民黨勞動節要蔡英文提解方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國民黨點出台灣勞工面對的困境,其中台灣2019年工時長度在世界各國排名第四,勞工「每日」實際工作時間達到9.3小時。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總統曾承諾要讓年總工時減少,但執政五年卻只看到蔡政府放寬責任制適用範圍,沒有任何有助降低工時的具體政策。
    2021/05/01 17:17
  • TVBS民調/太魯閣事件後 政治聲望侯友宜蟬聯第一

    蔡英文總統連任將滿一周年,朝野兩黨近期針對萊豬進口、藻礁公投、核電議題等八月公投再掀攻防,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頻頻發表看法,府院黨也盡力為政策辯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台灣疫苗進口數量雖不多,但優先接種對象意願不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示範疫苗接種,六都市長等首長也陸續施打疫苗,盼能增加民眾接種疫苗意願。而日前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辭職負責,台鐵改革問題受到關注。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政府施政評價可能成為大選關鍵。TVBS民調中心針對13位全國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衛福部長、六都市長、前總統及政黨主席進行聲望調查,了解全國民眾對他們近期表現的評價。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蟬聯第一,滿意度達74%,唯一滿意度高於七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聲望排名維持第二,滿意度為66%,與去年結果相當。台中市長盧秀燕頻頻因為中火發電及台中空汙議題發聲,本次調查聲望由45%增加6個百分點至51%,排名上升至第三,在六都市長中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1/04/21 11:46
  • 陶德率團訪台 將晤蔡總統 黃介正:盼北京勿過度解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及史坦伯格一同拜訪台灣,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此次並非官方行程,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派遣好友陶德率領卸任高級政務官來台參訪,就是希望能夠穩定台美關係。而陶德來台灣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大使凱瑞也赴大陸上海及南韓首爾訪問,美國此舉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藉此帶給台灣鼓勵。」 黃介正也提醒「美國希望台灣能盡量處理好兩岸關係,不要讓海峽兩岸成為衝突熱點,而蔡英文總統將於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屆時希望北京不要過度解讀、反應。」
    2021/04/14 14:51
  • 菲立普親王辭世 蔡總統表達深切哀悼及誠摯慰問

    菲立普親王辭世,享耆壽99歲。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對伊莉莎白女王表達我國誠摯的慰問。
    2021/04/10 05:43
  • 轉守為攻?首表態挺三接 總統:核四非選項

    藻礁議題越燒越旺,蔡英文總統首度針對這議題表態,除了搬出數據挺三接外,更重申核四絕對不在選項內,堅持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立場,希望能好好溝通別再對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替總統緩頰,澄清總統說的千年藻礁永存立場,並無改變。
    2021/03/10 18:59
  • 「藻礁永存」成泡影?趙少康籲小英莫忘初衷

    趙少康辦公室跟「珍愛藻礁」的陳憲政義務律師聯絡,陳律師透露,光是昨(26)日一天就收到6萬份連署書,目前總數已達16萬份。面對三天連假來臨,公投小組憂心連署熱度減退,趙少康則呼籲支持者,快動手下載「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並提醒蔡英文總統莫忘「藻礁永存」的初衷。
    2021/02/27 11:30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辭世 享耆壽92歲

    全台最知名的農夫,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0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3歲,透過友人表示這一年來長期臥床休養,今天(20)突然呼吸急促沒有聲音的安詳離開,因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幕僚表示,聞訊後萬分悲慟。
    2021/02/20 23:31
  • 川普友臺政策多! 11度軍售、開放臺美官員交流

    川普政府被視為「友台派」!包括他當選後,立刻接聽蔡英文總統的道賀電話、四年任期對臺軍售11次,也給臺灣高規格外交待遇,都讓中國大陸相當不滿。再加上川普認定新冠疫情是大陸帶來的災害,是害他落選的其中一個原因,對習近平的恨,恐怕一時難以平復。
    2021/01/20 22:23
  • 蔡總統與克拉夫特通話 陸:又一美不守信例證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視訊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官員對談。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社交平台推特表示,本次對談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挑戰「一中原則」的企圖只是徒勞。
    2021/01/14 17:04
  • 蔡英文「學姊」出席英國校友會 劍橋主播許復擔綱主持

    一年一度的英國名校在台校友「Viva Britannia」年會,26日晚間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年會由五所「G5超級精英大學」(The G5 Super Elite)在台校友會共同發起。倫敦政經學院校友蔡英文總統,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 Andrew Pittam 等人都到場致意;而劍橋校友、前主播許復,則穿上代表被戲稱為「巫師袍」的「學袍」(Gown)擔綱主持任務。
    2020/12/30 18:57
  • 開放萊豬總統下台 馬英九嗆蔡英文:妳8年前說過

    「三中案」今(28)日在台北地院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出庭,現場媒體詢問他對於日前民進黨在立院通過9項萊豬相關行政命令,國內將開放進口萊豬的看法。對此馬英九回應,他強調「開放萊豬,總統下台」,這是蔡英文總統在8年前的主張,「我只是把它重覆一遍,提醒她的注意而已」。
    2020/12/28 17:22
  • 網路投票/蘇偉碩應訊將聲請蔡英文總統當證人,您怎麼看?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曾幫民進黨「上課」,說明萊劑對人體危害。蔡英文執政後,宣布 2021 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令他質疑「若當年蔡英文能說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不能說萊豬是毒豬?」蘇偉碩說自己無懼查水表,25日到案說明時,也會帶著當初替民進黨上課的小冊子去警局說明,「我會請警方傳訊當今的總統、當年的蔡英文博士,說明一下為何萊牛是毒牛。」
    2020/12/18 13:54
  • 法總統馬克洪確診隔離 蔡總統:祝福早日康復

    國際間又有國家元首染疫!法國總統馬克洪,確診新冠肺炎,展開七天隔離,但是會繼續遠端遙控,處理政務。這幾天和他見面的葡萄牙總理,以及西班牙總理,也宣布自我隔離。蔡英文總統晚間也透過推特,代表台灣人民,祝福馬克洪早日康復。另外東京疫情險峻,緊急發布了「新年特別警報」。
    2020/12/17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