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莫迪 結果共453筆

  • 《TVBS國際+談全球》蔡天鳳小紅書帳號曝網悼念 印度首富阿達尼跌落神壇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前夫一家殘忍分屍,讓家人跟不少網友相當難過。有大陸網友發現她的小紅書帳號,裡面有上傳她到海外出席品牌活動的花絮,還會親切回網友留言,讓人看了格外傷感。
    2023/03/01 18:45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蕭茲訪印度會莫迪 將力推軍售以削減對俄依賴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抵達印度,將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於爭取各國響應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西方強權來說,這反映出印度重要性漸增。
    2023/02/25 15:25
  • 印媒:鴻海Vedanta合資半導體廠 將落腳古茶拉底省

    印度的財經媒體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與印度跨國集團Vedanta設立的合資公司決定,計畫中的半導體及顯示玻璃廠將設在印度總理莫迪家鄉古茶拉底省的特別投資區。
    2023/02/21 10:13
  • 紀錄片批總理莫迪 BBC印度辦公室遭搜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上個月底播放一部紀錄片,片名叫做《印度:莫迪問題》,揭露2002年印度古吉拉特邦暴亂事件,總理莫迪當時擔任地方首長,卻涉嫌放任暴力事件發生,紀錄片立刻被印度政府禁止播放,BBC位於孟買和新德里的辦公室,14日開始一連三天被稅務部門突襲搜查,印度執政黨強調一切依法處理,但批評認為這是莫迪政府對媒體公然宣戰。
    2023/02/17 19:56
  • 印法關係持續深化 印度航空買250架空巴客機

    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印度航空公司,14日宣布向法國空中巴士採購250架客機,印度總理莫迪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印法關係正在持續深化。
    2023/02/15 11:11
  • 遭控操弄股價!印度富豪阿達尼失亞洲首富

    一家小型機構的研究報告,讓印度商業巨擘市值五天內蒸發超過1千億美元!1月底美國紐約的「興登堡研究」發布報告,指控印度首富阿達尼一手創立的集團公司,靠避稅天堂進行會計欺詐和操縱股價,讓公司股價一瀉千里,1日甚至宣布放棄25億美元的二次股票發行案;阿達尼掉下亞洲首富寶座,與印度總理莫迪的關係也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2023/02/03 19:53
  • 印度紀念獨立鬥士波斯126歲冥誕 疑因空難殞命台灣

    今天是印度獨立運動鬥士波斯126歲冥誕,印度總理莫迪特別在推特發文追思。波斯據信因空難而在台灣罹難,成為台灣與印度少有的歷史連結之一。
    2023/01/23 22:17
  • 中印邊境紛爭難解 莫迪有意尋求與西方合作

    中印邊境紛爭不斷,現在傳出印度總理莫迪,有意與西方國家領袖會面,尋求合作加強應對中國大陸。
    2023/01/10 14:01
  • 搭世足熱蹭過頭! 印度議員稱「梅西在印度出生」被噓爆

    卡達世界盃足球冠軍賽熱潮延燒到印度,一名國會議員今(19日)天語出驚人,在推特稱梅西是在印度阿薩姆省(Assam)出生,隨即引來網友噓聲。他在得知擺烏龍後,已刪除推文。
    2022/12/19 22:57
  • 莫迪與普欽通話 籲外交手段解決俄烏衝突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適逢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飛彈襲擊,莫迪再次呼籲普欽以對話及外交手段化解衝突。
    2022/12/16 21:26
  • 印度省議會選舉 執政黨莫迪家鄉勝選衝高氣勢

    印度古茶拉底省以及北部的喜馬偕爾省4日完成省議會選舉,開票結果出爐,印度人民黨席捲象徵意義最大的古茶拉底省,維持執政的氣勢。古茶拉底省是總理莫迪的家鄉。
    2022/12/09 17:20
  • 金臨天下/印度股市逆勢成長 經濟表現亮眼成全球投資焦點

    今年全球股市的表現均不理想,但印度股市卻漲4%,讓大眾震驚,而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祭出一系列措施,希望改善印度的經濟狀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度如何在全球股市低迷的狀態下逆勢而起。
    2022/11/04 23:05
  • 斷橋痛失四至親獲60萬慰問金 印度嬤哭啞:我拿錢做什麼

    印度30日發生吊橋斷裂事件導致141人不幸喪生,印度政府決定發放慰問金,每名罹難者家屬大約能拿到40萬盧比(約15萬新台幣)。然而冷冰冰的支票卻無法平息家屬心中的悲痛,一位在斷橋事件中痛失4位家人的60歲阿嬤說:「我的家人已經都不在了,我不知道我拿這筆錢能做什麼?」
    2022/11/02 12:51
  • 圖輯/安倍晉三今舉行國葬 遺孀昭惠夫人淚眼道別亡夫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在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有約4300名賓客出席,其中包括700名海外貴賓,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人皆赴日出席。會場附近公園也設置獻花台,大批民眾從一大早就持花前來致意,向安倍做最後的道別。
    2022/09/27 15:50
  • 安倍國葬預計耗資3億元 日本民眾不解:比女王葬禮還高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27日舉行,岸田文雄也計畫於國葬前展開為期3日的「弔問外交」。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內,預計將有700名外國貴賓自217國訪日。但日本國內反對國葬聲浪不斷。有日媒也指出,安倍國葬的估計支出費用為新台幣3.6億元左右,英國女王國葬的費用則為2.7億元,讓許多日本民眾納悶,為什麼安倍的國葬費用會比英國女王更高?
    2022/09/24 16:12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普欽危機!俄羅斯逾70民代要他下台 印度總理莫迪也不挺

    烏克蘭最近在戰場上頻傳捷報,這也讓俄羅斯國內,開始出現反戰聲浪。現在更有超過70位俄國地方民代和官員,已經連署要求彈劾總統普欽,因為他們不知道普欽要把俄羅斯帶向什麼未來。人在烏茲別克出訪的普欽,同樣到處碰壁,原本不願對戰爭表態的印度總理莫迪終於開口,認為現代社會不該出現戰爭。
    2022/09/18 00:37
  • 烏俄開戰後首場「習普會」 普欽力挺「一中」

    由中國與俄國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週五展開領袖峰會。峰會開始前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俄開戰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但會上習近平刻意迴避公開談烏克蘭,反而是普欽表明會妥善處理中方對烏俄戰局的憂心,以及主動力挺「一中」,向北京積極示好的態度明顯。分析坦言,俄羅斯當前正遭遇國際制裁與孤立,與中國的關係出現強弱翻轉趨勢,但北京的嚴格清零政策也重創經濟,所以這次兩人都想藉著上合組織峰會的召開,積極拉攏朋友,拓展經貿。
    2022/09/16 19:49
  • 印中邊界衝突後 傳莫迪與習近平將首次會面

    印度總理莫迪,15日飛抵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市,參加上海合作組織的地區安全組織峰會。
    2022/09/16 11:45
  • 習近平疫情後首出訪 重振外交實力、擴大抗美同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9月14日參加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會議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另外,中印關係日益緊繃,外界也關切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這次峰會上的互動。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可以說是習近平在疫情後首次出國,當中有三個重要的觀察點。第一個是習近平出訪目的,主要是想重振外交實力,擴大反美陣線同盟,讓世界認知中國並非被孤立,而是有合作夥伴。再來也外宣他的第3任連任之路穩當,被其他國家所接納,來加強他的合法性。」
    2022/09/14 15:18
  • 英女王逝世/悼念英國女王 印度總理莫迪形容「勵志領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印度許多政治人物在網路發文表示哀悼,總理莫迪回憶與伊麗莎白二世兩次會面,形容她是一位「勵志領袖」。
    2022/09/09 08:11
  • 印度慶祝獨立!政府竟釋放11名強暴犯 惹怒女性抗議

    剛剛歡慶獨立75周年的印度,國內卻爆發多地大規模抗爭,此次走上街頭的人群以女性為主,她們不滿政府竟然在獨立日當天,讓11名因為性侵入獄的罪犯重獲自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首都新德里等眾多城市,數千名女性上街,極度不滿政府釋放11名在2002年集體侵犯穆斯林女性的罪犯,要求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收回這個荒唐的決策。
    2022/08/28 10:38
  • 印度慶獨立75週年 總理莫迪:2047年成為「已開發國家」

    印度慶祝獨立75週年,總理莫迪在慶祝典禮上喊出願景,盼望印度能在建國100週年之際,成為已開發國家。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為3兆1700億美金,為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目前擁有的14億人口,預計將在明年超越中國;但人均GDP卻遠遠排在140名之後,國內就業問題以及貧富不均日益嚴重,估計印度有100位億萬富豪,但有錢人卻掌控著國家80%的財富。
    2022/08/16 19:54
  • TVBS獨訪裴洛西訪團成員 肯定訪台行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初率團訪台,訪問團成員其中之一的眾議員,拉札‧克里什納莫迪,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分享來台經驗,他提到訪台期間討論了,台灣要在美國投資200億美元,製造半導體晶片的具體承諾,以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強調國會訪問很正常,不應該受到任何形式威脅。
    2022/08/16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