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落葉 結果共211筆

  • 美麗南國藏致命毒物 沖繩地底竟遭埋橙劑

    沖繩的地理位置,不論在過去或現在,對美國來說都相當重要,過去因為是美軍在越戰的中繼站,許多作戰用的致命橙劑曾大量運到沖繩,而運輸途中破損的橙劑竟被美軍掩埋在沖繩的地裡,沖繩的北谷町就在2002年挖出187罐疑似橙劑的鐵桶,但礙於美日地位協定,日本無法向美國追討任何責任,TVBS與日本QAB琉球朝日放送合作,透過獨家製作的紀錄片,一起了解沖繩人至今仍然承受的戰爭傷害。
    2018/04/04 23:21
  • 越戰的「橙色」遺毒 退役美軍罹癌、產畸形兒

    越戰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影響最為深遠的戰爭,當時為了贏得勝利,美軍不惜在越南噴灑含有劇毒的橙劑,好讓森林枯萎,使北越游擊部隊無處可躲,致命的橙劑讓越南人到現在還留有後遺症,就連當初接觸過橙劑的退役美軍也身受其害,有人罹患癌症,有人產下畸形兒,但美國政府卻不承認使用,讓這些被害美軍只能想盡辦法自力救濟。
    2018/04/02 23:40
  • 美軍不能說的秘密 TVBS獨家播出QAB得獎紀錄片

    TVBS從下週一(26日)起,推出「沖繩最前線」系列報導,包括TVBS和QAB(琉球朝日放送)獨家合作,推出得獎新聞紀錄片「美軍不能說的秘密--澆灌落葉劑的島」系列,由資深日文編譯李宜蓉整理,報導美軍在沖繩使用落葉劑的秘密,並派出資深記者郭展毓和攝影王華麟,前往沖繩採訪,獨家深入報導沖繩島嶼發展和歷史糾結的故事。
    2018/03/22 13:32
  • 竹市推都會造土計畫 廚餘稻草種菜超環保

    新竹市環保局與台灣社區協力農業協會合作試驗計畫,透過「厚土種植法」讓生廚餘及落葉轉化為植物可利用的養分,不僅解決生廚餘與稻草去化問題,也種植出農藥零檢出的蔬菜。
    2018/02/20 11:23
  • 銀杏森林染黃綠茶園 解決塞車研議接駁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樹葉開始落葉,黃葉和枯木點綴在綠色茶園,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但假日人潮擁擠必塞車,現在觀光處研議,要中型型巴士從石馬公園接駁,避免大量車流開上山。
    2017/12/03 18:06
  • 上海景觀馬路落葉不掃 展現秋冬美景

    一葉之秋,踩著滿地落葉則是另一種美麗的秋冬感受。上海29條景觀道路近日已開始「落葉不掃」,比去年增加11條,預計在本月底會有較好的落葉景觀效果。
    2017/11/22 13:20
  • 好心變應該?熱心里長掃公園 兒代勞被民拗「到府服務」

    這就是人性啊!台南市有一名70多歲的里長,每天無論颳風下雨都會到公園清掃落葉,但最近因為身體不適休息了幾天,因此由兒子代掃。沒想到卻有里民把這視為理所當然,竟要他到家裡幫忙清掃落葉,這讓里長的兒子十分無言。
    2017/09/07 21:21
  • 一張「籤詩」點燃希望! 警採DNA破無名屍懸案

    高雄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在105年6月,曾受理一名吳姓男子失蹤案,家屬表示當時接到警方通知,在六龜區新威橋附近發現吳男的轎車及隨身物品,但遲遲沒有和吳男取得聯繫,不料警方聯合軍方搜索後都未果,案情陷入膠著,事後因家屬求來的一張「籤詩」指點重新燃起希望,才順利破案讓吳男能落葉歸根、回鄉安葬。
    2017/09/07 15:22
  • 酒駕撞車不敢說! 副駕辯稱:落葉太多害打滑

    彰化139縣道上發生車禍,一輛轎車過彎時撞斷路邊指示牌,還把整根電線桿撞彎!警方調查,車禍原因是駕駛酒後開車,過彎時操作不當,不過坐在駕駛旁邊的乘客,第一時間卻辯稱,是因為過彎時「雙黃線有落葉」,導致車輪打滑,才會撞車。
    2017/07/20 11:26
  • 豪雨成災!鹿谷瀑布土石阻擋 形成「堰塞湖」

    大雨成災!彰化花壇鄉的產業道路,疑似大雨灌入,造成地基掏空塌陷,柏油路出現一個深度150公分、長度80公尺的大窟窿,員警到場擺放三角錐並且指揮交通戒護,在台中則是地方法院鬧淹水,疑似排水口被落葉阻塞,大量雨水排不出去,水從中庭蔓延到整條走廊,最嚴重的是在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由於大雨沖蝕山壁,造成小半天瀑布下方出現堰塞湖,如果持續下大雨,下游100戶住家,恐怕會面臨土石流侵襲家園。
    2017/06/17 12:28
  • 鄰居反目!丟果核、潑灑熱湯 過程全都錄

    鄰居反目成仇,竟然把垃圾及落葉全往對方家掃,甚至是趁著對方不在時潑灑洗碗水或是熱湯,把鄰居氣炸了!這是發生在台南,受害者裝設監視器,把經營麵攤的鄰居掃垃圾、潑熱湯的影片拍下來po網,控訴鄰居行徑惡劣!
    2017/05/11 12:38
  • 「波特蘭精神」傳日本 上勝町打造永續城鎮

    美國的波特蘭,一直在全球永續城市排行榜名列前茅,不過現在在日本,有越來越多偏鄉,開始以波特蘭為目標,打造具有地區獨創性的鄉鎮文化。人口只有1700人的德島縣上勝町,就是日本最具波特蘭精神的代表城鎮。
    2017/05/07 17:00
  • 最美綠地長廊世賢路 桃花心木落葉繽紛

    嘉義市綠地長廊世賢路種植整排桃花心木,每年4、5月為落葉期,葉如雨下,佈滿步道景致,如詩如畫,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駐足拍攝美景。
    2017/04/14 16:32
  • 百年首度封湖! 台中日月湖為期4個月清淤

    台中公園日月湖百年來第一次封湖暫停開放,原來是湖內淤積已經達到2千立方公尺,地下水量不足,落葉與動物排泄物被雨水沖入湖中,還飄出臭味讓附近居民抱怨,市府上個月26日搭起圍籬,暫停開放民眾進入,進行4個月的清淤工程,很多遊客少了拍照景點,但居民倒是很開心終於可以不用聞到臭味。
    2016/11/22 19:12
  • 悚!夫妻在家遭砍殺 夫死妻重傷

    嘉義朴子發生兇殺命案,一對先後擔任公職的夫婦,疑似因為竹葉飄落,引發糾紛,兩人在家遭人持刀砍傷,其中65歲的先生身中多刀,急救無效宣告死亡,他的妻子也因為腹部中刀,身受重傷,由於鄰居案發後,看到一名可疑男子逃逸,警方掌握嫌犯身分,正在追緝中!
    2016/10/05 22:49
  • 78快速道路 貨車高速撞工程車1死1傷

    上午10點多,兩輛工程車正在雲林78號快速道路進行落葉清除工程,結果一輛小貨車,不曉得什麼原因,撞上正在進行工程的戒護車,猛烈的撞擊,也讓貨車駕駛受困,送醫後搶救不治。
    2016/10/04 14:07
  • 苗栗業務趕送貨 撞飛清颱風落葉3工人

    苗栗經國路地下道,昨天下午有清潔工人清理颱風過後的落葉,一輛白色轎車轉彎時,閃避不及,在分隔島撞上清潔工人,還有人被撞飛,3人骨折送醫,肇事駕駛是業務員,正要送貨給客戶,他說閃避三角錐,有看到有人過馬路,要閃人才撞上分隔島上的清潔工人。
    2016/10/01 11:49
  • 「國軍像孤兒」民眾指控高市府 求援完落跑

    高雄受到風災肆虐,國軍和市府還在努力復原,不過有民眾目睹,佈滿落葉斷枝的路段,竟然只有國軍弟兄「徒手」清理,市府的人員和大型機具通通不在場,另外也有民眾爆料,昨天(15日)晚上6點半,市府宣布解除災防中心後,被叫來支援災後重建的官兵,找不到對應單位,像孤兒一樣被棄置不顧,但高雄副市長否認這項消息。
    2016/09/16 18:03
  • 風災過後!司機沒休送客回家…高雄滿目瘡痍

    颱風莫蘭蒂重創南台灣,昨天開始一直到今天凌晨(15日)都狂下豪雨,讓高雄街道滿目瘡痍,許多高雄網友們就在臉書「爆料公社」上,上傳多張照片,要民眾注意安全、改道而行。像是高雄成功二路、鼓山高中附近,街道上被土黃色泥水填滿,水淹快一個輪胎高。有網友就推測,應該是碰上大潮,加上強風導致落葉堵塞,無法排水,才會淹成這樣。所幸隨著颱風遠離,雨勢漸歇,目前水已漸漸退去。
    2016/09/15 11:26
  • 沒右腳拄枴杖 北科大老伯堅持掃落葉行善

    財經專家謝金河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北科大附近巷子裡每天都有一位老伯來這裡默默掃落葉,今天(26日)上午6時左右,從他身後跑過去,才看到這位老伯原來沒有右腳,行走得靠柺杖支撐,但仍堅持自動自發行善。謝金河說,「這才是台灣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
    2016/08/26 21:00
  • 快訊/阿里山公路今通行 園區中午後開放

    颱風遠離,原本台18線阿里山公里觸口到阿里山路段預警性封閉,今天已開放通行。不過,阿里山遊樂區以及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園區及鐵道有許多殘枝落葉需要清除,遊樂園區預計中午過後就會開放。
    2016/07/09 08:55
  • 南市棒球場遇大雨變泳池 球迷跳水游泳

    台南市立棒球場22日統一獅對戰義大犀牛的比賽,因為一場大雨而延賽,沒想到球場的看臺竟然大量積水,水深至少30公分。比賽看不成,就有球迷苦中作樂,乾脆直接跳進水中游泳,但業者強調是因為落葉太多,堵住排水孔才導致淹水,是屬於突發狀況,派人清掃後已經恢復。
    2016/05/23 12:39
  • FOCUS/北緯66度的冬季 日照稀有每天僅3小時

    北緯66度線畫過的城市,冬天是永夜,夏天是永晝,每當冬夏交接的那一天,幼稚園的學校會舉辦盛會,迎接一年當中第一個會高高升起的太陽,這幾年由於全球暖化,使得世界各國紛紛派人進駐北極圈內,紀錄與觀測空氣、海水微生物以及鳥類,當圈外的人開始進到圈內來,原本屬於這個圈內的原住民也激發落葉歸根的動機。
    2016/05/02 20:55
  • 柯建自行車道!遇雨攪局 台大旁成泥巴坑

    北市府近期施作台大周邊的自行車道,施工現場彷彿被炸彈炸過,滿是落葉泥濘,鞋子一踩便陷下去至少10公分,加上滿地的三角錐,掀開的配電區也沒關起來,引起往來行人抱怨,北市府解釋,因大雨攪局會盡快改善。
    2016/04/17 17:15
  • FOCUS/再贏內華達州!川普聲勢 秋風掃落葉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共和黨來到第四站,億萬富翁川普再下一城,取得第三個州的勝利,而民主黨的第四站要禮拜六才會在南卡羅來納州豋場,最新民調希拉蕊以56%支持率,領先桑德絲24個百分點,而接下來3月1日的超級星期天,民主黨會有10個州的初選同時登場,因為許多州人口非裔與拉丁美洲裔佔大宗,希拉蕊被認為贏面大,卡通辛普森家庭最新一集拿選戰開刀,讓打得你死我活的候選人們一起跳舞唱歌。
    2016/02/24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