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荷蘭 結果共2,783筆

  • 風箏再飛!石門國際風箏節因疫停辦 醞釀三年絢麗登場

    睽違三年,因為疫情停辦的石門風箏節,將在10月7日再次舉辦。特別以「風在石起」為主題設計石門區在地元素「臺灣藍鵲」、「肉粽」、「富貴角燈塔」及「性平企鵝CEO」等造型的風箏,同時邀請荷蘭、瑞典、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及印尼…等外國風箏團隊,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展身手。
    2023/10/04 12:01
  • 梵谷美術館與寶可夢聯名!皮卡丘、伊布化身6幅經典名畫萌翻

    荷蘭「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近期為了慶祝開館50周年,特別與風靡全球的「寶可夢」(Pokemon)合作,推出一系列聯名畫作、周邊與活動,除了6幅以梵谷經典作品為主題發想的「寶可夢版本畫作」外,館方還推出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換寶可夢卡牌的活動,吸引大量粉絲朝聖。
    2023/09/30 11:38
  • 闖荷蘭醫院民宅開槍又縱火!槍手是32歲醫學院學生

    荷蘭發生兩起槍擊縱火案,全都是由一名32歲的醫學院男學生犯行,他穿著戰鬥裝備,先後闖進民宅和醫院冷血開槍和後,又放火燒建築,造成3人死亡,過程中事醫護人員,推著病患,驚恐逃離的畫面也曝光。後來警方出動精銳警力下,逮捕到嫌犯,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犯案動機。
    2023/09/29 12:33
  • 曾虐動物!荷蘭32歲學生持槍闖民宅、醫院 釀2死1重傷

    一名32歲男學生今天穿戴戰鬥裝備,接連朝荷蘭鹿特丹市一間民宅和一家醫院開槍,造成2人死亡,還有1名青少女性命垂危。警方說正在調查作案動機,並稱犯嫌曾因虐待動物被定罪。
    2023/09/29 08:23
  • 空中俯瞰 梵谷知名「星空」現!大地為畫布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他的知名作品「星空」影響後代深遠,最近在歐洲的波士尼亞,一名商人花了五年時間,把自己的土地當作畫布,用園藝和景觀設計,種出一座梵谷星光版的自然公園,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夏季開放民眾參觀。至於投資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這位梵谷迷絕口不提!
    2023/09/19 19:57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TikTok幫荷蘭珍奶、薯條店帶錢潮 遊客邊走邊吃惹怒當地商家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受惠於TikTok推薦,近來吸引大量國際觀光客拜訪,許多人都是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前往當地尋找美食和景點,但是這種快節奏打卡式的旅遊模式,卻意外引起不少當地店家反彈。《衛報》報導,因為TikTok推薦來到阿姆斯特丹的遊客,幾乎都有類似特點,不去博物館或畫廊,集中在熱門商業區「De 9 Straatjes」的網紅餐廳或打卡景點,街上愈來愈多人「邊走邊吃」,讓當地許多店家非常反感,甚至有人貼出公告,提醒遊客不要在其他餐廳門口,吃不屬於他們的食物。
    2023/09/15 18:09
  • 法國下架iPhone 12 歐洲各國跟進調查電磁波

    法國因為iPhone 12經測試後,發現釋放的電磁波超過允許值要求蘋果下架,現在包括比利時、荷蘭等國家也都跟進展開調查。
    2023/09/15 13:35
  • 荷蘭VR古物展.反省劫掠史 梵谷名畫奇蹟找回

    荷蘭一間美術館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過去三個西方掠奪他國藝術與古物的重要時期,觀展者猶如目擊者,身歷其境古物遭劫現場。荷蘭真的有一件梵谷名畫「春日花園」,在借展期間遭偷走,竊賊落網名畫仍下落不明,歷經3年半,終於被匿名者送回。不能移動的古物例如古建築,命運則要看運氣,美國威斯康辛州一處百年老劇院,找到資金維修,逃過被拆命運,將變身表演場館。
    2023/09/13 19:55
  • 荷蘭逾1萬人走上高速公路 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

    荷蘭數以千計氣候活動人士今天在高速公路上抗議示威,要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產業;警方則動用水砲來驅散抗議群眾。
    2023/09/10 10:05
  • 「台灣怪物」狂飆156公里震撼日媒 網喊:來火腿吧

    U18世界盃棒球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中華隊接連擊敗美國與荷蘭,優秀表現受到矚目。中華隊投手孫易磊,在對上美國隊時飆出156公里,讓日媒相當震撼,封他為「台灣怪物」。日本網友也在社群媒體呼喚「快來日本打球」、「火腿隊在等你」。
    2023/09/09 11:07
  • U18世界盃/台灣6:0霸氣完封荷蘭 冠軍戰對決日本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複賽與荷蘭交手,台灣隊王牌左投林維恩先發5局無失分,率隊以6比0拿下複賽2連勝,確定取得冠軍戰門票,冠軍戰對手將是日本隊。(編輯:陳政偉)1120908
    2023/09/08 20:48
  • U18/台荷戰王牌左投林維恩先發 今晚贏了就闖冠軍戰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晚間複賽第2戰交手荷蘭隊,派王牌左投林維恩搶勝,荷蘭推出預賽對日本隊先發好投的左投范登布肯先發,如果台灣贏荷蘭就晉級冠軍戰。
    2023/09/08 16:02
  • 輸不起?荷蘭前教頭暗示 梅西拿世足冠軍是「內定」劇本

    阿根廷去年在卡達世界盃首戰就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遭到外界看衰,不過之後在頭號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率領下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順利捧起大力金盃,梅西拿下夢寐以求的世足冠軍,讓他的聲勢衝到頂點,然而荷蘭隊前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近期受訪卻暗示,讓阿根廷及梅西在世足奪冠是FIFA(國際足總)所安排的劇本。
    2023/09/07 12:28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美國點頭放行 專家憂烏軍恐難藉F-16戰機逆轉勝 

    美國國防部先前宣布,烏克蘭飛行員將前往美國接受F-16戰機的訓練,利用丹麥以及荷蘭軍援的F-16,對抗俄軍的空中攻勢。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專家分析,強調目前烏克蘭確實急需要戰機來維護空中安全,但也認為F-16不是最好的選項,而且包括整個訓練以及戰機的轉移,最快明年烏克蘭軍方才能使用F-16。恐怕不像外界期待的,能立刻成為逆轉勝的關鍵武器。
    2023/09/04 14:52
  • U18熱身賽林佳緯「雷射肩」美技+雙安 提升自信心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外野手林佳緯投打俱佳,與荷蘭熱身賽右外野守備展現「雷射肩」,打擊單場2安1保送,他坦言許久沒有單場雙安,昨天攻守表現提升信心,也直言荷蘭比上屆強。
    2023/08/29 15:24
  • U18熱身賽陳睦衡敲3安 教頭提醒投手群不要急躁

    U18世界盃棒球賽自辦熱身賽台灣昨天與荷蘭隊交手,台灣隊陳睦衡單場3安2打點表現亮眼,率隊以9比5拿勝。昨天投手群有2局失分較多,總教練吳柏宏提醒壘上有人時不要急躁。
    2023/08/29 15:21
  • 正面撞擊兩人噴飛! 巴西摩托車賽選手雙亡

    巴西摩托車賽,發生死亡意外,一位選手摔車後,遭到另一位選手正面高速撞擊,兩人送醫急救都不治死亡。而F1賽車荷蘭站,由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奪冠,這是他連續第九場冠軍,追平F1紀錄。
    2023/08/28 19:56
  • 貓哭耗子?普欽致哀墜機 稱傭兵首腦「犯過大錯」

    8月24日,烏克蘭度過了第二個戰爭陰影下的獨立紀念日。國慶日沒有慶祝,只有再次為陣亡將士默哀。烏克蘭特種部隊與海軍,此時送上振奮人心的國慶大禮:成功摧毀克里米亞半島上一個俄軍防空飛彈基地,並插上烏克蘭國旗。烏軍前線可能還得再撐一陣子:儘管美國宣布代訓烏克蘭飛行員,但荷蘭與丹麥贈送的F-16戰機,還要幾個月才能運抵。瓦格納傭兵首腦墜機身亡,引來各種揣測,普欽貓哭耗子般搶先錄影片致哀,澤倫斯基則點出:群龍無首的2萬瓦格納傭兵,是巨大威脅。
    2023/08/25 19:50
  • 烏戰影響!海尼根認賠103億 1歐元出售業務退出俄國

    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批歐美跨國企業為了展現支持烏克蘭,相繼選擇退出俄羅斯市場,包含麥當勞、漢堡王和星巴克等。《德國之聲》(DW)報導,最新退出俄國的知名品牌,是來自荷蘭的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他們最終和俄羅斯本土企業「Arnest Group」達成協議,以1歐元(約新台幣34.3元)象徵售價,將其俄羅斯所有業務出售並退出市場,此舉也讓這個啤酒品牌,慘賠將近3億歐元(約新台幣102億9100萬元)。
    2023/08/25 18:13
  • 網紅正妹女友「心臟劇烈疼痛」送急診! 驚魂未定:差點變天上星星

    網紅「黑男」和荷蘭混血女友Lucy(盧蓁)交往近5年,感情相當穩定,也時常在IG放閃,日前小倆口出國過七夕,曬出甜蜜共浴照放閃,其實在出國前,Lucy才因心臟問題緊急就醫,旅程差點就泡湯了。
    2023/08/24 07:26
  • 烏無人機殘骸墜落毀宅 莫斯科人驚恐:想逃離

    烏克蘭再度對俄羅斯本土發動無人機攻擊,俄軍說攔截襲擊首都的兩架無人機,但烏軍宣稱,炸毀了一架俄軍的「圖-22」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但是要收復失土,還是得靠空中火力,雖然丹麥跟荷蘭承諾給F-16戰鬥機,只是專家認為就算F-16到手,後勤維修才是難題,一旦戰機受損可能要運出國維修,少說需要半年,甚至運送過程中,可能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2023/08/22 22:34
  • 希臘加入烏軍F-16培訓計畫 俄稱再擊落4架轟莫斯科烏無人機

    俄羅斯週二表示,擊落四架攻擊莫斯科的烏克蘭無人機,儘管無人傷亡,但莫斯科上空一度關閉,機場航班也一度停飛。與此同時,在希臘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臘也將加入協助培訓烏軍駕駛F-16戰機計畫。而美國近日同意荷蘭與丹麥移交戰機給烏克蘭,卻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求助盟友白俄羅斯,呼籲正在白俄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
    2023/08/22 19:22
  • 國際分析/先進戰機援烏終獲美批准 膠著戰局將解套仍待驗證

    美國批准丹麥與荷蘭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西方專家分析,這將影響俄烏戰局的變化。不過美軍駐歐非空軍司令部司令赫克認為,考慮到飛行員訓練時間和交付日期等因素,短期內無法期待F-16能立刻為戰事打開僵局。
    2023/08/22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