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蔡明忠 結果共199筆

  • 松菸BOT不平等條約? 柯要蔡明忠「想一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頻頻拿財團開刀,包括遠雄、富邦金、日勝生都被點名了,其中富邦金是因為松菸文創園區BOT的案子,遭外界質疑權利金低到不合理,讓柯市長跟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會面後直言,要他回去好好想一想,不過不只權利金被質疑,包括土地租金、具體財務回饋,甚至是文創認定的標準,當初合約怎麼簽的,又再度浮出檯面
    2015/01/15 18:19
  • ​柯會面蔡明忠 「松菸合法、但觀感不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向財經界喊話連連,前幾天密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提醒」蔡明忠松菸雖然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因為當初承諾的每年六百萬權利金,最後只給了56萬,柯文哲也向日勝生喊話,針對美河市案要求吐出76億,否則就要政風處從美河市開始查案
    2015/01/15 13:22
  • ​一代商道! 蔡萬才傳奇人生謝幕

    富邦集團2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舉行總裁蔡萬才的追思紀念會,總統馬英九特別頒發褒揚令,由兩位兒子蔡明忠和蔡明興代表接受。蔡萬才於今年10月5日辭世,享壽86歲。回顧蔡萬才一生,從一間十個人的小公司打拚起,帶領富邦創造資產5兆2千零六68億大集團,他是第一代企業家的典型,傳奇一生更讓人好
    2014/12/28 10:16
  • 富邦、國泰金融資產近12兆 半數台灣人是客戶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5日辭世,享壽86歲,蔡萬才在世時已經完成接棒,由蔡明忠掌金融,蔡明興掌電信,而同樣是蔡家人,光是富邦和國泰龐大的金融資產,幾乎是半數的台灣人,都是他們的客戶。
    2014/10/06 13:44
  • 潑冰水做公益 郭董點林志玲接棒

    漸凍人症募款的冰桶潑水挑戰,大陸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被淋了冰水後,點名鴻海總裁郭台銘,郭董今天(19日)上午也接受挑戰,很慎重在24小時內特製機器,由夫人曾馨瑩拉繩索,淋下冰水,一開始沒淋到全身,郭董還主動往後退,挑戰後,他點名林志玲、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和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接棒,另外也捐款31萬美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19日也接受潑水挑戰,由女兒親自上陣,名人響應潑水活動,短短三天也讓漸凍人協會,民眾捐款金額暴增,突破23萬元。
    2014/08/19 13:32
  • 比對手晚!台哥大4G開台 蔡明興親領軍

    國內拚4G開台,台灣大哥大今天也大仗陣召開記者會,儘管比起中華電和遠傳,時間相對晚了些,但台灣大哥大卻大喊,比起競爭對手入門資費上網行動量是200MB,他們是從1.5GB起跳,資費相對划算,而除了董事長蔡明興也親自領軍出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影片中助陣,儘管台灣大哥大說不怕晚發表,但也忍不住小抱怨對手「偷跑」。
    2014/06/04 15:10
  • 蔣國樑爆「替高層揹黑鍋」 蔡明忠告誹謗

    遭通緝的富邦金控前投資長蔣國樑,日前向周刊爆料,渣打購併竹商銀內線交易案,他幫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背黑鍋,會潛逃出境到美國,也是蔡明忠一手安排假證件,護送他逃亡,面對這樣的指控,蔡明忠不滿,提出誹謗告訴,下午北檢首度開庭,蔡明忠表示,會盡一切努力捍衛名譽。
    2014/04/30 19:34
  • 「總裁獎」20萬 富邦金尾牙1300桌

    富邦金控尾牙,席開1千3百桌,參與人次多達1萬5千多人,總裁蔡萬才在致詞要求,全體同仁風險管理每天都不能放鬆,還有要取得客戶信賴,蔡明忠則是在台上鞠躬感謝全體同仁付出,尾牙排場盛大,提供抽獎的總獎金超過千萬,還邀請五月天開唱,藝人登台,風靡全場。
    2014/01/18 23:55
  • 金控董蔡明忠女蔡承穎 獲封年度名媛

    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女兒蔡承穎,在第三屆上海國際元媛舞會中獲封年度名媛,這個舞會的參加者非富即貴,第一屆時,台北市長郝龍斌女兒郝漢禎也曾經拿下年度名媛,三屆當中就有兩屆年度名媛是來自台灣。
    2014/01/13 15:49
  • 傳富邦分家! 蔡明忠、蔡明興各握金雞母

    事業版圖橫跨金融、電信、建築的富邦集團,傳出蔡家兄弟檔,將要「寧靜分家」,哥哥蔡明興握有台北富邦銀行體系和凱擘寬頻等,弟弟蔡明興則拿下台灣大哥大以及富邦壽險等,外傳對於分家一事,得到父親蔡萬才「默許」,但對於分家傳言,富邦金集團則不予回應。
    2013/12/19 14:20
  • 大雨澆不熄 富邦馬拉松7萬人硬跑

    今天真的天公不作美,陰雨綿綿,清晨氣溫只有19度,影響到今天清晨舉行的台北富邦馬拉松賽,原本主辦單位預估會有10萬人開跑,結果因為下雨、天氣又冷,只剩下7萬人,但參賽者熱情不受風雨影響,或許是這幾年跑步熱潮帶動,今年光是在競賽組就有4萬7千人報名,人數再次刷新記錄,尤其女性人數就成長了23%,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也首度參21公里半馬賽程,跑到終點的時候,身旁部屬因為阻擋媒體拍攝,現場一度混亂。
    2013/12/15 08:41
  • 富邦金人事大搬風 新任總座現身

    富邦金啟動組織再造,才剛宣布新人事,董事長蔡明忠週四(3日)出席活動時,就帶著新任總經理許婉美現身,蔡明忠表示,未來富邦金除了走向年輕化,也將更重視媒體數位匯流和行動支付上的布局,至於近期和基因國際扯上邊的錢富邦行銷董事長葉公亮,在這波人事異動中宣布退休,蔡明忠也澄清,葉公亮退休與基因無關,純粹是因為年齡屆滿65歲,必須世代交替,才會有此決定。
    2013/10/03 13:09
  • 富邦金股利縮水0.5元 加薪3%激消費

    今天又是超級股東會日,國泰金、富邦金今年再度同天登場,國泰金今年發放股利1.4元,是金融海嘯後最好一次,但獲利王富邦,因為轉投資大陸,影響股利縮水0.5元,只發現金1元,加上近期股價還被國泰追過,失去股王寶座,小股東不免出現質疑聲音,但董事長蔡明忠強調,股價只是暫時,保證長期股利不會讓小股東失望,今年也幫員工加薪3%,提醒政府,消費緊縮才讓景氣惡性循環。
    2013/06/14 13:51
  • 百億理財課! 蔡明忠教「每天記帳」

    最賺錢的金控老闆,身價百億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到國中幫學生上理財課,教學生認識銀行,怎麼存錢才能賺利息,他的理財竅門,就從每天「記帳」開始,要讓國中生更瞭解財經知識,製作了3D動畫,主角之一就是動畫可愛版的蔡明忠。
    2013/05/25 19:32
  • 比愛國?鴻海園遊會 郭董「唱國歌」

    鴻海在小年夜這天舉辦尾牙,比照往年採取園遊會模式,不只郭台銘,台灣大哥大蔡明忠以及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都出席,好心情讓郭台銘在台上高唱國歌,也讓外界不禁聯想,蘋果訂單滿手的鴻海,難道是要跟前一晚批評蘋果的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比愛國嗎?
    2013/02/08 10:51
  • 金控獲利年! 蔡明忠好心情大秀舞

    富邦金去年大賺286億,是第4年登上金控獲利王寶座,看好人民幣業務開放,董事長蔡明忠大膽預言,今年金控獲利都要「上修」,晚上尾牙,蔡明忠大跳郭富城舞蹈,娛樂員工。
    2013/02/02 23:23
  • 富邦金董娘陳藹玲出面 籲監督核四

    核電爭議持續延燒!這回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的妻子陳藹玲,和100位媽媽朋友們,成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呼籲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狀況和數據,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不應運轉,直指核四廠該立即停建。
    2013/01/11 13:26
  • 富邦馬拉松12萬人同樂 蔡明忠參賽

    富邦馬拉松今天早上在台北市府前開跑,遇上好天氣,全場超過12萬人共襄盛舉,刷新紀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以往都跑3公里,今年竟然挑戰競賽組「9公里賽程」,這是富邦舉辦4年來,他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距離,還有明星楊祐寧也前來參賽,非常熱鬧。
    2012/12/16 23:50
  • 蔡明忠:富邦金年終最高10個月

    越到年底,大家越關心今年的年終獎金,可以領到多少錢,不過今年國內景氣冷颼颼,經濟成長率甚至瀕臨保1危機,在這個狀況下,企業獲利也受到影響,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整體平均年終1.1個月,比前年1.4個月還要少,甚至8.4%企業還不發年終,但是金控龍頭、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要員工安心啦,今年的年終獎金,跟去年一樣,最高有10個月。
    2012/12/14 22:16
  • 練台生出局! 辜仲諒買壹傳媒簽訂MOU

    黎智英確定退出台灣,最新消息是中信辜家的辜仲諒,以「個人名義」出資買下《壹週刊》、《蘋果日報》和《壹電視》,金額目前無法透露,外傳高達175億,等同宣告年代練台生及富邦蔡明忠出局,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辜仲諒對經營媒體一直很有興趣,開出的價格,也讓黎智英很滿意,雙方已經簽訂好合作備忘錄,最快16日,壹傳媒就會在香港證交所披露這項訊息。
    2012/10/15 21:23
  • 買壹傳媒復出? 辜仲諒傳開價破百億

    壹傳媒打算出售台灣蘋果日報跟壹周刊,現在出現最新黑馬,平面媒體報導,中信金控辜家大少辜仲諒,開價超過百億,比富邦集團蔡明忠的80億還高,出價阿莎力的辜仲諒,當年因為紅火案官司纏身,無法擔任金融機構負責人,只能先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在公益活動中尋求曝光,這回傳出買壹傳媒,可能從媒體舞台重新復出。
    2012/09/27 12:57
  • 買壹傳媒? 蔡明忠露面:報導不正確

    針對壹傳媒將出售台灣平面媒體部分的消息,外傳可能的買家是富邦蔡家兄弟,如果成交,可能成為繼旺旺收購中時後,台灣史上第2大的媒體收購案,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11日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現身對岸北大參加活動,也首度公開回應傳聞,他說目前多數報導都是不正確的,但到底哪個部分不正確,他卻不願多談,留給外界更多疑問。
    2012/09/11 16:18
  • 富邦95億買壹傳媒? 傳9月底定案

    傳聞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和蔡明興兄弟,開價95億,買下壹傳媒集團旗下台灣的平面媒體,包括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等,消息指出,這個月下旬就會定案,就連壹電視的高畫質攝影棚和相關設備,蔡明忠兄弟也是主要出資者;富邦所屬集團公關以董事長私人業務為由沒有回應,壹傳媒一樣低調沒有評論,外界評估,當初蔡家兄弟旗下、大富媒體收購凱擘時,附加「大富條款」3年期限到102年底解禁,富邦買壹電視新聞台等,最快時間點可能會落在明年年底。
    2012/09/10 12:23
  • 台灣壹傳媒欲脫手! 富邦蔡家呼聲高

    壹傳媒宣布要出售台灣印刷媒體業務,旗下賺錢的蘋果日報,以及壹週刊、爽報,都在洽談出售,外界認為,是因為過去3年壹電視燒錢速度驚人,光在去年虧損就高達45億;由於富邦蔡家一直對經營媒體有強烈企圖心,加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認為,壹電視要賣,應該不難有買主,只是人員跟設備要分開出售,才能增加買主意願,讓外界認為,是在跟黎智英喊話,預留談判空間,等到「大富條款」3年期限一到,確實有接手可能。
    2012/09/05 12:08
  • 毀滅性衝擊!蔡明忠反證所稅 打壞股價

    多達132家上市公司,選在今天開股東會,這個「超級股東會日」,國泰金和富邦金就是其中2家,2家金控董事長,也就是堂兄弟蔡宏圖和蔡明忠,都覺得景氣充滿「內憂外患」,即使到明年,景氣可能還是會很低迷,尤其對紛擾不斷的證所稅,蔡明忠就說,對股市已經造成「毀滅性衝擊」。
    2012/06/1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