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華南海鮮市場 結果共49筆

  • 直擊華南市場!斷水電發臭 「野味們」亂竄

    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自從爆發疫情後,被斷水斷電,市場拉下鐵門,但裡面來不及撤出的貨物,開始腐爛發臭,疑似販賣的野味們到處亂竄,前去消毒的工人還曾看到黃鼠狼出沒,不過大陸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不是來自華南市場,而可能是早在11月時就從外地傳入。
    2020/02/23 18:45
  • 華南市場旁有蝙蝠實驗室 陸學者:疑病毒洩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最新發表的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80公尺處的武漢疾控中心,有一座動物實驗室,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導致研究員受傷,質疑這次疫情病毒,有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2020/02/16 13:22
  • 遺體被送上運屍車!老婦哭喊:我兒啊…惹網友鼻酸

    從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近日一名網友在Twitter分享一名媽媽一直哭喊「我兒啊」,目送死去的兒子被抬上運屍車的影片,眾人看了也忍不住鼻酸。
    2020/02/15 11:15
  • 新冠肺炎死亡日日近百!中國疫情未緩

    關於中國內部疫情,中國病毒學權威鍾南山有了最新預測:二月中後到高峰,四月可望結束。中國境內昨天新增超過2千個確診案例,本周前三天,因病死亡人數,每天都在90與100間徘徊不降。世衛組織終於改口,認為疫情對全球衝擊"更勝於恐怖攻擊",中國國內媒體則大力報導人民對中央的感謝,還有湖北地方官員去職,似乎有意歸責於地方!! 此時世衛組織再提疑點:疫情爆發時,華南海鮮市場販售蝙蝠的攤位並不多,也找不到其他動物可能是病毒的中間宿主,病源真相如何,可能已難追查。
    2020/02/12 19:59
  • 武漢肺炎正名「COVID-19」 正確發音掀網熱議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逾4萬人確診,由於疫情最初被認定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因此很多人也把此疾病稱為「武漢肺炎」,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消弭歧視,昨(11日)天將此疾病命名為COVID-19。消息一出後,很多網友很好奇COVID-19究竟該怎麼唸。
    2020/02/12 19:21
  • 汙名化?WHO:不要稱呼「中國或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逾3萬人確診,由於疫情最初被認定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因此很多人也把此疫情稱為「武漢肺炎」。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將病毒命名為「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預計未來幾天會公布最終命名,呼籲各界不要把病毒牽扯上任何一個地名。
    2020/02/08 16:35
  • 中國大陸確診數超3萬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去年底武漢一名眼科醫師李文亮,在網上發文指出華南海鮮市場有7名確診SARS案例,當時他還不知道,其實那不是SARS,而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大家小心防護,卻被警察指控他造謠,要求寫下訓誡書;如今李文亮被稱為最早提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這位吹哨人在6日也因為感染新型病毒逝世,享年34歲,引起社會與論為他抱不平。現在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萬,有初生嬰兒被確診,不排除母親垂直感染;武漢今起要求全市民每天量體溫上報數據。而先前,大陸專家說2月8日元宵節前後疫情可能好轉,現在卻改口很難精確預測。
    2020/02/07 20:02
  • SARS也是因為「牠」!病毒跨物種傳播 全球專家追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又爆出家庭群聚感染,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現在全球專家為了杜絕源頭感染,都在追查新型冠狀病毒的確切來源,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不過麻煩的是,英國研究推斷,疫情的源頭恐怕不只來自於單一的華南海鮮市場,美國《科學》雜誌也分析,早在華南海鮮市場的病例出現前,病毒早已在其他地方悄悄散播開來。
    2020/01/30 23:11
  • 打卡「武漢華南市場」警開玩笑發文 記大過

    武漢肺炎謠言滿天飛,小心胡亂轉傳,可能要罰款300萬元!有民眾張貼訊息,說台北市北投有消防隊員,搶救一名武漢肺炎命為病患,台北就快淪陷,文字曝光後,消防局證實是謠言!另外桃園有一名員警,則是在臉書放上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照片,還說要帶一些好料回台灣,被人肉搜出來是員警後,他坦承只是開玩笑,沒去過武漢,主管將他記大過調職處分!
    2020/01/28 23:53
  • 武漢肺炎爆發地 華南市場老闆被爆官商勾結

    武漢肺炎的起點,被認為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雖然現在已經關閉,不過大陸網友開始起底女老闆,叫做余甜,傳出和官員的兒子結婚,被網友爆料可能是官商勾結,讓應該只賣海鮮的市場,卻販賣野味,導致新型冠狀病毒出現。
    2020/01/27 22:50
  • 武漢肺炎第5例確診! 曾和首例搭同機返台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緊報,27日第五例確診案例,是在中部50多歲的女性,1月20日返台過了五天出現不適就醫,去年10月下旬曾到大陸武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她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個案搭了同班機返台,但兩人位置差了20排,疾管署初步認定遭感染機率低,可能在武漢就已經被感染。
    2020/01/27 20:10
  • 武漢肺炎病毒哪裡來 野味惹禍疑人吃蛇肉染病

    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是從華南海鮮市場的攤販,所販售的野生動物而來,病毒來源可能是蛇或蝙蝠,可能透過蝙蝠傳給蛇後,蛇再跨物種傳給人。
    2020/01/24 23:01
  • 不只病例數增加 已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確診病患

    中國國家衛健委昨天發布新版的武漢肺炎診療方案,通知顯示,目前搜集到的病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
    2020/01/23 17:09
  • 疑武漢肺炎源頭海鮮市場 賣果子狸等逾百種野味

    根據中國網路上流傳的攤商價目表與當地媒體報導,極可能是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販售幼狼和SARS病毒的中間宿主果子狸等逾百種野味。
    2020/01/23 16:05
  • 武漢肺炎擴散快 美台全球多地首例確診

    中國大陸去年底,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多起肺炎,1月9日出現第一個死亡案例,1月13日泰國出現海外首宗個案,週二也出現醫護確診。大陸官方今天上午記者會,公布大陸境內最新疫情,13個省市區確診440例,死亡9例,其中以疫情爆發地武漢的湖北省最為嚴重。引發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病毒正擴散到全球各地,泰國至今已增加到四名確診,日本、南韓一例、一名50多歲女性台商,武漢搭機返回台灣,週二確診;美國華盛頓州,已經發現有人染病,澳門和香港地區,也證實出現確診病例。
    2020/01/22 20:01
  • 陸急派SARS專家調查 武漢肺炎確定「人傳人」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大陸公布的確診病例為291例,6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要全面防疫。大陸官方指派當年抗SARS專家「鐘南山」到武漢調查,確任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出現「人傳人」,病毒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野生動物,同時香港大學醫學院也透過模式估算,估計武漢至少有1300個確診病例,比官方公布的要多出好幾倍。
    2020/01/21 23:18
  • 武漢回來不告知+沒戴口罩 護理師:有這種人台灣才淪陷

    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2019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新型冠狀病毒,而台灣今(21日)也淪陷,證實首例確診。一名匿名護理師就在粉專PO文,聽院內醫師說有台灣人從武漢回台不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怒斥「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會淪陷。」
    2020/01/21 20:46
  •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一次看懂情況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中國已確診共201例、死亡3例。周邊國家如泰國確診2例、日本及南韓各確診一例。
    2020/01/20 16:52
  • 快訊/新加坡肺炎疑似病例 69歲男遊武漢回國隔離

    新加坡也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新加坡衛生部16日接獲通報,一名69歲新加坡男子,到武漢旅遊後感染肺炎,儘管他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但已經接受隔離,進行觀察治療,以確定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樟宜機場目前對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都會進行體溫監控。
    2020/01/17 18:21
  • 泰國有武漢肺炎病例 疾管署:不排除是人傳人

    泰國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此人在機場發燒篩檢站被發現,雖沒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去過其他市場,感染源待釐清,不排除是人傳人或其他動物感染源。
    2020/01/14 15:58
  • 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近8成相似SARS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導致人心惶惶,現在初步判定病原體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病毒基因序列,香港專家表示與2003年的SARS病毒有將近8成的相似度,也很類似浙江舟山蝙蝠身上攜帶的冠狀病毒。根據武漢有關單位釋出的數據,截至12號晚間8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積達到41例,其中有7例重症,也證實有一個死亡病例,他生前經常光顧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元旦起開始休市,直到今天都還沒有恢復營運,現場除了有穿著防護衣物的人員,還有大陸公安車輛駐守。
    2020/01/13 20:03
  • 快訊/「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台1通報個案住院隔離

    疾管署表示,台灣有兩名符合『大陸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的個案,其中1位是『登機檢疫有症狀者』,已經驗出H3N2流感病毒,而另1位還在檢驗中,目前正住院隔離。疾管署表示,這位個案有大陸武漢旅遊史,但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跟禽畜接觸,病因是『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的可能性低,但仍先隔離。
    2020/01/08 19:21
  •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27例增至44例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官方關閉了疫情爆發的華南海鮮市場,還懲處了8位在網上發布疫情不實謠言的人,宣稱目前病例病情穩定可控。但最新武漢市衛健委網站公布,截至今天(1/3)病例,從原先公布的27例增加到44例,其中重症為11例,還追蹤到121名「接觸者」。
    2020/01/03 20:01
  • SARS疑雲! 武漢海鮮市場偷賣野味、內臟亂丟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疑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宣布休市整頓,大陸記者現場直擊,市場表面賣海鮮,但地上隨處可以看到兔子、土撥鼠屍體,商家也坦承,市場裡的確有人偷賣野味。
    2020/01/02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