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葵花油 結果共43筆

  • 大統賠不完!陸商跨海求償 國軍也索賠

    大統黑心油,大陸廠商跨海求償,油商委託台灣律師,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告,求償至少新台幣530萬元,到目前為止,大統油品回收量1282噸,全部堆在工廠倉庫內,直擊現場,堆得宛如一座座的油山,衛生單位前往稽查,好像穿梭在迷宮中,而國防部提供部隊菜餚的副食供應站,使用大統公司沙拉油、葵花油和料理米酒等,國防部與法律單位商量,將按契約規定向大統求償。
    2013/11/12 13:49
  • 〈快訊〉自有品牌「油標示不符」 大潤發下架

    最新消息!大潤發賣場主動發聲明稿表示,經過自主檢查,兩款自有品牌油品「RT100%芥花油2L」、「RT100%葵花油2L」及一款委託義大利廠商製造油品「RT葵花油750ml」,3款油品確定純度不符合標示之100%,大潤發先下架。
    2013/11/07 20:01
  • 油品摻銅葉綠素? 佳格澄清絕對沒有

    佳格食品公司坦承有向上游公司購買銅葉綠素鈉,不過都是合法用在嬰兒食品和飲品中,但立委質疑該公司出產的得意的一天葵花油,包裝標示含葉綠素,這葉綠素有沒有可能就是銅葉綠素鈉?佳格公司說油品絕對安全無虞,衛福部則表示還要再查,不過有沒有添加,消費者可以用肉眼分辨,因為銅葉綠素鈉是水溶性,用了的話無法溶於油中,會沉澱。
    2013/11/07 12:34
  • 〈快訊〉正統葵花油、橄欖油 標示不實令下架!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確認正統葵花油、橄欖油標示不實,稽查人員要求各大賣場通路立即下架。
    2013/11/05 19:30
  • 〈快訊〉油安首日! 北市4產品「暫停販售」

    衛福部「油安行動」首日,台北市查獲正義寶素齋可耐高溫純植物性食用油、得意的一天低油煙蔬菜油、自然本味御品珍寶健康油、自然本味不飽和黃金健康油,4項產品,因為沒有「調和油」標示,要暫停販售,完成加貼「調合油」後才能販售;「100%葵花油」則涉及標示不實,需立即下架改正標示。
    2013/11/01 20:07
  • 揪黑油!31項油品不合格 令下架

    油品到底有沒有未爆彈,波及到大廠?昨天衛福部烏龍公文,讓通路業者忙翻天,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還給大廠清白,稽查市售油品結果發現有76件油品脂肪酸不符規定,再進一步追查,確定有31項油品被列不合格,大廠幾乎都排除,多數都是「小廠」,其中以「惠家香」苦茶油、胡麻油以及葵花油等油品,就有4項品牌被列為不合格,衛生局已經要求各大賣場和超商通路緊急下架回收,不得販售,至於前一天衛福部烏龍公文,指向味全油品疑似不合格,對此在剛剛味全已經緊急將油品上架販售。
    2013/10/31 17:04
  • 做善事送大統葵花油 無辜廟方挨轟

    嘉義縣布袋鎮的廟宇建德宮,10月13日利用神明聖誕時辦慈善活動,把200瓶的大統葵花油送給弱勢家庭,沒想到送出後沒幾天,爆發毒油事件,受贈者嚇壞了!有人已經開瓶拿來使用,廟方趕緊通知受贈戶,把這問題油全部送回來,改換價錢更貴的白米相送。
    2013/10/24 17:31
  • 橄欖油宜涼拌 葡萄籽油高溫炒炸OK

    大統毒油事件讓人心驚,其實每種油品的脂肪酸組成比例不同,烹調時的發煙點也有差異,民眾烹調時要特別留意,像是冷壓橄欖油,發煙點較低,廚師多半只用來涼拌或低溫烹調;葵花油發煙點高可以達到200多度,因此常用來煎煮炒炸,而老一輩喜歡用的豬油,雖然發煙點也不低,但飯店主廚說豬油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少吃比較健康,而林杰樑醫師的遺孀也分享了用油原則,包括少用油,不用精製、調和,氫化過的油,另外要選擇多種類、小包裝、多品牌,來分散用油風險。
    2013/10/22 20:16
  • 美意打折!做環保換贈品 怎是大統油

    大統假油事件,也燒到慈善團體!因為大統油品有牌子又不貴,很多慈善團體都會拿來當作是贈品,有新北市民眾日前捐血,也獲得兩罐大統葵花油,有人用了一半,有人則是趕緊跑回捐血車想要退貨,負責送贈品的主辦單位金城同濟會表示,他們也很尷尬,願意讓捐血人退換贈品,他們再跟大統求償,還有新竹市環保局,鼓勵民眾做環保,一年送出2千、3千罐大統油品,現在可能的問題油品,早已被民眾吃下肚。
    2013/10/19 13:12
  • 劣油高價賣 橄欖油、調和油分不清

    劣質油高價賣,現在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其實台灣市售的食用油,很大一部分都是「調和油」,也就是混合2種以上油脂的食用油,像是葵花油,進口成本每公斤不過50元,比起橄欖油的90元,幾乎省下一大半,只是調和油的製程大多是「化學萃取」,容易殘留己烷,再加上調和油一旦超過「發煙」,油品變質快速,專家說有致癌風險,所以像是標榜100%的初榨橄欖油,根本不建議熱鍋烹煮。
    2013/10/17 22:27
  • 橄欖油加「銅葉綠素」調色 吃多傷肝腎

    大統橄欖油標榜百分之百純正,卻混充低價的棉籽油、葵花油,為了讓賣相更好,竟然添加銅葉綠素染劑,記者實際拿暗黃色粉末狀的銅葉綠素,到實驗室請學術單位驗證,只需要少量就可以用劣質的黃色混合油,變成橄欖油的黃綠色,依規定不行用在食用油上,民眾若是吃過量的銅,嚴重會造成肝硬化。
    2013/10/17 12:58
  • 大統摻劣質油高價賣 53款含色素下架

    標榜百分百純正的「大統特級橄欖油」,被檢驗出橄欖油含量不到50%,其他成分是用比較低成本的葵花油和棉子油混充,再摻雜色素調成橄欖色,衛生局封存有問題的油品,同時取得配方單,更驚人的發現是,除了橄欖油,大統所生產的包括葵花油、葡萄籽油、多酚健康油等等,總共53款油,都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還有一款幫台糖代工的葡萄籽油也摻色素,現在全國各大賣場相關產品都勒令下架。
    2013/10/17 12:20
  • 「橄欖」調合油!黃豆油充多數 罰

    許多婆婆媽媽,都會挑選比較好的油料理食物,所以市面上販售一堆橄欖油、葵花油,不過衛生署發現,打著純油字號,卻名符不實!像是瓶身打「橄欖油」字號,成分卻是2、3種油混合,甚至主打成分含量最少,不僅油品成份混亂,價差也是挺大;衛生署修訂法規,如果有多種油品混合,品名最多只能包含2種油,而且含量都要在30%以上,否則明年3月起,將開罰4-20萬。
    2010/09/23 12:55
  • 雲農創品牌賣衛生紙 年業績達600萬

    農會賣衛生紙,一年業績竟可以高達600萬!雲林農會3年前自創品牌賣衛生紙,強調彈性好不容易破,很多人買過就變成老客戶,甚至搶買,另外葵花油、花生仁湯,也都是雲林農會暢銷商品,1年總業績直逼5千萬。
    2010/03/25 12:25
  • 代言葵花油 孫翠鳳任健康大使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應邀擔任健康大使,推廣植物油。
    2007/08/15 11:03
  • 立委踢爆 橄欖健康油濫「油」充數

    國內橄欖油市場爆發,業者拿低價油魚目混珠,混淆消費者,立委踢爆幾家知名廠商,大打橄欖健康油的產品名稱,事實上橄欖油成分,含量不到1/10,其他都是用價格便宜的芥花油以及葵花油充數,衛生署已經注意到這個情況,準備祭出3萬元罰單,要求限期改善。
    2005/06/14 17:36
  • 新代葵花油 穩定性高 適合高溫油炸

    許多人已經有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烹飪的健康概念,只是過去植物油只能用在涼拌不適合高溫油炸,美國農業部研發出新品種的葵花油,完整的脂肪酸比例,不但符合美國心臟學會所提出的健康油攝取建議,更適合國人煎,炒,炸的烹調方式。
    2005/04/15 10:04
  • 不飽和脂肪酸成分 葵花油健康訴求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腦血管疾病和心臟病已經成為國內成人死亡的前二、三名,如何預防?營養學博士建議,第一步就是慎選健康的食用油,含高比例不飽和脂肪酸的葵花油,能夠降低血中的壞膽固醇,就是不錯的選擇。
    2005/04/13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