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菜頭粿 結果共23筆

  • 白沙屯粉紅超跑 去程慢走回程2天急行軍

    白沙屯媽祖,晚上就要起駕了,拱天宮熱鬧滾滾,今年可是有將近18萬人,報名參加,人數創新高。大家暱稱白沙屯媽祖鑾轎為「粉紅超跑」。今年回程又是「急行軍」。
    2024/03/17 19:28
  • 五月天阿信曬照網驚喊認不出 他認修圖嘆:盡力了

    五月天最近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帶著歌迷重溫過去,也讓他回憶湧上心頭,發文分享「地下製作人」兼團寵愛貓「菜頭粿」的故事。阿信的文字相當催淚,但不少粉絲發現他分享的照片有修過圖,他也親上火線回應此事。
    2022/12/30 17:13
  • 五月天「創作導師」病逝3年 阿信曬舊照嘆:好想見到你

    五月天最近在桃園開唱,帶歌迷重溫10年前的「諾亞方舟」巡演,主唱阿信昨(29)日在臉書PO出與團貓「菜頭粿」的舊照,他難忘10年前巡演時,「菜頭粿」總睡在團員的演出服裡,此次復刻巡演,他感慨表示「身上再也沒有黏不完的貓毛,好好好想見到…你,我的創作導師…菜頭粿。」
    2022/12/30 10:13
  • 吃粿寓意學問大! 專家授「保存要訣」:留意表面狀態

    過年時分,大街小巷處處飄散著粿的氣息,是從小到大熟悉的年味,粿的相關產品眾多,包括菜頭粿、年糕、湯圓等,不只有不同的寓意,在選購及保存方面更要注意,才不會在春節連假吃壞肚子掃興。
    2022/01/30 20:03
  • 「過年吃三糕」小心得三高!營養師教戰改良版:快筆記

    有句台灣俗諺這麼說:「甜粿過年、發粿賺錢、菜頭粿吃應時!」每逢過年過節,總能見到家中長輩忙著「做粿」,桌上年菜也多半會有「蘿蔔糕」,寓意來年步步「高(音同糕)」升。只是傳統三糕:年糕、發糕、蘿蔔糕,常會有糖分太高、營養太少的問題,有營養師就祭出「改良版三糕」食譜,教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2/01/26 21:04
  • 最可怕年菜之一?女怨蘿蔔糕「冰箱裡狂生」:呷不完

    每逢過年不少家庭會準備蘿蔔糕來應節,不過往往到了春假結束都沒吃完,這讓一名女子相當不解,過年為何總是要吃蘿蔔糕,甚至春假都結束了,冰箱還是堆積著各種蘿蔔糕,讓她不禁崩潰哭喊「現在看到菜頭粿就怕!」
    2021/02/18 09:04
  • 顏清標拚了「送菜頭粿」!今陪碗粿父女擺攤 加碼地點曝

    雲林斗六就讀小學5年級女兒陪著父親在街頭賣碗粿,結果促銷活動寫錯「買碗粿送蘿蔔糕」,等於賣一碗就得賠要價100元的蘿蔔糕,虧本賣出。「海線一哥」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得知消息後霸氣一次買下160碗,今(14)日再加碼下午2時擺攤,他也會到現場親手送菜頭粿給鄉親。
    2020/11/14 13:35
  • 碗粿父女守信賠本賣 顏清標「菜頭粿換我送」再加碼

    雲林一對在街頭賣碗粿的林姓父女,日前因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將促銷活動誤植成「買碗粿送蘿蔔糕」,一時間造成網友搶訂。林父為教女兒守信,甘願賠本出售,感動了人稱「海線一哥」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他不僅上週六(6日)一次買下160碗,如今再加碼宣布,本週六(14日)親自邀請碗粿父女到沙鹿服務處擺攤,高喊「菜頭粿換我送!」
    2020/11/10 11:15
  • 「鍋台銘、媽媽好」賣甚麼? 諧音哏網笑翻!

    開店生意要火,除了產品外,店名也要能畫龍點睛,才能引起話題!有粉絲團整理有諧音詪的創意店名,像是「可愛喬骨島」、和卡通沒相關,是幫客人復健的推拿店,還有像把歷史人物奸臣吳三桂,拿來推銷店裡賣的三種粿「碗粿、芋粿、菜頭粿」,全台招牌大玩諧音,讓人看一眼嘴角失守。
    2020/09/12 21:23
  • 限量扭蛋搶破頭! 五月天公仔吸歌迷試手氣

    天團五月天陪伴五迷一起度過2019年末,這回桃園開唱,每天限量5500顆扭蛋特別吸引人潮,因為只要花100元就有機會把價值4000元的公仔帶回家;還有全新周邊商品,配合五月天出道藍色主題,包括小貨車模型和印有團寵「菜頭粿」貓咪的電子票卡套組,相當搶手。
    2019/12/25 20:42
  • 賴清德草屯輔選撩落去 拋偶包跳「菜頭粿舞」

    平常正經八百的賴清德,竟然會跳舞,到南投草屯輔選,陪蔡培慧掃交,還跳蔡培慧的競選主題曲「菜頭粿舞」,又扭腰又擺臀,即使動作生澀,卻看得出來賴清德超賣力,把處女秀獻給南投。
    2019/12/03 12:45
  • 選前「動」起來! 李婉鈺跳辣舞推景點快閃

    競選要搶曝光度,不少立委參選人,不約而同都選擇「跳舞」,一邊一國黨的李婉鈺,預告在選區的景點跳快閃舞,另外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淑惠,跟著國旗裝辣妹跳舞拜票,引發討論,南投的蔡培惠更推出旋律超洗腦的「菜頭粿舞」。
    2019/11/30 20:17
  • 嘉義人的傳統早餐 老店煎粿飄香一甲子

    你知道嘉義人吃什麼樣的傳統早餐嗎?竟然是「煎粿」!在東門圓環旁就有一家古早味煎粿,已經有60年歷史了,以蒸籠炊煮,特別綿密、軟Q,分為菜頭粿及油蔥粿,拿到鐵板上煎,外加一顆半熟的蛋,淋上特製醬料,是最經典的吃法,內行的熟客還會吩咐老闆娘煎得酥脆一點,吃起來特別香!
    2018/09/10 09:34
  • 傳香11年!手工「爆蛋」蘿蔔糕 征服饕客胃

    「巷仔內呷早起」要帶大家到台中,品嚐11年的老手藝,店家主賣肉羹、乾麵和蘿蔔糕,而它的招牌「爆蛋蘿蔔糕」,夾開半熟鴨蛋時,爆出的蛋液結合香氣十足的蘿蔔糕,讓不少顧客一吃就是好幾年。
    2018/08/28 08:37
  • 「我不是大連艦隊」 蔣萬安撇權貴、虧連勝文

    前立委蔣孝嚴的兒子蔣萬安要角逐北市中山區立委,由於外界形容他「流著貴族的血液」,擔心政治世家背景成了包袱,今天蔣萬安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不是貴族,只是菜頭粿」,還說自己參選是「萬安演習」,號召年輕人加入,甚至說「我的團隊不是大連艦隊」,讓連勝文躺著也中槍
    2015/04/01 19:23
  • 炊粿太香鄰居抗議 發粿店老闆成被告

    如果住在小吃店旁邊,或許都會因為食物香味太濃而產生困擾,屏東一家賣菜頭粿的店,儘管已經裝了通風設備,但菜頭粿的油蔥香還是飄散出來,讓鄰居頻頻抗議,而嘉義有家專做發粿的店,老闆也被隔壁鄰居張姓醫師以太香為由而告上法院,原本一審判發粿店老闆要賠張姓醫師15萬元的精神賠償,但二審又改判免賠,不過這兩家人的紛爭還沒完,因為張姓醫師就是無法忍受炊粿的味道,堅持要再上訴。
    2013/10/06 12:25
  • 「港台愛這味」!蘿蔔糕車拚 煎煮炒都OK

    每到過年,家裡餐桌一定少不了蘿蔔糕,取諧音又叫做「菜頭粿」,象徵帶來「好彩頭」,除了傳統的台式蘿蔔糕,餐廳裡賣的港式蘿蔔糕,越到過年越搶手,外層是雪白米漿,裡頭有臘肉跟臘腸;跟台式蘿蔔糕相比,港式蘿蔔糕,吃起來口味比較重,不管是乾煎、炒蛋,還是下鍋煮湯,各種料理手法都可以。
    2012/01/08 19:07
  • 手工切蘿蔔蒸煮2時 古早味菜頭粿夯!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嘉義,品嚐很多早餐店都會賣的菜頭粿,不過在嘉義的這家業者,堅持用傳統的方式製作,師傅手工切蘿蔔,打太白粉糊,光是蒸煮就花上2個半小時,再把外皮煎到金黃,外酥內嫩的口感讓老饕讚不絕口,不過店裡還有另外一道獨門招牌,蘿蔔絲飯,把香菇、蝦米和蘿蔔絲一起蒸煮,讓每顆米粒都充滿蘿蔔香氣,更是讓饕客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2011/05/16 14:04
  • 【一步一腳印】愛心便當在國姓 不怕付出、不求回報(下)

    邱慶禧:「剛萌芽的團體,知名度不是很高,你要跟人家要500元,人家還質疑你500元會拿去哪邊花?所以你一開始,沒辦法對外募款,唯獨就是自己的親朋好友,當你後援會,包括自己的阿舅,一個個案往生,你就幫我出3萬5,這個老人要買菜頭粿,總共有100多個老人的菜頭粿,要花1萬多元,阿舅你就來買單,自己的堂弟、表弟,就是你來買單,所以都是你的親朋好友,一路走來,他們相扶持。」
    2010/05/30 22:27
  • 蘿蔔滯銷農民苦 製「菜頭粿」搶商機

    逢年過節,蘿蔔一定是必備年菜,象徵好彩頭!不過因為今年的天氣狀況穩定,卻讓桃園的蘿蔔生產過剩,大量滯銷,農民損失慘重。當地農會輔導農民,把剩餘的蘿蔔加工製成蘿蔔糕,由於製造過程講究,味道可口,銷售量比去年成長2成,也讓部分農民乾脆開店販賣,不但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也成功創造新的農業特產。
    2010/02/18 13:58
  • 年前「炊粿」 炊到把三合院廚房燒了

    過年少不了會吃菜頭粿,象徵吃了會有好彩頭、會發財,南投草屯有民眾晚上在家裡「炊粿」,但結果不小心引發火災,把三合院的整個廚房都給燒光,還好火勢及時撲滅,沒人受傷。
    2010/02/12 00:06
  • 〈獨家〉蘿蔔糕飄香 眼科權威化身「粿人」

    過年要到,許多人都會買「菜頭粿」討個好彩頭,不過現在出現了一種「醫師牌」的蘿蔔糕,做的人還是眼科界大醫師。「醫師牌」蘿蔔糕,標榜健康、零脂肪,連卡路里跟份量都幫你算好,專門提供給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用,有趣的是,這個眼科權威當了35年的醫師,現在做出心得,還考慮要把家裡擴大變成中央廚房,發展事業第二春。
    2010/02/06 19:45
  • 〈快訊〉北縣驗年貨 菜頭粿含防腐劑傷肝、腎

    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台北縣衛生局抽驗了市面上的各式年節食品,結果發現,市面上有多種年貨不合格。
    2010/01/26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