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莫健 結果共102筆

  • 開心見AIT大使 韓國瑜穿新西裝打新領帶

    請假拚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特別銷假半天,為了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雙方第一次見面,由於兩天前莫健先見了總統蔡英文,外界解讀美方選邊站了嗎?而現在也見了韓國瑜,韓國瑜會面當下說,今天特別穿新的西裝,打新的領帶,就像過新年一樣高興,雙方會談一小時,出席人員除了AIT和高雄市府官員,韓國瑜兩岸國政團的蘇起也在其中。
    2019/10/18 12:19
  • 與韓國瑜會面 AIT主席莫健:美台關係強健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今天銷假回高市府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莫健致詞時說,美台關係是「台灣關係法」40年前設立以來最強健的時期。
    2019/10/18 12:17
  • 韓國瑜18日銷假見莫健 觸及訪美行程與否受關注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但高雄市政府今天晚間表示,韓國瑜明天上午將銷假回高市府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雙方是否觸及韓國瑜訪美議題受關注。
    2019/10/18 08:51
  • 美方選邊站?AIT主席見蔡總統 又見蘇揆

    美方和台灣關係友好,不過在這選前80幾天,AIT主席莫健接連見了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被藍營解讀,美方在這次大選上已經選邊站!
    2019/10/16 18:19
  • 台美關係增進 莫健:雙方共同成就未來會更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AIT主席莫健。莫健表示,同意蘇貞昌所說台美關係越來越增進,以及雙方有許多共同成就,他保證這樣的成就將會越來越多。
    2019/10/16 16:56
  • 莫健: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對台灣施加的政治、經濟以及軍事方面的壓力,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因為這會破壞過去十幾年來和平穩定。
    2019/10/16 15:57
  • 接見AIT主席莫健 總統:速洽簽台美貿易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AIT主席莫健表示,未來兩年將向美採購總值達37億美元農產品期盼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盡速啟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2019/10/16 15:00
  • 紅豆餅、鳳梨酥配茶 華府國慶酒會飄台味

    中華民國國慶,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碰上國會休會,所以沒有國會議員參加,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致詞時表示,大陸不停的在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對台灣施壓,讓美方深感不安,今年眾院議長裴洛西特別發了賀函給台灣,上頭的國家名稱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和蔡總統國慶文告用的一樣。
    2019/10/11 15:37
  • 美台舉行國防會議 國民黨首派5人團參加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華府近郊召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美國國防部印太副助理部長海大衛、以及我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都有出席,而三年沒派人參加的國民黨,今年有五人代表團與會,並且和美方官員進行閉門會談,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介正表示,國民黨對美溝通力道不如民進黨,導致美方對韓國瑜不熟悉甚至有誤解。
    2019/10/08 15:14
  • 總統過境美首辦茶敘! AIT主席莫健也來

    總統蔡英文這一趟出訪過境美國,有不少突破,除了首次過境丹佛,也在美國舉行媒體茶敘,AIT主席莫健,也受邀到場,另外總統更在美國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的邀請下,體驗騎馬!
    2019/07/21 12:05
  • 總統專機抵達丹佛 莫健登機迎接

    總統蔡英文結束加勒比海四友邦訪問,美國當地時間19日抵達美國丹佛國際機場,將在丹佛過境停留兩晚,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Moriarty)與駐美代表高碩泰登機迎接,雙方並握手致意、寒暄。
    2019/07/20 16:00
  • 抵紐約過境僑胞熱情歡迎 蔡總統:非常溫暖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去程過境紐約。蔡總統抵達紐約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AIT主席莫健,還有許多僑胞到機場與下榻飯店歡迎她,大家的熱情讓她感到「非常溫暖」。
    2019/07/12 09:21
  • 突破?!總統抵美 駐處見友邦聯合國代表

    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七度出訪,已經在台灣時間,12日凌晨三點抵達紐約,AIT主席莫健,也再度上機迎接總統,而總統落地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出席、由我方主辦的友邦駐聯合國代表的歡迎酒會,這也是過去前兩任總統沒有的行程!
    2019/07/12 08:22
  • 首訪紐處公開受訪 蔡總統: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並公開採訪,是現任總統首次在紐處公開受訪。總統說,到紐辦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就是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2019/07/12 07:56
  • 台美簽貿易協定附但書 AIT主席:美豬牛要有進展

    近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華府指出,不排除台美貿易會談的可能性,卻附了一個但書,暗自要總統蔡英文讓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2020大選前美方頻頻出招,等於是掐住了蔡英文的罩門。
    2019/06/20 20:13
  • 談兩岸關係 AIT主席:一國兩制難吸引台灣

    在華府一場關於亞洲政策的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都出席,薛瑞福在被問到台灣要如何因應大陸在台灣選舉的假訊息滲透時表示,一直以來大陸都試圖干預台灣選舉,早從1996年就開始,而現在的網路訊息戰,如果有需要美國會直接幫助台灣提升相關能力。
    2019/06/20 14:40
  • 莫健:不論台灣誰執政 美將持續與台合作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18日)重申,不論台灣由誰執政,美國都將與台灣政府合作,因為台美之間共享重要利益。
    2019/04/18 20:46
  • 台美友誼40年 總統、馬英九、郭董同台

    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在今(15)天舉辦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脫稿提到大陸再度軍機遶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譴責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將強化台美關係,桃園機場將成為美國境外通關的新據點。
    2019/04/15 21:38
  • 選前站台?美前眾院議長 率隊訪總統府

    總統大選快速升溫之中,美國雖然強調不會選邊站,但遇上臺灣關係法40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4名眾議院議員,12名現任官員跟8名地方政府關於來台,並在上午,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
    2019/04/15 19:12
  • 美是否介入2020? 郭董提問莫健受矚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接連對大選議題表達高論,先是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的「20字」表示同意,還提出修改意見,今天上午他直接更問AIT主席莫健,美國會不會支持特定的人選?連串發言引發外界議論,郭董是在表態,支持韓國瑜了嗎?
    2019/04/15 18:37
  • 2020大選表態! 郭台銘:「韓國瑜是最好人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表態,選總統「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他也批評執政者不把握中美貿易戰的契機做業轉型,除了選舉,還替年輕人做了什麼?
    2019/04/15 12:51
  •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總統蔡英文今天歷經約5小時飛行抵達夏威夷過境,駐美代表高碩泰、AIT主席莫健親自登機迎接,總統問,「你們都穿夏威夷衫」,高碩泰回說「Aloha(阿囉哈)」,現場一陣笑聲。
    2019/03/27 14:03
  • 快訊/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長期慣例

    蔡英文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是美國長久以來的作法,符合美國跟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本質。而蔡總統的過境是私人、非官方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將在夏威夷接待蔡總統。國務院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2019/03/22 08:45
  • 跨紅線干涉新聞自由 東廠升級國際版?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接受TVBS專訪,並提及有「外在勢力」試圖改變台灣輿論風向。T台則在數度於電視頻道與網站播出、善盡義務後,適時將該影片下架。未料此舉不只引來AIT致電「關切」,甚至驚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莫健是重要人物、該專訪具高度新聞性之名,要求業者說明決策過程並提供相關會議記錄。
    2018/11/23 20:19
  • 美又涉台選舉? 總統見智庫再提境外勢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11/20)接見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時,再度提及AIT主席莫健,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有境外勢力,發動不實訊息攻擊"的言論,雖然該智庫會長並無正面回應,但也透露美國國內對中國態度改變很大,只是美方在選前4天的發言,是否也是境外勢力擾台選舉的一種?
    2018/11/20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