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葉金川 結果共453筆

  • 捐血中心盈餘逾億 葉金川:台大長庚賺更多

    針對《鏡週刊》報導血液中心每年人事費10億,1200餘名員工平均月薪近7萬元及基金會坐擁50億元資產,每年營收近35億,扣除支出34億後有1億餘元盈餘,葉金川強調,基金會的確有1億餘元盈餘,這1億多元中,約有1500萬元是利息收入、醫務結餘是4000餘萬元,其他是捐助。
    2017/01/12 17:00
  • 指政院施壓 葉金川:我辭職就不缺血嗎

    遭指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今天說,他在行政院要求下辭職,「我辭職血就夠嗎?」、「我辭職就不會缺血嗎?」;未來董事長將由副董事長張上淳代理。
    2017/01/12 16:02
  • 血液基金會:受政治壓力 葉金川將辭職

    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受報導打擊,血液庫存驟降,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受到行政院政治壓力」,下午2時30分將對外宣布辭職。
    2017/01/12 14:19
  • 血液基金會遭控不當黨產 董事長葉金川請辭

    《鏡週刊》昨日(11日)報導指血液基金會遭檢舉是國民黨不當黨產,基金會下轄各地捐血中心坐擁50億元資產,已遭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今宣布請辭,基金會指出,董事長葉金川受到行政院政治壓力將辭職,同時也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2017/01/12 13:23
  • 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 下午宣布辭職

    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受不實報導打擊,血液庫存1日內驟降,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下午2時30分將對外宣布辭職。
    2017/01/12 12:34
  • 快訊/「血液基金會非藍黨產」 董座葉金川請辭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103年1月接掌「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但他今天宣布要請辭!據了解,葉金川請辭原因,很可能是血液基金會日前被黨產委員盯上,懷疑基金會成立資金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被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2017/01/12 12:07
  • WHA講「中華台北」林奏延被讚 葉金川遭嗆

    參加WHA返國,衛福部長林奏延下飛機立刻跟蔡英文總統報告成果,林奏延演說沒提到台灣反而自稱「中華台北」引發爭議,不過蔡英文總統對於林奏延倒是大力稱讚,說這次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而林奏延對於自稱「中華台北」,他解釋參加名稱就是這樣,演說自然就提「中華台北」,但是反觀2008年葉金川在WHA上面。
    2016/05/27 19:36
  • 美國會秀健保卡 葉金川談台灣經驗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出席美國參院聽證會,分享台灣的健保經驗,成為第一位在美國國會作證的台灣卸任官員,葉金川特地秀出自己的健保卡說,在台灣只要有這張卡,不管在大小醫院都可以享受同等的醫療服務。
    2014/03/13 15:48
  • 「爭議乳品調查」商周槓政府 衛福部擬罰

    國內鮮乳到底有沒有藥物殘留?商業周刊現在和農委會、衛福部槓上,由於商業周刊委託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做的檢驗,被政府單位認為公信力不足,還被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直指是「黑心媒體」,商周和陳良宇今天都在網上公開發表聲明,他們無法接受政府單位的回應,反擊農委會才應該說明,「未檢出」的結果是用什麼檢驗方法,而農委會和衛福部則堅持立場,要求商周提供實驗的完整資訊,並且不排除追究責任、開罰,另一方面,被點名的牛乳廠商也在沉默了2天之後,對商周正式提告。
    2013/11/22 16:41
  • 不甩西班牙投訴? 衛福部駁「已查令改善」

    現在連標榜100%國外進口的橄欖油還能信任嗎?西班牙駐台代表處幾年來發現,台灣從2002年進口市佔率達到53%後,短短6年期間像溜滑梯般下降到23%,進口數量越來越少,但標榜西班牙橄欖油的產品卻越來越多,於是兩度向當時的衛生署投訴,衛福部今天證實,4年前當年確實有收到報告,但沒向上通報給當時擔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和楊志良,只交給衛生局查緝,對此,部長邱文達表示相當震驚。
    2013/11/13 12:12
  • 公費留考「免返國」 重賞鼓勵留洋

    以前能公費留考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前駐美代表程建人都是公費留考生,但現在台灣唸名校的學生人數急遽下滑,公費留考生也越來越少,教育部決定放寬公費留考制度,不但名額增加,也取消學成後,需要「90天內」返國服務的規定。
    2012/12/07 17:56
  • 做人情?楊志良出書 衛署一買400本!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7月時出書,當時因為指稱一些醫生是「獸醫」,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又有衛生署內部員工向媒體爆料,衛生署買了400本楊志良的新書,似乎是拿公費做人情,而且再往前追查,在楊志良當署長時,也買了400本前署長葉金川的書,不過今天楊志良和邱文達這前後任署長都說,這麼瑣碎的事他們不會知道,而且衛生署也回應,買前署長的書,純粹是要讓同仁做施政參考。
    2011/11/09 18:45
  • 流感增3成! 葉金川:疫情比SARS嚴重

    最近天氣冷,感冒掛急診的人,比過年前增加2到3成,尤其新流感病例比起剛爆發時期還多,有醫師形容疫情比SARS還嚴重,對此,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認為,雖然SARS致死率10%,比起新流感致死率不到萬分之一,SARS死亡率比較高,但因為新流感傳播速度快,容易感染,疫情不容小覷。
    2011/02/22 13:01
  • 「沒比隱私重要」 疑狂牛誰准噤聲

    這2天持續報導,台灣出現新型庫賈氏症「極可能」病例,可能將在18日再度召集專家,確定改列為新型庫賈氏症個案。中間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審查」,歷經2任署長,但弔詭的是,前任署長葉金川知道這個案例,楊志良卻毫不知情,是因為葉金川忙著選花蓮縣長,辭職時沒有交接楊志良嗎?楊志良替葉金川緩頰,說葉金川任內,還沒確認病例,確認後是同仁沒有告知。而疾管局記者會上,負責審查的專家甚至說,在告知第三者的義務,沒有隱私權強烈時,選擇保護隱私,顯然和楊志良的態度大不同。
    2010/12/10 18:53
  • 狂牛通報隱匿? 楊志良驚「我竟不知」

    這名「人類狂牛症」極可能案例,從病發至今2年多,才讓國人知情,不免讓外界質疑,疾管局是否隱匿不報?詢問當時任職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其實他「早就知道」,那為什麼沒宣布?葉金川說,當時只知道有名不能排除狂牛症的病例,也沒有更進一步的病理特徵可證實,至今也是從媒體知道個案已經死亡。倒是個案97年發病,到99年死亡,時間點正巧碰上開放美牛尷尬時期,疾管局是不是有壓力,沒有更進一步追蹤?導致現任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是「被動」告知。
    2010/12/09 18:56
  • 葉金川圓夢出書 楊志良:我水深火熱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花了40年的時間,完成攀登台灣100座山岳的夢想,他把這過程寫成書,今天的新書發表會,找來政壇上的2位超級好朋友來站台,一位是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另外一位就是被他推薦,接下衛生署長的楊志良,這2人除了來祝賀,也猛虧葉金川現在「逍遙自在」,卻留他們在政壇「水深火熱」。
    2010/07/11 17:54
  • 破紀錄!101登高賽 38國2500人參加

    台北101登高大賽堂堂邁入第六屆,這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38個國家的2500名好手,冠軍今年換人當,德國的Thomas被去年的亞軍選手,來自義大利的Marco以11分09秒擊敗,在名人組部份,除了高齡94歲的彭老先生順利完賽,令人激賞,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再度報名參加,不過成績比去年小小退步,還笑說自己真的老了。
    2010/05/30 12:03
  • 101登高特權免抽籤? 金被動受邀

    今年101登高賽,報名人次破紀錄,全為了參賽資格搶破頭,但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被規劃在「菁英名人組」,保障參賽,引發「特權」爭議;對此主辦單位說明,金、蘇、葉3人都是「被動受邀」,並沒有主動要求保障名額,而且受邀的政治人物,藍、綠都有,不是特權。
    2010/05/11 17:39
  • 欲哭無淚! 葉金川自行車「小黃」被偷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真的是悶到極點。去年底,花蓮縣長初選就被刷掉、幫杜麗華輔選也失利,沒想到,陪他10年的腳踏車小黃,都被偷走,簡直讓他欲哭無淚,這輛小黃腳踏車是葉金川在民國89年,花2萬多元買的,每次去參加鐵人三項,小黃都會陪他,沒想到228那天,小黃在家門口不翼而飛,雖然葉金川之後也買了新車,但對舊愛還是念念不忘。
    2010/05/07 13:48
  • 葉金川秘密基地! 獨木舟、射箭、單車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卸下官職後,回家鄉花蓮教書,很多人都知道,他常和金溥聰參加鐵人三項,但很多人不知道,其他戶外活動,他可是玩很大!家住花蓮市區,卻在壽豐鄉下買地蓋農舍,放他的寶貝,豬舍放的是2艘獨木舟,有專業級、有休閒等級,屋內還有數十輛專業腳踏車,特別的是他還練射箭,門口就是靶場,這個農舍彷彿是葉金川的秘密基地。
    2010/04/13 18:34
  • 不穿小褲褲! 金溥聰鐵人賽頻凸槌

    接國民黨秘書長之後,金溥聰很長一段時間沒運動,在好友葉金川的刺激下,金溥聰硬著頭皮,到苗栗參加鐵人三項,就怕超清涼的小短褲又被外界做文章,金溥聰這回不露兩點,穿得很保守,不過沒有秘密武器,金溥聰的表現跟以往「差很大」,游泳蛙鏡壞了,騎腳踏車又落鏈,狀況不斷。
    2010/04/11 09:23
  • 懲罰單身?楊志良再上火線 辯駁

    二代健保預定在101年實施,不過,外界批評本就是變相的單身稅,也像是懲罰單身漢;衛生署長楊志良晚間再度親上火線,在2100的節目當中,再度替政策辯護,同時也接受民眾的CALL-IN,連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也主動CALL-IN上節目,為二代健保背書。
    2010/04/10 08:02
  • 〈快訊〉企業主反漲健保 葉金川挺楊志良

    就在六大工商團體跳出來反對健保調漲時,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卻人在國外,隨著總統出訪,現在有一個人跳出來挺楊志良,那就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
    2010/03/22 14:37
  • 無意參選大台南 楊志良:我又不姓葉

    衛生署長楊志良堅持請辭,辭呈被吳敦義二度退回!快人快語的楊志良又放炮,表示年年有選舉,禍國殃民,話才說完,就有人拱楊志良參選大台南,楊志良趁機虧葉金川,直說自己姓楊又不姓葉,怎麼可能會參選,還說,現在是因為請辭話題正火熱,外界才會開玩笑,過2個月,大家就忘記「楊某某」了。
    2010/03/10 00:31
  • 拚大高雄黑馬! 傳國民黨鎖定盛治仁

    國民黨年底五都戰將,逐漸明朗!傳出黨內高層希望強打學者清新牌,鎖定在港都長大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出戰大高雄,今天盛治仁低調不願回應,不過藍軍立委卻提出警語,說盛治仁沒有耕耘地方,不要以中央觀點來看地方選舉,否則將重蹈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選花蓮挫敗的結果。
    2010/02/25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