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蓮霧 結果共305筆

  • 陸封殺水果怎處理? 駐WTO代表團:希望他們正面回應

    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常任代表團副代表林良蓉表示,台灣已經針對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蓮霧在WTO上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後續希望陸方能夠有所回應。
    2021/11/05 08:28
  • 陸禁台水果 外交部:跨部會合作因應保農民權益

    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駐WTO代表團、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合作,持續採取各項因應措施與作為,保障台灣利益及農民最大權益。
    2021/11/04 13:05
  • WTO處理陸禁台水果 陳吉仲:期待後續更好回應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開會,常駐世貿代表羅昌發針對中國禁止台灣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強調欠缺科學依據。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說,期待後續中國有正式的更好回應。
    2021/11/04 11:32
  • WTO會議台灣批禁水果「缺科學依據」 陸方:有害蟲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開會,常駐世貿代表羅昌發針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強調欠缺科學依據,逾越WTO協定所規範的必要程度,而中方回應害蟲是事實,所為符合規範。
    2021/11/04 09:09
  • 禁台水果輸入 陳吉仲籲陸於WTO例會具體回應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再度表示,中國至今仍沒有任何回應,期待晚上WTO的SPS例會討論時能有具體回應,從專業、科學處理動植物檢疫議題。
    2021/11/03 13:18
  • 大陸封殺台灣水果 陳吉仲:WTO明晚討論申訴案

    中國大陸今年3月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我方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WTO已將我案列入台北時間明晚12點的議程,期待中國依照國際規範進行農產貿易。
    2021/11/02 11:43
  • 釋迦產季將至 賴再批陸:禁出口有目的

    9月份才碰上大陸禁止我國蓮霧、釋迦出口,現在釋迦產季要到了,農民很擔心,趁著今天(29)副總統賴清德到釋迦產銷班參觀,除了又批大陸做法有目的性,也承諾農民不會讓他們孤單,至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之前說要狀告WHO有下文嗎?他則是低調沒回應。
    2021/10/29 14:01
  • 大陸禁台灣水果 WTO證實納入11月議程處理

    世界貿易組織26日證實,台灣針對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11月3日到5日的例會議程,按照機制,中國有義務對此案做出回應。
    2021/10/27 11:31
  • 陸封殺台水果! WTO證實「納入11月議程處理」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證實,台灣針對大陸禁止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11月3日至5日的例會議程。依此機制大陸有義務對此案做出回應。
    2021/10/27 07:41
  • 陸禁台釋迦 農委會請駐WTO代表團11月初提關切

    針對中國暫停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表示,今天已去函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請代表團協助於11月3到5日向SPS委員會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屆時中國須於會場回應。
    2021/10/01 15:33
  • 陸未回應禁台灣水果 陳吉仲:11月WTO例會提訴求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WTO代表處,預計在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
    2021/10/01 11:04
  • 陸禁台蓮霧、釋迦 農委會提解方:告上WTO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銷往大陸,我方認為片面終止不合國際規範,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回應,我方9度要求技術性對話遭「已讀不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法院表示,農委會今天將所有書面資料提供給WTO代表處,預計在今年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協定(SPS)例會提出訴求,希望在該例會可尋求兩岸防檢疫技術問題的解方。這將是我國2002年加入WTO後,首次因農產品貿易爭端告上WTO的案例。
    2021/10/01 10:40
  • 「是毒藥就趕快停」 黃暐瀚籲蔡英文:立刻中止ECFA

    繼台灣鳳梨遭到禁止後,大陸9月20日再以驗到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釋迦跟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擊,將向WTO提出告訴。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最近的水果事件,讓他有蔡英文是「時空旅人」的錯覺,因為蔡英文12年前,就已經預知今天的窘境,認為ECFA是「糖衣毒藥」。他向蔡英文喊話:「是毒藥,就趕快停!」
    2021/10/01 08:03
  • 為台灣水果討公道 農委會:10月中將提案至WTO

    中國指台灣的鳳梨、釋迦、蓮霧驗出病蟲,禁止輸入,卻未提出相關證據。農委會今天表示,10月中將提案至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食品衛生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預期11月例行會議可處理此案。
    2021/09/30 14:53
  • 陸禁台蓮霧、釋迦 政府拼6000公噸外銷新興市場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銷往大陸,我方認為片面終止不合國際規範,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回應,我方9度要求技術性對話遭「已讀不回」,今天屆滿,農委會尋求WTO機制解決爭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農委會推動因應措施,避免農民受到大陸影響,特別是強化外銷冷鏈供應,加強防檢疫,以符合市場要求,降低仰賴單一市場的風險。
    2021/09/30 12:37
  • 維護釋迦高品質 台東縣政府持續協助釋迦有害生物零檢出

    有關昨(29)日國台辦再度指稱釋迦及蓮霧輸入檢驗有害物質,饒慶鈴表示,不論外銷或內銷,維持良好的果品品質,符合各國外銷相關法規和標準,是做生意的不二法則,縣府自年初即補助各釋迦產銷班及合作社購置109台空壓機,並在前天拜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未來將與改良場合作補助農民添購最新輸送帶式的乾式清潔機,才能確保果品安全及品質。
    2021/09/30 08:00
  • 禁釋迦、蓮霧!國台辦秀「蟲害照」 陳吉仲反嗆

    一個多禮拜前,對岸無預警禁止我蓮霧和釋迦輸入,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通牒,要大陸在9月底前給出科學數據回應,否則將採取WTO途徑,不過就在今天(29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就秀出我釋迦、蓮霧有介殼蟲的照片,引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嗆聲,說從來沒收過這些照片!
    2021/09/29 18:01
  • 陸指釋迦、蓮霧驗出病蟲 陳吉仲籲提科學證據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召開記者會稱從台灣釋迦、蓮霧截獲不只一種有害生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國台辦月底前提供證據,遵守國際規則來談,不然10月一定會向WTO提爭端解決。
    2021/09/29 15:51
  • 名字藏封殺水果終極密碼 朱鳳蓮:希望成為台農產品好評

    中國大陸自今年初起,陸續暫停台灣豬肉和鳳梨輸入,遭到大陸網友戲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名字暗藏玄機,點名下一個遭禁的就是蓮霧,對此朱鳳蓮今(29)日回應,「其實希望我的名字能夠成為台灣農產品好評的代言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台灣農產品差評的代言詞。」
    2021/09/29 15:13
  • 陸國台辦列舉釋迦、蓮霧不合格批次 指台灣未回應

    針對陸方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及釋迦,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曾通報13批釋迦不合格,台方雖有回應但未有效整改;也曾通報6批蓮霧不合格,但台方未曾回應。
    2021/09/29 12:39
  • 嗆提告大陸剩最後3天 陳吉仲:對岸尚未回應

    大陸繼2月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9月19日再度對釋迦、蓮霧祭出禁令,引起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放話,9月底前大陸不恢復對話機制,將在10月1號向WTO提出訴訟,只是,到27號為止,我方仍未收到大陸任何回應。不過,好消息是,台灣的冷凍釋迦前進日本,頗受好評,日本進口商看好市場,將提高採購量3到5倍。
    2021/09/27 19:52
  • 陸擋台「水果界的LV」!日人購冷凍釋迦量明顯增

    中國大陸日前以有介殼蟲為由宣佈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蓮霧,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24日在東京舉辦一場冷凍釋迦推廣記者會,日媒記者和進口商首度品嚐後大讚果肉很甜。
    2021/09/27 08:15
  • 營養大解析!蓮霧補充人體4要素 減肥族、糖友都可以吃

    近日中國又宣布禁止台灣水果蓮霧和釋迦輸入,我國積極溝通,但中國仍未回應,這也讓台灣農民憂心!而農委會也推出國內預購平台,鼓勵各界購買台灣蓮霧和釋迦。營養師也分享吃蓮霧的好處,蓮霧熱量低、含糖量也低,很適合減重和糖尿病人食用。
    2021/09/26 10:50
  • 釋迦熱量高不敢碰?營養師揭4大好處 5族群快吃

    中國大陸海關以病蟲害為由,自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引發各界熱議。其實國內不少民眾認為釋迦甜份過高不敢多吃,對此,營養師程涵宇透露,釋迦雖然熱量偏高,但營養價值也非常高,還曾被BBC選為「世界10大營養食物」第2名,僅次於杏仁。
    2021/09/24 05:50
  • 台灣水果遭陸封殺 陸委會:要求洽商九度被「已讀不回」

    中國大陸禁止我國釋迦、蓮霧進口,陸委會今(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自從今年2月25日起大陸對我方發出鳳梨禁令,我方九度進行技術性磋商,至今沒有獲得回應,國際間的檢疫問題其實要由專家進行技術溝通,呼籲對岸透過協議機制尋求方案,務實解決問題。
    2021/09/23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