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華德福 結果共10筆

  • 嘉明湖享用帝王蟹配威士忌 哈囉 「蟹殼酒瓶你們忘了打包下山」

    國中生戶外教學,一個星期時間來回嘉明湖,卻發現山徑中,有人丟棄帝王蟹的蟹腳殼,還有威士忌空酒瓶。師生乍看傻眼失落,怎有人如此破壞山林。但是下一刻,一名學生說,我們可以撿下山嗎?接著有人說,我有多帶垃圾帶,還有人附議,我們可以做甚麼?於是40名師生挽袖淨山,撿了30多瓶酒瓶,25個瓦斯罐等等,總共40公斤垃圾揹下山。
    2024/03/21 18:26
  • 金馬影后出席分享會 小男孩無預警舉手!提問全場笑瘋

    金馬影后李心潔與好友創立的小黃花基金,近期推出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孩子,你好嗎?」,李心潔首度執導提倡華德福教育的《山頂小屋》,她坦言:「我也沒想到成為導演的第一部片會是記錄片。」但拍攝紀錄片無法預測發展走向相當有趣,同時也希望「用愛推廣」將華德福的教育理念分享給更多人了解,並且在上周末放映會分享她與孩子之間的相處之道。
    2023/03/03 17:25
  • 小學生遇地震在合歡山失聯?家長太擔心 校長急澄清

    今(23)清晨,在花蓮發生規模6.6的地震,嚇壞不少民眾。雲林縣有一名家長在網路社群中,發文求助表示,自己的孩子就讀位於褒忠鄉的潮厝華德福國小六年級,兒子去參加學校舉辦的戶外挑戰課程,在清晨大地震時,一度聯繫不上孩子,使家長十分焦急地尋找,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TVBS的記者也致電該校校長廖宏彬,校長也親自說明,可能是因山上訊號不佳,才誤以為失聯。
    2022/03/23 11:45
  • 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安全評估未過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於是遷校了,但在四年前,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綠營議員批評,改朝換代後,盧秀燕上任,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當初沒做安全評估,不適合蓋校舍,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
    2020/07/30 13:47
  • 慈心華德福私刻印信 百份畢業證書緊急回收

    宜蘭知名的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竟傳出偽造文書!原來縣府收到校方公文,卻意外發現上頭2個印信模樣字體不一樣。結果一比對,根本不是當初審定核發的關防章。校方解釋是不清楚法規,加上校區1個在冬山、1個在蘇澳,距離太遠才會在不知違法的情況下,多刻了印信。如今有7百多份文件、合約書和畢業證書,都得立即收回重發。
    2018/06/07 14:15
  • 興中國中擬停辦 教師家長控縣府黑箱

    少子化時代,不少學校面臨裁校或併校命運,其中宜蘭五結一所興中國中,最近被宜蘭縣府評估,雖然還有140名學生,但因為教育成本高,符合廢校條件,將展開後續作業,引發教師和家長們抗議,質疑縣府黑箱作業,是為了讓華德福實驗學校取得校地的手法,更擔心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18/05/21 20:30
  • 古坑國中改「華德福」遭反彈 校長請辭

    昨天我們曾報導,雲林縣政府計畫在古坑國中引進華德福教育,引起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甚至當場罵哭支持改制計畫的女鄉長,結果19日晚間,古坑國中校長也發出E-mail表示,政府政策美意被曲解,他沒辦法繼續領導學校,打算辭掉校長職務,對此,縣府教育處表示,會和校長溝通,但如果他堅持請辭,縣府不得已就會派代理校長。
    2011/06/20 14:32
  • 古坑國中變「華德福」 女鄉長被罵哭

    雲林古坑國中即將改制成雲林縣首座公立華德福實驗中學,這種學校沒有考試、沒有教科書,注重孩子的身心靈成長,但這個決議遭到家長及師生反對,小朋友家長擔心,以後學生畢業失去競爭力,老師則怕改制後,自己的飯碗不保,縣府原訂舉辦公聽會,卻臨時取消,現場唯一支持這個改制計畫的女鄉長,被憤怒的家長,當場罵哭。
    2011/06/19 17:53
  • 現代孟母! 天天送孩子去宜蘭唸書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國中小都出現減班危機,但是宜蘭有2所公辦民營的學校,人文國中小和慈心華德福國中小,因為採開放式教學,吸引不少外縣市家長,特地送孩子來唸書,有的每天從台北送孩子來,另外還有4個家庭,從彰化到宜蘭來合租房子,這些現代孟母,讓2所學校附近的住戶變多,成了新的聚落。
    2010/06/08 16:22
  • 【發現特色小學】慈心華德福 公辦民營的森林小學

    沒有考試,不看分數,甚至上課的時候沒有教科書,孩子們在學校裡到底學到些甚麼呢?在宜蘭的慈心華德福學校,更重視的是學生是不是離開校園之後,還能主動地去學習,這所當年被認為離經叛道的國小,現在已經是一所有上百名學生排隊,希望轉學進去的學校,TVBS和商業週刊合作,發現台灣特色小學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去探訪宜蘭的慈心華德福學校。
    2009/02/20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