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拋飛台灣天氣鞍馬王子預算大SMeToo氣象李智凱公公
  • 搜尋:

    菅義偉 結果共590筆

  • 美日印澳領袖白宮會!將討論台灣入CPTPP議題

    美日印澳QUAD四方會談,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將在白宮舉行,四國將聯合宣布,捐贈10億劑疫苗給東南亞國家。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還將和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雙邊會,白宮資深官員透露,可能會討論到台灣跟中國大陸,最近申請加入CPTPP的議題。
    2021/09/24 19:18
  • 菅義偉與莫迪會談 反對單方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印度總理莫迪今天首度面對面會談,雙方考量到中國,有共識強力反對憑藉武力在東海與南海嘗試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將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1/09/24 12:41
  •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 傳聚焦基建、疫苗和科技

    美國、澳洲、日本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領袖面對面高峰會將於24日召開。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說,會議將力圖在基礎建設、健康衛生和網路等領域達致成果。
    2021/09/24 11:00
  • 美日印澳週五白宮峰會 東海南海問題成焦點

    「四方安全會談」本周五將在華府,舉行正式的面對面峰會,根據日本媒體取得的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這次會談中,南海、東海局勢仍是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將在白宮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根據共同社報導,峰會聯合聲明草案對於南海、東海局勢,將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挑戰海洋秩序。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任何一個國家,但明顯針對中國大陸。聲明草案當中也提到,四國將加強5G通訊、疫苗供應等相關合作,也傳出可能擴大合作夥伴,討論邀請英國、歐盟或南韓共同參與。
    2021/09/23 11:56
  • 菅義偉參與防疫峰會 宣布日本將共捐6千萬劑疫苗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計畫將總共捐贈6千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其他國家。日本先前曾承諾捐贈3千萬劑疫苗,如今捐贈總量多出一倍。
    2021/09/23 08:19
  • 氣候變遷1/4國土低於海平面 荷蘭建「漂浮城市」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在21日至27日舉辦總辯論,南韓天團BTS也出席聯合國大會「SDGMoment」,聚焦在永續經營目標,並談及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像是荷蘭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發展出「漂浮城市」,讓人們能真正與水共存;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議上表明,將全面推進「SDGs」目標計畫。
    2021/09/22 18:07
  • 美國宣布解除日本核食禁令 歐盟擬10月放寬限制

    美國在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縣、岩手縣、宮城縣等14縣共100項次的農產品進口,這項禁令從今天起解除。
    2021/09/22 14:23
  • 日國會大選在即!政黨開支票 18歲以下發10萬日圓

    日本全國疫情減緩,各地確診數顯著下降,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稱,希望在任期內能告一段落,這個月底有可能就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而為了下次眾議院選舉,日本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21日在記者會上提出政見,表示將廣發18歲以下青年國民每人10萬日圓(約台幣2萬5300元),來做為新冠疫情的補助金。
    2021/09/22 11:36
  • 台贈日124萬片口罩藏玄機 謝長廷親吐數字真相

    日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合計約390萬劑,捐贈數量是所有國家之最。台灣昨(16)日回贈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日本首相菅義偉公開表達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7)日透露,除了醫療器材外,再贈送124萬張口罩給日本,而這個數字藏有台日友好的「小故事」。
    2021/09/17 22:19
  • 誰接班日相菅義偉?四人爭自民黨總裁大位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29號舉行總裁選舉投開票,勝者預計10月4號在日本國會,被選為新首相。這回選舉在現任日相菅義偉放棄尋求連任後,陷入大亂鬥,一共四人出馬競選,也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不過目前選情領先的是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而過去主導政局的派閥,這回也開放旗下議員,自己決定要投給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21/09/17 19:52
  • 獲贈1萬台血氧儀 菅義偉中文暖喊朋友:謝謝台灣!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代表政府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等醫療物資,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在推特發文,以中文、日文雙語表示感謝。
    2021/09/16 22:42
  • 菅義偉上任週年將卸任 回顧1年來每天致力防疫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上任滿週年,他回顧自己上任一年來,是「致力於防疫措施的一年」,希望直到任內的最後一天都是「為民工作的內閣」,全力做好工作。
    2021/09/16 14:17
  • 日股衝31年新高點 東京疫情連續緩和

    日本首相菅義偉期滿辭職宣言後,自民黨各派系忙著推派代表角逐總理大臣一職;股市期待新政府政策,一連多日開紅盤,週二開高走高,收30670.10點,創下31年以來新高。疫情方面也有好消息,疫苗加速施打與年輕人恐懼病毒心態之下,東京連續23天確診低於上週同天。日本政府也體恤應屆考生,為讓應考生安心準備,文部科學省特例開放優先替考生接種。
    2021/09/15 19:52
  • 北韓疑試射彈道飛彈 日相菅義偉怒批:無法無天

    北韓今天疑試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菅義偉嚴詞批評北韓「無法無天」,威脅日本與區域和平,對此嚴重抗議與強烈譴責,今天並將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2021/09/15 15:19
  • 四方安全對話9/24華府登場 印總理莫迪將訪美

    印度外交部今天宣布,總理莫迪將出席24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另3國領袖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與其他「具有共同利益」的區域性議題。
    2021/09/14 14:56
  •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人氣高 民調:新首相最佳人選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9月底的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總裁選舉,這也等同放棄連任首相。根據日本最新一項民調顯示,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被民眾認為是接任首相的最佳人選。
    2021/09/12 14:46
  • Mu變種後「Eta」接力 日本首見18例感染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除了已在全球造成嚴重威脅的Delta病毒,世界衛生組織也將數支變異種列為「需留意」。日本前陣子首度發現了其中一種「Mu」變異株後,厚生勞動省再宣布,邊境檢疫的陽性者當中,驗出18例「Eta」變異株,也是日本境內首次出現Eta病例。而「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分析接種疫苗後的中和抗體保護力,發現Mu病毒具「免疫逃逸」特性,相較原始株,疫苗對於Mu變異株的保護力大約僅剩七分之一。
    2021/09/10 19:57
  • 拜登主動致電習近平! 時隔七月暢聊90分鐘

    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日前開進南海,大陸痛批美國非法闖入,踩了紅線。不過今天拜登突然主動致電習近平,中美領袖時隔七個月首度通話,一聊就是90分鐘,這次通話是希望避免美中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1/09/10 19:17
  • 快訊/日本醫療吃緊! 19縣市「緊急事態」延到9/30

    日本疫情延燒,擔心醫療資源崩潰,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六點,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包括東京、大阪等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到9月30日。疫情趨緩的宮城縣和岡山縣,則稍微降級,轉為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
    2021/09/09 20:57
  • 菅義偉卸任前再訪美 與拜登會面再談台海

    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卸任,但仍表態將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並且可能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晤。
    2021/09/09 15:18
  • 威懾台日?!大陸三艘驅逐艦現身台海 李大中:凸顯大陸對台海的戰略思考

    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軍事威嚇動作頻頻,近日又有3艘解放軍的驅逐艦現身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被認為是在牽制台灣軍方,提防日本自衞隊介入台海局勢。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8月底外媒和日媒就有傳出共軍的軍艦行駛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而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共軍有固定部署1艘常態性軍艦,在釣魚台北方海域則有2艘,這也彰顯出大陸對台海周邊的戰略思考。」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在9月下旬訪問美國,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針對台灣海峽等問題進行討論。李大中認為,「拜登政府希望藉由再次的四方安全對話凸顯2大方針,第一『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不希望美日關係會因為菅義偉卸任後,日本政局改變而改變;第二『四方會談的重要性』,美國希望藉此團結盟友,一同對應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之後是否會重申對台原則有待關注。」
    2021/09/09 15:10
  • 快訊/菅義偉卸任前將再訪美 與拜登討論中國議題

    最新消息,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已經宣布不參選自民黨總裁的日本首相「菅義偉」,9月下旬退任前,將最後一次以首相身分,二度造訪美國,會見美國總統拜登,雙方討論議題,預計會觸及跟中國大陸的關係。
    2021/09/08 21:26
  • 緊急事態宣言才快結束 日19都道府縣擬「延長至月底」

    日本為防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目前對21都道府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訂本月12日解除,但今天初步決定將其中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30日。
    2021/09/08 20:34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情難料 誰能接班仍是未知數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表明不連任,誰來接班受矚目。但因為自民黨至少有超過3人可能投入總裁選舉,且多數派閥動向未明、黨員票恐成決勝關鍵等,目前還看不出誰能勝出。
    2021/09/08 16:46
  • 台海和平穩定成日新首相外交難題?! 翁履中: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強大信心

    日本首相菅義偉拋下震撼彈,確定不會連任後,外界認為,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河野太郎有可能是接班人選,但面對中國大陸的強勢威脅,屬溫和派的岸田文雄也談到,「台海問題是日本下一個外交難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舉日即將來臨,各個候選人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信心,故對大陸採取強硬政策,而台灣周遭有不少隸屬日本領土的島嶼,所以若台海發生嚴重危機,勢必會波及日本安全,因此,日本所謂的保護區域安全,實際上是為了保護日本領土和人民的安全、財產。」 另外,美國、南韓和日本預計下週14日在東京舉行三方會談,針對北韓議題磋商。翁履中認為,「美日韓三方選在這個時間點,主要是擔心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後,要與新首相磨合的問題,而南韓也希望在北韓議題上有更近一步的承諾,這次的三方會談雖然目的是在圍堵北韓,但仍希望能結盟制衡中國大陸。」
    2021/09/08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