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華裔 結果共1,380筆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控間諜罪判死緩 澳震驚召見中國大使

    英國BBC電視台、《衛報》報導,中國以間諜罪指控拘留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逾5年,今(5日)楊恆均在北京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澳洲政府對判決表示「震驚」。楊恆均的家人稱,楊恆均遭關押期間被審訊超過300次,受到長達6個月的強烈折磨;澳洲官員指出,楊恆均緩刑2年後可望轉為無期徒刑。
    2024/02/05 17:51
  • 水行俠自爆「短期內無法生育」 私密處壓力爆大親吐真心話:很痛

    MyVideo影音平台2月電影強檔片單出爐!由華裔導演溫子仁(James Wan)執導、好萊塢男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主演的電影《水行俠 失落王國》搶先版將於2月5日上架,導演溫子仁受訪時表示,過去在拍攝時,需使用吊掛臀部的機器來拍攝,水行俠男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更曾向他坦言:「我不認為我在短期內能再生一個孩子。」
    2024/01/31 07:12
  • Daniel Wong集十年大成 GOOD DAY藝術展打造百隻米奇雕塑品

    去年迪士尼迎接百年盛事,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個人品牌也邁入十年里程碑,雙方再度合作打造GOOD DAY藝術展,以Daniel Wong獨到的潮流印花概念,結合Yawning Mickey Mouse雕米奇雕塑,以匠心設計為百年經典注入全新生命,展覽從去年延續到今年二月,帶領觀者看見Daniel Wong十年藝術歷程,也讓米奇陪伴參觀民眾度過美好一天。
    2024/01/26 16:59
  • 華裔工程師「毆妻致死」案24日開庭 學霸夫將首度現身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本月(16日)警方接獲報案,到27歲Google工程師陳立人的家中進行檢查,卻驚見他衣服沾有血跡,而妻子于軒一陳屍臥室中。新聞一出震驚矽谷華人圈,而雙方高學歷背景也引發網友熱議。經檢察官證實,陳立人將於周三(24日)出庭受審。
    2024/01/23 16:11
  • 矽谷驚傳命案!Google華裔工程師涉謀殺 學霸夫毆妻致死

    加州聖克拉拉近日發生一起命案,檢方今天證實,一名Google工程師涉嫌毆打妻子致死,面臨謀殺罪指控。社群資料顯示,兩人曾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引發矽谷華人社群關注。
    2024/01/20 11:22
  • 華裔餐飲二代闖江湖靠水餃 一年賺上億台幣

    最近一款冷凍水餃席捲美國上千家超市,幕後推手是餐飲業第二代的劉小蘭。從小到大在家裡經營的高級中餐廳裡長大,劉小蘭卻選擇熟悉又快速的水餃作為創業產品,從餐廳一路到進軍冷凍食品,創下上億台幣的營業額。
    2024/01/19 13:53
  • 太逼真!網紅扮金正恩現身侯康造勢 彭博社報導疑誤用照片

    澳洲籍華裔網紅「Howard X」以模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出名,他時常出現在示威、抗議等公開場合,他假扮金正恩的眼鏡、髮型、服裝打扮等都非常傳神,先前他更數次出現在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的選前造勢場合,手上還拿著一個「飛彈」造型的道具。沒想到Howard X扮演金正恩的照片竟然出現在《彭博社》18日一篇有關北韓局勢的報導首圖,似乎是誤用圖片,目前《彭博社》已經將其修正為真正的金正恩。
    2024/01/19 11:07
  • 「山寨金正恩」亂入侯友宜板橋選前之夜 大撒假鈔喊送禮物

    國民黨「侯康配」今(12)日晚間選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晚間9時30分左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致詞時,台下突然出現一陣騷動,一名酷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男子,在人群中被工作人員帶走。警方晚間回應,該人士為1979年次澳籍華裔男子,當時在體育場舞台撒玩具鈔,疑騷擾行為遭國安人員請離管制區,後交由海山分局處理,員警抄登其相關資料同時請示新北地檢,晚間10時32分讓其自行離去。
    2024/01/12 23:16
  • 大馬公開賽/戴資穎2024首勝入袋 擊退華裔美籍女將開紅盤

    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今(10)天登場,台灣球后戴資穎被排在第一球場開場,對手是世界排名第9的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小戴最終以23:21、21:19直落二擊敗對手,奪下2024新年首勝,繼續尋求個人賽會第5冠。
    2024/01/10 10:26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羽球/戴資穎美技4連殺入選年度10大殺球 網讚:實至名歸

    台灣球后戴資穎正積極備戰馬來西亞公開賽,明(9)天將要對上華裔美籍好手張蓓雯,力拚個人賽會第5冠,累積巴黎奧運積分。世界羽聯(BWF)近期公佈2023年年度10大殺球,戴資穎在去年全英賽對上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美技殺球4連發讓對手反應不及,帥氣模樣讓不少粉絲大讚入選實至名歸。
    2024/01/08 12:18
  • 紐約流浪漢竟是「陸留美博士」 月薪曾破300萬、妻拿到綠卡就消失

    美國紐約街頭近日有名華裔流浪漢引起注意,來自江蘇江陰市的他自稱是名留美博士、攻讀的是物理科系,且曾經月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不過他自爆與妻子結婚、拿到綠卡後便拋下他,最終這名「流浪博士」在種種不如意下開始長達16年的流浪生活,直到近期才引起討論,他遠在中國的家屬目前已得知情況,但「不希望被打擾」。
    2024/01/06 17:24
  • 大谷翔平打破刻板印象成亞裔驕傲 學者讚:更勝李小龍、林書豪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轟動體壇;「洛杉磯時報」引述族群學者指出,大谷翔平助亞裔美國人打破刻板印象,成就超越了台裔球星林書豪、華裔影星李小龍。
    2024/01/05 09:21
  • 夜襲餐廳「爽挖地溝油」!抽上噸轉手賣 3美男笑撈數萬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起「地溝油竊盜案」引起熱議,警方於23日將3名華裔男子逮捕歸案,經調查確認3人共竊取1250公升的食用廢油,意透過提煉再製成柴油後轉手獲利,儘管涉案人士已經落網,但由於警方懷疑被後仍有更大規模的犯罪組織,因此仍在積極追查中;而3名嫌犯23日被捕後,皆繳納了2500美元(約7.6萬新台幣)的保釋金、並順利獲釋。
    2023/12/30 10:27
  • 單身未婚「領養病童16年」!性感女神親揭原因超催淚

    張慧儀現年53歲,1992年參加馬來西亞怡保區華裔小姐,獲得冠軍,過去曾被封為90年代的性感女神,是許多男生的夢中情人。張慧儀不僅漂亮還有一顆善心,她於2006年在北京領養了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孩,16年來她盡心盡力扶養他長大,視如己出,還曾一度淡出演藝圈,但隨著兒子越來越大,張慧儀也有了逐漸復工的跡象。
    2023/12/27 19:01
  • 救援受困男「下秒電梯門突夾」 維修員遭自由落體爆頭亡

    馬來西亞檳島市區昨(26日)下午發生一起電梯奪命案,一名華裔男子下午受困於電梯裡,維修員收到消息後隨即趕往現場救援。沒想到在撬開電梯維修時,電梯門竟毫無預警地關閉,直接夾住維修員頭部,而卡在上方的電梯突然向下滑落,直直砸向他頭部,當場傷重慘死。
    2023/12/27 18:03
  • 華裔女10分鐘吞下100顆餃子 來台比賽曝台美大胃王差異

    29歲美國華裔大胃王黃恩恩(Raina Huang),專門到世界各地參加大胃王比賽,已賺進3萬美元獎金(約92萬元新台幣)。她吃東西的速度驚人,可以在半小時吃掉1百盤壽司、在10分鐘內吃掉100個餃子。她近日造訪台灣參加比賽後,向外媒透露亞洲與美國大胃王的差異。
    2023/12/27 17:34
  • 清粥小菜打翻還嗆聲 台男vs.美籍男互毆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清粥小菜餐廳發生打架事件,兩名男子不小心打翻飯菜,結果他們沒有道歉,甚至還嗆聲,最後還有揮拳,對方三名美籍華裔男子忍無可忍,也出拳反擊,五個人就在店內打成一團,各有擦挫傷,最後雙方互提告傷害。
    2023/12/27 13:14
  • PLG/林書豪又破聯盟紀錄 透露聖誕節要和一家8口慶祝

    PLG新北國王今(23)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現場湧入6540人滿場,第三節雖然新北國王落後最多達15分,但決勝節林書豪跳出來帶領球隊突破重圍,貢獻44分、8籃板、7助攻,助新北國王以111:106逆轉擊退富邦勇士。林書豪本場投進9顆三分球,也打破聯盟例行賽華裔/外籍生單場三分球進球紀錄。
    2023/12/23 18:17
  • 女赴神壇問事見草人突頭暈 神棍脫衣逞兇:幫吸出髒東西

    馬來西亞2名華裔少女近日因懷疑被「鬼壓床」,赴一家泰國神壇問事,豈料卻遭神棍以「驅鬼」為由性侵得逞;近日兩人在家人和政界代表陪同下指證神棍,不過對方予以否認,還反控少女造謠。
    2023/12/21 18:00
  • 新女傭進門「尪秒變冷漠」!人妻翻錢包見X毛 崩潰:被下降頭

    近日,一名馬來西亞華裔女子發文控訴,自從家裡在3個月前請了女傭後,原本顧家的丈夫,態度突然大轉變,對她再也不心,還時常冷落她。更誇張的是,丈夫還主動陪女傭逛街慶生。後來,她在老公的錢包發現陌生女子的體毛,懷疑丈夫遭女傭「下降頭」。
    2023/12/21 14:32
  • 華裔已婚女師涉性侵2男童 教室脫衣、指導性行為恐關165年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一名曾獲選為「年度最佳教師」的35歲華裔已婚女老師,涉嫌性侵2名國小男童,3月遭到警方逮捕。警方掌握了她與學生交換裸照、指導性行為、在男童洗澡時進行視訊等證據。她現在被指控引誘未成年人、猥褻兒童等重罪,若所有指控成立,她將面臨165年有期徒刑。
    2023/12/19 15:53
  • 驚吐看到鬼!5女學生「中邪哭鬧」 官方證實:出動宗教師處理

    馬來西亞一間中學近日發生驚悚的靈異事件,甚至還有5名女學生集體中邪,這一連串的詭異事件讓校園內瀰漫不安氛圍,不過當地華裔州議員則聲稱整起事件最後已受到控制。
    2023/12/09 09:56
  • 浴室詭見水泥封屍!六年連爆3案 他遭分切「碎塊塞廚房」

    馬來西亞雪州、巴生地區驚傳水泥封屍案,一名華裔屋主報案指出,自己日前找人整修房屋時,意外發現浴室的水池被灌滿水泥,察覺有異果斷開挖後,果然發現有屍身樣貌的物體,馬上報警求助;而警方到場後由專員接手深掘,鑽開水泥後移出一具成年女性遺體,初判已經死亡2年以上的時間,目前正在追查該房屋「2年前搬走」的外籍租客,詳情待調查。
    2023/12/05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