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蓮霧 結果共306筆

  • 台灣水果遭陸封殺 陸委會:要求洽商九度被「已讀不回」

    中國大陸禁止我國釋迦、蓮霧進口,陸委會今(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自從今年2月25日起大陸對我方發出鳳梨禁令,我方九度進行技術性磋商,至今沒有獲得回應,國際間的檢疫問題其實要由專家進行技術溝通,呼籲對岸透過協議機制尋求方案,務實解決問題。
    2021/09/23 17:00
  • 陸禁蓮霧、釋迦 盧秀燕:同島一命會互相幫忙

    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過去農產品曾發生產銷失調情形,各縣市之間互相協助,有需要會基於同島一命,大家互相幫忙。
    2021/09/23 15:40
  • CPTPP挑戰!藍委質疑無助蓮霧、釋迦外銷

    大陸才禁止我們的蓮霧、釋迦,我方也在這時申請加入CPTPP,到底是不是利多?除了真正加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外,在野立委也質疑,對我們的果農幫助並不大,因為以會員國來說,當中包含馬來西亞、越南等等,都是水果大產地,反而會降低我們果農的競爭力。
    2021/09/23 13:59
  • 反對北京打壓 瑞士國會議員計畫進口台灣蓮霧

    中國大陸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遠在歐洲的瑞士國會議員發聲挺台,透露瑞士台灣商會正計畫進口台灣蓮霧,以展現瑞台友誼。
    2021/09/23 12:37
  • 五倍券救釋迦蓮霧?邱臣遠轟「憑什麼」:蘇貞昌有夠敗家

    中國大陸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片面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衝擊我國農民生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此呼籲民眾,可以拿五倍券購買釋迦、蓮霧,支持農民。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敗家」,他認為,政府不能只要求台灣人民攜手共挺,「明明是政策失誤憑什麼要全民買單負責!」
    2021/09/23 09:00
  • 反對中國大陸打壓!瑞士國會議員計畫進口台灣蓮霧

    中國大陸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遠在歐洲的瑞士國會議員發聲挺台,指瑞士應該支持台灣,更透露瑞士台灣商會正計畫進口台灣蓮霧,以展現瑞台友誼。
    2021/09/23 07:55
  • 江嗆戀棧官位!蘇回:黨主席不敢面對中國

    針對大陸無預警禁止我國釋迦和蓮霧進口,立法院質砲火猛烈,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搬出數據證明,我農產品轉銷往日本韓國等其它國家,數量增很多,總統蔡英文也說,這回會比照鳳梨順利化解打壓,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再立法院,針對近期的疫苗議題怒嗆蘇貞昌。
    2021/09/22 22:19
  • 縣府盼中央「助去化」釋迦 農委會態度保留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輸入,讓台東的釋迦農很擔心,台東縣長饒慶鈴喊出,希望中央協助,以成本價、補貼一半面積鳳梨釋迦,協助去化,但農委會副主委今天(22日)到台東進行說明會議,語帶保留,也強調,10億元經費,不會用來直接以救助方式給農民。另外饒慶鈴提出的「釋迦券」,農委會則說,會內沒有討論。
    2021/09/22 22:09
  • 擋台釋迦、蓮霧 國台辦稱「科學合理」反控:民進黨抹黑

    針對陸方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此舉「科學合理、完全正當」,陸方並已透過「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方通報。
    2021/09/22 19:55
  • 陸禁蓮霧、釋迦 黃偉哲宣布預購高屏東1000箱

    中國20日起禁止進口台灣蓮霧及釋迦,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預購台東、高雄及屏東的蓮霧及釋迦共1000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行銷戰也提前開打,對外搶開國際市場,對內結合電商平台,鼓勵企業、民眾認購挺果農。
    2021/09/22 16:49
  • 陸封殺台灣水果!蔡英文籲朝野立場一致 農民需全民力挺

    民進黨今(22日)舉行線上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中秋節連假時期,大陸無預警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一定要像先前處理鳳梨事件一樣,順利化解這波打壓。再次呼籲朝野政黨,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此時此刻,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之間彼此相互攻訐。
    2021/09/22 16:09
  • 陸禁台農產 我國擬狀告WTO 楊永明:應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繼年初時台灣鳳梨遭禁,中國大陸日前再宣布因檢驗出介殼蟲,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銷往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遵循WTO管道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也強調「政府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目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案件『大塞車』,若向WTO告狀,應該也得經歷至少兩年才能有結果。」楊永明也提醒,「台灣須避免將經濟問題『政治化』,農委會應設法協助農民及出口商,避免我國農產一再以相同的理由遭禁止。」 另外,聯合國大會21日正式開會,美中兩國雖未直接點出對方國名,但較勁意味卻十分濃厚,「美中交鋒」也成為此場會議一大關注重點。楊永明表示「習近平暗諷美國利用軍事干涉、民主再造等理由占據阿富汗,最後卻草草撤軍,造成國際動盪,此說法其實道出許多中東、中亞國家因擔心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而不滿美方的心聲。」
    2021/09/22 16:02
  • 台灣水果外銷大陸以外市場 前半年成長137%

    台灣水果外銷狀況近日備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今年全球貿易雖因疫情衰退,但台灣水果外銷分散市場成效顯著,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前半年逆勢成長137%。
    2021/09/22 15:36
  • 陳吉仲籲大陸 在WTO規範下與台處理植物檢疫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泰國也發生過龍眼因介殼蟲被中國禁止進口,提出相關數據後恢復,顯見中國已有與其他國家處理植物防檢疫議題的先例,希望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下,與台灣處理植物防檢疫技術問題。
    2021/09/22 11:24
  • 陸禁台灣釋迦蓮霧 蘇貞昌:為農產品找最好出路

    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此舉非常不妥,已循相關程序處理,倘若沒效果,也會循國際管道,政府會從各方面來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
    2021/09/22 10:26
  • 複製鳳梨處理方案?綠砸錢+喊「自由水果」 學者:兩岸冰封

    中國大陸禁止台灣的蓮霧和釋迦進口,外交部在中秋節這天的推文,也特別拿這兩種水果,說他們是「自由水果」,似乎跟之前鳳梨事件很類似,而農委會同時也喊出砸10億元幫助農民,但蔡政府這類危機處理的做法,也被學者批評,長期看來根本沒有用!
    2021/09/21 21:25
  • 遭指雙標!紐國也禁台水果卻只罵大陸 陳吉仲反擊:無知

    中國大陸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突襲式的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已經表達訴求,如果9月底還沒有收到大陸回覆就要上報WTO,不過卻有人拿出台灣芒果、荔枝也遭到紐西蘭禁止進口一事,批評農委會雙標,對此主委陳吉仲今(21)日在臉書上強調反擊「誣指對中國大陸、紐西蘭雙標,是對國際貿易實務的嚴重無知」。
    2021/09/21 16:46
  • 發「釋迦券」!1年60億產值 饒慶鈴提3訴求

    現在台東縣的釋迦果農,真的全都剉咧等!因為現在正值鳳梨釋迦的授粉期,樹上結了滿滿的小果實,本來期待他們趕緊一天天長大,年底就能順利出口到中國大陸,因為一年上看60億的產值,結果中國大陸一句驗出有害生物,通通禁止,縣長饒慶鈴本來向農民喊話,不要擔心縣府都已經想好對策,但又突然向中央喊話,希望可以發「釋迦券」,幫幫農民。
    2021/09/21 15:16
  • 皆禁台水果!陳吉仲喊告大陸卻稱「尊重紐西蘭」 網轟:雙標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和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回擊,要向WTO提出訴訟。不過就有網友翻出,今年6月紐西蘭暫停台灣芒果、荔枝入境,陳吉仲當時只說「尊重」,被批評是雙標!不過陳吉仲也回應,有和紐西蘭雙方事先溝通過,反而大陸已讀不回8次。
    2021/09/21 13:43
  • 斥蔡政府「10億大撒幣」 她批:拿納稅錢幫綠營擦屁股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宣布20日起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投入10億提升內外銷措施,搶救台灣釋迦、蓮霧市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政府只會拿納稅人錢去補貼、喊話國人購買,那人民自己救就好,「如果只會砸錢,要政府何用?」
    2021/09/21 12:03
  • 陸封殺台灣釋迦、蓮霧 朱立倫:不是水果問題是兩岸關係

    中國大陸突襲禁止輸入我國釋迦與蓮霧,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1)日表示,如果兩岸有很好的溝通管道就可以解決,如果雙方溝通多次都「已讀不回」,表示兩岸關係這幾年到了非常冷淡或對抗的情況,所有問題都不是水果的問題,講白點是兩岸的問題。
    2021/09/21 09:58
  •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2021/09/21 09:00
  • 救果農!大陸禁輸入 饒慶鈴呼籲中央發「台東釋迦券」

    中國大陸於上週六(18日)無預警宣布自20日起禁止輸入台灣釋迦與蓮霧,重創台東縣5分之1以上的縣民生計,由於台東為農業大鎮,除了果農本身外,釋迦產業的上下游,估計有42000多人從事相關工作受到衝擊,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於TVBS《少康戰情室》中呼籲中央,應發行「台東釋迦券」並且配合農遊券來使用,挽救釋迦經濟。
    2021/09/21 08:30
  • 都要裝櫃了大陸突然喊卡 六龜蓮霧農自救網拍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和蓮霧,消息一出,屏東年底才盛產的蓮霧,可能還有時間想辦法,但高雄六龜果農,原本有一貨櫃的紫蜜蓮霧,這周五(9/24)要銷往大陸,現在緊急喊卡,農民束手無策,在臉書上低價賣,希望靠宅配衝內銷,但量太多,沒有在短時間內賣出去恐怕會變劣果,如果要銷往日本或東南亞,短時間內也是有難度。
    2021/09/20 19:40
  • 中國下個禁柑橘進口? 果農憂喊「沒錢賺」

    中國禁止台灣蓮霧釋迦進口,農委會表示下一個可能受影響的出口品項,可能是柑橘果農擔心,即將收成的橘子柳丁賣不出去,更擔心轉成內銷,量多價跌但柑橘產量最大的台中市政府統計,每年銷往中國只有五百公噸,不到年產量百分之一,影響不大,農民不用擔心。
    2021/09/20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