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荖濃溪 結果共79筆

  • 溪水滾滾!南橫公路92K路面淘空 交通斷

    下大雨溪水暴漲,南橫公路高雄勤和段道路已經被荖濃溪侵襲淘空,目前交通中斷。
    2017/06/03 14:08
  • 快訊/荖濃溪暴漲 台20線勤和-復興便道暫封閉

    因為西南對流雲系影響,高雄山區的荖濃溪和玉穗溪水暴漲,台20線勤和到復興的河床便道,上午9點預警性封閉。
    2016/06/11 10:54
  • 荖濃溪泛舟6月復航 溫泉旅館盼吸人潮

    7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六龜地區,讓當地的泛舟、溫泉業深受打擊,因為風災沖毀橋樑遊客進不來,荖濃溪河床也遭破壞泛舟被迫停擺,鼎盛時期曾有7家經營,最後沒收入全被迫關門,如今經過7年的休養生息,荖濃溪下游河段即將在6月開放泛舟正式復航,當地業者都盼望能吸引更多遊客,重現昔日榮景。
    2016/05/25 19:05
  • 豪雨不斷! 荖濃溪暴漲溪水沖毀便橋!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抵台,大雨造成不少災情,高雄市桃源區以及嘉義縣阿里山鄉已經決定明天停班停課,嘉義布袋鎮也出現淹水狀況,市區內的部分道路水深不見底,警消人員用黃色封鎖線圍起,禁止通行,另外在民雄交流道雙向閘道也因為大雨封閉
    2015/05/24 23:41
  • 〈快訊〉停班停課!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桃源區

    ▲荖濃溪溪底便道被沖毀。(圖/中央社) 高雄市5月25日照常上班、照常上課,但桃源區因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200毫米以上,另外溪水暴漲,雨持續下,部份道路已中斷、積水致通行困難,有影響交通、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慮,周一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嘉義縣阿里山公所人事主任通報,鄕長也已經決定阿里山鄉明天停班停課
    2015/05/24 23:06
  • ​〈快訊〉荖濃溪暴漲沖斷便道 700人困桃源

    最新訊息,梅雨鋒面為台灣南部帶來豐沛雨量,高雄市桃源區琴河道復興溪底的便道,遭荖濃溪溪水沖毀,而桃源區內復興、拉芙蘭、梅山三里的對外交通也因此受阻,3個里共7百人受困,目前區公所已經完成防災應變中心3級開設,並備妥21天的物資
    2015/05/24 18:25
  • 氣流不穩里港颳50樓高龍捲風 嚇人!

    南部氣流不穩定,下午兩點多屏東里港大橋附近,出現直達天際有4、50層樓高的龍捲風,時間長達近20分鐘,頓時狂風大作,可把正在荖濃溪畔作業的砂石廠工人嚇壞了!另外,午後的大雷雨也讓高雄仁武、鳥松地區一度積水。
    2014/07/19 17:39
  • 時雨量近百毫米 高屏瞬間積水成災

    高屏地區一早突然降下暴雨,屏東高樹的荖濃溪,有一名看守機具的保全,清晨醒來才發現受困在沙洲,緊急對外求援,而高雄市區,有出現多處積水,其中在鳥松通往仁武的鳳仁路上,一度積水30公分,將近一個輪胎高,面積長達200多公尺,由於是上班時間不少汽機車冒險通過,濺起一道道水花相當驚險。
    2014/06/04 08:49
  • 疑酒後失足!男子墜荖濃溪 不幸溺斃

    不幸的消息來自高雄,1名48歲的劉姓男子27日晚間疑似因為酒醉掉落荖濃溪,消防人員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搶救,出動人車及橡皮艇搜索,28日雖然找到人,但已經是冰冷的遺體。
    2014/05/28 21:24
  • 急流探勘、涵洞吸人 教練撞昏溺斃

    紅十字新高雄分會成員,中午到荖濃溪進行急流救生的場地探勘時,4名成員不慎被水下的涵管水流給吸了進去,其中3人從涵管下方脫困,但47歲的教練疑似先被撞昏,失去意識,再被溪水帶往下游,儘管第一時間報警搜救,還有1名成員跳下水搶救,但仍不幸溺斃。
    2014/05/18 19:06
  • 〈快訊〉高雄荖濃溪泛舟 1男性落水溺斃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高雄發生一起落水意外!
    2014/05/18 14:24
  • 天秤颱風/颱風天男撿石困沙洲 「泳」者涉溪救人

    天秤颱風在南台灣發威,一名男子疑似為了撿石頭,跑到沙洲上,沒料到卻遇到溪水爆漲,受困荖濃溪,警消人員出動救生艇趕往救援,另外一名消防隊員,則是因為電線桿被吹倒,電傷送醫。
    2012/08/24 14:04
  • 南瑪都颱/荖濃溪暴漲六龜村撤村 8旬婦堅持不走

    雖然南瑪都颱風已經減弱為輕颱,但南部雨勢還是不斷的下,高雄六龜鄉荖濃溪的溪水也越升越高,為了防止荖濃溪水暴漲危及民眾安全,六龜村今天早上已經開始撤離村民到附近的活動中心暫住,不過還是有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因為兒子不在家,所以遲遲不願離開家園,堅持在家等兒子回來。
    2011/08/29 12:23
  • 〈獨家〉土石沒清! 桃源鄉憂八八悲劇重演

    颱風又要來了,高雄市桃源鄉在上次八八風災受創嚴重,儘管過了2年,荖濃溪上游的土石還是沒清完,復興橋附近的河床,距離居民的房子只有3公尺,當地有100多位的村民很擔心土石流一沖過來,家毀人亡的悲劇又再重演。
    2011/06/22 19:23
  • 吳朱新閣緊跟馬 災區走透「連體嬰」

    吳敦義內閣正式就任才2天,馬上就跟著總統深入中南部災區,2天排了9個公開行程,從視察嘉義阿里山道路搶通,到看屏東荖濃溪堤防工程,正副閣揆2個人輪流陪著馬總統,迅速掌握指示,而週末安排的這趟「連體嬰行程」,也可以讓馬總統檢視行動內閣的能力。
    2009/09/12 21:22
  • 高縣疏濬最慢! 楊秋興槓上尹啟銘

    經濟部長尹啟銘昨天點名高雄縣的河川疏濬工程執行率是全台最低,連3%都不到,還說去年水利署9月就把荖濃溪疏濬公文發給高雄縣政府,但經過1年,疏濬速度卻是這麼慢;楊秋興上午不滿這樣的指控,拿出水利署發出來的公文反擊,他說公文今年5月4日才收到,5月21日就遇到河川汛期,無法疏濬,最後只剩15天工作天,中央說他執行力差,很不公平。
    2009/09/04 11:08
  • 跨域取水滅小林? 學者:機率千分之1

    八八水災重創小林村,追究責任,懷疑是上游的取水工程,讓小林村滅頂!當初為解決曾文有水庫卻沒有水量,經濟部想到跨地域,遠從高屏溪的荖濃溪取水,用炸藥炸山,做成引水隧道;不過台大教授李鴻源分析,這種說法成真的機率,只有千分之1,研判小林村滅村,主要跟旁邊的獻肚山崩山脫不了關係,要是真的是取水工程惹禍,那麼工程所經的桃源跟那瑪夏,應該更嚴重才對。
    2009/08/18 19:14
  • 〈快訊〉國軍挺進寶來 台20線終於搶通

    將近10天對外隔絕的寶來村,國軍橫渡荖濃溪挺進寶來村,讓甲仙鄉通往寶來村的台20線通於搶通,目前就等待直升機重型機具開挖道路。
    2009/08/17 16:03
  • 14人與7800公斤炸藥消失 家屬悲憶當時

    高雄桃源鄉荖濃溪水爆漲,造成附近一個打算進行引水工程,到曾文水庫的施工單位,總計14個人至今全都失聯,令人憂心的,還有他們準備用來炸山的7800公斤火藥,也全都下落不明;其中一位工程人員的家屬,想起8日當天晚上,電話再也打不通,後來只能從其他人口中得知,天黑後開始淹水愈來愈高,接下來的狀況,家屬就再也不敢往下想。
    2009/08/16 19:05
  • 〈獨家〉小林滅村 鄉民質疑炸山取水惹禍

    小林村滅村,附近居民直指,和水利署炸山取水有關,TVBS採訪團隊深入災區訪查得知,由於曾文水庫缺水,水利署想引荖濃溪的溪水到水庫,因此炸山打通2座山蓋一個引水道,引水道通過的地區,剛好就是這次重災區;這個工程已經進行4年,當地民眾說炸山造成土石鬆動,大雨來就容易造成土石流,水利署發文解釋說,了解災民心情,不過滅村災難是否因炸山而起,災後會請專家做評估。
    2009/08/16 19:03
  • 「我要回家」災民渡荖濃溪 險滅頂

    在荖濃溪的那一端,是新開部落,因為斷橋,對外失聯已經足足7天,除了救難人員外,還有很多災民,為了返回家鄉見親人一面,不顧危險,堅持要涉險渡溪返鄉,一不小心就跌坐在湍急的溪水裡,差點滅頂;而連日來運送物資的鋼索已經疲軟,在運送藥品的時候,搖搖晃晃,藥品一瞬間就掉了下去。
    2009/08/15 17:53
  • 挺進六龜 民眾涉溪救援險滅頂

    災後第八天,營救高雄縣六龜鄉,今天8月15日,不只有越來越多的救難團體,涉險要橫渡荖濃溪,也有很多災民,不顧危險,堅持要渡溪返鄉,湍急的河床上,不斷上演驚險畫面。
    2009/08/15 14:54
  • 小林村招魂心碎 一夕痛失20親人

    颱風肆虐,高雄小林村幾乎滅村,由於祈求生還者出現的機會渺茫,今天開始,陸續有許多家屬,前往荖濃溪畔焚燒紙錢招魂,家屬傷心落淚,因為大水無情,有的家庭一夕之間失去20名親人。
    2009/08/15 14:14
  • 「炸山像炸原住民肚子」 勤和村民怒

    荖濃溪暴漲,幾乎淹掉1/4個高雄縣,今天又有桃源鄉勤和村民,從斷路斷橋中辛苦跑出來,他們不僅帶出來家園被大水淹的畫面,還有滿肚子憤怒;勤和鄉村民怒斥,政府引水工程炸開山脈,不僅破壞生態,也像是炸開原住民的肚子,叫他們怎麼生存。
    2009/08/14 23:26
  • 〈獨家〉TVBS挺進桃源鄉 路斷、橋斷難度高

    高雄縣桃源鄉,失聯好幾天,TVBS上午試圖從甲仙鄉出發挺進災區,但是沒想路走沒多久,就遇到土石阻斷道路,至少綿延6百公尺,下午試圖在從六龜鄉出發,跟著運送物資的吉普車挺進,穿過隧道,也走在和荖濃溪一般高的路旁,但是前往桃園鄉還是受到阻擾,而且就算道路可以通行,前往桃源鄉的2座對外橋樑也都中斷,要進桃源鄉暫時可能沒辦法。
    2009/08/13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