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華盛頓 結果共2,230筆

  • 熊貓外交告終?美將歸還陸3隻大熊貓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大熊貓將於今年12月合約到期後送回中國大陸。另外三個擁有中國大熊貓的美國動物園,亞特蘭大、聖地牙哥和孟菲斯,不是已經移交了大熊貓,就是會在明年底前讓它們返回中國大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影響熊貓外交,1972年美國尼克森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後,由毛澤東送給美國2隻熊貓,安置在華盛頓動物園,大受歡迎。後來其他國也要求大陸贈送熊貓,鄧小平時期北京改以契約方式有期限的租借熊貓,通常以10年為限,目前華盛頓的3隻熊貓都因為租約到期,即將送回中國大陸,另外3個擁有熊貓的動物園,租約也即將在明年底到期。」
    2023/09/29 17:27
  • 99歲前總統卡特罕見現身 拜登民調輸川普10%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出現連任危機,華盛頓郵報跟ABC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已經落後川普十個百分點。當中有74%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再當一任,年紀實在太大了。不過說到年紀,現年99歲的前總統卡特,最近罕見公開現身。
    2023/09/25 19:58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誠意足與侯互動熱侯 AIT主席從頭待到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美國時間17日晚間,出席華盛頓僑宴,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親臨致詞,強調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兩人互動很熱絡外,AIT主席整場晚宴待到結束。
    2023/09/18 14:37
  • 強調中華民國 侯友宜僑宴致詞:讓「中美關係」繼續深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兩個多小時坐好坐滿。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僑胞全力支持侯友宜,就是為了一件事,讓「中美關係」、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能夠深化,讓「台美」之間友誼不要中斷。
    2023/09/18 08:14
  • 現身侯友宜僑宴!AIT主席保證:助台自衛承諾堅若磐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陪同侯友宜。羅森柏格說,台灣是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努力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這是美國的深切和長遠利益,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台灣維護足夠的自衛能力,「讓我向你們保證,這一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2023/09/18 07:44
  • 被譽為「總統官邸」!侯友宜華府下塌飯店驚見中華民國國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進入第4天,今(17)日前往華盛頓特區拜訪僑界,晚間將出席大華府僑宴暨造勢大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將全場與會。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今晚下塌的威拉德洲際酒店,掛起了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過去該酒店曾接待不少任美國總統,因而被譽為「總統的居所」、「總統官邸」。
    2023/09/18 05:50
  • 李尚福消失逾2周 航太專家掌陸防長僅半年

    六十五歲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超過兩周,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金融時報近日披露,李尚福應該正在接受調查,並已被解除職務。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李尚福是因貪腐被查,不過,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至今尚未有回應。
    2023/09/16 13:26
  • 年齡跟副手皆連任包袱!華郵作家籲拜登退選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已經80歲,華盛頓郵報知名專欄作家撰文,呼籲拜登退出總統大選,讓新世代來接棒,CNN所做的民調中也顯示,民主黨中有67%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應該另推人選。
    2023/09/14 17:59
  • 簡報讓人又愛又恨 PowerPoint之父病逝享壽76歲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上班,微軟的簡報製作軟體「PowerPoint」幾乎陪伴著所有人成長,改編了人們的簡報方式,形塑了一代人的工作生活;其在辦公室電腦是最普遍的軟體之一,但也曾受到許多詬病。《華盛頓郵報》報導,9月1日,負責開發此軟體的「PowerPoint之父」奧斯汀(Dennis Austin)在美國加州洛思阿圖斯(Los Altos)家中病逝,享壽76歲。
    2023/09/12 13:40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稱與習近平「關係好」 川普:若我當總統,中國侵台可能性零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今天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廣播電台受訪時堅稱,如果他再次當選總統,中國絕不會侵略台灣。
    2023/09/08 14:25
  • 秋老虎現蹤美國! 華府36℃ 142年來9月最高溫

    進入9月,北半球氣溫照理說會慢慢降下來。只是今年在西歐和美國,卻碰上秋老虎發威。美國佛州有兩歲女童,因為被關在車內,活活被熱死;華盛頓特區也出現攝氏36度高溫,打破百年紀錄。至於在歐洲,英國和法國,也都出現破30度高溫,讓當地人直呼天氣實在太離譜。
    2023/09/06 19:40
  •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3/09/05 11:56
  •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2023/08/28 15:39
  • 世界第8大奇蹟? 富士康美國威州廠荒涼現況曝

    隨著美國共和黨第一次辯論會,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登場,也讓美國媒體重新檢視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的施政,其中《華盛頓郵報》刊登長篇專文,特別報導那個當年被川普高調宣傳,甚至號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Eighth Wonder of the World)的富士康威州場區現況。多年過去後,園區只有一座巨型玻璃球體建築,廠區其他地方建物和人口稀少,完全不是當初承諾的熱鬧發展工業區,甚至被威州當地居民視為一個政見跳票笑話。
    2023/08/26 13:26
  • MLB/簽78億大約只投31局 「天才小史」9月引退

    當年因為驚人球速和主宰比賽的優異能力,被外界暱稱為「天才小史」的國民隊投手史崔斯伯格(Stephen Strasburg),在闖蕩大聯盟13年之後,突然傳出即將高掛手套退休的消息,此消息很快傳遍各大美國媒體,報導中甚至提到,史崔斯伯格本人預計會在9月9日正式對外宣佈。聽聞老隊友即將退役,國民前重砲手齊默曼(Ryan Zimmerman)受訪時表示,「如果他(小史)能維持健康狀態,絕對整個聯盟中最能主宰比賽的先發投手之一。」他在2019年與國民續約,簽下7年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合約後,至今一共只投了31.1局,其他時間都在傷兵名單。
    2023/08/25 10:12
  • MLB/救世主!法官生涯首次3響砲 洋基擺脫9連敗

    紐約洋基(New York Yankees)近期表現非常糟糕,陷入9連敗陰影之中,24日主場對戰華盛頓國民(Washington Nationals),「法官」賈吉(Aaron Judge)率先站出來幫助球隊,分別在第1、2、7三局開轟,包含一發滿貫全壘打,上演個人生涯第一次三響砲,幫助洋基打下6分打點;搭配先發投手賽維里諾(Luis Severino)6.2局穩定表現,繳出2次三振0失分的成績,最終洋基就以9比1大比分差距終結9連敗獲勝。
    2023/08/24 10:13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MLB/紐約洋基不敵華盛頓國民 41年來首嘗9連敗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今天苦吞41年來首次9連敗。中繼投手康利在第8局讓華盛頓國民的艾布蘭擊出反超全壘打,最後國民以2-1拿勝。洋基如果續敗,將是百年來首次10連敗。
    2023/08/23 16:59
  • MLB/僅敲2安遭國民完封!洋基苦吞「41年來首度9連敗」

    美國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本季表現掙扎,繼先前被世仇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橫掃、吞下28年來的首次8連敗後,23日又以1比2輸給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再度創下41年來首次9連敗的紀錄。
    2023/08/23 15:20
  • NBA/幫保羅奪首冠?柯瑞自信「要重返巔峰」:我們是獵人

    終於放棄「現在&未來」平行時間線的勇士,尋求衛冕失利後休賽季痛定思痛做出交易,將原本視為接班人的普爾(Jordan Poole)送往華盛頓、換回38歲老將保羅(Chris Paul),誓言在新賽季重返巔峰,替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再朝總冠軍發起衝擊;談到勇士來季展望,柯瑞也給出了自身看法,認為重拾榮耀不是問題。
    2023/08/23 09:44
  • 無視野火仍封鎖新聞 加拿大總理怒轟臉書

    美國夏威夷野火災情,還歷歷在目,同一時間,加拿大野火繼續燒,西部卑詩省還進入緊急狀態,撤離上萬人。針對這次野火,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罕見動怒,指責對象原來是臉書母公司Meta,因為該公司拒絕配合平台支付新聞費的新法,寧可封鎖新聞,導致民眾野火當下,無法分享災情資訊,影響訊息傳遞。不只加拿大,美國華盛頓州,還有歐洲的希臘、西班牙都有野火災情,法國則經歷新一波熱浪,南部地區飆破40度C。
    2023/08/22 22:36
  • 小小年紀學壞!美「12歲少年持槍劫車」 女駕駛嚇傻乖乖交鑰匙

    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上週驚傳1起「持槍劫車」案件,值得注意的是犯下此案的竟是1名年僅12歲的少年,他在試圖搶走1名女子的車輛未果後隨即逃離現,不過警方仍循線將其逮捕,目前他被指控持械劫車、無證攜槍等罪名。
    2023/08/22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