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蔡明亮 結果共188筆

  • 黃鐙輝跳海濺血「處理不好恐截肢」 因禍得福接拍新戲

    高雄電影節今年的雙開幕片除了蔡明亮的《良夜不能留》,另有「隔離丁尼短片集」,該短片集由《我在隔離中》、《懸日與掛月》、《居家防疫日記》3部片組合,劇情均描述疫情期間的隔離生活主題,演員部分有金馬新人陳姸霏、石知田、鄭家榆、黃鐙輝、蔡嘉茵等人。
    2021/10/15 21:46
  • 《良夜不能留》聚焦香港變遷 蔡明亮盼「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蔡明亮導演的短片《良夜不能留》受邀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自己對於香港有很深的情感,但如今的變化讓他感嘆:「希望這個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2021/10/15 18:49
  • 基隆「彩虹燈塔影展」開跑!結合多元性別7部鉅作免費看

    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的「2021向大師致敬-彩虹燈塔影展」今(12)日舉行影展活動開跑記者會,請來獲獎無數的導演周美玲站台,一舉集結橫跨近30年、7部台灣大師級作品齊聚基隆上映,照亮台灣電影多元自由的樣貌。
    2021/10/12 17:46
  • 「水果奶奶」朝國際邁進!趙自強嗨講越南語:真是太興奮了

    為了讓國際觀眾認識台灣,公視宣布自今(4)日起開設「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服務,提供公視製作的新聞、戲劇、紀錄片、兒少及生活相關節目,包括《斯卡羅》、《茶金》等都將在平台上和全球觀眾相見。今日記者會上眾星雲集,導演蔡明亮、紀錄片導演劉嵩、國際影后楊貴媚、溫昇豪及「水果奶奶」趙自強都出席。
    2021/10/04 19:21
  • 威尼斯影展「台灣降格中華台北」 鍾孟宏、蔡明亮盼正名

    威尼斯影展又降格台灣。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紀錄片新作「良夜不能久留」則入圍非競賽單元,但在影展官網上出品國籍都被標註成「中華台北」。
    2021/08/09 23:00
  • 蔡明亮當主角「大師狂想曲」 第2集登翠貝卡影展

    紐約翠貝卡影展今天公布,以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台灣跨國合作虛擬實境(VR)影集「大師狂想曲」第2集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台灣連續第4年有VR作品在翠貝卡影展亮相。
    2021/04/28 07:28
  • 尋找下一個李安! 金穗獎找莫子儀、瞿友寧、黃信堯當導師

    過往被視為金馬獎搖籃的金穗獎,今年首度結合「金馬執委會」團隊合作,希望能扶植新銳創作者,還找來瞿友寧、黃信堯、莫子儀擔任導師,也因為金穗獎是不少台灣電影前輩的搖籃,李安、蔡明亮等導演,都事先得到金穗獎才被外界看到。
    2021/03/31 18:12
  • 投票翻盤! 金馬曝陳玉勳、蔡明亮導演獎內幕

    第57屆金馬獎順利落幕,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典禮結束後,說明今年獎項討論過程,其中有兩項得主翻案成功相當特殊,包括最佳導演獎的陳玉勳,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競爭過程非常激烈。
    2020/11/22 12:26
  • 只喝咖啡不喝水驚罹血癌?影后「被醫師宣告」當下崩潰

    出道前經營咖啡店的62歲女星陸弈靜,經導演蔡明亮挖掘踏入演藝圈,曾多次獲得金鐘、金馬獎提名,也曾獲國際亞洲影展影后肯定。近日陸弈靜和大久保麻梨子、曾少宗合演首部推廣台灣咖啡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時,形容自己是「嫁給咖啡的女人」,並透露曾因嗜咖啡如命、每日只喝咖啡不喝水,一度陷入血癌風險。
    2020/11/17 10:29
  • 罹怪病恐終生殘廢 影帝不願「冒險開腦」備妥遺言

    知名導演蔡明亮御用演員、51歲男星李康生,7年前憑著電影《郊遊》一舉榮獲金馬獎、亞太影展雙影帝,隔年再擒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如此殊榮看似風光,沒想到近日李康生受訪時卻透露,拿完影帝後隔年便中風還罹怪病,險終生殘廢,從鬼門關前走了幾遭,甚至一度罹患憂鬱症。
    2020/09/03 10:24
  • 蔡明亮新作《日子》入選紐約影展 北美首映敲定

    導演蔡明亮新作《日子》打進第58屆紐約影展主要項目片單,生涯第5度入選紐約影展。本片原訂4月在北美首映,計畫被疫情打亂,如今將透過紐約影展與北美觀眾見面。
    2020/08/15 09:42
  • 北影閉幕片 蔡明亮新作《日子》首映

    202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日子》舉辦首映會,導演蔡明亮以46顆長鏡頭,在無語的城市裡慢行,拍攝演員李康生、亞儂.弘尚希未明言的相遇原因,蔡明亮保留手工電影質地,呈現平淡而重複的日子,作品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李康生也入圍最佳男主角獎。
    2020/07/07 23:50
  • 電影記憶的即興創作 蔡明亮經典重現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在7月11日登場,典禮前有多場精彩首映會,不少場次開放售票就秒殺,由導演蔡明亮執導的《不散(4K修復版)》與「電影記憶的即興創作」也在這次台北電影節演出,蔡明亮站在親自手繪的畫作上,分享每個畫作對自己的意義及對電影的連結,演出模式也重現了去年在威尼斯影展首演的互動方式。
    2020/07/03 15:13
  • 蔡明亮、HTC打造VR電影 8K版金馬播映

    導演蔡明亮,和HTC合力打造的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近期推出8K高畫質版,蔡明亮在映後座談會,分享創作心得,談到原本對VR有些排斥,認為只是酷炫科技,後來才改變心態,而隨著新科技繼續發展,未來搞不好有機會拍攝更精緻的劇情長片。
    2019/11/11 00:43
  • 【觀點】繞道藝術探索VR潛能

    在虛擬實境(VR)投資不再主要集中在硬體設備開發的同時,內容產業的腳步正在大步向前。由於對於5G技術的前景預期,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認為VR與擴增實境(AR)將成為5G連線時代首波主要的應用。在VR設備尚未十分親民,確有著容景預期的氣氛下,VR內容產業大幅改採藝術路線,透過藝術作品與電影開發新的影像潛能,創造口碑以維持品牌能見度。
    2019/10/22 13:00
  • 蔡明亮上S.H.E.節目 印象最深被問這題

    電影常被稱為「第八藝術」,但把電影當成藝術、甚至跨媒材結合創作的導演卻不多,而蔡明亮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2019/05/14 08:03
  • 華人首部VR電影 「家在蘭若寺」亞洲首映

    導演蔡明亮斥資超過5000萬,拍攝華人第一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13日在北京電影節舉行亞洲首映,除了帶給觀眾全新的觀影體驗,這次版本更從4K提升到8K,畫質更細膩,VR設備合作廠商表示,拍攝VR電影,和傳統電影完全不同,等於從零開始,無死角的拍攝方式,對劇組來說是一大挑戰,甚至連運鏡都要顧慮到觀眾感受。
    2019/04/13 17:36
  • 導演蔡明亮當街頭藝人 開嗓獻唱助公益

    導演蔡明亮(6日)下午在捷運新店站,首度挑戰當「街頭藝人」,是為了要幫街友的「寒士吃飽30」歲末聚餐活動募款,蔡明亮表示,寒士尾牙是讓更多無家可歸者、獨居長輩或清寒家庭,能在新年前飽餐一頓並領取微薄紅包,期待大家能出一份心力幫忙。
    2019/01/06 20:39
  • 白馬王子現身! 萊恩葛斯林帥炸威尼斯紅毯

    第75屆威尼斯影展凌晨在義大利開幕,好萊塢影星萊恩葛斯林一身帥氣白西裝走上紅地毯,還親切跟粉絲打招呼,另外金馬影后張艾嘉是今年競賽片評審之一,他以藍西裝亮相,造型頗受好評。
    2018/08/30 12:10
  • 金馬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畢贛與蔡明亮新作獲選

    2018金馬影展今日公布開、閉幕影片,開幕片由2015年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揭開序幕,閉幕片則是知名導演蔡明亮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作品《你的臉》獲選。
    2018/07/30 18:18
  • 赤腳坐沙灘看電影 蔡明亮操刀宜蘭新景

    宜蘭最新景點「壯圍沙丘旅遊園區」28日正式開放,有別於一般觀光景點的喧鬧,這裡以大自然為主角,特別找來導演蔡明亮操刀,把沙丘搬進室內,融和當地環境,民眾可以赤腳在沙子上躺著或坐著看電影,感受寧靜氛圍。
    2018/04/28 17:50
  • 蔡明亮首部VR家在蘭若寺  金馬影展特映

    金馬影展「大師X VR」單元特別放映導演蔡明亮首部虛擬實境(VR)影片「家在蘭若寺」,蔡明亮拍了還想再拍,大呼下一部VR片想拍武俠片。
    2017/11/17 20:28
  • 蔡明亮VR電影 規劃30座位、360度零死角

    導演蔡明亮斥資超過5000萬,打造VR電影《家在蘭若寺》,由於是VR電影,播映設備也不同,金馬執委會特地安排空間播映,打造30個座位,戴上VR眼鏡就能置身電影中,360度零死角。
    2017/11/17 17:45
  • 金鐘入圍霸主! 植劇場聲量大排行

    由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等八大知名導演領軍,配上超強編劇徐譽庭、陳世杰、溫郁芳,金鐘影帝吳慷仁、影后楊丞琳跨足力挺,戲劇圈上下傾全力一同打造一場「溫柔的戲劇革命」。從寫出好故事,到培訓24位戲劇新星,2016年「植劇場」系列劇集,在韓劇和陸劇的夾殺下,成功為台劇找出一條新出路。
    2017/09/30 14:18
  • 蔡明亮挑戰VR/家在鬼屋旁 怪病復發得「靈」感

    導演蔡明亮在台灣影壇定位既是「藝術」、又是「異數」。他的電影率先突破發行限制,進入美術館與展覽結合,始終與主流保持距離。但一片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熱潮中,自嘲是科技白癡的他卻被廠商相中,以5千萬元拍出近1小時的VR影片《家在蘭若寺》,更入圍威尼斯影展新增的「VR競賽片」單元。
    2017/09/04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