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蔡清祥 結果共252筆

  • 38名死囚「3人殺警」未伏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可執行的都執行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現行38名死囚中,有3名因殺警遭判死刑卻未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皆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情形,因此未有死刑犯達到批准執行的規定。
    2022/08/23 18:55
  • 亡羊補牢!林信吾逃獄1週殺警 法務部將修法《外役監條例》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不過,林信吾早在13日獲得省親假,但卻沒有如期回來,期間並殺害2名警察。此事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管理及《外役監條例》規定的質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今(23)日回應,將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
    2022/08/23 17:48
  • 九合一選舉 蔡清祥:防範假訊息、境外勢力金錢介入

    年底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今年選舉面臨包含結構性賄選、假訊息傳播、境外勢力金錢介入,將以科技查賄、嚴查金流等方式因應,嚴辦就是最好宣傳。
    2022/07/15 14:13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疫情假消息起訴百人 法務部:防疫物資哄抬價最重判7年

    從2020年2月開始,COVID-19病毒在全球肆虐,近期台灣疫情狀況也逐日升溫,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6)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COVID-19快篩試劑之市場價格與政府採購亂象」,進行專題報告,蔡清祥指出,疫情發生至今已經各地檢署偵辦散播疫情假訊息案件,已起訴93件、103人,而違反囤積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者,已起訴22件,另外近期「快篩之亂」,有不肖商人偽冒合法試劑,調查單位積極查辦中。
    2022/05/16 16:36
  • 蔡英文特赦前少將韓豫平遭質疑 蔡清祥:依法行事

    總統蔡英文特赦退役少將韓豫平,立委多表肯定,但外界質疑這恐有行政干預司法等情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絕對沒有行政干預司法,因為在法律及憲法上,明定總統有此職權,純粹是依法行事。
    2022/04/25 13:15
  • 華視誤播戰爭快訊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調會介入

    華視新聞台近日快訊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引發各界議論是否涉及國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相關單位會進行了解,如果涉及刑事責任,檢調會介入。
    2022/04/25 10:04
  • 蔡清祥見越南駐台代表 盼推台越刑事司法互助

    法務部今天表示,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代表武進勇日前拜會部長蔡清祥,表示非常樂意協助推動台越刑事司法互助合作,以加強保障台越雙方人民權益。
    2022/04/16 14:58
  • 戴寧「上手銬腳鐐」奔喪 綠營5立委向法務部長抗議

    嘉義市議員戴寧因案遭羈押禁見,23日上手銬腳鐐跪爬祭拜父親畫面曝光,引發議論;陳明文等5名民進黨籍立委今天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嘉義看守所回應依法辦理。
    2022/03/25 18:00
  • 少將挪用加菜金遭判刑 蔡清祥:交最高檢研議非常上訴

    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涉挪用演習加菜金遭判4年半定讞。多名立委替韓男陳情後,今天於立院質詢救濟可能,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外界意見資料轉交最高檢審查是否符合非常上訴要件。
    2022/03/09 12:01
  • 華山分屍免死 蔡清祥:38死囚程序未完才沒槍決

    華山草原分屍案,最高法院今天判凶嫌陳伯謙免死、無期徒刑定讞。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指出,尊重法院依個案情形判決,現行列管38名死刑犯是因法律程序未完而沒有執行槍決。
    2022/02/23 18:00
  • 南市議會通過建請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總統職權決定

    台南市議會今天通過建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說,尊重地方人士主張,但特赦為總統職權,是由總統來做決定,法務部則為幕僚單位。
    2022/01/05 17:27
  • 陳其邁怒提修法:辦殺人罪、扣車奪命!

    高雄男子酒駕,撞上一家四口,造成一死三傷,市長陳其邁向中央呼籲修法,除了累犯依殺人罪論處、也要沒收嫌犯車輛、永久吊照,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兩年前曾提出修法,變更殺人罪,但立院沒有通過、只有加重刑責,不過也希望高雄酒駕案,應該依個案從重量刑。
    2021/12/27 19:15
  • 酒駕害命以「殺人罪」論處有前例!修法未過 法務部這樣說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昨(26)日晚間喝了威士忌之後,還開著BMW轎車上路,結果撞上林姓一家四口,導致林男的潘姓妻子重傷身亡,其餘3人也還在醫院接受治療。黃男酒駕行為引發社會怒火,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建議中央應該修法,讓酒駕肇事以「殺人罪」論處,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受訪表示,前年就已提出酒駕不確定殺人故意修法,但可惜立法院沒有修法通過。不過其實酒駕被依殺人罪判刑也有先例,2018年25歲Uber司機郭俊邑,唱歌飲酒後還開車,撞死陳姓女騎士,另外還有2人受傷,郭俊邑被依殺人等罪,判處12年6月有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1/12/27 17:49
  • 調查官涉網購槍枝 蔡清祥:不可思議、不能原諒

    調查局北機站蔡姓調查官涉嫌上網自國外購買槍彈,日前經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警察局搜索、約談,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對此表示,不可思議,也絕不能原諒。
    2021/12/15 17:09
  • 林秉樞移送羈押庭時受訪惹議 蔡清祥:一週內查明

    新北地檢署偵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林男在移送羈押庭途中,疑數度向媒體放話引發爭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他覺得訝異且不該,已要求高檢署立即查明事實真相,允諾一週內給答案。
    2021/12/09 15:03
  • 網軍是啥? 綠質詢法務部長等10秒答不出

    林秉樞家暴高嘉瑜牽扯出網軍案外案,藍營立委質詢法務部長時,質疑林秉樞背後有國安高層當靠山。不過對於網軍要如何定義,民進黨立委質詢法務部長時,對方卻等了10秒,還是答不上來。
    2021/12/09 12:52
  • 林秉樞被押解還可對外放話 法務部長訝異:實在不該

    林秉樞涉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檢署日前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但林男在移送羈押庭過程中卻仍頻頻對外放話,引發朝野立委不滿。法務部長蔡清祥今(9)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當天看到新聞時相當詫異,「實在不該」。
    2021/12/09 12:42
  • 安排網軍專案報告 葉毓蘭曝「被提醒要保護自己」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9)日邀請法務部、司法院等部會針對「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召委葉毓蘭在質詢時透露,近期因為安排網軍專案報告,有在國安體系的學生也提醒她要保護自己,葉毓蘭還說,她可以在此公開說明,「我不會自殺的!」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的後台老闆動手。
    2021/12/09 10:46
  • 高嘉瑜案牽扯網軍疑雲 蔡清祥:若違法都依法偵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牽扯出網軍介入帶風向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不管任何人是不是網軍,只要有違法事實,都會依法偵查。
    2021/12/09 10:25
  • 網軍藏身公路總局修改維基百科? 法務部:正在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日前有網友發現維基百科上的「林秉樞家暴案」遭修改,IP位置來自公路總局,遭質疑內部有網軍。法務部長蔡清祥今(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廉政署要去交通部政風單位了解狀況,但目前還沒有結果。
    2021/12/09 10:23
  • 咖啡貿易商命案新進展!開槍嫌犯隔離期滿 將遣返

    上個月底,新北市新店發生咖啡貿易商槍擊命案,黃姓槍手犯案後,第一時間搭機逃往廈門,讓案情陷入膠著,由於14天的隔離時間要解除,大陸國台辦發文,兇手坦承犯案,將把人遣返回台。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已經透過窗口,討論細節。
    2021/12/07 19:22
  • 誆稱熟識張淑芬!張忠謀:曾跑來見我妻一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到司法院演講,但傳出林秉樞與他的妻子有聯繫,甚至討論股票的事,對此,張忠謀回應,對方有來找過太太,曾見面一次,但談論些什麼,他就不清楚了,至於檢警是否要追查網軍,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全案交由新北地檢署彙整調查,如果有任何不法,都會偵辦。
    2021/12/06 18:47
  • 高嘉瑜案扯出網軍疑雲 蔡清祥:新北檢調查釐清

    立法委員高嘉瑜疑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扯出綠營網軍互打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整個事件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會依個案情形,決定是否另外立案偵辦。
    2021/12/06 11:38
  • 新店槍擊案凶嫌引渡 蔡清祥:尚未收到司法互助請求

    新店槍擊案凶嫌犯後隨即逃往中國,是否能引渡回台受審受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執法機關尚未向法務部請求司法互助,一旦收到將積極處理。
    2021/11/2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