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華僑 結果共565筆

  • 必比登台北3店新上榜 磐石坊、巷子龍、湘帝御膳吃啥一次看

    台北、台中米其林餐廳名單將在8月25日揭曉,今(11)日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其中臺北必比登推介有3家新入選,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以及巷子口家常菜,業者和《TVBS新聞網》分享獲選的喜悅,記者也整理3家料理特點一次看。
    2021/08/11 12:50
  • 【藝術情報】D.G Lampaulus博士畫家崛起 國際畫廊相中

    D.G道古瀾(D.G Lampaulus),透過事物的現象,找到畫中的本質,用畫去感動,用哲學、道學的理念,讓觀看者得到心靈上的安慰。D.G家學淵源,博學多聞,而同時他擁有多國血統,父親是印尼華僑,母親是義大利混血兒,所以接收了許多異國的文化,思想也充滿了國際觀。
    2021/07/13 17:00
  • 自動解封狀態?南部疫情趨緩 漁市場人潮湧現買海鮮

    南部縣市確診數趨緩,民眾防疫似乎有些鬆懈,高雄蚵仔寮魚市場,周末像是解封狀態人潮湧現,擔心群聚有風險,單一出入口管控,一小時開放100人入場,但走道還是擠滿人,黃昏市場採買人潮也是絡繹不絕,至於東港華僑市場,攤販也說,確實比起前幾個禮拜,屏東確診數連續加零,星期六日華僑市場生意多了一兩成。
    2021/06/21 15:30
  • 台灣沒疫苗掀避難潮?長榮下週「飛美大增班」 商務艙爆滿

    本土新冠肺炎延燒,不少人心急「究竟何時才能接種疫苗?」原本自台北飛往美國洛杉磯的長榮航空班機僅飛航每週3班,但預計從6月7日起改為天天飛航1班次,顯見訂位數攀升,赴美人數越來越多,引發聯想。專家指出,雖然旅遊觀光打疫苗不可行,但移居美國的華僑則非常方便,認為現在是返美施打疫苗的好時機。
    2021/06/02 19:38
  • 北部2確診者足跡到車城、東港 屏東匡列20人居檢

    屏東縣政府今天公布2例確診者縣內疫調足跡。其中,案2251新北市婦人12日隨進香團至車城福安宮參拜;案2182是北市男子至東港華僑市場用餐。衛生局2案共匡列20人檢疫居家隔離。
    2021/05/19 15:30
  • 三寶出沒?轎車臨停雙黃線放乘客下車 騎士爆氣長按喇叭

    適逢母親節,屏東東港華僑市場人擠人,就發生有轎車突然路中間臨停,放乘客下車,被後方機車騎士長按喇叭10秒,剛好員警經過,立刻上前關心,依據法規,汽車任意驟停,可依法開罰至少300元,而機車騎士長按喇叭,其實也已經觸法。
    2021/05/09 20:44
  • 移工多「休周日」 華僑:高社經平日上清真寺

    在台灣的印尼籍勞工,以女性居多,其中從事看護工作占大多數,日前台北清真寺400人聚會,引發群聚疑慮,但當天是禮拜五,就有印尼餐廳業者說,一般移工比較難參與,因為他們周一到周六都要工作,只有周日放假才有機會上清真寺,但也有雇主擔心,移工們聚會近距離交談飲食,也可能是防疫破口。
    2021/04/24 13:32
  • 快訊/失戀縱火燒死9人! 緬甸華僑四度判死刑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2017年因為失戀在租屋處縱火,造成9死5傷慘劇,一二審法官都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最高法院去年撤銷發回,今天稍早,高院更二審,雖然撤銷原判決,但仍處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1/04/14 11:12
  • 抗緬甸強權慘爆頭亡 19歲華僑少女吐「遺願」眾人爆淚

    緬甸政變已持續1個多月,當地民眾不畏強權上街抗議,卻遭開槍掃射,一名19歲華僑少女因此被擊中頭部枉死槍下,如今遺言「請讓我捐出身軀救更多人」隨之曝光,也讓網友們忍淚嘆「真的很勇敢」。
    2021/03/04 16:12
  • 當我爸爸好嗎?7歲童天真問 「債主」心軟

    新北有個男童,竟然對陌生人說,「你可以當我爸爸嗎?」原來,他的父親羅姓緬甸華僑,人在緬甸工作,已經一年沒回台灣。去年,羅姓男子入境時,還因為違規攜帶香腸,被罰了20萬,卻逾期未繳。結果,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上門討債,才發現一家人生活費,東扣西扣,根本沒法繳罰款。事後,執行官黃有文登門拜訪送兩千紅包,7歲的羅小弟弟,問了一句「你可以當我爸爸嗎」,讓他好感慨。
    2021/02/22 12:35
  • 男「繳不出罰緩」官員心軟贈紅包 7歲兒:當我爸好嗎

    新北一名44歲羅姓華僑2019年從緬甸搭機返台,入境時被查出攜帶豬肉製品,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被依法裁罰20萬元,迄今仍拖延未繳。新北分署日前原本打算查封資產,但登門拜訪後發現羅家為弱勢家庭,羅男為了賺錢返回緬甸工作,留在台灣的的妻子和3名孩子僅靠他每個月匯來的2萬元過活,根本無力支付罰款,於是致贈2000元紅包表達關懷,沒想到羅男的7歲兒子收下紅包後,竟然對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你當我爸爸好嗎?」讓現場人員感到不捨。
    2021/02/22 09:44
  • 洛僑中心出現第3例確診 未影響駐洛杉磯辦事處

    外交部今天表示,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洛僑中心)一名人員8日確診武漢肺炎,是洛僑中心至今第3例確診;由於洛僑中心與駐洛杉磯辦事處辦公地點不同,駐處業務目前正常運作。
    2021/02/20 13:38
  • 快訊/紐辦、洛僑春節各添1確診 運作不受影響

    我國駐美外館又出現確診病例!駐紐約辦事處,還有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春節期間各新增1人確診,這是紐約辦事處第2例確診,洛僑中心則是第3人確診。目前兩地辦公室,都已經採取了必要的防疫措施,相關業務和領務服務,都不受影響。
    2021/02/20 11:58
  • 快訊/洛杉磯華僑中心1人確診 關閉2周9人隔離

    疫情升溫,外交部今晚(1/26)表示,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一名人員出現發燒嗽症狀,自行前往醫院檢測,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洛僑服務中心其他9人員,即日起居家隔離,辦公室全面消毒,洛僑中心從即日起暫時關閉2周。
    2021/01/26 20:03
  • 日女華僑掉錢包 單車男洗劫完「投郵筒」

    南投埔里一名日籍華僑婦人不小心弄丟錢包,裡頭有現金4800塊、健保卡、信用卡和居留證,婦人相當著急報警,調了監視器發現一名單車騎士撿走錢包,把現金占為己有,還異想天開把錢包丟進郵局前的郵筒,警方逮到單車騎士依侵占送辦。
    2021/01/19 18:58
  • 棄韓名校來台追夢 孫盛希用音樂找自信

    曾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大獎的孫盛希,是來自韓國的華僑,當年因為來台參加選秀節目而出道,回首比賽期間,因為中文不好、壓力極大,但幸好她熬了過來,同時她還給自己設下2年內唱進小巨蛋,3年內結婚的目標,也在台灣買了房子,希望能更踏實的留在這裡好好打拚。
    2021/01/16 23:45
  • 紐時推52個「最棒城市」 全台僅高雄上榜

    紐約時報1月份邀集全球讀者投稿,推薦心中最愛的城市,高雄入選全球最愛52個城市之一,作者是定居德國的華僑,曾經在高雄從事英文教學工作兩年,深深受到「夜市文化」的吸引,不少高雄人也贊同,說晚上去逛夜市,早上去逛市集,這就是高雄文化!還說如果外國人來高雄,一定要帶他去坐旗津渡輪、搭輕軌、吃鍋燒意麵。
    2021/01/16 19:47
  • 國民黨籌設駐美代表處 重建對美交流與互動

    為加強對美工作,國民黨將成立「駐美代表處籌備小組」,目標在美國設立代表處,與美方政黨、華僑交流,國民黨高層今天說,藉由籌備設處,重新建立對美國的交流與互動。
    2021/01/13 18:08
  • 一青窈演「台灣媽媽」 拍電影學高雄中文腔

    最近台灣劇組都走出國門,和亞洲其他國家劇組合作拍電影,《燕》找來台日混血歌姬一青窈飾演母親,特地學道地的高雄腔,還有電影《醬狗》點出韓國華僑的國籍認同困境,與韓國合作也入選2020東京國際影展唯一國片作品。
    2021/01/12 18:50
  • 特考「英文作答」? 蔡政府吸「僑二代」進外交

    為了吸納華僑第二代優秀人才,蔡政府有意開放外交特考,讓這些中文不太流利的海外第二代,用英文來應答,增加進入外交系統的機會,不過前外交官倒是不看好,因為外交官回報訊息都得用中文發電報,一旦中文不夠好,詞不達意,恐怕會連帶影響整個外交系統。
    2020/10/24 20:00
  • 批陸資藉外資滲透台經濟 經民連質疑法規有漏洞

    中資型態愈加多元化,經濟民主連合智庫今天呼籲盡快修正「華僑及外國人投資證券管理辦法」,將漏洞修補起來,防範中資假藉外資、港資名義偷渡來台,介入公司經營權,甚至進行經濟滲透。
    2020/10/15 15:15
  • 婦佔據華僑市場空地 養流浪犬咬傷多人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對面停車場外,一名婦人飼養至少五六隻流浪犬,攻擊咬傷人事件頻傳,一名80多歲婦人散步被咬傷臀部,還有一名男童也被攻擊,魚販騎車載貨,右小腿也被咬傷,飼主幾乎是在人行道上紮營,將近4年狗越養越多,攻擊遊客跟攤販,她卻否認是她的狗咬人,還說拿出驗傷單,法院判多少她就賠多少。
    2020/10/08 19:38
  • 紐約僑界挺台入聯 「防疫包、登廣告」發聲玩創意

    紐約僑界每年挺台入聯的遊行今年因疫情停辦,新世代絞盡腦汁,擬以製作台灣防疫關懷包、在時報廣場登廣告等方式發聲,搭配政府舉辦的聯合國大會周邊活動,替台灣爭取支持。
    2020/09/10 17:41
  • 台灣抗疫有成 大紐約地區21社團挺台入聯

    第75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前,大紐約地區21個社團連署挺台加入聯合國。聲明指出,台灣成功控制疫情,可為世界典範,如能參與聯合國活動、會議與機制,台灣可做得更多。
    2020/09/08 08:42
  • 一家6口爽吃霸王餐 店家怒:從點餐就找碴

    東港華僑市場遊客多,卻發生有家長帶著全大小,六口人點了一桌菜,吃完後卻沒付帳直接走人,店家等了三天,對方沒有回應,乾脆把監視器PO出來,會這麼生氣,店家說是因為他們一行人從點餐就開始刁難,沒想到最後還吃了一頓霸王餐。
    2020/08/20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