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蓋廟 結果共44筆

  • 分隔島曬衣場!民眾圖方便 有礙觀瞻

    趁著太陽大來曬衣服天經地義,但在嘉義市區,居民就把洗好的上衣、褲子、毛巾,甚至是棉被,直接架在車來車往的分隔島上曬,這馬路還是三線道,有駕駛說實在誇張!而且除了曬衣服,還有人搭涼亭、放招牌,甚至蓋廟,工務單位表示,這樣曬衣服,算是侵占公家土地,屢勸不聽的話可以移送。
    2010/07/12 18:31
  • 世足賽/「保羅大仙公」 劉若英送章魚哥入廟

    德國的章魚哥「保羅」,在世足賽成了全球最「ㄏㄤ」的話題。連藝人劉若英,最近迷上世足賽,也放話要替「章魚哥--保羅」蓋廟,果然說到做到,她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貼出了一張「保羅大仙公」合成照,章魚哥坐在廟的正中央,還用足球獎座當成廟柱裝飾,相當可愛。
    2010/07/11 12:40
  • 籌錢蓋廟 媽祖金牌趁高價賣

    大環境不景氣,寺廟募款也縮水,台中市大坑朝聖宮媽祖廟新建廟宇,籌款不易,廟方只好請示媽祖神像,能不能把歷年來信徒供奉的大大小小,將近200兩的金牌全部拿去變賣,廟方擲到聖筊,獲得媽祖同意拿去變賣的時機,就是最近金價飆上最高價位,1兩賣得3萬6千多元,也籌到了600萬的建廟基金。
    2009/03/08 12:59
  • 昔日野戰基地 假廟假墓掩飾地道

    台南縣虎頭埤的文昌廟,過去在大家樂盛行時,香火很鼎盛,不過現在卻傳出,這其實是座「假廟」!原來這個地點過去是國軍的野戰基地,軍方為了掩飾地底下上百條的地道,蓋廟來掩護地道出入口,而且除了假廟之外,甚至還有假墳墓,讓遊客嘖嘖稱奇。
    2008/11/23 13:23
  • 大陸假和尚來台騙愛心 8天詐百萬

    移民署偵破,大陸假和尚來台灣真詐財案件!7個大陸籍人士假藉商務申請來台,卻裝扮成和尚,到熱鬧的台北街頭,宣稱要籌措蓋廟經費,四處托缽募款,短短8天,行騙金額竟然高達上百萬元;而騙人的大陸假和尚,甚至還說台灣人實在很有愛心。
    2008/07/29 18:00
  • 台銘聚焦/蓋廟、興書院 曾馨瑩祖先好行善

    台灣富豪郭台銘,即將迎娶曾馨瑩,讓曾馨瑩南投老家親友,都感到很開心;事實上根據曾家族譜顯示,從清代開始,曾家祖先就捐地興學、蓋廟濟貧,現在在南投市區的孔廟「藍田書院」,就是曾家祖先,在170年前,發起募捐蓋的,可說是個書香門第,也是相當有善心的地方望族。
    2008/07/25 12:22
  • 【前進新泰北】畫家出資蓋廟 白龍纏繞具時尚感

    信奉佛教的泰國,雄偉壯觀的廟宇是重要的觀光資源,在泰國還有一種習俗,通常一些相當有成就的社會人士,會把建廟當做是回餽鄉里的一種方式,在泰北清邁有一座純白色的寺廟,就是由一名畫家捐贈,寺廟的建築相當獨特、時尚,有白龍纏繞的壯觀氣派。
    2008/06/27 22:32
  • 〈獨家〉木匠求財神作法 中頭彩獨得2.4億

    台北市一家財神廟,早上迎神發送800張彩券,信徒搶著拿,因為據說這家財神廟曾經作法,幫助一個木匠在3年前,成為史上第一個大樂透頭獎得主,獨得2億4千萬,後來木匠還花2千萬蓋廟還願,但廟方很遺撼,因為木匠一次中獎太多,變得疑神疑鬼,最後精神分裂。
    2007/02/22 18:52
  • 金管風暴/林忠正小木屋 全由業者出資興建

    林忠正涉嫌收賄貪瀆,檢方掌握他在台北縣汐止的小木屋,就是由業者出資興建,但從木屋建築到內部裝潢家具,以及屋外的庭院造景,卻是由不同廠商所贈送,宛如信徒捐贈蓋廟一般,檢方指出,出資的宏遠證券和開發金,分別透過中間人代墊款項。
    2006/11/01 13:17
  • 擲7個聖杯第一名 轎車開回家

    台中一家廟宇因為缺經費整修蓋廟,想出了擲筊比賽,民眾只要捐助1千元香油錢,就可以擲筊杯,從初賽到複賽1千多人參加,最後由一位老伯連續擲出7個聖杯,把最大獎價值50多萬的轎車開回家,不過1千多人參加比賽,每人都得捐1千元香油錢,廟方也因此進帳1百多萬。
    2006/07/23 18:33
  • 〈獨家〉尊龍火燒車喪6命 董座蓋廟安亡魂

    靈恩寺落成,是土城人多年的心願,當初因為興建二高,挖出將近2000個骨駭,原本放在軍方舊彈藥庫,之後附近地段卻不斷發生車禍,其中最嚴重的是尊龍火燒車,奪走6條人命,為了安定亡靈,尊龍董事長蓋廟安放,他說就當是回饋社會做好事。
    2005/12/27 18:16
  • 【媽祖紀錄片】大甲媽祖熱潮 帶動地方蓋廟

    大甲媽祖繞境橫跨四縣市,不僅帶來平安,也因為大甲媽祖的熱潮,帶動地方蓋廟,凝聚在地人的團結力。
    2005/04/29 09:20
  • 陳志朋拍戲賺錢 為雙親蓋廟濟世

    小虎隊成員之一的陳志朋,近幾年走紅兩岸,他拚命拍戲賺錢,背後有一段故事,原來他的雙親在老家開設了一座觀音寺,陳志朋最大的心願就是賺多一點錢,擴建這座廟,陳志朋一家虔誠向佛,母親曾經為了他接演張國榮的故事劇,還特別請示神明。
    2005/03/30 12:33
  • 蓋廟大王 企業化建廟 聞名東南亞

    興建廟宇是一項結合許多傳統民俗工藝的工程,一般都要花上2、3年的時間打造,不過在雲林有個蓋廟大王許忠富,他以企業化生產線的方式,經營蓋廟的事業,版圖遍及海峽兩岸和東南亞,一起來了解他如何從一個雕刻師父,變成企業家的故事。
    2004/08/15 11:22
  • 影后賣粽子 陸小芬素粽熱銷萬顆

    金馬影后陸小芬淡出演藝圈,這幾年她虔心修道很有心得,她和幾位師姐發願要蓋一間廟宇,但蓋廟要花不少錢,趁著端午節,陸小芬親自包起素粽籌措基金,而當起粽子推銷員的陸小芬非常稱職,短短2天她賣出1萬顆粽子,籌到25萬元。
    2004/06/22 18:12
  • 神明落難到警局 警祈願:槍擊破案

    屏東潮州分局供奉著5尊神像,相傳十分靈驗,吸引不少民眾及員警前往祭拜,甚至還有人許願,祈盼槍擊案早日真相大白!原來神像是民眾拾獲的,警方說,如果公告期滿,沒有人認領,警方將為落難神明蓋廟,讓祂們棲身。
    2004/03/30 11:09
  • 船上蓋廟安眾神 獨缺怕暈土地公

    高雄市有一座蓋在船上的廟,名叫進興宮。因為廟不蓋在地上,所以沒有供奉土地公。不過裡頭有關公、有媽祖,還有觀世音,或許您也好奇,神明安座在船上,會不會暈船?廟的主人說,他問過神明,答案是習慣了就好。
    2003/12/02 12:53
  • 寺廟佔地蓋套房 兩坪大售價賣百萬

    台北縣新店一間廟宇「順孝寺」,傳出佔用河川地蓋廟,並且改裝成套房,宣稱可以修行,外加每月3千塊,還有專人照顧到死,兩坪大售價100萬,有不少高齡信徒花錢購買,但是子女和廟方爆發爭議,認為廟方假修行真詐財。
    2003/08/18 11:59
  • 廟方及時申請門牌 集靈祠免被拆

    有人蓋廟有糾紛,但板橋卻也有拆廟不成的現象,一間具有歷史意義的集靈祠,收集日據時代的先人骨骸存放,被警察認為是違章建築,要報請拆除,但是卻傳出靈異事件,有員警在現場曾經被一顆小石頭打到小腿,所幸經過奔走,廟方申請到門牌號碼,集靈祠才免於被拆遷。
    2003/06/1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