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菜農 結果共342筆

  • 差太多!消基會驗3成蔬果農藥超標 農委會:上市前9成合格

    消基會昨(1)日公布市售80件蔬菜農藥殘留檢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高達36.3%,與農委會源頭抽檢的97%合格率相距甚遠。對此,農委會今(2)日表示,可能跟季節、取樣來源、時間點有關,為降低農產品農藥殘留風險,未來會加強高風險品項監測及農藥使用管理。
    2022/12/02 16:08
  • 高麗菜北部要8、90!雲林一顆只要15元民眾搶買

    雲林有菜農載著一車高麗菜到北港販售,打出「1顆15元、7顆100元」低價格吸引民眾購買,菜農說,現在的高麗菜是初秋品種,纖維軟、口感較嫩,低價販售是因為品相較差,但品質一樣有保證。
    2022/11/04 14:58
  • 官方認發射飛彈!金正恩視察農場撫民心 官媒:愛的禮物

    北韓近來多次發射彈道飛彈,挑起緊張情勢。北韓官媒則是一直等到昨(10)日,才首度報導發射飛彈,並在今(11)日指出,國內一座大型蔬菜農場竣工,日媒分析北韓官方此舉是為了安撫民心,向國內宣傳他們除了發射飛彈,也在努力解決日益嚴重的糧食問題。
    2022/10/11 16:03
  • 3疫苗確診「超級免疫?」 他1圖震撼千人:誰敢用生命拚

    國內疫情嚴峻,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日前指出,施打疫苗後又受到感染,這樣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的免疫,但醫界對此看法相當兩極,而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相當不以為然,開嗆「三劑確診絕對不是開啟無敵模式的捷徑」。
    2022/05/21 16:51
  • 為何是張善政?最強菜農爆他「2強項」:朱立倫充滿算計

    國民黨於今(18)日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來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內部也出現各種不同聲音,其中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則在臉書上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與張善政有著良好的互動,前陣子也詢問過張善政關於出戰直轄市長的可能,林佳新表示,張善政其實就是「想做事」這麼簡單而已,同時更透露張善政的「強項」,更直言「朱立倫的確充滿算計,但這次朱立倫算的真的沒錯」。
    2022/05/18 22:13
  • 寒流來襲!農民出奇招做「這件事」 為雞舍24小時保溫

    連日低溫加上降雨,雲林縣農漁牧加強防寒,養雞業者增添瓦斯燈保溫,養殖業者啟動井水補注為魚塭增溫,而菜農則為蔬菜覆蓋網子禦寒,但二崙鄉蔬菜專區仍傳出零星災情,價格緩漲。
    2022/02/21 16:48
  • 空心菜「蓋被子」抗寒流 透氣布加網保溫

    大家都感受到,又濕又冷的天氣,寒流來襲,農漁業嚴防寒害,菜農幫空心菜「蓋棉被」,網子上再蓋一層透氣布,防止低溫凍壞了蔬菜。水稻田調節水位,魚塭抽取地下水,避免水溫過低。
    2022/02/19 12:42
  • 農民超種到失控! 高麗菜市區價跌至每顆50元

    從去年8月底以來,農委會農糧署監測到高麗菜接連10旬(每旬10天)超種,達警戒亮紅燈甚至紫爆,近日卻有農民削價自售,由於火鍋餐飲對高麗菜需求增加,農糧署將持續觀察菜價。
    2022/01/03 19:12
  • 菜農偽造有機蔬菜標示 250公斤營養午餐吃下肚

    台南陳姓農民偽造有機蔬菜標示,將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蔬菜,出貨給農會又配送到台南2間國中,做成營養午餐被學生吃下肚。警方依違反商標法、刑法詐欺等罪移送南檢偵辦。
    2021/11/29 14:55
  • 陳吉仲「萊劑比喻保健食品」 菜農怒嗆:農業陳神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民進黨網路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中,澄清萊克多巴胺爭議,並宣導反萊豬公投投不同意票,不過他卻將萊克多巴胺形容為「保健食品」,引起菜農不滿狠批他是「農業陳神棍」,更質疑這麼健康,為何不開放國內畜牧業者使用?
    2021/11/23 21:54
  • 菜農哭了!2萬顆高麗菜一夜被偷光 到場驚見公嬤狂割

    雲林縣麥寮鄉一名菜農今(17)日一早前往高麗菜田準備採收,卻發現田裡約2.5萬顆高麗菜「全被採光光」,現場還有人正在田間採摘他的高麗菜,讓他傻眼直呼「整個人烏天暗地,連成本都收不回來」。對此,警方表示,涉案人全是長者,他們以為是農民棄置醜菜不採,看到農田主人到場才知觸法,感到十分後悔。
    2021/11/17 17:00
  • 高麗菜自採10元 挨批破壞行情農民委屈

    彰化有高麗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一顆10塊錢,八分地一天就被採完了。現在平地高麗菜才正要採收,其他高麗菜農批評,破壞行情,擔心會讓消費者誤以為菜價這麼低,他們的菜還怎麼賣。開放自採的菜農說,他這一批品質不好,有蟲咬,才便宜賣減少損失,有必要這樣酸他嗎?
    2021/10/31 14:18
  • 鴛鴦賊「偽裝小農」 接FB訂單再偷蔬果賣

    彰化埤頭各處農地,接連有菜農遭竊,辛苦耕種的苦瓜、青蔥、香蕉等等的農產品,一夜之間被偷光光,警方循線找到小偷,是一對情侶檔,不只偷農產品,還放到臉書社團販賣,喊出比市價低吸引網友下單,讓農民心血歸0,被逮後將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21/10/01 19:37
  • 總統南下勘農損! 陳吉仲下花生田「踉蹌跌」

    前幾天大雨造成中南部農損嚴重,超過三億元,總統蔡英文也臨時新增行程,(9日)下午南下到嘉義縣和雲林勘查,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有下田,結果一不小心差點整個人趴在花生田裡!
    2021/08/09 18:10
  • 網購4菜2果499元民眾嫌貴 有機農場急忙自清:成本也高

    屏東一間有機蔬菜農場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不過並不是要推銷農產品,而是他們在網路上遭人批評販售的商品品質不佳而且售價太貴,但業者則是開放園區,並拿出有機證明,來強調扣除成本,收益其實也很有限。
    2021/06/09 13:13
  • 彩雲襲恆春半島 民宿業調侃吃老本「不必憂退房潮」

    彩雲颱風來襲,南臺灣的菜農冒著大風,搶收葉菜類,就怕心血因此泡湯!屏東恆春半島預計今天(4日)晚上開始也變天了,也會感受到風雨,只不過,颱風天遇上疫情期間,過去,民宿業者擔心颱風訂退潮,現在自我調侃不必煩惱,因為根本沒生意,甚至有民宿老闆,自掏腰包掛「不要來玩」的看板。
    2021/06/04 18:36
  • 韓粉互打!林佳新被砸車 杏仁哥、1里長遭起訴

    高雄內門區瑞山里謝姓里長,去年11月和杏仁哥,涉及聚眾鬥毆,因為不滿雲林菜農林佳新,涉嫌找人砸他的座車,還打傷林佳新的朋友,案件告上法院,橋頭地檢署在27日,起訴謝姓里長和杏仁哥,不過三人都曾經是韓粉,竟然演變成韓軍互打,不過詢問謝姓里長和杏仁哥,都否認和鬥毆事件有關,也都自稱是證人,希望法官還他們清白。
    2021/04/27 21:39
  • 請工運銷不敷成本! 高麗菜開放自採每顆10元

    雲林土庫有一處三分地的高麗菜田,菜農說,因為最近高麗菜價格太低了,正值採收期,如果請工來採摘加上運輸費用,不符成本,因此開放給民眾自採,連市場價格比較高的雪翠品種,也是一顆10元。
    2021/04/04 13:44
  • 2度預警「超種」無效! 高麗菜每公斤仍跌破5元

    高麗菜為何菜土菜金,大起大落,跟栽種面積有直接關係,因為種植門檻低,不少菜農想拚一把,去年九月菜價飆高時,農民跟風「搶種」高麗菜,11月再來一波,農糧署雖然兩度發出象徵「超種」的紫色燈號,和發簡訊提醒,但兩個多月後,高麗菜長大採收,現在盛產,以西螺果菜市場為例,平均每公斤批發價,已經低於五元!
    2021/03/14 19:55
  • 好渴!住逾40年居民沒看過 德基水庫見底

    水情亮紅燈,農民最有感!台中德基水庫蓄水量僅剩8.4%,只夠用28天,整個水庫都乾到見底,跟以往青山綠水的畫面落差非常大,但現在正好是春耕期,梨山的果農跟菜農是叫苦連天,有的甚至都不敢播種,就怕一種下去就賠慘了,而現在水量還剩不到一個月能用,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2021/03/14 19:35
  • 高麗菜2顆5元!「珍奶炒菜」 創意料理救菜農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格不斷下跌,在嘉義有一位攤商在路邊開小貨車賣高麗菜,價目表寫著「兩顆只要5元」,老闆還說「滿車的菜隨便賣」,有網友分析,可能是產地直購價。其實民眾為了搶救菜農,購買大量高麗菜,不少人吃膩清炒或醃製的吃法,紛紛發揮創意,嘗試把高麗菜加進料理,曾經有業者推出「珍奶炒高麗菜」。
    2021/03/12 13:18
  • 嘉義高麗菜驚見「超低銅板價」 菜農賠售民眾心疼

    高麗菜盛產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許多菜農為此傷透腦筋,最終只能便宜拋售,就有一名嘉義菜農,貨車上載著滿滿的高麗菜,並標出價錢只要「2顆5元」,超低流血價讓民眾看得相當心疼,直呼「都不夠成本」。
    2021/03/12 09:17
  • 名嘴稱「每人日吞18公斤鳳梨」能解決 菜農看哏圖傻眼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宣布,昨(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總統蔡英文等政治人物紛紛在臉書做哏圖鼓勵全民吃鳳梨度過難關。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說,台灣人只要「1天吃18公斤的鳳梨,連吃兩週就好,有很難嗎?我們怕什麼」,引發熱議。
    2021/03/02 10:12
  • 雲林高麗菜盛產價跌 嘉市府伸援手採購20公噸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跌,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號召採購雲林在地高麗菜,市府及各界在短時間認購約20公噸,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嘉義市政府感謝黃敏惠以實際行動支持菜農。
    2021/02/22 13:59
  • 「收成慘賠」 菜農:歡迎自採大白菜1顆10元

    蔬菜批發價格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就像溜滑梯,因為氣候回溫加上疫情關係,許多餐廳尾牙訂餐都大減,用量變少,導致產地蔬菜量多價跌,菜農苦不堪言!雲林有菜農乾脆開放給民眾自採,大白菜一顆十塊錢!
    2021/02/0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