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葉俊宏 結果共5,088筆

  • 不受「中國丐幫」湧入影響! 中泰簽署永久互免簽證

    去年底,傳出「中國丐幫」湧入泰國乞討,每天賺一萬元,但仍不影響,泰國給予中國大陸永久相互免簽證,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昨天在曼谷,跟泰國外長共同簽署永久互免簽證的協議,陸客對「泰國旅遊」的搜尋量,瞬間暴增超過7倍。
    2024/01/29 14:29
  • 大陸學歷貶值!美媒:頂尖畢業生起薪砍30% 技職起薪不到2萬

    中國大陸經濟差,年輕人求職困難,頂尖大學的畢業生不僅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是被大砍。美國之音報導,現在大陸頂大畢業生的起薪至少被砍30%,更別說後段班大學或技職學校畢業生,有的人起薪甚至連新台幣2萬都不到。
    2024/01/22 13:13
  • 歧視陸客「菜英文」 國泰擬招15%陸籍空服

    國泰航空去年五月爆發歧視乘客的菜英文,如今新招聘的首批100多名大陸空服員,一月起已經陸續投入服務。國泰航空表示,基於有會講廣東話的員工,因此不會要求大陸空服員學習廣東話。
    2024/01/16 19:32
  • 選後習發表 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

    中共黨刊「求是」16日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涉台方面,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完全統一。
    2024/01/16 15:19
  • 雪崩阻路 車沒油.靠馬和步行新疆遊客遭滯留

    新疆阿勒泰地區暴雪,上周發生數十起雪崩,造成景區有上百名遊客無法下山,滯留在山上,由於雪還在持續下,不僅遊客的車沒油,村里的車也沒油了,只能靠馬和步行,當地政府緊急派了鏟雪車和工人,一段一段除雪,讓遊客逐步下山。
    2024/01/16 12:45
  • CES聚焦AI、宏達電MR應用成亮點 AI PC、AI手機新品齊發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熱鬧開跑,今年最大亮點,全都聚焦在AI生態系發展,包括AI手機、AIPC新品齊發,像是微軟推出有Copilot按鍵的鍵盤,宏達電推出結合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都讓產業界高度期待。
    2024/01/09 20:27
  • 大陸電視劇「繁花」轟動 劇中飯店、西裝、美食掀搶購潮

    由王家衛執導的大陸電視劇《繁花》,近期播出之後,在大陸掀起一股「繁花商機」。許多劇迷跑到劇中出現的和平飯店前打卡拍照,甚至住一晚要7萬多新台幣的套房被搶訂一空,另外主角穿的西裝、吃過的傳統美食也紛紛翻紅,網路搜尋度夯到破表。
    2024/01/09 19:32
  • 日媒列出不要捐「辛拉麵」 災區缺水不宜捐辣泡麵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自衛隊揹著救難物資,攀爬沒有道路的危險山坡,想要快速送達受困災民手中。另外,日本媒體列出不要捐贈的物資清單,當中居然包括「辛拉麵」,引起網友討論,為何不要韓國泡麵?專家解釋說,這裡的「辛拉麵」是指辣味泡麵,因為災區缺水,吃了會更口渴,不是指特定廠牌泡麵。
    2024/01/08 19:50
  • 恃強凌弱!陸女大生擺攤賣糖葫蘆 竟遭同業3壯漢恐嚇

    去年以來,中國大陸各地出現年輕人擺攤創業,不過在廣西傳出,女大生擺攤賣糖葫蘆,遭到同業眼紅,因此3名壯漢輪番恐嚇、阻擋女大生做生意。囂張畫面曝光後,3名惡霸遭到警方拘留。
    2024/01/08 17:56
  • 陸哈爾濱元旦3天吸金260億 雪鄉黑心團強迫加購千元套票

    中國大陸東北的黑龍江哈爾濱,以冰雪旅遊著稱,光是元旦三天連假,旅遊收益約260億台幣。但是也爆出糾紛。遊客已花錢,報名2天1夜的「雪鄉」旅行團,卻在出發後,半路上,被導遊強迫推銷,再加購千元套票,遊客拒絕,便被導遊辱罵,嗆聲走人。
    2024/01/08 13:45
  • 太沒水準!陸男買2張頭等艙機票想擠3人遭拒 大鬧近3小時

    中國大陸傳出離譜鬧機事件,一名父親幫自己跟2歲兒子,買頭等艙機票,卻幫同行的保母買經濟艙,但是,卻要求空服員,讓保母一同搭頭等艙,被拒絕後,大鬧飛機將近3小時,害班機錯過最佳起飛時機,被迫取消,全機旅客被迫改簽,一起為他的行為買單。
    2024/01/08 12:38
  • YOASOBI獻唱紅白 3韓女團登台超吸睛

    網友在討論跨年晚會哪個卡司最豪華?許多人說無疑是日本的紅白歌唱大賽!因為YOASOBI在表演破億神曲《Idol》,找來10個當紅的日韓男團與女團助陣伴舞,像是SEVENTEEN、NewJeans和TWICE小分隊都現身,讓網友直呼這個組合在韓國都不見得看得到!
    2024/01/01 19:47
  • 陸首艘自製郵輪元旦商業首航 最低票價不到1萬2台幣

    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的大郵輪-「愛達·魔都號」,元旦這天展開商業首航,將前往停靠日本、南韓。最低票價,不到1萬2台幣,吸引不少人搶頭香登船,陸媒曝光,海上餐廳罕見設置火鍋。
    2024/01/01 18:28
  • 2024年中國更內卷+更躺平? 地緣政治、內需不足挑戰嚴峻

    邁入2024年,各大外資和國際機構對於中國經濟的預測陸續出爐。有外資券商認為,出口和房地產的惡化現象可望緩解,在消費和投資回溫的情況下,2024年大陸GDP仍上看5%,但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看法認為,有鑑於房地產頻頻爆雷,今年中國景氣恐怕比去年更糟。
    2024/01/01 18:26
  • 習新年賀詞又提台灣 《金融時報》預測換總統也不會攻台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再度提到台灣,但是今年不同的是,強調「統一」。學者分析認為,是想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同時,英國金融時報預測,台灣大選過後,就算是領先的賴清德上台,中國也不會武力攻台。
    2024/01/01 12:47
  • 香港維港煙火創紀錄!跨年後等嘸車 陸客怨:太辛苦!不來了

    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睽違5年再現跨年煙火,今年的煙火跨度更達到1,300公尺,規模是歷年最大。不少陸客赴港跨年,但是狂歡之後,卻等不到車回深圳,得在港鐵打地鋪,甚至,直達深圳口岸的巴士,出現系統故障,讓陸客們抱怨,太辛苦了,很差的體驗。
    2024/01/01 11:30
  • 總統辯論 副手吳欣盈、蕭美琴到場 缺趙少康

    總統辯論現場,不只主角出席,三位候選人的副手,只有趙少康缺席,其他包括吳欣盈和蕭美琴都有到場,面對主帥今天(30日)的辯論表現,吳欣盈給了一句:「It’s wonderful太精彩回應」,蕭美琴則喊對賴清德有信心。
    2023/12/30 21:23
  • 大霧紅色預警!上海地標消失 浦東機場延誤

    上海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一大早民眾就發現,上海地標消失了,就連東方明珠也變得若隱若現,能見度不足50公尺,上海航班也受到影響。
    2023/12/30 20:29
  • 懸缺2個月 習近平任命海軍將領任新防長

    大陸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29日在北京閉幕,習近平簽署五項主席令,包括任命新的國防部長,新部長也是大陸首位海軍背景出身的國防部長。
    2023/12/30 13:25
  • 特斯拉新車有臭蟲! 抵澳洲整船再退回上海

    近期全球多國陷入臭蟲危機,繼巴黎和倫敦等歐洲城市出現臭蟲災情後,南韓也在10月傳出臭蟲危害,目前蔓延至香港、新加坡及台灣,上海就有一艘滿載6000多輛特斯拉新車的貨船,抵達澳洲後,被檢查出有臭蟲,結果整艘貨船被澳洲政府退回上海.
    2023/12/30 11:37
  • 鬧婚陋習!結婚進場被狂噴彩帶 大陸女子臉灼燒險毀容

    大陸浙江台州有一名女子剛舉辦完婚禮,原本該喜氣洋洋的她,卻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影片,拍攝自己滿頭都是繃帶的模樣,原來是因為婚禮儀式進行中,親朋好友鬧婚,為了好玩狂噴彩帶,結果造成女主角臉部灼傷、差點毀容。
    2023/12/29 19:31
  • 華為、小米拚造車!問界M9稱領先不止一代 小米SU7定價保密

    大陸手機品牌廠小米推出第一款電動車SU7,號稱駕駛性能媲美保時捷、特斯拉,小米創辦人雷軍甚至霸氣喊出,要在15到20年內晉升全球第五大車廠。相較於大陸品牌,蘋果汽車仍無消無息,《華爾街日報》就吐槽,蘋果在汽車領域,已經被華為和小米超越。
    2023/12/29 19:26
  • 逼五月天配合統戰?國台辦斥假消息 CNN:無法查證台灣情報

    外媒路透社引述台灣情資和匿名國安官員說法,表示大陸向天團五月天施壓,要求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雖然美國CNN跟進報導,不過坦言無法查證台灣的情報評估。綠營立委批侯友宜陣營抹黑路透社做假新聞,但藍營認為,應該查明消息真假。
    2023/12/29 13:41
  • 國外遊客銳減!上海寶格麗飯店拋售 江蘇水泥龍頭103億搶買

    大陸上個月才宣布六個國家的公民,入境大陸可以享有免簽政策,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外國遊客入境,結果效果不彰,加上大陸疫後經濟復甦緩慢,波及高端飯店的營收,開業五年的上海寶格麗飯店近日就以103億台幣易主。
    2023/12/29 12:47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