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葉俊榮 結果共417筆

  • 內閣改組有第2波?! 綠委:等1月預算審完

    行政院三部會首長准辭後,外界再點名1月還可能會有下波的內閣改組,國民黨立委批評,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將近5個月,沒解決台大校長的問題,應該要下台,另外經濟部多次喊出台灣經濟好,給漂亮數字,但人民卻無感,也被列為是民進黨敗選的原因之一,經濟部長上午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請辭,他說他坦蕩蕩,專心做好該做的事。
    2018/12/02 14:38
  • 快訊/拔管案釀敗選? 葉俊榮: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隨著選舉結束,也有許多大學自主團體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跟拔管案件也有關係,因此要求教育部 要盡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出席活動回應,教育部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有做檢討,最近會對外公布這些制度的興革方向。已經在安排對外說明。
    2018/12/01 12:19
  • 蔡英文敢承認不讓管中閔上台嗎?趙少康氣到摔筆

    民進黨敗選後檢討聲四起,先是蔡英文辭黨主席,後有陳英鈐請辭中選會主委,28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更提出吳音寧「完成階段性任務」的說法。趙少康認為,無論誰下台,他只看「管中閔能不能上任」,並說這是教育部長的權責,葉俊榮應該下指令,「蔡英文敢承認說管中閔不能上台是我蔡英文主導的嗎?」
    2018/11/28 22:29
  • 台大沒校長已逾1年 李嗣涔籲教長依法行政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已有一年多沒有正式校長。台大前校長李嗣涔今天在校慶茶會上呼籲,希望身為台大法律系教授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能依法行政。
    2018/11/15 12:29
  • 以教育做支點 葉俊榮:讓新住民和新二代揚才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出席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活動時表示,用教育做支點,讓新住民和新二代揚才、增能,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
    2018/11/09 14:29
  • 立委疑境外生非法打工非個案 葉俊榮承諾清查

    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發生透過仲介非法到屠宰場打工,引發爭議。立委認為境外生非法打工應非「個案」,質疑有力人士居中關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承諾會在3個月內清查。
    2018/11/07 11:33
  • 葉俊榮談台灣教育願景 首場選在花蓮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至慈濟大學演講,擘劃台灣教育未來的願景,葉俊榮說,公開演講的第一站選在花蓮,因為台灣東部在發展上承受更多挑戰與課題,值得關心。
    2018/11/05 17:30
  • 葉俊榮:絕不允許利用教育系統進行人力剝削

    私立大學透過仲介招收境外學生來台非法打工,引發疑慮。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宣誓,絕對不容許利用教育系統的內涵,進行人力剝削,影響學生的權利。
    2018/10/24 11:52
  • 普悠瑪事故折損師生 卑南國中校長:勇敢承擔

    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其中5位卑南國中師生罹難,校長游數珠也受輕傷,面對罹難者家屬責難,她說,會勇敢承擔,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全力協助善後,爭取從優撫卹。
    2018/10/22 13:39
  • 董事會包庇性騷校長無法可管 洪慈庸批教育部裝死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表示,台東縣公東高工董事會包庇涉性騷擾的前校長,教育部束手無策,她將提案修法增訂罰則。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會努力檢討精進法律制度。
    2018/10/18 16:05
  • 國小生對師生性騷比大專多 教長:還在學習接觸

    立委今天質詢指出,國小學生對同學及老師的性騷擾事件多於大專院校學生。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小學生對人與人之間的肢體接觸及互動,還在學習階段,確實較容易發生這種狀況。
    2018/10/18 14:17
  • 博士班招生掛零 葉俊榮:高等人才養成不易

    媒體報導108學年度有113個博士班的招生人數是0人或1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對博士班就讀人數都密切掌握,人才養成不易,不只有量的問題,質也很重要。
    2018/10/18 10:45
  •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夠讓校長產生後有更完整的正當性。
    2018/10/05 10:37
  • 教長:管案進司法 藍:台大3年後才有校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台後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面對台大提出訴願,葉俊榮今天說教育部的答辯書已經寄出了,也就是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這讓國民黨立委怒批,葉俊榮的做法和前幾任部長沒兩樣,只是從拔管變成切管,台大恐怕要3年後才會有新校長
    2018/10/01 13:14
  • 校長遴選爭議台大提訴願 葉俊榮:已送答辯書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台大也提出訴願,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已送出答辯書,希望台大遴委會開會重新投票,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回應。
    2018/10/01 10:41
  • 管中閔案恐拖到2020年?他提3建議解僵局

    管中閔案迄今已送走2位教育部長,台大校長也空懸多時,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透露,有台大資深教授告訴他,管案恐怕會拖延到2020年的總統就職才能解決,他以身為管中閔與現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好友的身分,提出3個建議。
    2018/09/25 19:06
  • 吳瑞北盼台大遴委會重組 教長:已提可行方案

    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今天委請律師提行政訴訟,請求教育部及台大重組遴委會。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已提出可行的方案,要求台大遴委會回到1月5日會議。
    2018/09/25 16:56
  • 閣員、縣市長親示範地震防災 柯文哲姿勢最標準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更是921大地震19週年,內政部消防署建置的「台灣抗災資訊網」本週上線,該網站放了不少內閣團隊成員、縣市首長參與全民地震演練的避難動作照片,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示範發生地震時躲在桌下的姿勢。
    2018/09/21 11:42
  • 快訊/教部逼台大重啟遴選 遴委:無法源不考慮

    教育部長葉俊榮拍板台大校長遴選案,要求台大退回到包含管中閔在內的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進行遴選,並且要求台哥大董事蔡明興迴避或解聘,台大17日證實已收到公文,消息指出台大遴委會認為教育部此舉毫無法源依據,不會考慮重啟遴選。
    2018/09/19 20:55
  • 居里夫人爭議!教育部打臉總統府 傳府院黨超不爽葉俊榮

    女性科學家居禮夫人正名問題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和媒體談話,當時還說「改名是正確的方向」,不料教育部卻於數小時後聲明「居禮夫人一直都是居禮夫人」,強調將維持現行稱呼,形同打臉總統府。現在更傳出,府院和綠營高層為此超火大,甚有核心幕僚氣得怒罵,把矛頭指向教長葉俊榮。
    2018/09/18 19:20
  • 快訊/壓倒性通過!社會領域「新課綱」 明年上路

    教育部課審大會,在昨天(15)下午,針對普通高中及國中小學社會領域課程綱要,進行投票,出席委員37人當中,同意票有34票,以壓倒性票數決議通過,根據在場委員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甚至感動落淚,而新課綱可望在明年順利上路。
    2018/09/16 10:41
  • 賴清德硬要拔管 讓學生當政治打手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直到新學期開學都還沒有底定!昨(12日)教育部長葉俊榮表態,要求台大遴選會「回到」還有5位候選人(含管中閔)的狀態重新開始。前行政院發言人陳鳳馨在《少康戰情室》上就直言,這一切都是因為賴清德堅持要拔管,所以葉俊榮不得不做一些形式上的動作,甚至讓學生在遴選會上成為政治打手。
    2018/09/14 00:00
  • 葉俊榮拋遴選案新解 台大:等正式公文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拋出新方案,要求回到遴選會第4次會議的5位候選人階段。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表示,待正式來文後,會依相關規定儘速處理。
    2018/09/13 17:13
  • 葉俊榮要求台大退回5候選人階段 管中閔回應了

    教育部長葉俊榮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回到校務會議推薦5名候選人,進行遴選。但管中閔曾說不會再參加,王汎森4月時曾說不再參選,其他候選人則沒有回應!而管中閔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重話抨擊葉俊榮「換湯不換藥」、「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而葉俊榮上午到監察院接受調查,面對台大校長爭議,不願再回應!
    2018/09/13 13:51
  • 大學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全面性檢討制度

    監察院今天針對陽明大學和台大校長遴選案是否有雙重標準質問教育部長葉俊榮。葉俊榮會後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應盡量做到周延,大學遴選制度全面性的檢討,目前都在進行中。
    2018/09/13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