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菅直人 結果共75筆

  • 「溫菅會」破局 中日關係再陷冰點

    大陸總理溫家寶,昨天原本要藉由參加東協會議的機會,與日本首相菅直人會談,沒想到會議前,大陸方面突然以日方散布外長雙邊會談內容與錯誤訊息為由,臨時取消會談,讓日方相當錯愕。
    2010/10/30 23:29
  • 陸反日示威 日本車電器行無辜挨砸

    釣魚台主權爭議,中國大陸從上個月到現在,已經發生3波大規模的遊行抗議,除了918事變79周年,各地的遊行活動之外,這個月16、17日連續2天,又有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高舉反日保釣標語,情緒激動的民眾,甚至丟石頭砸毀日本的松下電器、拉麵店,連日本生產的轎車都被砸毀,迫使日本首相菅直人公開要求大陸官方,保護日資企業。
    2010/10/18 12:48
  • 日4議員宣示主權 包機視察釣魚台

    在釣魚台漁船衝突事件過後,日本與中國大陸間的急凍關係,似乎有漸漸回穩的跡象,不過就在此時,曾經擔任菅直人內閣的前總務大臣,與其他3名不同黨派的國會議員,選在星期六上午搭乘民間包機視察釣魚台,宣示領土主權屬於日本。
    2010/10/10 18:38
  • 馬表態:劉曉波如獲自由 台灣會欣賞

    大陸民主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目前還被關在牢房中,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菅直人都公開呼籲大陸政府應該釋放劉曉波,不過要不要加入公開呼籲行列?上午馬總統沒有直接回應,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表示,昨天已經表明過肯定支持的立場。
    2010/10/09 11:52
  • 菅直人會溫家寶 釣魚台主權各彈各調

    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亞歐高峰會議的大陸總理溫家寶,以及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釣魚台撞船事件後,今天首度碰面,兩人進行了簡短的會談,對於釣魚台主權問題,還是各彈各的調,都宣稱是自己的領土,不過雙方同意目前緊繃的狀況,是彼此都不樂見的,希望回到在戰略互惠關係的原點,來改善兩國關係。
    2010/10/05 13:49
  • 中日外交戰 為了經濟日本舉白旗

    中國大陸的漁船跟日本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台附近相撞,遭到逮捕的大陸船長,在北京強力壓力下,終於獲得釋放,船長回到家鄉,被當成英雄對待,日本在這次的外交戰當中,徹底低頭讓步,日本首相菅直人被在野黨罵到臭頭,專家分析,日本之所以會「舉白旗投降」,完全出自於經濟考量,因為大陸十一假期馬上就來,如果大陸團都不去日本,可能會在日本引發民怨,此外大陸還控制稀有礦物「稀土」的供應權,也難怪日本首相無奈的說:「發球權握在中國手上。」
    2010/09/27 22:23
  • 船長返國中方要求道歉 日批憑什麼

    大陸船長詹其雄,終於獲得釋放,返回大陸受到英雄式歡迎,雖然船長平安歸來,但大陸的態度絲毫沒有軟化,要求日本道歉和賠償;不過,日本首相菅直人說,放人是檢察官,根據法律的專業決定,沒有政治壓力,而日本外交官還批大陸憑什麼要求賠償,對釋放大陸船長,日本網友則非常氣憤且不能接受,痛批政府的話,塞爆網站。
    2010/09/25 17:07
  • 中日關係緊張 SMAP上海行暫停

    日本首相菅直人,籌組「說到做到內閣」,不過現在讓菅直人煩心的,還不是日幣升值的問題,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扣留進入釣魚台海域的大陸船長,已經引發大陸群情激憤;最新消息指出,原本計畫訪中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下午宣布取消訪問行程,現在就連10月要到上海,開演唱會的日本天團SMAP都受到波及,從18日開始演唱會門票停售,今天進一步決定演唱會要延期,中日關係,陷入少見的緊張。
    2010/09/21 22:26
  • 驚險連任! 菅直人守住日相職位

    日本政壇今天進行關鍵性的首相保衛戰,執政3個多月的首相菅直人,在民主黨內遭遇嚴重挑戰,黨內最大派系領袖小澤一郎,有意挑戰黨魁職務,選前局勢呈現五五波,最後投票結果,菅直人驚險取得連任黨魁,守住首相職位,民眾都樂見這個局面,因為他們不希望首相一再換人。
    2010/09/14 15:41
  • 小澤逼相位 菅直人「日相」保衛戰

    日本政壇動盪不安,執政的民主黨,明天(週二)將舉行關鍵性的黨內選舉,現任首相菅直人,在黨內地位遭遇嚴重挑戰,小澤一郎在黨內聲勢直逼菅直人,如果他逼退菅直人的黨魁職務,日本首相又要換人做。
    2010/09/13 22:07
  • 選前7天 小澤被爆與女議員不倫戀

    日本民主黨黨魁寶座,小澤一郎與菅直人兩人纏鬥激烈,原本就因為金錢醜聞纏身,形象不佳的小澤一郎,現在又被日本雜誌爆料,他與去年推出的美女刺客軍團成員,45歲的青木愛大談不倫戀情,兩人一起到京都老字號旅館過夜,全都被拍了下來。
    2010/09/09 12:59
  • 菅直人、小澤大對決 日執政黨分裂

    日本首相有沒有可能再換人做做看?執政的民主黨,今天在前幹事長小澤一郎宣布出馬角逐民主黨黨魁寶座,與現任的首相菅直人,形成「小菅對決」,究竟是擁有民意支持的菅直人會贏,還是掌握黨內派閥最大勢力的小澤一郎出線?14日的黨代表投票將會揭曉,也為日本政壇再投下變數。
    2010/09/01 20:03
  • 「反省殖民錯誤」 日首相向南韓道歉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在內閣會議中,針對日本過去在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口頭做出道歉,他說,「真誠反省過去的錯誤,希望所有日本人都能有這種想法」,同時考慮要歸還,流落在日本的朝鮮古文物;不過日本輿論似乎不以為然,根據網路調查,有高達95%的日本民眾認為,菅直人的道歉並不恰當。
    2010/08/10 18:00
  • 「週刊文春」爆料 日相與酒店女有染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才剛組成形象清新的內閣,沒料到他自己就被日本雜誌「週刊文春」爆料,他與一名酒店媽媽桑有婚外情,甚至還有一個2歲的私生子,據說母子兩人已經被送往南韓生活,其實這不是菅直人第一次傳出醜聞,在98年時,同樣是被「週刊文春」爆料,他與一名前電視台女主播過從甚密,菅直人當時為此還辭去黨魁職務。
    2010/06/18 13:36
  • 日相國會演說 坦承政府財政惡化

    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在國會發表第一次的施政演說,他提到,日本的財政過度依賴國債,目前已經陷入最糟糕的狀態,政府要是不管,就會有破產之虞。
    2010/06/12 10:25
  • 〈獨家〉日新閣員蓮舫台南人 叫陳唐山舅舅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的新內閣裡,最年輕女閣員-蓮舫,不但是台裔背景,而且她要叫前總統秘書長陳唐山「舅舅」;蓮舫其實是陳唐山姊夫弟弟的女兒,她的中文原名叫做謝蓮舫,算是台南鹽水人,後來蓮舫才跟著父親謝哲信移民日本;陳唐山說,他這幾年跟蓮舫見過幾次面,而且蓮舫還會講簡單的台語和國語。
    2010/06/11 19:42
  • 日本媒體新寵 蓮舫民調勝新首相

    蓮舫以台裔背景,加入日本新內閣,不僅在台灣受到矚目,這位最年輕的女閣員,也相當受到日本媒體關注!日本共同社用專文報導,蓮舫被視為「台灣驕傲」,她還說自己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台灣香蕉」,而根據產經新聞最新出爐的民調,新內閣的支持度,蓮舫逼近7成,比首相菅直人的57%,要高出許多。
    2010/06/09 18:52
  • 「奇兵隊內閣」上路! 蓮舫最年輕閣員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組成的新內閣團隊,今天正式走馬上任,菅直人把這個新團隊,叫「奇兵隊內閣」。
    2010/06/08 22:01
  • 台裔第一人! 菅直人內定蓮舫入閣

    日本新上任的首相菅直人,正在研究內閣成員名單,今天也確定要讓台灣姑娘蓮舫入閣,擔任消費與少子化大臣一職;今年42歲的蓮舫,父親來自台南白河,讓她對台灣一直有著特殊的情感,以俐落的短髮,和幹練的工作態度聞名的她,即將入閣,也將是日本政府第一位台裔大臣。
    2010/06/05 17:56
  • 美國務院發言人 錯讀日新首相姓氏

    日本首相4年換了6個人,在昨天確定菅直人接任首相後,美國白宮和國務院也隨即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美方強調,將持續和日本政府在雙邊的、區域的,以及全球性的議題上,維持密切合作。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似乎一時之間,對菅直人的名字也不太熟悉,雖然看著稿子,但還是把菅直人的姓給念錯。
    2010/06/05 10:21
  • 參眾兩院同意 菅直人任日新首相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週三宣布辭職,日本今天就選出新任首相;民主黨的新黨主席菅直人,下午獲得參眾兩院的一致同意,成為日本第94任首相,菅直人說,他會在下週二完成組閣;日本媒體則報導,台灣出身的華裔參議員蓮舫,很可能會被延攬入閣,擔任「少子化與消費者相」。
    2010/06/04 17:58
  • 菅直人耕耘30年 爬上政治金字塔

    早上才當選民主黨新任黨主席的菅直人,下午就獲得參眾兩院的一致同意,成為第94任日本首相。今年63歲的菅直人,在鳩山內閣時期,擔任的是日本副首相,在背後支持鳩山政權,現在也終於爬上日本政壇頂端。
    2010/06/04 15:05
  • 菅直人當選民主黨魁 將接日相一職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在今天上午日本11點,舉行黨魁選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的菅直人,獲得黨內多數派系的支持,以291票,擊敗另一名親小澤派的候選人,順利坐上民主黨黨魁之位,下午在國會的首相指名選舉中,菅直人也可望被任命為第94任日本首相。
    2010/06/04 13:58
  • 菅直人接任呼聲高 曾反對「台灣獨立」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無預警閃電請辭,結束259天的首相生涯,鳩山因為民調過低,加上處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飽受批評,在黨內的壓力下辭職下台,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接任日相的熱門人選,是現任副首相菅直人,他是日本的親中派,曾經發言反對「台灣獨立」。
    2010/06/02 18:48
  • 日相小泉純一郎 廣受女選民喜愛

    日本國會大選將在週日登場,不論是執政的自民黨還是在野民主黨,只要誰能爭取到最多的婦女票就是獲得了決勝關鍵。為此民主黨黨部出版了吸引婦女選民的教戰手冊,從如何穿衣服到言行舉止都有秘訣,甚至還把黨魁「菅直人」改頭換面一番。
    2003/11/07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