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蒙古國 結果共35筆

  • FOCUS/蒙古新經濟!溫室種菜 犛牛毛織衣

    愛吃肉的蒙古國最近也吹起健康風潮,為了追求均衡飲食,餐桌上越來越多蔬菜需求帶動商機,蓋溫室種菜成了最新流行,事實上不只吃的習慣改變,傳統產業也出現變化,當地盛產犛牛過去只是奶和肉的來源,現在發現牠們的毛竟然也非常珍貴,保暖和柔軟度直逼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已經開始受到時尚圈的注意。
    2016/06/17 21:15
  • 〈獨家〉「不借廁所來單挑!」 蒙古男揍超商店員

    蒙古國留學生用蒙古摔角的方式揍人,被台灣警方逮捕,台北市街頭發生暴力事件,結果外國學生被帶回警局,還大呼小叫,警方用英文好言勸說,他們才乖乖配合,原來是蒙古學生到便利商店借廁所引起糾紛,陸姓和貝姓學生才用摔角招式打人,調出監視器畫面,看得出來他們非常熟悉蒙古摔角的招式。
    2014/04/26 16:57
  • 疑一氧化碳中毒 6蒙古學生送醫

    6名蒙古學生來台求學,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這6名學生就讀苗栗聯合大學一年級,因為校內宿舍不夠,他們在學校附近另外租套房,可能是風大、天氣冷,學生把窗戶只留一小縫,卻可能影響到熱水器一氧化碳的流通,8名蒙古國學生當中,有6個人送醫。
    2010/11/26 12:58
  • 風吹草低見牛羊! 探訪「藍天之國」蒙古

    緊臨中國大陸,就在亞洲大陸中心,有一個很特別的國度:蒙古,這個國家位於蒙古高原,它的面積排全球第21名,但總人口僅僅只有280萬人,這裡有高原、有高山、有草原,也有沙漠,蒙古人一直到現在都保留著他們獨特的遊牧文化,透過鏡頭,帶你一起到蒙古國探秘。
    2010/09/13 22:42
  • 「帝王蒙古包」來台 蒙古國贈國禮

    看過拼裝蒙古包不稀奇,現在,在花蓮壽豐鄉,不但可以看到2座原裝進口的蒙古包,而且還是由蒙古國親自贈送的國禮,其中一座甚至還擁有帝王規格,要價10萬美金;另外,還有一座號稱是全台最大的鐘乳石,也即將在當地展示。
    2009/11/09 19:04
  • 抗議國會選舉不公 蒙古國引暴動

    剛剛舉行完國會大選的蒙古共和國,因為被質疑選舉不公,今天引發動亂,反對黨強烈質疑執政黨作票,贏得國會大部分席次,動員支持群眾包圍執政黨大樓,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8/07/01 22:27
  • 【塞上江南】消失的王國 西夏遺留中國金字塔

    TVBS塞上江南寧夏專題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消失的神秘王國。寧夏在800年前,是神秘的西夏古國,後來這個國家遭到蒙古人屠城,在歷史上出現空白,唯一留下的是被譽為「中國的金字塔」的西夏王陵。
    2007/10/12 22:52
  • 首次來台 東歐斯洛伐克SPA出名

    這次台北國際旅展,有許多國家是第一次來台灣參展,像是東歐的斯洛伐克共和國,以及蒙古國等等,而這些國家也很少有來自台灣的旅客,如果民眾想到這些國家旅遊,有什麼值得玩的,請看以下報導。
    2004/11/20 08:32
  • 蒙古資源 台灣資金 台蒙互惠利多

    為了讓國人了解草原蒙古文化,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地展示一系列的蒙古文物,而台灣與蒙古國,去年也互設辦事處,負責推廣蒙古文化的國策顧問黃華表示,因為蒙古國和中亞地區,擁有豐富的資源,台灣有資金,有技術,剛好形成互補,對台灣來說,是另外一條發展的路。
    2003/11/09 20:43
  • 蒙古國慶 那達慕大會男女競技

    7月11號是蒙古的國慶日,首都拉巴托舉辦了一場傳統盛大的「那達慕」大會。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強壯的蒙古男子正在進行摔角,而女性也拉起了弓,參加射箭比賽,場面十分熱鬧。 身強體壯的男子在青青草原上相互較勁,這是勇敢剽悍的蒙古男子最鍾愛的運動:摔角,也是傳統那達慕比賽的項目之一。優勝者不但被視為是民族英雄,國家元首還會親自頒獎,對蒙古男士而言可是無上的光榮。 「那達慕」在蒙古語中的意思是「遊戲和娛樂」,這個延續了好幾個世紀的盛會,現在只有在每年7月11日的國慶日才看得到。 而說到這種傳統活動之所以可以延續這麼久,和超過200萬以上的蒙古人願意過著現代游牧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射箭選手巴特蒙赫:「我是蒙古人,我相信我們的傳統可以一直延續。我不認為我會像城裡人那樣,上網、泡吧、聽搖滾音樂。我想我會一直按照傳統方式生活,因為我喜歡這樣。」 傳統的那達慕有三項活動,除了摔角之外,還有射箭和騎馬。賽馬選手是5到13歲的兒童,而女性也可以參加射箭,證明英雌不讓鬚眉。
    2003/07/14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