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菸葉 結果共21筆

  • 一頭栽入客家村 陳佳鴻盼打造更有趣美濃

    擁有超過80年歷史的高雄美濃菸葉輔導站,如今轉身變成有大落地窗的創生空間。蒔秧苗文化事業工作室創辦人陳佳鴻,2018年投入美濃地方創生,靠餐桌交友哲學,拉近與在地人距離,「誰說只有北部好玩,美濃也可以愈來愈有趣」。
    2023/11/19 14:57
  • 農業肥料做的菸!警破獲私菸 逾750萬包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龐大的私菸集團,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先是在彰化製作捲菸,再運到不同地區包裝存放,賣到市場、或是工地小蜜蜂販售,數量換算下來多達750萬包,只是警方表示,製作私菸的菸草,都是菸葉汰除剩下的腳葉等,原本要用來製作肥料,最後全變成便宜的私菸,吸到民眾的肺裡面。
    2019/12/20 12:55
  • 家庭年收不到臺幣八千 馬拉威菸田童工處境苦

    菸草是馬拉威重要的經濟作物,也是當地不少農民家庭依賴的經濟來源。菸田工作辛苦,一家子一整年的收入卻不到臺幣8000元,底層農家的小孩,為了生計,幾乎都無法上學,留在家裡幫忙採收,但是長期接觸菸葉,家庭收入沒有變多,還賠上了健康。
    2019/11/04 22:00
  • 81年老菸葉廠 擬變身博物館文創基地

    1936年興建的屏東菸葉廠2002年關廠後,今年全區通過為屏東歷史建築,屏東縣政府同時向前瞻計畫爭取新台幣4.7億元要將菸葉廠打造為跨族群博物館與文創基地。
    2017/12/28 16:36
  • 菸農離菸方案 農委會籲年底前快申辦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台灣菸酒公司不再採購國產菸葉,至去年底登記有案契作菸農1530戶,近7成已從兩種輔導方案擇一離菸,呼籲其餘3成菸農年底前快辦理。
    2017/09/13 18:32
  • 只保留古蹟不活化? 嘉市多古蹟成市瘤

    嘉義市有多處古蹟,當地民眾反應市政府保存古蹟,卻不見古蹟活化再利用,擔心只會淪為更多的蚊子館,像是舊嘉義市公所荒廢了10多年,在文資團體努力下,原先要賣的土地變成暫定古蹟,只是過半年仍看不到市政府有推出活化計畫,而閒置10年的菸葉廠占地近5個足球場大,轉為公園用地,荒廢了10年仍然看不到實際作為。
    2016/11/29 17:33
  • 菸害防制、進口數量增 台灣菸葉將走入歷史

    從日治時期台灣就開始種菸葉,興盛時期全台有多達1萬2千公頃的種植面積,只是因為氣候關係,國外的菸葉成本較低,導致台灣進口的數量越來越多,也讓在地菸葉產業漸漸沒落,今年是菸酒公賣局許可種菸的最後一年,不只台灣的菸農得轉作其他作物,一片片的菸田也將走入歷史。
    2016/10/17 21:49
  • FOCUS/印尼童工血汗採收菸葉 尼古丁中毒

    全球禁菸意識高漲,特別是在歐美等已開發國家,吸菸人口數字,正逐年減少;但反過來,非洲、東南亞等已開發國家,吸菸人數卻是迅速在攀升,其中一個,就是印尼。全印尼,光是15歲以上的男性吸菸者,就超過7成,而同時也是菸草生產大國的印尼,現在還出現一個嚴重問題,那就是在菸草生產現場工作的,孩童健康問題,這些孩童沒有吸菸,卻因為工作時,皮膚長期接觸菸草的葉子,而出現頭痛、咳嗽等尼古丁中毒的現象,印尼當局已經表明,將介入調查!
    2016/09/15 20:15
  • 菸草味聞到吐! 印尼血汗菸草童工悲歌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對外揭露,印尼菸草園裡大量使用童工,從種植到收成,甚至是後續的菸葉處理,都是童工一個一個用手、用勞力換來的,這些童工年齡最小只有8歲,因為長期曝露在煙草、有毒環境中,可能會罹患癌症、呼吸道疾病,還有尼古丁中毒。
    2016/05/26 21:43
  • 日小學午餐白飯驚見菸頭 200學童吃下肚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有網友集合各國營養午餐的照片,日本的營養午餐讓全球網友垂涎,但最近日本營養午餐卻頻頻出包,2月份才有男童吃到縫衣針,星期一千葉縣小學營養午餐米飯裡,竟然有菸頭混雜其中,200名不知情的學生,把菸葉也跟著一起吃下肚
    2015/05/15 11:26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子罵「短命鬼」 父怒撤千坪贈地

    高雄美濃菸葉大老林作崙,4年前把3筆土地,贈與給其中2個兒子,前年又將賣地所得3千萬分給3個兒子各5百萬,2個女兒各90萬,去年因為他的次女重病沒錢開刀,他私下拿10萬給女兒,3個兒子竟當面辱罵他「短命鬼」,林作崙一氣之下,向法院聲請撤銷贈與兒子的土地。
    2009/07/10 12:36
  • 菸田變波斯菊花海 遊客爭相造訪

    高雄縣美濃,以前都是種菸葉的田地,近年來,美濃變的很不一樣,不種菸葉改種波斯菊花,有桃紅色、粉色和白色等滿五彩繽紛的波斯菊花海,風輕輕一吹,波斯菊花彷彿在和遊客招手一樣。
    2009/01/27 18:45
  • 抽菸引發血栓 癮君子險截腳指

    國內的癮君子要當心,可能會面臨截肢的命運!台北一名29歲的鄭先生抽菸抽了13年,最近被診斷出罹患閉塞性血栓血管炎,下肢除現壞死症狀差點就要截肢。醫生表示,國內有3%的民眾因為對菸葉過敏,如過菸癮太大,就會出現血栓壞死症狀,唯一根治的辦法,除了藥物外還必須徹底戒菸。
    2008/07/31 12:53
  • 菸業=末日產業 前社長自責是罪人

    對於末代菸農的處境,曾經是全國最年輕的「菸改社」社長張騰芳疾呼,「菸酒公司想要消滅菸農是不對的。」,他甚至無奈的表示,看到菸業在這一代終結,張藤芳覺得自己是罪人,同時在美濃,有一位兩眼失明的老菸農,下午他都還想去巡菸田,兒子現在根本不敢讓他知道,明年不用種菸葉了。
    2007/06/03 19:21
  • 停止收購菸葉 美濃菸田蓋農舍

    世界禁菸日剛剛落幕,禁菸節隨即登場,在全球反菸潮流中,台灣「末代菸農」何去何從?尤其是菸葉種植面積,曾經是全台灣最大的高雄縣美濃鎮,由最高峰時期的2100多公頃,到現在連150公頃都不到,地方上的菸農,早就是拖一天算一天了。
    2007/06/03 19:19
  • 紅火蟻肆虐?遭咬傷 農民怕怕

    嘉義中埔鄉的農民,正忙著採收菸葉,不料菸田近來出現好幾個疑似紅火蟻丘,農民一不小心就被咬傷,傷口出現膿包,疼痛不已,農民聞螞蟻色變,希望農政單位趕快出面協助。
    2005/10/19 18:38
  • 不滿收購菸葉比率降低 千名菸農抗議

    因為不滿政府收購菸葉的比例逐年下降,數百名菸農北上財政部抗議,現場火藥味十足。
    2004/09/13 15:46
  • 【一步一腳印】美濃菸業 不變的堅持

    這種場面幾乎只剩美濃和東部少數地方看得到,但過了今年恐怕美濃也不再有了收成的菸葉,烘乾處理後成捆送到集中場,這叫做繳菸,是美濃一年一度的大事,只見菸酒公司代表快速瞄了一眼,比個手勢嘴裡吐出的數字立刻出現在電腦看板上,這是你菸葉的等級,也決定了你這一整年種菸的利潤。
    2004/04/14 19:59
  • 查大陸假長壽!雙氧水 農藥加工傷身

    高雄市警方循線破獲一個專賣私煙和假菸的批發大賣場,搜出大陸來的假長壽菸,公賣局說不肖業者為了賺取暴利,採用劣質菸葉,過程中可能還用雙氧水和農藥浸泡過,抽了這種菸很傷身。
    2004/03/05 19:11
  • 又濃又嗆「咖瑪古」 原住民的最愛

    屏東縣春日鄉的七佳士原住民,流傳一種「加瑪古」菸斗,種菸葉、燻菸草、捲菸葉全都自己來,茶餘飯後,經常可以看到老一輩的原住民圍在一起,哈一管又嗆又濃的菸草,十分特別。
    2003/11/01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