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荷爾蒙 結果共414筆

  • 都喝錯了!醫示警「6NG喝水方式」 罹4種癌症風險激增

    身體的每個細胞、組織及器官都含水分,適當地補充水分,才能維持機能正常運作,一般而言,人體1天所需的水分約2000c.c.至3000c.c.以上,只是若以不正確的方式喝水,不僅無法促進健康,更可能會傷身,將毒素吃下肚,增加肥胖、罹癌風險。
    2023/03/06 05:45
  • 雞肉摻生長激素?營養師闢謠「性早熟關鍵」:小心飲食地雷

    常聽人家說,雞農為了增加雞肉的產量,會在飼養期間施打生長激素,而民眾在吃下之後也容易導致體內激素變化,甚至造成部分兒童過早出現第二性徵;不過營養師許育禎透露,如今國內的農業技術來說,本來就沒有施打生長激素的必要,另外也指出,造成性早熟真兇另有其人。
    2023/03/04 10:27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婦女心悸要當心!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每5年提高一倍

    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調查,心臟疾病是女性國人第二號殺手,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表示,女性更年期後,因為荷爾蒙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五年會增加近一倍。
    2023/03/02 11:10
  • 常吃水煮餐小心!吃錯方法「更不健康」 營養師揭6缺點

    重口味或是高油脂含量的飲食,對人體的負擔明顯相對較大,而不少有健身習慣、或是為了「不想運動」而從飲食下手的人來說,「水煮餐」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首選之一;不過營養師吳佳穎也指出,儘管水煮餐確實能有效漸少油脂攝取,但倘若過度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樣會衍生一堆疾病。
    2023/02/19 16:21
  • 郭書瑤「瘦身不瘦胸」私房菜單曝光 這招練出傲人馬甲線

    女星郭書瑤上月推出新單曲,還擔任起寵物節目實習生,演藝事業忙碌,不過,近日,郭書瑤抽空和好友赴日滑雪度假,更久違放送福利,曬出只穿著內衣的雪地辣照,要胸有胸、要腰有腰的極品身材,也再度令郭書瑤瘦身不瘦胸,甚至不復胖的減肥菜單備受討論。
    2023/02/18 15:25
  • 不吃「油」更難瘦!體內油脂過少恐內分泌失調、運動易受傷

    年節大魚大肉,也讓年後對於體重、體態的要求又開始攀上高峰,為了快速恢復好身材,不少民眾會吃水煮餐減肥。但營養師提醒,油脂攝取過少不但不能瘦,還可能會讓內分泌失調。
    2023/02/13 22:56
  • 早餐「亂吃比不吃更糟」2荷爾蒙易受影響 這類人空腹利腸胃

    現代人常因忙碌而省略吃早餐,不過跳過早餐或是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表示,早餐亂吃垃圾食物容易影響胰島素與飢餓素,造成整天都感到餓,或是血糖不穩定。
    2023/02/09 05:30
  • 女生更怕冷!醫揭「4主因」 研究:手掌溫度比男性低2℃

    近期天氣回暖,氣象局指出,這波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三,但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氣溫恐再下降轉涼。而不少人在寒冷的天氣會將自己包緊緊,醫師指出,女性其實更容易覺得冷,主要有4個原因,包括骨架、脂肪、體溫敏感度及荷爾蒙,都是可能影響的因素。
    2023/01/31 05:50
  • 男「賀爾蒙爆發」誤吞被保險套包住的香蕉 堵腸道畫面曝

    一名34歲男子因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症狀掛急診,坦承自己在「荷爾蒙爆發」(hormonal rage)下,誤吞一根被保險套包覆的香蕉,結果導致大範圍腹痛,完全無法進食,也超過24小時無法排便;醫生開刀從他的小腸取出一個完整的打結保險套,內容物早已發黑,完全看不出水果原型。
    2023/01/30 16:50
  • 紙餐盒千萬不可微波加熱! 醫吐「恐怖後果」:能避就避

    你知道「微波爐」其實是一台環境荷爾蒙的印表機嗎?使用不當,可能會將環境荷爾蒙直接「印」進食物裡。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16日示警,買回來的外食,千萬不要連同商家給的紙盒一起放進微波爐加熱!
    2023/01/18 18:32
  • 出現這幾種症狀 不自覺「漏尿」醫:延誤治療下場難以想像

    尿失禁問題對不少人來說,或許曾有過這樣經驗,通常就是一打噴嚏就尿失禁,也有可能一笑就尿失禁,關鍵在於應力性的尿失禁,通常婦女骨盆的肌肉開始有一些鬆弛的效應,另一個原因接近更年期,骨盆肌肉也會因為荷爾蒙的效應失去了彈性,才導致容易一笑或一打噴嚏就尿失禁的情形。醫師建議如果體重減輕,骨盆的肌肉壓力會減少,會讓應力性尿失禁獲得改善。
    2023/01/16 23:00
  • 禁慾系人夫!《黑暗榮耀》鄭成日爆紅 隱藏冰塊腹肌超誘人

    韓國金牌編劇-金銀淑執筆的《黑暗榮耀》,上線後好評狂刷!除了宋慧喬黑化演技被盛讚之外,劇中飾演財閥二世河度領的鄭成日,充滿極致誘惑的眼神、細微表情以及聲音,被網友們力讚是性感人夫的極致代表、大叔系男神,更登上韓國搜話題第一,人氣和討論度大勝男一啦!
    2023/01/16 12:05
  • 停經後出血以為逆齡回春?恐是子宮內膜病變 3族群要小心

    年過50,女性的「好朋友」已經超過一年不見了,卻突然再度來訪,是回春小確幸嗎?婦產科醫師表示,要當心是子宮內膜病變來敲門!
    2023/01/06 15:53
  • 不只會發胖!醫揭「糖+1物」超不健康 嚴重恐肌肉萎縮

    多數人誤以為,只要把健康的東西,加上健康的東西,就會變成更健康的東西。對此,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在營養的世界裡,牽涉到各種生化過程及荷爾蒙的調節,所以這樣的算數是不成立的,而「同時吃糖加脂肪」,比單吃糖更不健康,也更容易使人增胖。
    2023/01/05 13:08
  • 憂鬱、失眠根源!9原因造成「雌激素過多」 醫揭改善妙招

    雌激素失衡會有經痛、脾氣煩躁、憂鬱、失眠、性慾低、肥胖、骨質流失甚至是癌症等問題纏身。醫師提出生活中使雌激素過多的「9大原因」,並提醒民眾,激素失衡症狀過於嚴重時,務必就醫尋求專業治療,也可從生活習慣開始矯正,遠離荷爾蒙不平衡帶來的困擾。
    2023/01/04 18:05
  • 乾妹妹釀反覆感染!大笑就漏尿 醫揭這一群女性最易中招

    婦科問題惱人!56歲陳太太更年期過後出現陰道乾澀、反覆感染,甚至漏尿等症狀,原在家附近診所接受賀爾蒙治療,但因怕副作用而作罷,到台北慈濟門診後,進行低能量陰道雷射療程後才成功改善;醫師指出,女性更年期後卵巢功能減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酸鹼值提高,導致陰道變得容易感染、發炎。
    2022/12/30 12:52
  • 一秒分辨是不是單身狗! 研究曝女性「1能力」最敏感

    嗅覺可能是科學中最敏感,但最容易被忽視的人類器官,男女間的性行為和社交行為,其實都與鼻子有密切相關,就有研究發現,單身男性散發出的體味比已婚男性更吸引女性,因此女性可以分辨出你是否單身或已婚。
    2022/12/29 12:04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 顧眼睛≠吃葉黃素!吃錯無效還浪費錢 醫:生活飲食是重點

    家中櫃子、辦公桌上的瓶瓶罐罐保健品幾乎已經是現代人的標配,可能是為了補充營養、提升精神、穩定情緒、眼睛保養、改善荷爾蒙等問題,每個人吃保健品的目的都不太一樣,不過多數人的共通點就是不知道保健食品怎麼吃?一次攝取的量應該要多少?到底要吃多久才會改善問題?
    2022/12/17 11:05
  • 水腫恐患心臟疾病!5大原因一次看 過來人曝「腫到沒腳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水腫原因」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水腫原因。
    2022/12/16 11:31
  • 小心熱量爆表!年末聚餐大魚大肉 先吃「3食物」不怕胖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再加上冬天大家都喜歡一起吃火鍋、大餐,最近許多人都發現幾乎每天午餐、晚點都在大吃大喝,不明顯變胖,也擔心過多的熱量會爆血管,該怎麼辦呢?麻豆新樓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莊立奇有絕招:吃大餐前喝瓶無糖豆漿、吃顆蛋,身體營養夠了就會分泌飽足荷爾蒙,就不容易吃過多、吸收過量。
    2022/12/12 15:50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頸部「這部位」莫名腫大、摸起來有硬塊 醫:罹癌機率高!

    說到甲狀腺很多民眾一定不陌生!事實上甲狀腺位在兩條鎖骨正中間凹陷處,往上1.5公分左右,靠近男性喉結位置的下方。甲狀腺主要分泌甲狀腺荷爾蒙,又被稱為甲狀腺素,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心跳等。根據研究,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女性遠高於男性,比例大約是3比1,造成甲狀腺病變,可能與幼年時曾暴露過量的放射線有關,因此會增加成年後,出現甲狀腺癌的機率。
    2022/12/05 23:03
  • 天冷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可護心 「這蔬菜」還能防血栓

    天氣忽冷忽熱,最怕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劉馥萱表示,民眾常以為心血管問題只與飲食、運動有關,其實腹部肥胖、血管功能異常、血糖控制不佳、免疫發炎反應,甚至荷爾蒙失調、重金屬累積等都有可能促使動脈粥狀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民眾不妨攝取4種保護心血管的食物,護心、護健康!
    2022/12/0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