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萊克多巴胺 結果共598筆

  • 政院:進口萊豬與萊牛標準相同 政策將贏得支持

    近日有民調顯示,反萊豬公投有望獲過半同意票支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指出,進口萊豬與馬政府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牛肉標準相同,政府會嚴格把關,相信只要多與民眾溝通,政策將贏得支持。
    2021/11/18 16:57
  • 立委問萊豬進口過程 國安會:提供總統諮詢並無決策權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時關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決策過程,以及公投案若通過對台美經貿影響的評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國安會僅是總統的諮詢機關並無決策權。
    2021/11/18 15:40
  • 萊豬攝取超標會怎樣? 常見問答一次看懂

    近日萊豬議題受到矚目,吃與不吃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沒關係,也有人認為對身體有害。對此美國毒物理學教授招名威指出萊豬對身體的影響,並說明各種常見的疑問,也包括如何避免攝取超標、如何避免吃到萊豬等,讓民眾在吃與不吃都能放心。
    2021/11/16 20:02
  • 萊豬不等於美豬! 林為洲:民進黨想抹黑混為一談

    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立委林為洲表示,萊豬不等於美豬,執政黨就是想要抹黑,將萊豬、美豬混為一談,12月18日的公民投票,是反萊豬不反美豬。
    2021/11/13 20:06
  • 四大公投將登場!「萊豬進口」反應大不同 輿情曝實況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案,其中,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備受熱議。
    2021/11/11 09:39
  • 「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資料 陳時中:儘速改善

    台灣今年起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提出,資料開放平台「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含萊劑豬肉資料,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承諾將儘速改善。
    2021/11/03 14:01
  • 批民進黨故意混淆扣帽子 國民黨:美豬不等於萊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全民都認為國民黨在反美豬。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說,反萊豬公投是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製品進入台灣,且多數美豬不含萊劑,美豬不等於萊豬,民進黨政府故意混淆,扣上反美的帽子,令人不齒。
    2021/11/02 16:44
  • 萊豬叩關調查報導

    政府在去年突然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起各界許多討論;聯合報採訪團隊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採訪,從標示、稽核、產業面以及未來影響,深入各地分別從消費端和產業端進行調查與探討,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2021/10/03 19:36
  • 雙標?政府下令禁廚餘養豬 蔡壁如:一堆特例開放萊豬

    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養豬場,今(1)日起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以避免病毒性疾病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產業,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此卻指出,有許多豬農喊出「高溫蒸煮」廚餘的轉型狀況下,政府卻認為因無法落實而表示需要嚴禁,但為何「廚餘可以禁止,但萊豬卻用一堆特例來開放?」
    2021/09/01 11:52
  • 綠批藍吃美牛反美豬搞雙標 國民黨駁混淆視聽

    國民黨28日將辦拒吃萊豬公投活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公投是公共政策辯論,盼理性討論,但國民黨一方面大吃美牛,一方面又反美豬,根本雙重標準,還把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選舉內鬥的工具及手段。
    2021/08/26 14:32
  • 丁怡銘萊牛案不起訴 黃珊珊:國家機器不需對付小店家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2020)年指稱北市「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被告發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法》等罪名,日前獲不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嗆「丁丁是個人才,是一個傷害無辜店家的人才。」而副市長黃珊珊21日也痛批「政治人物搞政治操作,就衝著我們來,請放過無辜的牛肉麵店家」。
    2021/08/21 15:16
  • 丁怡銘獲不起訴!檢方:皇家傳承牛肉有用萊劑 業者再反擊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控皇家傳承牛肉麵有用萊劑而被告違反食安法,最近獲得不起訴,因為檢方就查出,其實該店的牛肉,在美國飼養階段,確實有使用含萊劑的飼料,僅在屠宰前48小時停藥,所以認定丁怡銘說法相符,但業者聽聞後就說,這應該是政府要把關的,而且透露在偵訊時還曾被引導式回答。
    2021/08/19 19:59
  • 「牛飼料含萊劑」丁怡銘不起訴 皇家傳承曝:偵訊引導回答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指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8月13日予以不起訴處分,原因是丁發言與業者使用美牛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對此皇家傳承今(19)日發布聲明回應,「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2021/08/19 16:39
  • 丁怡銘牛肉麵案不起訴 北檢:飼養有用萊劑飼料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被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檢方指出,丁怡銘當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或「萊劑美牛」,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
    2021/08/19 13:15
  • 爽領高薪「失言不起訴」 議員批丁怡銘案:太拗了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昨(13)日依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不起訴處分。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失言當天丁後方的大圖就明顯直指店家用萊牛,質疑檢察官法外開恩,「不起訴理由太拗了!」
    2021/08/14 19:19
  • 丁怡銘牛肉麵風波獲不起訴 柯酸:因為有惡意的是對付我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冠軍牛肉麵失言風波,除了下台之外,更遭告發涉違反食安法。不過北檢認為罪嫌不足,最後不起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酸地說,丁怡銘對冠軍牛肉麵當然沒有惡意,有惡意的部分是對付柯文哲!
    2021/08/13 23:19
  • 擔心吃到萊豬?除了看標章 譚敦慈提醒這部位不要吃!

    政府開放美豬已經半年多了,雖目前標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民眾還是很小心,在挑選豬肉上都會仔細看標章、生產履歷才會購買。除了看標章之外,專家譚敦慈說,挑選部位其實也有差,內臟類能少吃就少吃!
    2021/08/05 23:04
  • 萊豬換到台美TIFA召開?   翁履中:美可得政治加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在會中提到,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顯示台灣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強硬競爭下,就算美台TIFA重啟沒有結論,美國也可以獲得政治上的加分;而如何在美國擁有明顯優勢下,在TIFA經貿談判上守住台灣的利益,則非常考驗政府智慧。」 另外,華府將派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顯然反映出華府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以制止中國大陸對台灣施加壓力。
    2021/06/11 15:52
  • 進口美牛「萊劑超標一倍」 近三年首見違規、邊境遭攔查

    食藥署公布邊境稽查結果,發現「裕賀食品」公司進口的一款重達1179.8公斤的美國冷藏去骨牛肉,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0.02ppm超標現行規定的一倍,依規定必須退回或是銷毀,而這批違規肉品因為沒有盡到台灣因此不會開罰,不過之後對於這間食品公司抽驗機率會提高。
    2021/06/08 18:11
  • 近3年首見 邊境攔截上千公斤美牛萊劑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自美國進口、1179.8公斤的「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遭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超標,為近3年首見,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1/06/08 13:35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遭爆餵國軍美豬 邱國正: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為主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2021/05/10 16:35
  • 開放萊豬衝擊期過 豬肉便當及肉價皆穩定

    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5波豬肉便當查價後確定沒漲。農委會今天也說,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漲2成是開放萊豬進口初期效應,如今不含萊劑進口豬肉增加,價格已穩定。
    2021/04/26 16:43
  • 藍委爆政府要求「公投前不得進口萊豬」 綠批說謊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立委誣控「府院定調今年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但事實上,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於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請國民黨不要誤導社會大眾。
    2021/04/19 13:08
  • 台中首例萊劑超標美牛 將查檢驗證明是否偽造

    台中市政府查獲一件萊克多巴胺超標的美國牛腱,全台近5年首例。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萊劑超標美牛附有檢驗證明,將了解是否偽造,為確保市民健康,市府強力稽查。
    2021/04/1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