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蔡政府 結果共2,059筆

  • 社宅跳票淪炒房天堂 蔡政府居住正義「慘不忍睹」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宣布的「居住正義三支箭」,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在8年內蓋成20萬戶社會住宅,但是社宅政見確定跳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盤點蔡政府居住政策成果,直呼「慘不忍睹」,要求預售屋即起禁轉售、優先盤點公有地,社宅加速興建等,即刻搶救居住正義。
    2023/05/05 16:10
  • 時力批政府居住正義做半套 促獎勵租屋合法申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今天檢討蔡政府居住政策,質疑政府居住正義只做半套,呼籲即起禁止轉售預售屋,優先盤點公有地加速興建社宅,儘速檢討房屋持有稅率,並獎勵合法申報、嚴懲租屋逃稅房東。
    2023/05/05 16:04
  • 若執政可預見 侯拋5/1全國放假、藍委附和

    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五一勞動節應該全國放假,並說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這是可預見的,侯友宜的說法被視為拋出首個政見,國民黨立院黨團也開記者會呼應,要蔡政府應該把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
    2023/04/30 13:52
  • 訪希臘回國 馬籲總統:依憲法推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在希臘參加論壇時,公開批評蔡總統違憲,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用失格來形容馬總統,而馬英九今天(30)一早返抵國門時再度強調,要蔡政府依法來推動兩岸關係。
    2023/04/30 13:26
  • 批蔡政府擋BNT、高端疑雲 郭台銘:當選總統後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前年5月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台積電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至今還是讓他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郭台銘還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把高端疫苗採購公文全部解密。
    2023/04/30 10:43
  • 共軍最大無人機繞台飛 他曝這警訊:蔡政府不能毫無對策

    共軍所屬現役最大型且可掛載250公斤炸彈的無人機「TB-001」,首次繞飛台灣北東南空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9)日表示,共軍已開始用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來侵擾台灣、台海,總統府不要只關心高漲的軍工產業股價,而對於眼下不對稱作戰的困境卻毫無對策。
    2023/04/29 18:07
  • 蔡政府擬推保二變「第二陸軍」 侯友宜:反對警察軍事化

    蔡政府研擬擴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增加4千名警力,並予以基礎軍事訓練後進行調派,讓外界有警察軍隊化、「第二陸軍」的疑慮。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明確表態反對警察軍事化,他說警察的任務是捍衛治安,與軍人的功能明確分立,兩者不該混為一談。
    2023/04/28 12:12
  • 馬希臘遭稱「前領導」 陳建仁:多數會取消行程

    前總統馬英九到希臘演講職銜三變,最新是又被改成「台北前領導人」,就被指是否國格遭矮化?外交部建議馬英九評估是否取消行程,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這狀況多數人會取消,但馬辦不甩反批是蔡政府無能,馬英九應持續以民間身分爭取國際發聲機會。
    2023/04/26 20:36
  •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2023/04/20 13:46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勞團批蔡政府勞工政策不及格 號召4千人勞動節上街頭

    勞團今天表示,細數蔡政府在近8年完全執政下,包含勞工薪資、縮短工時等勞工政策「不及格」的情況,將在5月1日勞動節走上凱道遊行,估約4000人參與。
    2023/04/19 17:13
  • 薛瑞元又爆驚句「立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 她嗆:政院新三寶傲慢無能

    針對政府缺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16)日在臉書上指出,健保虧損無解、缺藥問題無解,衛福部長薛瑞元反過來羞辱民意機關;勞保破產無解、就安基金濫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反過來怒嗆立法委員;缺蛋問題無解、產銷問題無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哭喊非常光榮準備升官,這3人簡直是政院新三寶,法力無邊,前途無量,「不管有能無能,會嗆會哭會凹的,在民進黨眼裡就是好官!」
    2023/04/16 10:12
  • 蔡英文臉書秀國安簡報照 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批:秀作擺拍

    中共宣布連3天軍演,總統蔡英文8日赴總統府聽取簡報,不過這張國安會議照,遭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楊永明認為,照片中除國安局長外,沒有一個軍事戰略專業,顯現蔡政府作秀心態大於尊重專業。對此,府方則回應,國安會與國軍已建立即時整合同步資訊,透過系統相互聯繫,掌握動態情資。
    2023/04/10 14:48
  • 蔡政府助友邦蓋醫院「錢被貪官A走」 外交部:未介入

    總統蔡英文29日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但有媒體報導,我國政府協建瓜地馬拉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爆發貪污案,我國援助款落入貪污官員之手。對此,外交部嚴正澄清,內容經查並非事實,且爆發弊端的設備採購部分,是瓜國以自有經費自行負責採購,我方從未參與或介入。
    2023/03/31 10:24
  • 台宏斷交之際馬英九訪陸 陳建仁喊話:多到其他國家參訪

    台灣宣布與長達82年邦交情誼的中南美友邦宏都拉斯斷交,時間點也恰逢前總統馬英九訪陸前夕,馬英九辦公室第一時間也砲轟蔡政府無能、政策路線錯誤,導致任內連斷9個邦交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再喊話馬英九,多到其他國家參訪,「少一點脾氣,多一點勇氣,讓我們外交爭一口氣」。
    2023/03/27 11:38
  •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2023/03/26 13:42
  • 難買又貴!傳蛋價再漲3元 藍委籲連12個月發「雞蛋分享券」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目前國內雞蛋批發價是在歷史最高每台斤55元,傳出蛋商公會本周將於蛋價評議委員會強硬通過要再調漲3元,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蔡政府有沒有因應對策,他呼籲行政院,要解決雞蛋問題,應該仿效每人發現金6000元,發放「雞蛋分享券」連續12個月,避免民眾吃不到雞蛋。
    2023/03/24 16:09
  • 謝長廷想任大法官? 謝系基金會:他說隨緣

    因應四名大法官的任期即將屆滿,總統府也開放各界推薦,時間到3/29截止,其中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核心幕僚林耀文表示,他將以新文化基金會的名義,推薦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大法官!
    2023/03/23 18:42
  • 宏國拉警報 任內斷6+1友邦?吳釗燮:會負起政治責任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事實上,自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友邦接連被中國大陸利誘挖角,至今共斷交8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被問到是否負責,他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也強調,「戰爭跟屈辱,你若選擇屈辱,終究得面對戰爭」。
    2023/03/23 17:28
  • 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馬辦酸陳建仁:不敢宣布台獨真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醒,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應該被對岸稱呼「馬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陳建仁根本就是「蘇貞昌2.0」、「非常可笑」,因為如果主張兩岸要互稱主席、總統,這就是「兩國論」,但蔡政府敢公開講兩國論嗎?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如此一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併入外交部「中國司」或「亞太司」。
    2023/03/22 13:29
  • 幕後/不進北京、不見習近平 怕傷2024馬英九定調「祭祖」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底出訪中國大陸、走訪五大城市,對岸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據悉,馬辦一行人有高機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繼2015年「馬習會」之後,此趟旅程原本預料將會是「馬習二會」的時機點,但適逢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為降低政治性、避免做球給蔡政府打,馬英九定調祭祖、兩岸學生交流,為「祭祖之旅」設下防火牆。
    2023/03/20 12:59
  • 水電恐雙漲 藍委狂酸:非核家園變「毀我家園」

    台電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底召開會議審理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暗示水電恐雙漲,稱「台電不能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綠電取代核電成本就增加655億元,這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2023/03/15 11:06
  • 台灣用電出事了?她爆「台電人員被封口」批蔡政府:不敢面對

    電費調漲只是時間問題?過去突發性大停電、限電的情況仍歷歷在目,如今隨著核二廠2號機於昨(14)日期滿、正式除役,外界也不禁擔憂將讓本就有疑慮的用電情況雪上加霜;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她從地方群組得知,其實台灣的用電早就出現了問題,只是相關人員卻被長官下了封口令。
    2023/03/15 09:18
  • 避免變兩岸重大事件 學者預測金門上兵將被遣返「怕影響2024」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14)日出席國民黨智庫所舉辦的座談會,解析中國大陸兩會之後的最新情勢,他指出,2024總統大選前,北京對台灣蔡政府只會冷處理,甚至近期發生金門二膽島上兵游到對岸風波,中共也是冷處理,預判應該會遣返回台,不讓此事變成兩岸重大政治事件。
    2023/03/14 12:38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