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華爾街日報 結果共806筆

  • 以軍抽海水企圖淹哈瑪斯地道 拜登批正失去支持

    根據華爾街日報和CNN報導,以色列已經從地中海抽取海水,準備水淹哈瑪斯地道,以軍聲稱是在「有限度」且沒有人質的範圍內淹地道,但美國總統拜登,不只說他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沒有人質,更以開戰以來最嚴厲的話語,批評以色列不間斷的轟炸加薩走廊,導致平民死傷攀升,正在失去全球對他們的支持。
    2023/12/13 13:00
  • 華爾街日報:拜登支持率創新低 川普2024總統大選民調領先

    《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政治聲望正處於執政以來的最低點。拜登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不論是對決前總統川普,還是加上其他候選人一起競選,拜登都不敵川普。
    2023/12/09 20:52
  • 蘋果擬在印度建新廠 每年生產5千萬支iPhone

    不只與富士康合作,蘋果(APPLE)傳出要與印度大財團塔塔(Tata Group)聯手,打造一座大型生產工廠,每年能為蘋果出產5000萬支iPhone手機,藉此擺脫該品牌長年來對中國大陸的依賴。該消息最早由《華爾街日報》(WSJ)曝光,這座新生產線據傳將設置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預計在12至18個月完工,並在投產兩年內替當地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
    2023/12/08 17:55
  • 10月被同黨逼宮!美首位遭罷黜眾議長 麥卡錫:年底離開國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華爾街日報」今天刊登的文章中宣布,他將辭去眾議員職位,於今年底離開國會。
    2023/12/07 07:50
  • 準備水攻哈瑪斯地道! 美媒:以軍正儲水待命攻擊

    以色列恢復全面進攻加薩後,位在南部的甘尤尼斯,受創最嚴重,當地醫院再度爆滿,加薩也出現混亂局面,直接行搶麵包店。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正在準備儲水設備,似乎要用水攻方式,把哈瑪斯士兵逼出地面。
    2023/12/05 19:18
  • 以色列擬引海水灌入哈瑪斯地道 挨轟不怕害死無辜人質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進度新階段,雙方在停火破裂後,武裝衝突規模絲毫未減,也持續造成更多平民死傷。多家外媒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傳出以色列已完成設置5組幫浦系統,位於加薩北部的沙提難民營(Al-Shati refugee camp)附近,只要啟動、每小時能抽取數千立方公尺的海水,灌入哈瑪斯的地下迷宮大本營,逼迫他們出來面對面決戰。但這個決策卻也遭到外界質疑,還有這麼多人質尚未獲釋,以軍難道不怕引海水灌地道,會害死那些無辜的人質嗎?
    2023/12/05 09:31
  • 美參議員:應從3層面嚇阻中國侵台 嘆拜登預算削弱威嚇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4日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提出應從3個層面來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04 12:34
  • 獵殺哈瑪斯高層!以色列重啟戰火 台拉維夫又見加薩火箭彈

    以色列和哈瑪斯,恢復作戰狀態後,以色列全國各地,再度響起空襲警報,鐵穹系統也再度啟用,攔截來襲的哈瑪斯火箭彈。在以色列當地連線的CNN記者,就目睹砲火從北加薩打來的一瞬間。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以色列官員透露,以軍正擬定一份獵殺全球哈瑪斯高層的計劃,不過恐怕得花好幾年,才能實現計畫。
    2023/12/02 17:44
  • 藍白合宣告破局!賴蕭配呼聲高 華爾街日報:中國恐期盼落空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合破局,「華爾街日報」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沒能整合成功,不僅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同時也代表中國對台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
    2023/11/25 09:51
  • 拜習會將登場!大陸恢復黃豆外交 擬採購波音釋善意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即將登場,中美雙方在行前都釋出善意,但同時檯面下也是外交動作不斷,華爾街日報指出,拜習會拍板前,陸方曾要求美方先讓習近平與美國商界人士會面,卻遭到拒絕,而大陸外交部也向美方喊話,希望美國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
    2023/11/14 15:04
  • 拜習會前外交較量!習近平擬先與美商界會面 白宮拒絕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拜習會相隔一年終於將舉行,事前雙方暗地裡展開連串外交較量,包括中方曾提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前,先與美商界晚宴,卻被白宮拒絕。
    2023/11/14 14:10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華爾街日報:美中下周華府會談將商討核武管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會談。
    2023/11/03 14:37
  • 歐巴馬以來首次! 美、中下週將舉行「核武軍控談判」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同意下週與美國舉行核武軍控談判,這將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雙方首度舉行這類會談。
    2023/11/02 10:20
  • 華爾街日報:富士康遭查稅 加速外資分散風險腳步

    鴻海旗下富士康近日遭中國當局查稅,原因眾說紛紜。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樣的手段可能適得其反、弊大於利,部分企業為分散風險,將加速在中國之外的其他市場多元化經營的腳步。
    2023/10/31 18:00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為地面戰清場! 以戰車、步兵對加薩大規模入侵

    以色列軍方宣布,最新對加薩進行新一波「針對性攻擊」,派坦克及步兵進入加薩,是目前為止對加薩最大規模入侵,但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以需要部署防空系統為由,要求以色列暫緩對加薩地面進攻,美國希望拖延以色列進攻時間,不過,即使沒有發動地面戰,連日來的空襲,也讓加薩人民死傷無數,援助物資發送不到1%,上百萬人挨餓,沒水沒電,就連加薩的醫院,也因為以色列扣留燃油,無電可用,無法運作。
    2023/10/26 22:37
  • 聯合國安理會續分裂 中俄否決美提加薩案

    雖然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接受美國要求,暫緩地面進攻,不過白宮並不支持全面停火,認為這樣只會有利於哈瑪斯,不過美國有另外在安理會提出暫時性的援助加薩方案,不過還是遭到中俄聯手否決。
    2023/10/26 19:14
  • 哈瑪斯想海路進攻 以色列嗆UN秘書長下台

    以色列總理,這幾天,不斷暗示很快地面進攻,但華爾街日報最新引述官員說法,表示以色列已同意美國,暫緩進軍加薩走廊。而針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安理會上一段同情巴勒斯坦的發言,又激怒以色列,除了嗆聲古特瑞斯應該請辭下台之外,還說要拒發簽證給聯合國官員。
    2023/10/26 13:20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 美媒曝:伊朗菁英部隊協助訓練

    哈瑪斯(Hamas)以突襲方式,點燃一場大規模武裝衝突至今,雖然與其關係甚密的伊朗,不斷表明自己事前「毫不知情」,但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就在發動突襲前不久,伊朗革命衛隊的菁英單位「聖城軍」(Quds Force),曾協助訓練哈瑪斯與更激進的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500名成員,同時革命衛隊司令賈尼(Esmail Qaani)等高層都有參與訓練。
    2023/10/26 09:45
  • 華爾街日報:以色列同意美國要求 暫緩進軍加薩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美國及以色列官員所言報導,以色列已同意美國的要求,將暫緩進軍加薩走廊,以便美國能在該地區緊急部署飛彈防禦系統,保護駐紮該地區的美軍。
    2023/10/26 06:28
  • 美媒:以巴衝突使美國分心 中國可能因此得利

    以巴衝突的蔓延恐怕也將影響國際權力平衡,華爾街日報分析,在美國分心處理中東問題時,中國可能因此得利。過去在發生國際衝突時,中國立場多半採取尊重不干預,但這回大陸外長王毅不但直接點名批評以色列,還替巴勒斯坦說話,試圖介入調停,外界分析中國積極發揮影響力,要和美國爭奪話語權。
    2023/10/19 15:39
  • 重新洗牌!外媒分析「美國分心以巴衝突」中、俄坐收漁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之戰可能蔓延區域,也影響國際權力平衡。美歐在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分散資源,中俄則與巴勒斯坦為伍,坐收漁翁之利。
    2023/10/17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