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蔡福明 結果共11筆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卡神」楊蕙如帶風向辱大阪辦事處 改判刑5月確定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一審依侮辱公署罪,判2人各6月徒刑。二審今考量該罪廢除,改依侮辱公務員罪各判刑5月,全案確定。
    2022/02/24 17:07
  • 楊蕙如涉養網軍侮辱公署遭判6月 法官斥:言論超過自由界線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和友人蔡福明,一審遭判刑!法官指出,兩人在餐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後,接著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發文內容並不是在評論事件,更踰越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雖然兩人否認犯案,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8:15
  • 北院認「卡神」楊蕙如及友人侮辱公署 各判6月徒刑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院認定2人貶損依法執行職務的公務員及侮辱公署,判處2人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1:41
  • 「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帶風向 涉侮辱公署判刑6月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藉網路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楊蕙如、蔡福明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0:27
  • 「卡神」楊蕙如涉侮辱公署案 北院11/12宣判

    「卡神」楊蕙如及其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辯論終結,法官諭知訂於11月12日宣判。
    2021/09/17 14:21
  • 為網軍案激辯! 卡神認「大阪辦事處非公署」

    被指控養網軍,詆毀大阪辦事處,卡神楊蕙如和蔡福明,遭檢方依照「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雙方針對大阪辦事處,到底是不是「公署」展開激烈論戰。不過楊蕙如也在開庭前幾個小時,在臉書發文弔念故總統李登輝,說自己一聽見逝世消息,就馬上噴淚。
    2020/07/31 15:18
  • 快訊/神隱2個月!卡神楊蕙如網軍案 11點出庭

    最新消息,卡神楊蕙如涉嫌操控網軍,在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中,涉嫌以每個月1萬元代價,教唆男子蔡福明,在網路社團PTT發文帶風向,批評日本大阪辦事處,北檢去年12月,依侮辱公務員和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從此神隱兩個月,台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傳喚出庭。楊蕙如預計11點到法院開庭。
    2020/02/14 09:00
  • 楊蕙如遭起訴藍營踢爆 律師竟是碧仲幫

    2018年的關西機場事件,害死外交官,檢方查出,當時是網軍首領楊蕙如找下線發動網路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現在依侮辱公署罪將她起訴,但藍營立委爆料,楊蕙如跟下線蔡福明,兩人的委任律師陳偉仁跟陳澤嘉都是嘉義幫,陳偉仁還接下了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之前主持的律師事務所,跟綠營關係匪淺,對此,蔡碧仲回應,他在嘉義當律師當了二十年,事務所律師來來去去,碧仲幫他是第一次聽到。
    2019/12/04 20:25
  • 楊蕙如遭起訴 藍營踢爆律師竟是嘉義幫

    關西機場事件,引發的假消息事件,檢方查出網軍首領楊蕙如發動網路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依侮辱公署罪將她起訴,藍營立委爆料,楊蕙如的律師陳偉仁,和其下線蔡福明的委任律師陳澤嘉都是嘉義幫,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關係匪淺,質疑蔡政府養網軍,對此雙方都沒有回應。
    2019/12/04 13:42
  • 護航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卡神」楊蕙如涉案遭起訴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強颱「燕子」侵襲關閉,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當時PTT上有網友痛批台灣旅客靠大陸駐日使館脫困,質疑我國駐外人員無能、態度差等,後來帳號為「idcc」的網友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並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不久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檢警經偵辦涉案的PO文網友帳號「idcc」,查出曾幫謝長廷打選戰的「卡神」楊蕙如及其友人蔡福明涉案,今(2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
    2019/12/02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