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萬里蟹 結果共82筆

  • 秋蟹夯!萬里蟹10吃 PK加拿大黃金蟹料理

    秋天來了,也是大啖螃蟹的好時機,許多飯店和餐廳業者已經開打秋蟹大戰,有些業者提前了半個月開跑秋蟹季,推出螃蟹10吃來吸引饕客眼球;有些業者下重本從加拿大進口黃金蟹,甚至連吃到飽也推出螃蟹、龍蝦任你吃的方案,要趁秋蟹熱季搶賺饕客財。
    2017/09/11 18:06
  • 響應保育萬里蟹 8月16日起禁捕抱卵母蟹

    每年到了秋天,尤其是9到11月之間,不少民眾都會特地到漁港來吃萬里蟹,不過為了響應生態保育,新北市漁業處規定從8月16日到11月15日禁捕抱卵母蟹,一旦違反規定就會被罰3到15萬元,另外還有捉大放小的規定,花蟹和三點蟹的甲殼寬必須大於8公分,石蟳則須大於6公分,就是為了維護萬里蟹的生態,也維持民眾吃到的螃蟹品質。
    2017/08/14 20:00
  • 【食尚】金萬里大閘蟹 扒附蟹黃的濃郁炒麵

    不要以為萬里只有萬里蟹,在這邊還有你意想不到的大閘蟹,因為水質非常優良,所以人工養殖出大閘蟹的蟹黃相當飽滿,最適合品嘗大閘蟹的季節在9到12月,這個時候的大閘蟹除了有飽滿的蟹黃、肉汁鮮美,而且老闆還說因為是山泉水養殖,所以吃起來跟外面很不一樣喔!
    2016/11/15 16:38
  • 「2中颱」接力影響! 本週「東部、南部」有雨

    週一開始天氣又要不穩定了!2個中颱接力影響台灣,週二以前「莎莉佳」外圍環流,週三晚間之後則是受到「海馬颱風」影響,東部南部會下雨,北台灣也可能飄雨,而中間的空檔則是東北風影響,東北角像是宜蘭,不排除有局部大雨,就怕未來一週又是濕冷天,不少人趁著週日陽光露臉出遊踏青,也讓不少風景區都大塞車。
    2016/10/16 18:43
  • 秋蟹產季!飯店推1元搶萬里蟹 民眾搶買

    萬里蟹肉質甜美、有彈性,秋天一到很多民眾都愛嘗上一口,有飯店業者為了推廣在地螃蟹美食進而住房率,推出每天限量50隻的1元搶萬里蟹活動,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搶購。
    2016/09/19 15:27
  • 秋蟹來啦!首批萬里蟹打撈 民眾搶嚐鮮

    又到了吃蟹的季節!首批萬里蟹打撈上岸,新北市辦促銷活動推出2斤只要399元,1斤不到200元,有許多民眾冒雨排隊也要買,把想新鮮肥美的萬里蟹帶回家。
    2016/09/10 19:19
  • 基隆力推黃金蟹 促銷送「千隻」北市生吃

    又到了品嘗螃蟹的最佳季節!一說到蟹大家都會想到新北市的萬里蟹,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基隆有黃金蟹,為了推銷黃金蟹基隆市政府又大手筆,送了1000隻的黃金蟹要給台北市高中生品嚐,除了增進北基兩市的交流外,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黃金蟹真的是物美價廉,一點都不輸給萬里蟹。
    2015/11/08 18:00
  • 尚青!萬里蟹正對時 漁港現買蟹人潮

    現在正是享受螃蟹的好季節,新北市最知名的萬里蟹,有「花蟹、三點蟹和石蟳」,饕客只要認明螃蟹身上的綠色綁線就能買到萬里蟹,這也連帶附近漁港有不少業者,提供代客料理服務,成為民眾眼中的美食天堂。
    2015/10/22 10:08
  • 「想回去當醫生」風波連環轟 柯文哲倦勤

    北市府連日來波卡跟人事風波實在焦頭爛額,市長柯文哲似乎有點倦勤,今天跟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行銷秋蟹,看到媒體如影隨形,忍不住說好想回去當醫生,不想每天受訪回答議題。不過現在秋蟹正肥,現場也準備300份試吃螃蟹,讓民眾大飽口福,比較一下萬里蟹、黃金蟹、還有大閘蟹不同的好滋味。
    2015/09/26 14:41
  • 下殺1千元! 萬里蟹季推豪華海鮮炭烤組

    新北萬里蟹季搶搭中秋烤肉潮,新北市府和富基漁港攤商合作,推出豪華炭烤禮盒,除了萬里蟹外還搭配生蠔、龍蝦和透抽,原價4千元下殺3千元,因為海鮮標榜新鮮活跳跳,也吸引許多饕克目光!
    2015/09/12 19:34
  • 行銷當道!創新包裝 打造農產新契機

    過去的農漁產品,以往都是單打獨鬥的銷售方式,但現在不一樣了,披上集體創新行銷的包裝,讓產品身價瞬間翻漲。例如,新北三芝的筊白筍,透過「美人腿」的行銷手法,現在還推出體驗營,打出知名度。還有「萬里蟹」、「新北三寶」等,用品牌行銷手法,經濟產值比起去年整整成長3倍。品牌精緻化,農產品創意行銷,讓民眾能吃的安心,而業者也能從中獲利,製造雙贏局面。
    2014/10/31 18:04
  • 擺脫「價格灌水」說!萬里蟹價跌 市場回溫

    花蟹、三點蟹還有石蟳號稱知名萬里蟹,新北市狂打活動宣傳,但之前因為遇上颱風,天候不佳漁船無法出海捕撈,物以稀為貴,一度傳出餐廳花蟹1隻不到1斤卻要價千元,氣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下令嚴查,不過隨著天氣好轉蟹貨增加,現在市場價格回到基準,假日時候萬里龜吼漁港擠滿滿滿人潮,都是趁著螃蟹最好吃又平價的時候來嘗鮮。
    2014/10/18 17:09
  • 萬里蟹季! 民眾搶出海體驗「補蟹趣」

    萬里蟹產季,新北市府特別安排漁船,帶民眾出海體驗捕萬里蟹,有人凌晨4點,就從彰化北上搶報名,只是今年剛好碰上東北季風提前報到,萬里蟹產量銳減,蟹籠放了好幾個小時,才補到一隻,民眾難掩失望。
    2014/10/18 13:40
  • 萬里蟹豐收降價 五星飯店推「吃到飽」

    當季萬里蟹鮮甜好吃,這幾年成為老饕首選,今年更有五星級飯店選萬里蟹來當指定食材,甚至還加碼推出吃到飽,要讓消費者一飽口福。新北市府也預告這週天公作美,萬里蟹豐收,本週末想品嚐萬里蟹,可望降價。
    2014/10/15 17:31
  • 「萬里蟹」一斤破千元! 朱立倫令嚴查

    時序進入深秋,正是享受螃蟹的好季節,不過日前漁民受到颱風影響無法出海,造成螃蟹數量供不應求,價格上漲,有民眾投訴,新北市龜吼漁港賣的螃蟹亂漲價,三點蟹價格從一隻240翻倍漲變成480,在漁港附近的餐廳點了隻不到一斤重的花蟹,竟然要1216元,民眾認為商家哄抬物價,新北市長朱立倫下令要嚴查,若店家違規就重懲,還要公告店名!
    2014/10/15 12:01
  • 蟹貨缺! 「萬里」蟹向富基漁港調貨

    由「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螃蟹組成的「萬里蟹」,近年人氣越來越高,但是今年的蟹並不全都產自萬里,因為碰到潤9月,東北季風提前,漁船能出海的日子變少,蟹產量也少了兩成,部份的蟹必須從富基漁港調貨,其實兩地的蟹口感差不多,而富基漁港盛產的是花蟹,所以民眾只要挑選花蟹,就一定是當季盛產貨。
    2014/10/11 19:43
  • 吃蟹正當時!漁港嘗鮮 萬里蟹季開跑

    時序入秋,又來到吃螃蟹的季節,新北市螃蟹季開跑,民眾到富基、龜吼、野柳漁港,都可以吃到正港的新鮮萬里蟹,而且目前正值產季螃蟹價格穩定,不過民眾除了品嚐肥美秋蟹,也可以參加假日市集,還有漁人運動會,好玩又好吃。
    2014/09/17 11:42
  • 秋蟹報到! 超商量販紛推螃蟹搶客

    時序入秋,來到吃螃蟹的季節,量販業者及超商,紛紛搶推出螃蟹大軍,超商網羅日本帝王蟹、大陸大閘蟹,及台灣萬里蟹應戰,量販業者則是主打大閘蟹,今年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大陸大閘蟹便宜一到兩成,連帶也讓台灣大閘蟹稍稍便宜一些,不過天氣還太熱,加上閏九月影響,雖然市面上大閘蟹已經開賣,但是天氣再冷一點,到10月蟹膏會最肥美。
    2014/09/03 19:46
  • 九孔、花蟹、孔雀蛤! 新北推海鮮觀光

    推展在地漁業觀光,繼萬里蟹之後,新北市府現在把目標放在復育有成的「貢寮九孔」身上,不只推出九孔鮑魚嘉年華會,元旦的三貂角升旗,也要送出三千碗的九孔粥讓民眾享用,推廣九孔不遺餘力,攤開東北角和北海岸地圖其實不難發現,各區都有特色,有螃蟹有九孔,可以說是另類的海鮮觀光地圖,想吃當地特色海鮮,走一趟準沒錯。
    2013/12/28 19:20
  • 萬里蟹創意煮法多 進軍飯店限定版飄香

    這幾天開始真的有秋天的涼意,也正是吃「螃蟹」的季節。
    2013/10/26 11:37
  • 萬里蟹大對決 打造臺灣辣蟹傳奇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除了大閘蟹,本土野生的「萬里蟹」,因為是在地捕撈更加新鮮!新北市號召餐飲大廚研發辣蟹菜式,希望把香辣口味的萬里蟹,塑造成觀光招牌菜!
    2013/09/19 00:35
  • 吃蟹挽人氣! 基隆推大閘蟹PK萬里蟹

    基隆巨石影響交通,導致碧砂漁港周邊商家生意一下子少了8成,現在就算道路開通,生意還是大不如前,因此當地海產業者特地引進大陸江南大閘蟹,配上本地海蟹做促銷,希望能為冷清的漁港挽回一些人氣。
    2013/09/16 18:28
  • 中秋品蟹!萬里逢產季沾光 遊客多5成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今年因為有四天連休,很多民眾都在想可以去哪裡玩,由於現在正值萬里蟹產季,不少遊客都會往北海岸逛逛,就有旅遊業者相準美食商機,在中秋推出一日遊行程;當然今年高雄因為多了黃色小鴨,人氣也很旺,國內旅遊整體也因為四天連休帶動,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
    2013/09/03 19:32
  • 打響「萬」字標!萬里蟹尚青 饕客嘗鮮

    萬里蟹,現在有自己的商標了!去年打著「吃螃蟹到萬里」的口號,成功為萬里蟹帶來人潮,今年新北市府加把勁,找來文青設計專屬萬里蟹的「萬」字商標,還特地拍影片,在電影「總舖師」播放前廣告,更擦亮「萬里蟹」招牌。
    2013/08/30 18:16
  • 〈獨家〉「龜吼」發功美景、萬里蟹 小漁村變身

    桃園有漁港被投訴買海鮮代客料理,卻被業者偷斤減兩,不過在北海岸則有漁港默默拚觀光,新北市萬里區有一個龜吼漁港,名字很特殊,但大部分人都沒聽過,直到去年秋天當地政府利用萬里蟹來行銷,老饕來了,龜吼漁港一夕爆紅,一天車流量超過3000台,遊客到這裡不僅可以搭船海釣,還有年輕人回鄉賣咖啡,把從海裡採來的石花菜做成凍,加進咖啡,當地咖啡多了海味,讓原本的小漁村意外爆紅。
    2013/07/24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