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莫健 結果共102筆

  • 誰是「外在勢力」? 誰在「新聞干預」?

    台灣九合一選舉本週六即將登場,未料美國在台最高層級的官員 –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本月9日單單只給了TVBS和另一家網路媒體「獨家」,強調「有外在勢力試圖改變台灣風向,散播不實訊息,這是危險的」;無獨有偶,美國在台協會前高雄處長杜維浩也公開在「#we CARE高雄」粉絲團貼文,表示高雄人應該以「新」高雄為傲。台灣大選,竟能讓兩位資深美國外交官公開表達關注,令人格外好奇:誰是莫健口中的「外在勢力」?
    2018/11/20 18:32
  • 外來勢力介入台選舉? 學者:莫健也算

    民進黨中央公佈選戰第二波形象廣告,主打對岸製造假新聞、介入選舉!AIT主席莫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也主動提到有境外勢力,發動不實訊息攻擊!有學者認為,莫健在台灣選舉前夕發表這樣的談話,也算是境外勢力影響選舉,他認為不管是誰都不該介入。
    2018/11/19 20:25
  • TVBS聲明稿

    TVBS於11月9日、10日多次播出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專訪的新聞,其中莫健表示︰「顯然有外在勢力,試圖在台灣改變輿論風向,並散播不實資訊。」的說法,引發國內多位重量級學者的嚴重質疑,TVBS基於新聞中立,對於有高度爭議的新聞,內部編輯政策是以下架網路新聞的方式處理,以免被外界政治操弄,因此決策過程沒有任何外力介入,更沒有「被施壓遭下架」的事。TVBS也呼籲「外部勢力」現在不該藉由一再炒作這個「假議題」來對媒體施壓,干涉媒體的新聞自由。」
    2018/11/19 12:30
  • 陳國祥: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不可取 媒體幫襯更不該

    資深媒體人陳國祥18日在《風傳媒》投書表示,這次台灣地方公職選舉,境外勢力介入之說甚囂塵上,蔡英文總統三番兩次言之鑿鑿,民進黨黨政要員及其候選人跟著先畫好箭靶再用力射箭。他們暗指或明說的境外勢力,當然就是講對岸,不但網軍大舉進犯,大規模製造「假新聞」污衊執政黨及其候選人,更匯大筆資金挹注在野黨候選人。
    2018/11/18 14:44
  • 蔡總統盼續與美攜手合作 莫健:台灣是善良力量

    總統蔡英文今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盼美國續與台灣攜手合作,共為印太區域打造更穩定、更繁榮的未來;莫健指出,台灣是重要且關鍵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善良的力量。
    2018/11/05 13:21
  • 莫健肯定台發展長期戰力 籲提升短期遏阻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提醒台灣,不要為了發展未來戰力,而忽略現有的即時戰力。台灣在投資長期潛在新戰力的努力方面應受到讚揚,但同時也應採取行動,提升短期遏阻能力。
    2018/11/01 09:24
  • 對台軍售個案處理 ?  美官員:朝正常軍售關係

    美國和中國大陸,在經濟和軍事方面關係緊張,上個月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引來大陸不滿,這次軍售不同於過去的包裹式軍售而採用個案審理模式,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認為未來對台軍售將以個案審理,而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則表示,將朝更正常的對外軍售關係。
    2018/10/12 10:00
  • 美召與台斷交國3使 AIT主席:陸會面臨後果

    中國大陸挖中美洲台灣邦交國,美國國務院罕見的大動作召回巴拿馬、多明尼加、以及薩爾瓦多使節,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美國明確的讓大陸知道,搶台灣的邦交國會面臨後果,而美國會有相應的回應。
    2018/09/13 11:29
  • 美召回駐外使節 莫健:向中傳達不會「無後果」

    美國務院7日大動作召回駐巴拿馬、多明尼加與薩爾瓦多使節,了解這3國與台灣斷交決定。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表示,華府要藉此告訴北京,這樣的行為不會「無後果」。
    2018/09/13 10:52
  • USTR官員正訪台 莫健:不清楚TIFA是否召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說,不清楚今年是否舉行美台間的TIFA會議,美台洽簽自貿協定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更多「懸而未決議題」獲進展,才能有更多正式會談。
    2018/09/13 10:51
  • 蔡總統飛抵洛杉磯 過境禮遇多項突破

    總統蔡英文中午飛抵洛杉磯過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登機迎接。蔡總統此行有多項突破,包括將參訪僑教中心,參訪雷根圖書館將首次發表公開講話,開放隨團媒體即時報導。
    2018/08/13 09:24
  • 美擬派陸戰隊駐守AIT 陸:美應謹慎行事

    美國在台協會的內湖新館,9月才會正式運作,不過現在就有美國2名官員向媒體透露,國務院正在和陸戰隊協商,希望指派陸戰隊員進駐AIT保護相關人士的安全,但AIT也出面表示內湖新館的維安和過去一樣,由人數較多的美方人員和當地聘僱人員組成。
    2018/06/30 12:07
  • 美台關係持續進展 莫健:不會把台灣當籌碼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美台關係近年來積極正面發展,AIT新館落成象徵美台關係的深度。莫健說,美國在台有重要利益,不會把台灣當籌碼。
    2018/06/13 16:59
  • 中國外交打壓 總統:台灣人民感受美國挺你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單方面改變和平穩定現狀,感謝美國等國家對台支持;對中國壓迫航空公司改台灣名稱,美方仗義執言,總統說,這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挺你」。
    2018/06/13 12:58
  • AIT將搬入內湖新家 台美政要見證重要里程碑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搬入內湖新家,今天在AIT主席莫健、處長梅健華、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及總統蔡英文等台美政要出席下風光落成,見證台美關係重要里程碑。
    2018/06/12 15:34
  • 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莫健:美持續遵循台灣關係法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不評論美國軍事行動,但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2018/06/12 13:50
  • AIT新館啟用! 總統:堅定台美共同目標

    AIT內湖新館今天舉行啟用典禮,AIT主席莫健和總統都異口同聲表示,這代表台美關係更堅定不移,而除了總統親臨揭牌外,不少藍綠政要也受邀出席,至於原本外界預期美方會派高官出席,但似乎就怕激怒對岸,僅助理國務卿出席。
    2018/06/12 13:26
  • AIT主席莫健訪台 將出席新館啟用典禮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一行3人11日至16日訪問台灣,將出席AIT內湖新址啟用典禮,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就台美議題交換意見。
    2018/06/11 09:47
  • 兩岸關係緊張 AIT主席:需多交流共創雙贏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在史丹佛大學表示,台海兩岸關係近來緊張,希望雙方能正面溝通、發揮創意和耐心為彼此帶來和諧雙贏的局面。
    2018/05/04 17:21
  • 與總統會面 莫健自爆:敦促台「美牛豬」問題

    總統蔡英文上午下鄉到桃園參加中庄調整池竣工典禮,未來可望在颱風季節調節供水,不過上週才和AIT主席莫健會面,還強調台美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不過莫健接受媒體專訪時卻自爆他是要來敦促台灣解決美國牛肉以及豬肉問題,蔡總統喊話被問到則沒有回應。
    2017/12/17 12:13
  • AIT主席莫健澄清 沒有關切或批評促轉條例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他與台灣立法委員有關「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談話遭到錯誤解讀;他澄清,沒有表達關切,也沒有對條例的概念或通過提出批評。
    2017/12/15 15:34
  • T怪客踢新聞/台灣首都在華盛頓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政府與民進黨的態度都相對低調,沒有趁勝直追立即「依法辦理」,還一再表示對於掛著「中正」、「介壽」的建築物、路名、校名並無改名的計畫,蔡總統也說,外界把轉型正義侷限於改名問題是「很可惜」。
    2017/12/12 12:21
  • 莫健挺台是「自由印太」夥伴 批中「武統論」不恰當

    美國在台協會(AIT) 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10日抵台訪問,這次是他第3次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身分訪台。11日莫健前去拜訪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特別提到台灣在區域穩定上會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並針對日前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直言這樣的說法「不是很恰當」。對於中國的挑釁,莫健也肯定我方的反應「克制、恰當」。
    2017/12/12 10:41
  •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 10日至16日訪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於10日抵台訪問,預計在台灣停留至16日。
    2017/12/11 10:29
  • 蔡總統過境關島 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齊飛揚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昨天過境美國關島,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和關島總督卡爾沃接機。蔡總統停留關島期間,路上可看到美國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一起飄揚。
    2017/11/04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